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十磅!!!还要问怎么才能增!!!!

来源: 2020-02-11 14:29:05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423 bytes)

开玩笑的,呵呵。

其实很简单,很多时候你觉得自己吃得很好,但是仔细看看,根本不够,你现在常规坚持训练了,营养方面就要特别注意,不能和以前那样想到了就看看,不想到就随意。每样东西放到肚子里时候都要想一下。

我们叫做mindful eating, or eating wiht purpose。不是你觉得饱就可以了。而是要根据你的训练量,增加碳水化合物和优质蛋白质优质脂肪。

最后要经常问问自己,我的目标是啥。

我们做事情都有不同的目的,有的人健身就是为了苗条,所有的活动都是为了这个目的;但是有的人比如我,小布,健身是为了马拉松或者铁人三项,那我就更关注我的Vo2Max和有氧能力。不同的目的,吃饭的方法完全不同,前者可以每天几克青菜一片鸡胸,后者如我,你要是看到我吃饭会吓死。我的体重比打铁以前重了十几磅,但是我知道各方面的力量和fitness也不可同日而语。

只有清楚了目标,才不会每天纠结在体重。体重其实根本很难反映一个人的真实fitness,一个140lbs很fit的人,可能看上去比一个130lbs完全不锻炼的人,看上去更瘦更苗条,这就是body composition。我以前贴过自己的照片比较。

 

=========================================================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美国生活太方便了,鸭脖子当零食,连亚马逊都能买

给私坛的大虾们推荐一种神级的蒸锅

年度评选最佳的厨房用不粘锅具

价廉物美的面包机-和面-绝

教你自己用压面机就可以做出麦香十足,筋道爽滑的面条

给你们推荐个德国宝锅woll锅. 可以连盖子进烤箱

TEFLON易致癌,向您推荐更健康的不粘锅

看,肉切得象纸一样薄吧? 平时炒菜的肉片,也不用刀切了

私房强烈推荐的高压锅 五个星的评价!

晒晒咱的不锈钢锅和厨具

我的面包机,挺好用,几乎天天做

推荐一个不粘炒锅,漂亮好用,清洗极方便

我发现一个做蛋饺神器,形状很好,底小口大

跟风买了个压面机压面机 总结使用心得

【亮妈厨房】用LC锅烤全麦面面包

图文解说:半自动化擀饺子皮的工艺

所有跟帖: 

请教年轻人用protein powder有什么限制吗? -Xingfujiaren- 给 Xingfujiaren 发送悄悄话 Xingfujiaren 的博客首页 Xingfujia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5:52:02

每天蛋白质摄入量和体重有关,一般都有详细的使用说明,只要不过分没关系的。前提是肾脏功能正常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5:57:59

谢谢 -Xingfujiaren- 给 Xingfujiaren 发送悄悄话 Xingfujiaren 的博客首页 Xingfujia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5:58:48

你们都是很有自制力的人。 我是不锻炼,还想趁现在能吃多吃点。反正体重不长也不减。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5:56:34

体重不涨就很牛了!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5:58:22

揭发你:跳舞也是锻炼 -Xingfujiaren- 给 Xingfujiaren 发送悄悄话 Xingfujiaren 的博客首页 Xingfujia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01:20

我最近几年都没跳了。不想动。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09:21

太好了, 专家发言了! 谢谢! -喜喜哈哈- 给 喜喜哈哈 发送悄悄话 喜喜哈哈 的个人群组 (58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5:59:01

你被企鹅的去世吓着了 -Xingfujiaren- 给 Xingfujiaren 发送悄悄话 Xingfujiaren 的博客首页 Xingfujia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00:21

也不是, 我希望能稳在这里, 不要跌了。。。 -喜喜哈哈- 给 喜喜哈哈 发送悄悄话 喜喜哈哈 的个人群组 (94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08:40

TVB港剧的经典台词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98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01:31

我觉得每个人对“瘦”“美”的标准不太一样 -清水胜浓茶- 给 清水胜浓茶 发送悄悄话 清水胜浓茶 的个人群组 (451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5:59:08

我觉得七巧是真的没吃饱,每天都在负平衡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275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05:51

体型小,需要的热量也比较少吧 -清水胜浓茶- 给 清水胜浓茶 发送悄悄话 清水胜浓茶 的个人群组 (35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21:26

具体的情况只有七巧自己才能分析了。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202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34:07

我是比较没有量化,都是自我感觉。可能是不太准确。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1541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43:04

早餐和晚餐倒过来吃。然后在早餐和中餐增加蛋白质。 -回风舞雪兮- 给 回风舞雪兮 发送悄悄话 回风舞雪兮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52:11

我喜欢碳水和甜食,所以早餐吃得比较开心,晚餐就还好。。。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53:34

水果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糖分来源,很多人觉得自己吃水果好健康,其实果糖直接进肝变成甘油三酯。要控制水果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55:25

有一种人是天生大肚量的怎么吃都不胖还总是饿,莫非你就是这种体质?你要不要实践一下:))) -回风舞雪兮- 给 回风舞雪兮 发送悄悄话 回风舞雪兮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57:32

我的体重一直在增加!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42:30

水果太多了,早饭太少了。一周三四次的运动量,碳水化合物太少了。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182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52:44

水果是我的爱啊~~我没有掐卡路里吃,因为懒得算,就是喜欢吃的填满了就舒服了。。。午餐前后都很饿,所以会去吃零食:(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141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59:39

塞不下是因为你吃那么多水果,把水果都砍掉,多吃点燕麦,就不会觉得那么饿了。牛奶也不要喝了,没什么营养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23:02

好的,谢谢!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43:03

我也是觉得运动量不少,水果量太大,蔬菜也多,高能量耐饿的脂肪和蛋白质不够。换了我减蔬果量,增加红烧肉卤牛肉啥的,按懒猫的菜谱做 -Lovenature- 给 Lovenature 发送悄悄话 Lovenatur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8:41:30

我好纳闷你们为啥能一边运动,一边还能自律?我一运动就成个贪吃鬼:(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09:45

你都吃些什么?我都备着酱牛肉steak,cheese。鱼片,鸡蛋。 -Xingfujiaren- 给 Xingfujiaren 发送悄悄话 Xingfujiaren 的博客首页 Xingfujiaren 的个人群组 (46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18:37

都是我爱吃的。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43:53

你那个身子骨。。。。可以放开吃 -zhuangqiushui- 给 zhuangqiushui 发送悄悄话 zhuangqiushui 的博客首页 zhuangqiushu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47:21

可能我的确是放得还不够开,所以不够的地方就要从零食那里找补。。。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51:23

那些能量棒我从来不吃,都是最差的糖, highly processed。要尽量吃原始的新鲜的,比如吃个sweet potato都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54:27

那我换成红薯吧。我真的特别喜欢能量棒,又甜又有果仁,多好吃啊!为什么好吃的东西都不健康,伤心~~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04:01

越是这种process sugar,越会催发胰岛素激增,导致饥饿,你想想多不合算。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198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22:02

皮蛋瘦肉粥不错。我放很多肉,加咸蛋和皮蛋再加青江菜 -Xingfujiaren- 给 Xingfujiaren 发送悄悄话 Xingfujiaren 的博客首页 Xingfujia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01:51

我有个特别好的优点, -zhuangqiushui- 给 zhuangqiushui 发送悄悄话 zhuangqiushui 的博客首页 zhuangqiushui 的个人群组 (23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12:44

如果不运动,其实也无所谓,我就是看七巧运动了以后不好好吃饭就着急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18:49

谢谢谢谢!我就是要少吃水果零食,多吃复合碳水化合物,是吧?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48:18

我以前不运动也是这样的。特别是懒得做饭就省过去了,多方便啊。但运动后好饿啊!! -唐七巧- 给 唐七巧 发送悄悄话 唐七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7:46:47

你明显不是食物爱好者,这好难得。那么平时的幸福感从那儿来?游戏,读书,。。。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螺丝螺帽 的个人群组 (128 bytes) () 02/12/2020 postreply 06:54:58

饿就好好吃饭,要listen to your body。每天三顿饭,外加mid morning mid afternoon sn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86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19:48

在吃方面我一点都不自律,不过我已经不纠结吃的不自律了 -清水胜浓茶- 给 清水胜浓茶 发送悄悄话 清水胜浓茶 的个人群组 (176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19:59

是的,光看体重会造成很多心理问题,特别是女生。我看到的例子太多了。 -落花飘零- 给 落花飘零 发送悄悄话 落花飘零 的博客首页 落花飘零 的个人群组 (224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6:22:57

也觉得她没吃饱,我以前锻炼多的时候,两天可以消灭一瓶花生酱,还吃很多别的 -lookatme..- 给 lookatme.. 发送悄悄话 lookatme.. 的博客首页 lookatm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2/2020 postreply 01:10:05

落花好,这阵子没见你和小布来发贴,还挺惦着的:)鸡汤还是要经常给我们上的呀~~ -better.life- 给 better.life 发送悄悄话 better.lif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18:59:49

:) -布兰雅- 给 布兰雅 发送悄悄话 布兰雅 的博客首页 布兰雅 的个人群组 (540 bytes) () 02/11/2020 postreply 23:11:11

有营养 -lost2008- 给 lost2008 发送悄悄话 lost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2/2020 postreply 08:53:22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