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回国发展(backhome)

回国发展

置顶: 玩命的药业 -yijibang-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5601 bytes) () 07/29/2018  20:01:34

置顶: 回国,给老爸老妈真“添乱” -Y自然流露Y- 给 Y自然流露Y 发送悄悄话 Y自然流露Y 的博客首页 Y自然流露Y 的个人群组 (4028 bytes) () 06/13/2018  10:18:01

置顶: 上海最新平均工资曝光! -尚文- 给 尚文 发送悄悄话 尚文 的个人群组 (2376 bytes) () 06/11/2018  13:18:26

置顶: 一篇好文:驳北大校长的治学思想 -BeijingMan- 给 BeijingMan 发送悄悄话 BeijingMan 的个人群组 (13152 bytes) () 05/06/2018  07:57:30

华裔窃商业机密领巨额罚单 陷压榨海归套路(图) - Twinlight - 给 Twinlight 发送悄悄话 Twinlight 的博客首页 Twinlight 的个人群组 (5303 bytes) () 08/15/2018  11:43:43

像陈刚毅这样的内鬼,谁还敢雇用? - LakeTree - 给 LakeTree 发送悄悄话 LakeTre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5/2018  17:43:36

你把这个坛子搞死了,求求你,赶快走吧。这样我们就不用到别的地方聊天了 - 刁小山 - 给 刁小山 发送悄悄话 刁小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6/2018  07:07:20

我没事很少来了 - 修车工 - 给 修车工 发送悄悄话 修车工 的博客首页 修车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6/2018  11:26:39

你习惯了我的存在以后就好了 - Twinlight - 给 Twinlight 发送悄悄话 Twinlight 的博客首页 Twinligh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6/2018  12:47:52

这个论坛早就死了,是被棉农这样的地痞无赖搞死的。 - ZoyaWashington - 给 ZoyaWashington 发送悄悄话 ZoyaWashingt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6/2018  12:50:46

诬陷是你的特长。爱咋说随你。 [时事述评] - Uarenotalone - 农业砖家 - 给 农业砖家 发送悄悄话 农业砖家 的个人群组 (169 bytes) () 08/16/2018  17:23:25

同意这个说法。 - LakeTree - 给 LakeTree 发送悄悄话 LakeTre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6/2018  22:29:56

以前这里有个棉农组,成员有个什么司机等 - Mich_Agent - 给 Mich_Agent 发送悄悄话 Mich_Agent 的个人群组 (193 bytes) () 08/17/2018  06:30:49

听说都回国发财去了。连最反对大陆的高跟都回去了,没办法在美混不出个名堂:) - 农业砖家 - 给 农业砖家 发送悄悄话 农业砖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7/2018  07:33:58

没错 - MoonRiverMe - 给 MoonRiverMe 发送悄悄话 MoonRiverM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7/2018  07:47:06

同意。土棉农是罪魁祸首,不准别人说国内的真相。 - Twinlight - 给 Twinlight 发送悄悄话 Twinlight 的博客首页 Twinligh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7/2018  10:10:29

你说过什么国内的真相呀?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7/2018  15:11:19

又是盗窃机密 把华人的名声都败坏啦 - azj133 - 给 azj133 发送悄悄话 azj133 的博客首页 azj13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7/2018  19:44:40

其实美国赚钱的机会也很多啊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191 bytes) () 08/03/2018  18:25:49

哈哈,独角兽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3/2018  20:27:07

嗯,这个要赞有兄 - 农业砖家 - 给 农业砖家 发送悄悄话 农业砖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4/2018  17:35:40

在美国华人里面有这两把刷子,挣这个潜力的估计不到1% - soccer88 - 给 soccer88 发送悄悄话 soccer88 的博客首页 soccer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14:02:10

生意怎么样? - 农业砖家 - 给 农业砖家 发送悄悄话 农业砖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20:22:31

不会吧 - soccer88 - 给 soccer88 发送悄悄话 soccer88 的博客首页 soccer88 的个人群组 (32 bytes) () 08/05/2018  20:51:40

嘿嘿,笑笑可以吗? - 农业砖家 - 给 农业砖家 发送悄悄话 农业砖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6/2018  04:38:09

到处都是美金,看你是否有兴趣!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305 bytes) () 08/05/2018  22:39:10

从香港地产经纪到加拿大健身教练 - 宅女之王 - 给 宅女之王 发送悄悄话 宅女之王 的个人群组 (212 bytes) () 07/31/2018  14:12:08

毫不犹豫的据了国内名校的回国邀请 - Twinlight - 给 Twinlight 发送悄悄话 Twinlight 的博客首页 Twinlight 的个人群组 (854 bytes) () 07/31/2018  06:31:14

没有鸿鹄大志,小家子气。 - 贪官 - 给 贪官 发送悄悄话 贪官 的博客首页 贪官 的个人群组 (68 bytes) () 07/31/2018  12:56:55

美国这地方就是把人都养成了小市民,老婆孩子热炕头,过小日子。哪里还有什么鸿鹄大志啊 - thetruth111 - 给 thetruth111 发送悄悄话 thetruth11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0/2018  19:09:17

贴出来看看什么邀请 - 修车工 - 给 修车工 发送悄悄话 修车工 的博客首页 修车工 的个人群组 (268 bytes) () 07/31/2018  13:44:44

要想过平安太平日子,回国要三思而后行。 - 左岸右岸 - 给 左岸右岸 发送悄悄话 左岸右岸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1/2018  18:56:25

非常有理 - 注册很麻烦 - 给 注册很麻烦 发送悄悄话 注册很麻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08:50:45

学会喝酒再回国吧,别做梦回国打造一个美国公司 - 悠哉派wz - 给 悠哉派wz 发送悄悄话 悠哉派wz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5/2018  05:19:31

玩命的药业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5601 bytes) () 07/29/2018  20:01:34

顶文学城老人的发言。我和家里小留讨论过威权与民主,他喜欢中国的威权统治,但不知道为什么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359 bytes) () 07/29/2018  21:08:53

威权统治的动机很重要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893 bytes) () 07/29/2018  21:27:09

我也是希望他在摆脱了元老们的束缚,能在四五年后将中国带向民主社会,至少迈出第一步,党内民主和人大监督,再等...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89 bytes) () 07/29/2018  21:39:11

就是开放党禁报禁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0/2018  04:22:36

那就是资本说话了。建议习近平考察北欧平民社会是怎么运作的。 - 海边居 - 给 海边居 发送悄悄话 海边居 的博客首页 海边居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0/2018  07:42:34

我觉得澳大利亚很多政策不错,应该学习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0/2018  08:59:38

是不错。中国以前学了美国式医改,学改,最差的寡头资本主义。 - 海边居 - 给 海边居 发送悄悄话 海边居 的博客首页 海边居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18  01:38:44

北欧概括起来就是经济资本主义和国有经济混合体,分配绝对社会主义,所有人都有保... - 海边居 - 给 海边居 发送悄悄话 海边居 的博客首页 海边居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18  01:43:54

太赞。我也觉得北欧国家的政策中国可以借鉴,开放公民社会,健全社会福利。 - Quarx - 给 Quarx 发送悄悄话 Quarx 的博客首页 Quar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5/2018  21:39:18

民主急不来!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890 bytes) () 07/30/2018  07:47:09

民主初期肯定会这样的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0/2018  08:58:55

调查证明西方不是啥民主,是钱主,哈哈,多年前美国能够进入钱主的门槛是20亿美元资产以上。... - 海边居 - 给 海边居 发送悄悄话 海边居 的博客首页 海边居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18  02:16:25

西方竞选需要钱,但有钱不见得就能上。希拉里竞选经费比Trump多,还是没当上总统。 - trendspike - 给 trendspike 发送悄悄话 trendspik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1/2018  06:28:47

代理人。况且总统没有最终的权利。 - 海边居 - 给 海边居 发送悄悄话 海边居 的博客首页 海边居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2/2018  15:29:32

我看习没有任何民主的思想萌芽。这个跟他过去的历史背景有关。蒋经国有民主思想,来源于台湾跟美国的关系 - trendspike - 给 trendspike 发送悄悄话 trendspik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1/2018  06:22:52

是什么让你相信他会在四五年后将中国带向民主社会?“妄议中央”? - gw5186 - 给 gw5186 发送悄悄话 gw5186 的博客首页 gw5186 的个人群组 (151 bytes) () 08/05/2018  21:09:25

感谢分享,非常有道理 - 注册很麻烦 - 给 注册很麻烦 发送悄悄话 注册很麻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08:47:20

很好的帖子。希望经常能回来分享。 - trendspike - 给 trendspike 发送悄悄话 trendspike 的个人群组 (29 bytes) () 08/01/2018  06:20:02

顶原创!把希望寄托在领导们变好,变得不贪婪,这是不现实的。 - LakeTree - 给 LakeTree 发送悄悄话 LakeTre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0/2018  13:30:33

官本位制度是中国的一大弊端. - 不开窍 - 给 不开窍 发送悄悄话 不开窍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0/2018  13:41:49

“台湾是个民主法治的国家,最后丑闻终于被揭露”,所以中国不是法制国家,就没有丑闻? - 勿来三 - 给 勿来三 发送悄悄话 勿来三 的博客首页 勿来三 的个人群组 (24 bytes) () 08/02/2018  05:25:44

丑闻就是丑闻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350 bytes) () 08/02/2018  12:09:58

所以你对台湾的贴金没有意义 - 勿来三 - 给 勿来三 发送悄悄话 勿来三 的博客首页 勿来三 的个人群组 (32 bytes) () 08/02/2018  13:44:09

瞧您这话说的!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512 bytes) () 08/03/2018  20:51:31

所以你把个人的感情色彩,放入了对中国制药业的评论中 - 勿来三 - 给 勿来三 发送悄悄话 勿来三 的博客首页 勿来三 的个人群组 (275 bytes) () 08/05/2018  07:06:55

扯到那去了呀!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249 bytes) () 08/05/2018  22:29:33

说着说着就变味了,台湾查出问题是民主的荣耀,大陆查出问题是暴露土共的黑暗,。。。 - 路边的蒲公英 - 给 路边的蒲公英 发送悄悄话 路边的蒲公英 的博客首页 路边的蒲公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08:40:17

Hey,变味?变啥味儿?台湾的民主是不是荣耀,只有台湾本地人有权力去决定!我不是当地人了!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22:32:45

我依然认为台湾的民主监督远远好过国内一党专制 - valore - 给 valore 发送悄悄话 valor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12:26:52

好文 - 芳草碧连天US - 给 芳草碧连天US 发送悄悄话 芳草碧连天US 的博客首页 芳草碧连天U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15:10:14

请问;仿造药疗效与原产药一样吗?你建议服用仿造药吗? - thequeens - 给 thequeens 发送悄悄话 thequeens 的博客首页 thequeen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16:19:52

原产药VS仿造药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803 bytes) () 08/05/2018  22:24:21

也对。如果都下架了,民众就无药可买了。 - 相对强度 - 给 相对强度 发送悄悄话 相对强度 的博客首页 相对强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18  23:08:14

大实话!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299 bytes) () 08/06/2018  06:34:40

哈哈,这楼主说着说着就逻辑混乱了 - braker999 - 给 braker999 发送悄悄话 braker999 的个人群组 (223 bytes) () 08/06/2018  05:08:19

怎么乱了啊?又怎么没有逻辑了?你厉害的逻辑,说出来,不必藏着掖着!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242 bytes) () 08/06/2018  06:30:34

美国回去的人最能吹,最能骗!主要是美国就是这样一个社会,为了赚钱什么事都能干的出来,留学生在那也学坏了 - pltc63 - 给 pltc63 发送悄悄话 pltc6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6/2018  07:59:23

说到正点上了! - yijibang - 给 yijibang 发送悄悄话 yijibang 的博客首页 yijibang 的个人群组 (456 bytes) () 08/11/2018  11:48:16

今天又坐了一次Uber,于是就想起在上海打滴滴的经历。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690 bytes) () 07/28/2018  06:40:33

两个月前回国一直打滴滴,一样的 - soccer88 - 给 soccer88 发送悄悄话 soccer88 的博客首页 soccer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09:47:18

哈哈,你用的假滴滴吧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10:35:04

估计上次用是五年前了 - 修车工 - 给 修车工 发送悄悄话 修车工 的博客首页 修车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10:38:28

今年三月份的事,你见过有实时地图的滴滴?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15:37:06

见过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16:38:25

+1,二月份回去就用过 - wanglin - 给 wanglin 发送悄悄话 wanglin 的博客首页 wang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17:13:56

好吧,佩服一下中国人的造假技术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17:23:51

没吃过龙虾的给只大明虾吃吃就当是天下第一了 - MoonRiverMe - 给 MoonRiverMe 发送悄悄话 MoonRiverM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11:08:52

最近回国打滴滴是这样,APP上显示有车一分钟到,等你下单以后发现它这才开始找车,有时候能找上十分钟。。。。 - 二胡一刀 - 给 二胡一刀 发送悄悄话 二胡一刀 的博客首页 二胡一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11:57:16

北京的滴滴派车特别有意思,一般要派一两公里以外的车过来,我问过司机,为什么这样?他们也不知道,可能是一种策略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15:25:20

我差不多一天打3,4次。高峰期北京上海经常打不到出租,叫滴滴专车可靠些,车好,司机素质高很多 - soccer88 - 给 soccer88 发送悄悄话 soccer88 的博客首页 soccer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20:51:48

高峰期滴滴也打不到车的。 - Fisher08 - 给 Fisher08 发送悄悄话 Fisher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8/2018  23:55:05

加钱,美国现在也这样 - soccer88 - 给 soccer88 发送悄悄话 soccer88 的博客首页 soccer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9/2018  10:07:17

滴滴有实时地图啊,我用微信里的滴滴,不是APP - 新年好运 - 给 新年好运 发送悄悄话 新年好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1/2018  18:44:42

滴滴有实时地图,而且还有与客人之间沟通的工具(短信、通话) - 勿来三 - 给 勿来三 发送悄悄话 勿来三 的博客首页 勿来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2/2018  05:29:17

滴滴最烂的地方是最后的车费比预先给的高很多 - 玩的还是中国人的骗术 - 猎人之家 - 给 猎人之家 发送悄悄话 猎人之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8  21:02:47

回国,家庭回归原态, 又是当初的四个人 - Y自然流露Y - 给 Y自然流露Y 发送悄悄话 Y自然流露Y 的博客首页 Y自然流露Y 的个人群组 (3505 bytes) () 07/25/2018  16:49:00

羡慕这样的回归 - iMe - 给 iMe 发送悄悄话 iMe 的个人群组 (38 bytes) () 07/26/2018  04:11:41

难得的回归 - 郝斯佳 - 给 郝斯佳 发送悄悄话 郝斯佳 的博客首页 郝斯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0/2018  20:21:33

很羡慕。不少人还在没有闲暇的时候,父母(或一方)已去,无法重拾往日时光 - parity - 给 parity 发送悄悄话 parit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18  12:32:04

你回国吧,中国多复杂啊 - utuber - 给 utuber 发送悄悄话 utuber 的博客首页 utuber 的个人群组 (9121 bytes) () 07/25/2018  15:01:26

Good - hello2099 - 给 hello2099 发送悄悄话 hello20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5/2018  18:28:15

行了,快走吧,纠结个p啊。 - maple2017 -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155 bytes) () 07/25/2018  18:37:58

回吧, 掉进中国的大染缸里都不知道咋死的。 - CastlePines - 给 CastlePines 发送悄悄话 CastlePine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5/2018  19:38:44

要是原创作文,打满分。喜欢这样不阴不阳的讽刺格调。 - beaglegirl - 给 beaglegirl 发送悄悄话 beaglegir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5/2018  20:10:04

很赞 - 玉垒关 - 给 玉垒关 发送悄悄话 玉垒关 的博客首页 玉垒关 的个人群组 (347 bytes) () 07/26/2018  00:01:49

在西西河就很喜欢您的文字,“寡淡”二字很传神。 - 加州耍猴人 - 给 加州耍猴人 发送悄悄话 加州耍猴人 的博客首页 加州耍猴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10:26:08

爱上哪儿上哪,反正俺不喜欢太复杂,简简单单多好,没有那些扯蛋的麻烦 - 华府采菊人 - 给 华府采菊人 发送悄悄话 华府采菊人 的博客首页 华府采菊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03:26:02

不要吃着碗里 看着锅里,珍惜已经拥有的 - iMe - 给 iMe 发送悄悄话 iM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04:05:59

没孩子的随便,有孩子的要三思 - 新年好运 - 给 新年好运 发送悄悄话 新年好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06:00:00

快滾吧,纠结个P啊。 - FotoCellar - 给 FotoCellar 发送悄悄话 FotoCell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06:52:16

我就喜欢美国平淡安稳的生活,从来不纠结 - zhudi - 给 zhudi 发送悄悄话 zhudi 的博客首页 zhud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08:00:55

我就喜欢美国平淡安稳的生活,从来不纠结 -zhudi- - oldpp - 给 oldpp 发送悄悄话 oldpp 的博客首页 oldpp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08:04:28

人生没有太多选择. - laxyus - 给 laxyus 发送悄悄话 laxyus 的个人群组 (93 bytes) () 07/26/2018  08:17:53

很多人当初不知道为什么要出国,所以现在才会纠结。我明确自己为啥要出来,我从来不纠结回不回。呵呵。 - noexit - 给 noexit 发送悄悄话 noexi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08:50:16

是这样。时代造成的。 - linhaiyuan - 给 linhaiyuan 发送悄悄话 linhaiyu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09:27:18

。。。。。 - 净如兰天 - 给 净如兰天 发送悄悄话 净如兰天 的个人群组 (164 bytes) () 07/26/2018  19:32:14

这文章应该十几岁了吧?原出处未注明不合适吧? - LaoxiangPAPA - 给 LaoxiangPAPA 发送悄悄话 LaoxiangPAP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20:28:25

幼稚。。。。。。 - 刘小贝 - 给 刘小贝 发送悄悄话 刘小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6/2018  20:59:01

读过很多次了, 再读了一遍. - 永远是中国人 - 给 永远是中国人 发送悄悄话 永远是中国人 的博客首页 永远是中国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7/2018  10:28:30

呵呵,这篇文章工笔不错。可以改名为:新阿Q海外专。细节上稍微有点出入。呵呵,不错 - 北京仁 - 给 北京仁 发送悄悄话 北京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7/2018  12:22:37

呵呵,这篇文章工笔不错。可以改名为:阿Q海外传。细节上稍微有点出入。呵呵,不错 - 北京仁 - 给 北京仁 发送悄悄话 北京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7/2018  12:24:52

有人的地方就复杂 - 修车工 - 给 修车工 发送悄悄话 修车工 的博客首页 修车工 的个人群组 (158 bytes) () 07/28/2018  10:37:23

今天人上人,明天阶下囚。如果你有背景,赶快回去。 - parentb - 给 parentb 发送悄悄话 parentb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4/2018  04:35:27

这次终于看到中国被震惊了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632 bytes) () 07/20/2018  03:47:52

“震惊”用词不当,应该是“吓尿”“哭晕”“认怂”“怕怕”“后悔”了 - Twinlight - 给 Twinlight 发送悄悄话 Twinlight 的博客首页 Twinligh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0/2018  07:23:45

赫赫 - wanglin - 给 wanglin 发送悄悄话 wanglin 的博客首页 wang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0/2018  07:31:38

让我震惊的是你下面的帖子有上万人点击,哈哈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32 bytes) () 07/20/2018  10:09:44

说明汇率是敏感问题,当然,房价会是超敏感问题。房价跌了的话就不是震惊,直接嗝屁了。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0/2018  10:19:57

你不是上海还有房吗?也跟着嗝屁?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0/2018  11:36:47

别提上海,只要上海不倒,我们有兄,可不管其他地方倒不倒,包括加拿大,哈哈哈哈 - wanglin - 给 wanglin 发送悄悄话 wanglin 的博客首页 wanglin 的个人群组 (169 bytes) () 07/20/2018  12:30:11

加拿大倒了我还能去美国,上海倒了你能去哪儿?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0/2018  15:04:29

北京,苏州,新西兰,Montreal - wanglin - 给 wanglin 发送悄悄话 wanglin 的博客首页 wanglin 的个人群组 (169 bytes) () 07/21/2018  09:21:47

哈哈,去养老吧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1/2018  15:56:58

我没有贷款啊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0/2018  15:03:29

土共想拉欧盟一起抗美 欧盟拒绝 土共对美加税 美国不怕 美国出口量上涨股市上涨 土共慌了 说共克时艰 唉 这四个字别倒着念 - azj133 - 给 azj133 发送悄悄话 azj133 的博客首页 azj133 的个人群组 (51 bytes) () 07/25/2018  08:02:38

这几天人民币又不行了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1019 bytes) () 07/18/2018  03:49:40

威权才能对抗外国资本,保护本国企业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4:29:04

这个世界只有资本和劳动力,没啥本国外国。本国的资本家喝起人血来不会比外国的更仁慈。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4:54:28

哈哈,加拿大喝起你们的血比美国更狠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5:06:08

没错啊,所以我们把自由党选下台了呀。在民主社会我们总还有一些权力,不至于任人宰割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5:15:18

真不明白为什么川普要打什么贸易战 - wanglin - 给 wanglin 发送悄悄话 wanglin 的博客首页 wang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11:48:13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15:28:16

今年4.85人民币买加元了吗? - wxc1217 - 给 wxc1217 发送悄悄话 wxc12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7:54:11

我们大学前校长在校友群里警告大家抛人民币,哇咔咔,就在那一天。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15:27:56

高抛低吸,祝你好运!美指涨势先看到8月中 - wxc1217 - 给 wxc1217 发送悄悄话 wxc12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19:25:22

我就没一分钱人民币,都在股市房市里,要不就是一堆的加元债务。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9/2018  03:30:14

正相反,人民币理财收益补贴孩子们在美国花 - wxc1217 - 给 wxc1217 发送悄悄话 wxc12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9/2018  13:04:21

呵呵,雷更多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0/2018  03:47:10

90年代海归雷更多,日子照过 - wxc1217 - 给 wxc1217 发送悄悄话 wxc12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0/2018  08:39:59

一刀见血 - 注册了不能发言 - 给 注册了不能发言 发送悄悄话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博客首页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8:57:22

不能自由兑换的货币上上下下有啥好谈的 - idleman - 给 idleman 发送悄悄话 idlem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11:27:16

同意,权威体制有利于权贵们强取豪夺,导致贫富分化和阶层固化 - akuan - 给 akuan 发送悄悄话 aku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15:33:51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 喜得利 - 给 喜得利 发送悄悄话 喜得利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23:46:58

哈哈,爱国人民喜欢被权贵敲骨吸髓,不喜欢被外人抽筋扒皮,这叫节气。 - 久经沙场的枪 - 给 久经沙场的枪 发送悄悄话 久经沙场的枪 的博客首页 久经沙场的枪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9/2018  03:06:40

中国IT界的人才断层很明显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2256 bytes) () 07/18/2018  03:41:45

我太太也是程序员,她说能工作到实在不能上班为止,因为好几个项目都是她编制的,我十几年前就不工作了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4:34:34

那是她认真负责,而且系统设计得不好人家看不懂。和钱没关系。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4:55:32

谁也不愿意读别人的程序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5:06:57

错,大神的程序我当然要拜读。不读的是垃圾程序。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5:16:24

等加拿大出现程序大神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5:37:19

你也太孤陋寡闻了,Java语言之父,James Gosling。卡尔加里大学毕业的加国大神。Java你没听说过?...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6:00:02

我的意思是等你成大师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6:02:32

至于我,现在大家看到我都叫我大神,不过我差的远,连硕士学历都没有,不敢自吹,只能努力。...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6:19:54

加拿大的程序大神多得是。 - oldpp - 给 oldpp 发送悄悄话 oldpp 的博客首页 oldpp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7:48:17

还有PHP语言之父也是加拿大人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6:09:12

Go语言创始人Rob Pike,加拿大人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6:11:05

中国国内有年龄歧视。过了45你就甭想找到好职位。过了50你就甭想找职位。 - 秒秒 - 给 秒秒 发送悄悄话 秒秒 的博客首页 秒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9:40:37

少*****,自己就是个二吊子 - wuxiren - 给 wuxiren 发送悄悄话 wux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7/2018  21:07:04

好的程序开发大师 就像莫扎特那样 需要真正的天赋与激情。 普通人不过是谋生手段罢了 - ahct - 给 ahct 发送悄悄话 ahc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9:58:03

长叹一口气,你自己都不知道在讲什么 - wanglin - 给 wanglin 发送悄悄话 wanglin 的博客首页 wanglin 的个人群组 (169 bytes) () 07/18/2018  11:47:11

啥B 一個。哪個高手會說自己是IT. IT 和 software engineer 是不得尬的。你就不懂 - Fadedhope - 给 Fadedhope 发送悄悄话 Fadedhop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17:09:59

这倒是,我刚来加拿大的时候,有个本地小伙听我说我刚找了一份engineer的工作,羡慕得不得了。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160 bytes) () 07/19/2018  01:48:05

国内就是这种态度的多,行业歧视,只认钱。所以没有专业人才 - 唠唠叨叨 - 给 唠唠叨叨 发送悄悄话 唠唠叨叨 的博客首页 唠唠叨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9/2018  04:04:00

国内没有专业人士所以卫星也能上天,原子弹也能爆炸……是不是? - 宅人 - 给 宅人 发送悄悄话 宅人 的个人群组 (140 bytes) () 07/19/2018  05:15:45

现在不是说都用机器写程序了?还用人编? - 心戚然2 - 给 心戚然2 发送悄悄话 心戚然2 的博客首页 心戚然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17:32:02

我觉得中国不只是程序员,所有需要专业积累的行业都缺人才 - 唠唠叨叨 - 给 唠唠叨叨 发送悄悄话 唠唠叨叨 的博客首页 唠唠叨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9/2018  04:00:04

I know Ruby's inventor or at least one of them - estar - 给 estar 发送悄悄话 estar 的个人群组 (47 bytes) () 07/20/2018  09:21:01

少装b,自己就是个二吊子 - wuxiren - 给 wuxiren 发送悄悄话 wuxir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27/2018  21:08:50

中国大陆是造华人亿万富翁最多的地方,看看小米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136 bytes) () 07/16/2018  21:00:32

你得把老頼气死:) - wanglin - 给 wanglin 发送悄悄话 wanglin 的博客首页 wang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03:04:07

切,lz都不肯回去, - maple2017 -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95 bytes) () 07/25/2018  18:39:14

是啊,中国人的时代又到了,哈,,, - 海边居 - 给 海边居 发送悄悄话 海边居 的博客首页 海边居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04:41:40

的确,某p2p老板跑路的时候就卷走好几亿,能不富吗?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05:15:56

好久不见呀,成为团队领导了?带几个兵?哈哈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05:29:28

前面带过五个,辞了,钱太少,这两年多了40%,比四年前多了120%。哇咔咔。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15:38:25

说实话,您的思维也该变一变了。现在这个世界,专业技术拿钱越来越多了。在我们公司,我们技术员拿的钱,不但比m...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16:01:05

在国内是,现在技术头拿30万到50万很多 - soccer88 - 给 soccer88 发送悄悄话 soccer88 的博客首页 soccer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16:25:31

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是有五十人团队管理经验的人好找,还是有二十年一线编程经验,精通比特币区块链协...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16:28:01

这样的在中国能带领一个团队,冲上市了,我知道一些大数据公司,连老板都在研究区块链。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18:50:21

不要总想着带团队,真正的高手是需要全时间工作在代码上的。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863 bytes) () 07/17/2018  19:05:46

哈哈,心无旁骛,也要有人能用你,为什么马云公司找你?为什么亚马逊不找你?和土共有...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56 bytes) () 07/17/2018  21:02:31

呵呵,公司五十以上的程序员一大把。还是那句话,牛人你请都请不到。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3:21:38

亚马逊也有人邀请,不过他们是做devops的,不感兴趣。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3:22:16

说实话了,还是应该加入马云那边,等蚂蚁金服一上市,你也成千万亿万富翁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4:30:06

你的眼里只有钱吧。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65 bytes) () 07/18/2018  06:23:30

生意人不琢磨技术细节,但对技术特点有天生的敏感性,记得我很早就说过要学手机的编程...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155 bytes) () 07/17/2018  21:09:23

你不了解,就很难关注,就是这样的。你要弄,就得自己学着干。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167 bytes) () 07/18/2018  03:24:29

嘴硬,哈哈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8/2018  04:26:47

市场在那儿, 别的地儿比不了呀 - shamrock100 - 给 shamrock100 发送悄悄话 shamrock100 的博客首页 shamrock1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11:05:58

的确,小米的市场是中国+印度 - soccer88 - 给 soccer88 发送悄悄话 soccer88 的博客首页 soccer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16:23:35

中国科研经费即使超过了美国,也招不来优秀的人才作科研 - Twinlight - 给 Twinlight 发送悄悄话 Twinlight 的博客首页 Twinlight 的个人群组 (4521 bytes) () 07/09/2018  08:49:57

这个可以看深圳和香港。他们给的钱多, 但很少一流人才去。 - swimming2016 - 给 swimming2016 发送悄悄话 swimming2016 的个人群组 (101 bytes) () 07/09/2018  09:48:46

没有好的学生资源, 光有高工资不行。另外香港的科研经费很少, 没有中国大陆的支持,根本不行。 - Fisher08 - 给 Fisher08 发送悄悄话 Fisher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0/2018  05:52:57

这个确实是,除了美国顶级名校,美国30名后学校的生源质量已比不了北大清华交大复旦 - 刁小山 - 给 刁小山 发送悄悄话 刁小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14:03:50

北大清华交大复旦 比不上各地党校。 - 新邯郸人 - 给 新邯郸人 发送悄悄话 新邯郸人 的个人群组 (154 bytes) () 07/12/2018  16:06:15

看不出美国那些人才比中国更优秀,优秀在哪里? - 贪官 - 给 贪官 发送悄悄话 贪官 的博客首页 贪官 的个人群组 (68 bytes) () 07/09/2018  10:18:47

只是中国优秀人才都去美国了 :) - ZoyaWashington - 给 ZoyaWashington 发送悄悄话 ZoyaWashington 的个人群组 (44 bytes) () 07/09/2018  12:16:26

现在一流大学海归好多,我认识几个拿到永久教授的都回去了 - soccer88 - 给 soccer88 发送悄悄话 soccer88 的博客首页 soccer88 的个人群组 (26 bytes) () 07/09/2018  13:35:10

八弟,小声点,有人会眼红的 - wanglin - 给 wanglin 发送悄悄话 wanglin 的博客首页 wang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09/2018  15:27:19

Wish them best of luck. 多拿钱,别被学生举报。 - ZoyaWashington - 给 ZoyaWashington 发送悄悄话 ZoyaWashingt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09/2018  23:00:29

你眼睛有问题啊, 要早看医生 - swimming2016 - 给 swimming2016 发送悄悄话 swimming20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09/2018  21:50:18

老住在小黑屋里,眼睛坏了,看不得阳光 - wanglin - 给 wanglin 发送悄悄话 wanglin 的博客首页 wang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10:51:16

国内老人的欢乐颂,这边看过来 - 是否考虑回国退休-:) - Y自然流露Y - 给 Y自然流露Y 发送悄悄话 Y自然流露Y 的博客首页 Y自然流露Y 的个人群组 (4495 bytes) () 07/08/2018  12:40:09

改革开放后留学移民美国的人,以后很多会回国养老的,特别是国内有房子的。 - 五刀口 - 给 五刀口 发送悄悄话 五刀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08/2018  17:52:59

到三甲医院走一圈,再下此结论. - kybluegrass - 给 kybluegrass 发送悄悄话 kybluegras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5/2018  07:29:14

我要是你,现在就回去了。 - maple2017 -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230 bytes) () 07/15/2018  08:47:15

有人气, 人老了就喜欢热闹。 - linhaiyuan - 给 linhaiyuan 发送悄悄话 linhaiyuan 的个人群组 (54 bytes) () 07/09/2018  05:49:59

我只需要一根网线联机对打就好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0/2018  06:24:14

北京北郊的敬老院,200万人民币押金,每月交13000,管吃住,及送医院 - 刁小山 - 给 刁小山 发送悄悄话 刁小山 的个人群组 (74 bytes) () 07/09/2018  06:53:34

一年两万四美金便宜, - 修车工 - 给 修车工 发送悄悄话 修车工 的博客首页 修车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09/2018  07:37:54

刚有出事的,老板卷包逃跑了,这种还没入住就交一大笔押金的绝对有猫腻 - 幽蓝悠蓝 - 给 幽蓝悠蓝 发送悄悄话 幽蓝悠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09/2018  08:44:39

对,必须一笔一笔给 - 正义的门徒 - 给 正义的门徒 发送悄悄话 正义的门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0/2018  06:23:36

现在敬老,养老园都是融资的手段。 - laomian123 - 给 laomian123 发送悄悄话 laomian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0/2018  10:20:40

这种产业要有10-20年的span来评估。现在很难说。 - laomian123 - 给 laomian123 发送悄悄话 laomian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0/2018  10:22:03

看照片 没啥觉得羡慕的 - lelele - 给 lelele 发送悄悄话 lelel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0/2018  16:48:44

完全不会考虑这件事 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园艺闲暇怎么都舒服 完全不像一群人聚一起 - 醉卧花底间 - 给 醉卧花底间 发送悄悄话 醉卧花底间 的个人群组 (221 bytes) () 07/10/2018  21:52:19

+1 - xueyuanlin - 给 xueyuanlin 发送悄悄话 xueyuanlin 的博客首页 xueyuan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8  13:40:36

+1 喜欢美国的清净 - 家有香饽饽 - 给 家有香饽饽 发送悄悄话 家有香饽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8  15:15:01

等吃,等喝,等死的生活 - 好酒 - 给 好酒 发送悄悄话 好酒 的博客首页 好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00:52:38

不幸的是谁也逃不了,你到了那年纪一样也是等吃,等喝,等死 - 刁小山 - 给 刁小山 发送悄悄话 刁小山 的个人群组 (38 bytes) () 07/11/2018  14:01:02

不用回国,美国的社区老年中心也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这里各族裔也有自己的club。 - AprilMei - 给 AprilMei 发送悄悄话 AprilMei 的博客首页 AprilMe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8  11:00:09

先去看一次病体会一下再决定回不回去养老—— 俺亲身体验过 - warara - 给 warara 发送悄悄话 warara 的博客首页 warar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8  11:21:09

我带父母去过医院,都很耗费精力!在里面见过带母亲看病,结果女儿突发心梗倒地上的,那么乱哄哄的,发病不奇怪。 - xueyuanlin - 给 xueyuanlin 发送悄悄话 xueyuanlin 的博客首页 xueyuan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8  13:44:04

+1 here. - wandlerland - 给 wandlerland 发送悄悄话 wandlerlan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12:02:14

Please make sure check out those Cancer patients and families. - wandlerland - 给 wandlerland 发送悄悄话 wandlerlan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12:03:06

老一代的老人,可能会觉得回国好,新一代的老人,将来的70后们,估计不大会回去。 - 家有香饽饽 - 给 家有香饽饽 发送悄悄话 家有香饽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8  15:10:58

回国看病,空气质量,食品安全这和老年人息息相关的东西都不过关。将来的老人对这种热闹可能根本无所谓。 - 家有香饽饽 - 给 家有香饽饽 发送悄悄话 家有香饽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8  15:13:14

也不见得。国内的老人现在都长寿,80多岁的到处都是。 - 卵话三千 - 给 卵话三千 发送悄悄话 卵话三千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8  16:57:57

他们是自然淘汰后剩下的基因强的。以后的人在抗生素保护下成长的,基因未必强的。 - maple2017 -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5/2018  20:02:23

群体活动对老人很重要 - 危言 - 给 危言 发送悄悄话 危言 的博客首页 危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4/2018  15:21:17

说什么呢,回国有医疗保险么? - Evereque - 给 Evereque 发送悄悄话 Evereque 的个人群组 (40 bytes) () 07/14/2018  23:42:51

我爸爸离休,以前我妈妈的药都我爸爸帮拿,没觉得有医药方面的开销。现在我爸爸走了,我妈妈开始用自己的医保,自己要出很多... - 购物不狂 - 给 购物不狂 发送悄悄话 购物不狂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5/2018  06:49:09

只想老了有一片后园种花种菜,估计回去是不行的 - 荷风 - 给 荷风 发送悄悄话 荷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5/2018  08:45:57

这儿老年人也有很多活动,而且便宜条件好品味高。 - 6thsense - 给 6thsense 发送悄悄话 6thsens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5/2018  10:22:33

回国到公园里唱段京剧越剧大概很侠意。 - 泥中隐士 - 给 泥中隐士 发送悄悄话 泥中隐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5/2018  10:46:06

别提医疗,国内恰恰是看病方便,加拿大看病等死你。 - FeatQQ - 给 FeatQQ 发送悄悄话 FeatQQ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6/2018  03:18:30

就是倒在路边没人敢扶。 - eater111 - 给 eater111 发送悄悄话 eater11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6/2018  07:03:55

养老选择 - 桂花王子 - 给 桂花王子 发送悄悄话 桂花王子 的博客首页 桂花王子 的个人群组 (428 bytes) () 07/16/2018  08:55:55

是不是外籍人士每半年要出境的?七老八十并不能在中国长期住下来。 - 庄七光 - 给 庄七光 发送悄悄话 庄七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6/2018  09:06:43

是啊 - linhaiyuan - 给 linhaiyuan 发送悄悄话 linhaiyuan 的个人群组 (91 bytes) () 07/17/2018  04:57:22

以前看不上的, 现在觉的如此亲切。 - linhaiyuan - 给 linhaiyuan 发送悄悄话 linhaiyu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7/2018  05:28:15

全球科技公司市值百强榜: - soccer88 - 给 soccer88 发送悄悄话 soccer88 的博客首页 soccer88 的个人群组 (2821 bytes) () 07/06/2018  08:54:15

有中兴吗,虚胖 - faseb - 给 faseb 发送悄悄话 faseb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06/2018  15:32:12

我的论坛收藏夹

加入收藏夹

回国发展信息

Advertisement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