健康养生

请问各位朋友,如果鼻子一直闻不到味道,会是啥病呀?开始鼻塞流涕咳嗽,后来吃了抗生素,也喷了flixonase,现在用mometa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506 bytes) () 02/28/2020  13:17:05

不知道是多久闻不到味道?有不有其他人报告用了这些西药影响鼻子功能?如果没有,就是鼻炎本身引起,的确有这情况。 - kai2002 - 给 kai2002 发送悄悄话 kai2002 的博客首页 kai200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39:36

时好时坏差不多有两个月了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44:44

是用西药前就有,还是用之后出现 - kai2002 - 给 kai2002 发送悄悄话 kai2002 的博客首页 kai200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55:42

用西药前,鼻塞流涕,不发烧,鼻子时不时闻不到味道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00:29

这看起来是鼻炎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这需要中药来治,不要用西药控制症状。 - kai2002 - 给 kai2002 发送悄悄话 kai2002 的博客首页 kai200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17:16

谢谢您!您觉得针灸是不是可以?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25:14

如果中药治好的可能性是85%的话,针灸治好的可能性是20%,针灸改善是很快的,但深度不够。 - kai2002 - 给 kai2002 发送悄悄话 kai2002 的博客首页 kai200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35:58

1个月之前我看过中医,她说我肺特别热,给我清肺,吃了3副中药。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38:38

清肺是治不好的,你的情况我不知道,我见过的鼻炎鼻子闻不到气味,都是风寒,而且... - kai2002 - 给 kai2002 发送悄悄话 kai2002 的博客首页 kai200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44:07

嗯,我最开始生病就是因为看着电视睡着了,受凉了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49:11

我不知道自己啥体质,手心热,也不是特别怕冷。两次怀孕都很容易,孕期也顺...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51:58

头不疼,也不觉得特别疲惫,睡眠也正常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48:10

转一个。建议你喝点烈酒祸吃点芥末吧 - julie116 - 给 julie116 发送悄悄话 julie116 的博客首页 julie116 的个人群组 (5253 bytes) () 02/28/2020  14:07:17

烈酒没喝,生蒜有吃。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13:41

再泡泡桑拿 - julie116 - 给 julie116 发送悄悄话 julie116 的博客首页 julie1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50:13

鼻涕是什么颜色的?是稠还是清稀?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16:20

清涕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21:35

问题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185 bytes) () 02/28/2020  14:25:23

前4个问题都是“否”,舌苔不是特别白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28:02

1个月之前我看过中医,她说我肺特别热,给我清肺,吃了3副中药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32:23

我问的目的,也是想看看是热症,还是寒症。看起来像是某种热症(假设你的舌苔是黄的),请问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158 bytes) () 02/28/2020  14:39:40

吃完中药,大便后感觉身体轻松很多,鼻子也好了几天,后来又不好了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43:09

你如果从来一直是清涕,我甚至有点怀疑是不是诊断是不是有误,把寒症看成了热症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173 bytes) () 02/28/2020  15:04:02

有没有记忆力减退呢? - OceanSound - 给 OceanSound 发送悄悄话 OceanSound 的博客首页 OceanSoun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28:58

好像也没有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30:33

也好像有一点,比如记得查个啥信息,一扭身忘了,要想一下。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41:20

手术考虑 - kenny19 - 给 kenny19 发送悄悄话 kenny19 的个人群组 (186 bytes) () 02/28/2020  12:57:44

indomethacin(INDOCIN) 中文是啥? 止痛很好用 - xiaoxiao2013 - 给 xiaoxiao2013 发送悄悄话 xiaoxiao201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40:59

消炎痛(吲哚美辛) - fuz - 给 fuz 发送悄悄话 fuz 的博客首页 fuz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45:00

俺就头疼,这么说俺有炎症? - xiaoxiao2013 - 给 xiaoxiao2013 发送悄悄话 xiaoxiao201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57:54

非甾醇抗炎症药物,长期使用会有副作用 - doldentate1 - 给 doldentate1 发送悄悄话 doldentate1 的博客首页 doldentate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55:39

多谢,俺就吃了两次, 一次一片就好啦 - xiaoxiao2013 - 给 xiaoxiao2013 发送悄悄话 xiaoxiao201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59:00

吃痛风的? - 老不大 - 给 老不大 发送悄悄话 老不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5:13:00

警报是何时拉响的?(ZT)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2411 bytes) () 02/28/2020  11:24:07

销毁样本是一个什么操作?如果是警察局,案子结了,会去销毁现场证据吗? - 40er - 给 40er 发送悄悄话 40er 的博客首页 40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40:37

我基本相信这次疫情是人祸 - 依然永远 - 给 依然永远 发送悄悄话 依然永远 的博客首页 依然永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48:17

病毒表示不服 - fuz - 给 fuz 发送悄悄话 fuz 的博客首页 fuz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57:00

英文网上文章川总警告CDC不要对公众...... - dudaan - 给 dudaan 发送悄悄话 dudaan 的博客首页 duda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53:48

水果果糖含量和寒凉无关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436 bytes) () 02/28/2020  10:35:07

争论这些有啥意思?? - 桃花好运 - 给 桃花好运 发送悄悄话 桃花好运 的个人群组 (177 bytes) () 02/28/2020  10:36:32

为了诺贝尔呗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244 bytes) () 02/28/2020  10:37:44

你说的。。。:-)) - 桃花好运 - 给 桃花好运 发送悄悄话 桃花好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0:38:40

同意,性是无形之气,味是有形之味。 - silversky1234 - 给 silversky1234 发送悄悄话 silversky1234 的个人群组 (56 bytes) () 02/28/2020  10:58:35

黄帝内经确实太深了,现在我都不太敢谈黄帝内经。再谈,估计得十年以后了:)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34:57

那时候也就成大神了 - 闲情 - 给 闲情 发送悄悄话 闲情 的博客首页 闲情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00:04

那就上你家门口跳去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210 bytes) () 02/28/2020  14:02:43

别搞错了哦。中国人绝大多数都是跟中医有感情滴。所谓的反中医,有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原因。 - 闲情 - 给 闲情 发送悄悄话 闲情 的博客首页 闲情 的个人群组 (447 bytes) () 02/28/2020  14:15:52

你呀你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324 bytes) () 02/28/2020  14:27:33

慢性鼻炎治愈分享 - acac - 给 acac 发送悄悄话 acac 的个人群组 (634 bytes) () 02/28/2020  10:05:20

谢谢分享,要试一试,“油漱口每天两次”, - 是盐水嗽口吗? - 河老师 - 给 河老师 发送悄悄话 河老师 的博客首页 河老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12:40

椰子油 - acac - 给 acac 发送悄悄话 acac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56:29

能再详细说说用椰子油漱口吗 - 小眼睛精灵 - 给 小眼睛精灵 发送悄悄话 小眼睛精灵 的博客首页 小眼睛精灵 的个人群组 (53 bytes) () 02/28/2020  13:04:21

含着漱口一定有动作。我觉的就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扣齿也是 - acac - 给 acac 发送悄悄话 acac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46:52

看样子,只要是通了,排出体外了 - 40er - 给 40er 发送悄悄话 40er 的博客首页 40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41:36

请问你得鼻炎的时候是不是闻不到任何味道?我鼻子最近一直闻不到任何味道了,gp开了喷鼻子的喷剂,不怎么堵塞了,但还是闻不... - melody2019 - 给 melody2019 发送悄悄话 melody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45:13

闻气味没出过问题 - acac - 给 acac 发送悄悄话 acac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57:35

”户外跑“很好,比室内锻炼好多了 - 米兰之夜 - 给 米兰之夜 发送悄悄话 米兰之夜 的博客首页 米兰之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09:53

谢谢分享!我也正患鼻炎,难受着呢,明天开始跑步。 - 快手厨房 - 给 快手厨房 发送悄悄话 快手厨房 的博客首页 快手厨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51:14

用洗鼻子的nasal wash也很好 - gladys - 给 gladys 发送悄悄话 glady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31:38

试过。对我没用 - acac - 给 acac 发送悄悄话 acac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41:49

刚刚新闻里特邀专家说:对冠肺病毒,酒没用!姜没用 - 老格 - 给 老格 发送悄悄话 老格 的个人群组 (24 bytes) () 02/28/2020  10:03:16

姜涨价很多。 - 云梦 - 给 云梦 发送悄悄话 云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57:00

药也没用 - fuz - 给 fuz 发送悄悄话 fuz 的博客首页 fuz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45:00

从新冠肺炎分布和与萨斯的比较看其未来走向 - 乐维 - 给 乐维 发送悄悄话 乐维 的博客首页 乐维 的个人群组 (11872 bytes) () 02/28/2020  07:04:06

分析视角独到,建议切实可行,赞! - 西木人 - 给 西木人 发送悄悄话 西木人 的博客首页 西木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08:27:18

谢谢西木人。 - 乐维 - 给 乐维 发送悄悄话 乐维 的博客首页 乐维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09:03:23

即然是外行,就不具备指导资质,更不可依此行事。人命关天,慎言慎行 - fuz - 给 fuz 发送悄悄话 fuz 的博客首页 fuz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28:00

聪明人 - Xingfujiaren - 给 Xingfujiaren 发送悄悄话 Xingfujiaren 的博客首页 Xingfujia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09:27:51

我的存疑跟帖为何被删?百思不得其解 - dudaan - 给 dudaan 发送悄悄话 dudaan 的博客首页 duda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46:36

唉,俺的也被清理了。 - fuz - 给 fuz 发送悄悄话 fuz 的博客首页 fuz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18:00

每种病毒病毒都不一样,用SARS推导新冠走向很容易误入歧途 - doldentate1 - 给 doldentate1 发送悄悄话 doldentate1 的博客首页 doldentate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52:12

丢掉幻想,严阵以待。受天气制约的,不是啥好事,如流感,年年冬季折腾。 - fuz - 给 fuz 发送悄悄话 fuz 的博客首页 fuz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23:00

再说寒凉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1246 bytes) () 02/28/2020  09:35:53

佩服你的坚持不懈。虽然经常被这里的中医专家们打击 - 闲情 - 给 闲情 发送悄悄话 闲情 的博客首页 闲情 的个人群组 (288 bytes) () 02/28/2020  09:40:09

谢谢支持 :) 这里都是中医业余爱好者,我也是。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221 bytes) () 02/28/2020  09:48:36

我的感想是,无法理解的概念讨论到一定程度就可以了,再讨论下去也不能帮助理解 - viewfinder - 给 viewfinder 发送悄悄话 viewfinder 的博客首页 viewfinder 的个人群组 (269 bytes) () 02/28/2020  09:48:56

同意同意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09:50:23

不同意 - TBz - 给 TBz 发送悄悄话 TBz 的博客首页 TBz 的个人群组 (198 bytes) () 02/28/2020  10:07:08

寒凉蛮复杂的。 - 欲千北 - 给 欲千北 发送悄悄话 欲千北 的博客首页 欲千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0:41:48

我留了很大的余地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1231 bytes) () 02/28/2020  10:58:36

你这样分析,中医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 TBz - 给 TBz 发送悄悄话 TBz 的博客首页 TBz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13:39

如果后果严重,怎么甩锅呢?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18:09

你得把芒果菠萝荔枝龙眼这些热的,和梨子西瓜这凉的成分对比一下,看看它们之间果糖差多少 - kai2002 - 给 kai2002 发送悄悄话 kai2002 的博客首页 kai200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01:44

我不会做这件事的。因为这里热的凉的定义不清,我做了没有意义。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13:53

我说那几样是公认的,先做公认的,看看支不支持你的说法。 - kai2002 - 给 kai2002 发送悄悄话 kai2002 的博客首页 kai200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20:06

公认是最没准的。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25:04

很多统计调查结果也是这样来的,你说是最没准的?:) - pickshell - 给 pickshell 发送悄悄话 pickshel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1:59:37

我说的是专业公认,不是老百姓公认。你要是把专业的也否掉的话,就不需要谈论这话题了,把食物的寒凉温... - kai2002 - 给 kai2002 发送悄悄话 kai2002 的博客首页 kai200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35:28

得给出一个判断的依据,比如“凉”是吃了腹痛腹泻等。不然我没法知道温热凉寒说的到底是什么,比...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51:42

石膏煮的水寒凉 - ephd - 给 ephd 发送悄悄话 ephd 的博客首页 ephd 的个人群组 (395 bytes) () 02/28/2020  12:05:34

这样解释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254 bytes) () 02/28/2020  12:14:29

仔细清洗干净再煮水是没有问题 - ephd - 给 ephd 发送悄悄话 ephd 的博客首页 ephd 的个人群组 (71 bytes) () 02/28/2020  12:16:21

参考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87 bytes) () 02/28/2020  12:33:23

你咋把可能两个字漏掉了呢? - ephd - 给 ephd 发送悄悄话 ephd 的博客首页 eph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3:05:03

硫酸镁是泻盐吧 - ephd - 给 ephd 发送悄悄话 ephd 的博客首页 ephd 的个人群组 (164 bytes) () 02/28/2020  12:20:16

不能随口说,你试试就知道了。 - 吃与活 - 给 吃与活 发送悄悄话 吃与活 的博客首页 吃与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2:34:59

你不尊重不承认事实,我和你不一样 - ephd - 给 ephd 发送悄悄话 ephd 的博客首页 ephd 的个人群组 (636 bytes) () 02/28/2020  13:11:39

寒凉就是身体尤其胃部的热量被吸收,热就是加速血液循环。 - 树屋 - 给 树屋 发送悄悄话 树屋 的博客首页 树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14:21:54

这不能吃,那不能吃,肿瘤患者只能饿着? - MoreHealth-爱医传递 - 给 MoreHealth-爱医传递 发送悄悄话 MoreHealth-爱医传递 的个人群组 (16603 bytes) () 07/19/2019  23:00:47

吃素呗,豆类也有足够的蛋白质 - vitaminas - 给 vitaminas 发送悄悄话 vitamina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28/2020  09:22:0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