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如何在早餐里简洁又健康地引入新鲜蔬菜和肉类?

来源: 2022-12-02 09:07:57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418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6degrees ] 在 2022-12-02 09:10:44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早餐减少碳水,增加蔬菜、肉类和奶制品,增加膳食纤维,这似乎是健康饮食所追求的。

但如何简洁又健康地引入蔬菜和肉类且可口呢?炒菜可以做到,但早餐一般人不想大动干戈;吃火腿和肠之类加工品?食品添加剂太多,不可取。

那如何做到呢?大家说说?我明天给个我最近的食疗实践。

所有跟帖: 

豆子,鸡蛋。优质蛋白质和纤维都有了。 -xiaochu3- 给 xiaochu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09:19:02

如何引入健康肉类?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09:44:14

什么是健康肉类?喜欢吃啥自己动手做,早上冰箱取出加热。 -pickshell- 给 pickshell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6:05

就是不是火腿之类的加工肉类。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8:10

先说你喜欢吃啥?肉圆,腌肉,卤肉,肉片,鱼片? -pickshell- 给 pickshell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50:34

不是我喜欢吃啥,是如何引入蔬菜和健康肉类。腌肉之类加工肉类不考虑。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53:06

?自己做肉算不算加工肉啊?自己做的也不吃?:) -pickshell- 给 pickshell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57:44

自己做的,没有添加剂,健康呀。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3:03:29

上面这些都可以自己做啊。 -pickshell- 给 pickshell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3:50:26

腌制的,好吗?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5:37:50

就放点盐和花椒或胡椒,也怕?不会做上网搜。 -pickshell- 给 pickshell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6:13:31

十几年了,早餐一碗杂粮粥,放豆浆加热。一个白煮鸡蛋加一个苹果。没有盐,豆浆里有点糖。 -AprilMei- 给 AprilMei 发送悄悄话 AprilMei 的博客首页 (135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09:29:30

没有肉类呀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09:43:37

我不吃肉。平时中午有鱼或虾,不是每天。早餐吃什么肉呀?那是西式早餐。 -AprilMei- 给 AprilMei 发送悄悄话 AprilMei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09:48:13

我觉得为了平衡饮食,早餐要加入健康的肉类。当然不吃肉就另说了。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09:50:08

没必要每顿都平衡,每天平衡就不错了。 -AprilMei- 给 AprilMei 发送悄悄话 AprilMei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09:56:57

另外,你早餐里没有蔬菜。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09:59:03

Again,没必要每顿平衡。你自己试试每天早餐有肉有菜,看能坚持几天? -AprilMei- 给 AprilMei 发送悄悄话 AprilMei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0:10:54

如果能做的好吃呢?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4:49

煎 鱼片和鸡蛋,好吃! -lawattaction- 给 lawattactio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2:09:37

每天早餐?不健康! -AprilMei- 给 AprilMei 发送悄悄话 AprilMei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2:28:09

你有时间每天做? Go ahead! -AprilMei- 给 AprilMei 发送悄悄话 AprilMei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2:27:45

全麦吐司涂坚果酱加半个avocado, 或者再加个蛋 -SerendipityA- 给 SerendipityA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0:16:00

肉类呢?如果想加入其它蔬菜呢?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8:53

包子 -fuz- 给 fuz 发送悄悄话 fuz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0:30:44

这个可以,但包子一般是细面,全麦面的看着不好。为了低碳,一般不吃细面吧?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4:27

唉,你忌讳纠结东西太多,你认知里啥健康/不健康,吃/不吃什么,先列个表,别人才好出主意啊, -pickshell- 给 pickshell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3/2022 postreply 04:22:16

早餐有蛋白质鸡蛋还有植物蛋白杂豆粗粮粥,蔬菜可以黄瓜西红柿胡萝卜,想增加蛋白质加奶酪或两个蛋白一个蛋黄 -house6688- 给 house668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0:58:36

蔬菜生吃?肉类呢?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54:29

我的早餐:坚果两种,红枣桂圆各4个,水果一个蔬菜一个(黄瓜或西红柿),自制馒头包子(杂粮), -6thsense- 给 6thsense 发送悄悄话 (78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0:59:12

蔬菜生吃?肉类呢?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5:34

为毛要有肉?鸡蛋不是蛋白质? -AprilMei- 给 AprilMei 发送悄悄话 AprilMei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2:29:45

可以没有可以没有,呵呵。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3:05:09

蔬菜生吃比熟吃有营养。早餐里有蛋有豆浆坚果,蛋白质是足够的。 -6thsense- 给 6thsense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3:13:40

我很随机,有啥吃啥。为了消灭大冰柜里的菜,我包饺子吃,肉,虾皮,鸡蛋,各种菜,全吧?不简单,不是你要的。 -lawattaction- 给 lawattactio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25:12

包饺子吃挺好,饺子皮是细面的。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6:32

1.蒸饺,皮薄馅大。2.少吃。和咸鸭蛋和cheese ,凉拌洋姜一起吃,好吃! -lawattaction- 给 lawattactio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54:53

乱炖。又简单又健康。 -lawattaction- 给 lawattaction 发送悄悄话 (715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2:42

差不多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55:27

早餐? -AprilMei- 给 AprilMei 发送悄悄话 AprilMei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2:30:17

早餐和午餐并一起了。 -lawattaction- 给 lawattactio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21:15:15

我常做肉粥,猪肉,鸡肉,牛肉,鱼,虾换着,配炒青菜,煮鸡蛋或蒸蛋,白面或加全麦粉馒头 -亲情依依- 给 亲情依依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4:56

有点意思了,但早饭炒菜有点麻烦。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1:37:29

1.炒胡萝卜片,一点不麻烦。用油炒,啥也不放。提前切好的一大塑料袋 2.早晨,榨胡萝卜汁,beets 汁,水果汁。 -lawattaction- 给 lawattactio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2:04:28

是,我早晨的青菜都是清炒,油盐就可以了。 -亲情依依- 给 亲情依依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2:37:03

+1 我以为是我回的贴。 -Shanghaigirl98- 给 Shanghaigirl9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3/2022 postreply 10:51:09

握手 -亲情依依- 给 亲情依依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3/2022 postreply 15:50:11

火锅!调味料自己决定。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267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3:33:44

早饭吃火锅?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5:10:59

是的,非常简单的煮一锅端上桌就可以了。10分钟搞定。 -喜鹊- 给 喜鹊 发送悄悄话 喜鹊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23:16:02

我的早餐:一小碗杂豆玉米粥+牛奶,自磨有机黑芝麻粉。南瓜子; 一片自制半全麦面包,一小条基罐罐头沙丁鱼或者一片野生三文鱼 -Bordeaux94- 给 Bordeaux94 发送悄悄话 (13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5:23:51

沙丁鱼和三文鱼均在Costco 买的;一个鸡蛋;一杯咖啡;1/4根Costco的有机黄瓜 -Bordeaux94- 给 Bordeaux94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5:27:27

挺丰富的, -6degrees- 给 6degrees 发送悄悄话 (104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5:35:44

就喝水。168习惯了,也不饿。很省事 :-) -seabreeze66- 给 seabreeze66 发送悄悄话 (67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5:41:14

自己煮的肉,急冻。早上热一下吃。 -Yahh- 给 Yahh 发送悄悄话 Yahh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7:36:47

楼主说‘食疗,是想讨论身体已经有状况的吃法吗?如果是健康人的早餐,我不久前发过一篇,可以参考(看旧贴:)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8:29:58

早餐,我儿子最爱吃这个。一般还会有avocado和一杯奶。 -tidytiger- 给 tidytiger 发送悄悄话 tidytiger 的博客首页 (82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8:59:21

想起了姜文的文章《狗 日的中年》 :-) -TBz- 给 TBz 发送悄悄话 TBz 的博客首页 (713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9:03:55

在中国?那时的房东就可以躺平赚钱了?不过那时一般人自己住的都很挤,哪来房子出租。 -goingplace- 给 goingplace 发送悄悄话 goingplace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9:13:21

你可以煮个鸡汤,下面条加点菜叶子。 -goingplace- 给 goingplace 发送悄悄话 goingplace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9:34:11

煮鸡汤时,我常放些胡萝卜。 -goingplace- 给 goingplace 发送悄悄话 goingplace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19:35:21

我儿子推荐的Costco smoked salmon, 早上2-3片,夫妻两人正好吃一个礼拜,对不喜欢做鱼的人非常省力。 -Backcountry- 给 Backcountry 发送悄悄话 Backcountry 的博客首页 (225 bytes) () 12/02/2022 postreply 20:02:04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