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焖面

本帖于 2026-06-01 12:14:26 时间, 由普通用户 烹小闲 编辑

今天买的这种中国扁豆。

很新鲜。用的全蛋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看馋了~~~ -ROA001- 给 ROA001 发送悄悄话 ROA001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14:51

是,这种扁豆做焖面最好,不是那种宽的绿龙扁豆,也不是细细圆滚滚的美国四季豆。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16:52

我在Costco买了一大袋毛豆,想炒丝瓜吃,还没有丝瓜 -seabunny9- 给 seabunny9 发送悄悄话 (214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16:11

这个毛豆好吃,它也涨价厉害,我记得原先就4块钱一袋,现在涨到十几块。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18:07

小时爱吃这个。北京现在做焖面的小馆还挺多的。下次回去找家来吃。再来点二锅头。 -cguevara- 给 cguevara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20:50

那正好,庆祝六一了。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26:29

色香味俱全! -crazydinosaur- 给 crazydinosaur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38:46

这个扁豆好吃,晚上做干煸豆角。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44:31

汇报一下:鞋子到了 -肖庄- 给 肖庄 发送悄悄话 肖庄 的博客首页 (126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40:38

那个脚脖子后面也舒服,你没买大了吧。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43:38

没有。正常号,最窄的。估计他家设计就是宽松,所以对脚宽的人尤其友善。 -肖庄- 给 肖庄 发送悄悄话 肖庄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46:41

是,我有bunion,一只脚的脚背还有点高,以前的鞋有的会一只脚压的慌。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49:38

脚背高好,走长路不累。我可能因为长期缺钙,以前的高足弓没有了,现在走太长的路脚会累。 -肖庄- 给 肖庄 发送悄悄话 肖庄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52:19

这个鞋就是给老年人的,我现在根本没其它鞋了,都是宽松的,我在家都是光脚,脚就越放越宽。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58:19

饭盒和面条太加分啦 -海上垂钓的猫- 给 海上垂钓的猫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48:34

六一儿童节的感觉,少了北冰洋汽水!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51:46

扁豆哪里买的? -青柏- 给 青柏 发送悄悄话 青柏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51:18

华人的小杂货店,有农场送的。后来我到中超,也有一种白芸豆豆角,豆荚里鼓鼓的。但我买的这个嫩,都没有筋。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2:53:19

放在饭盒里吃一定特有感觉! -#文化人#- 给 #文化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3:00:50

下次我再画几张饭票儿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167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3:03:03

一定要限定只收全国粮票 -#文化人#- 给 #文化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3:05:51

虽然我没吃过,但看过很多人做过扁豆焖面,看样子很好吃 -小白和你拼了- 给 小白和你拼了 发送悄悄话 小白和你拼了 的博客首页 (78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3:01:11

是。扁豆焖面就是家常的,以前饭馆都没有,现在人们不爱在家做饭了,饭馆才有的。咱们自己做就菜多点,面少点,,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3:04:16

你这配方感觉简单易上手一些 -小白和你拼了- 给 小白和你拼了 发送悄悄话 小白和你拼了 的博客首页 (356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3:10:19

用干挂面做的都是河南的高手;一般我用那种阳春面粗细的鲜切面;那个要先蒸一下。今天我就用的做云吞面的全蛋面。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3:31:31

扁豆要焯水不?我都是切丝炒肉糜吃。 -灵动的双子- 给 灵动的双子 发送悄悄话 灵动的双子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3:18:14

不能焯水。扁豆焖面是有水焖的。如果是干煸豆角,就是用盐和糖把它本身的水煞出来来让豆角变熟。 -烹小闲- 给 烹小闲 发送悄悄话 烹小闲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3:24:47

这个额喜欢 -秒秒- 给 秒秒 发送悄悄话 秒秒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5:32:31

这个宽豆角价格都赶上牛肉了,你真有钱。这个宽豆角有国内盛夏饭堂的味道。 -lurenjia2014- 给 lurenjia2014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1/2026 postreply 18:40:29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