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多大胆 地有多大产

来源: 2018-03-31 08:29:19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052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hhhh ] 在 2018-03-31 08:43:28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10几年前,从一个商人好朋友嘴里说出,温哥华做夏季周末夜市虽然就50几天,她朋友能赚10几万。夏天做做,到冬天回香港过年猫冬。

那年租滩位行情,我记得是9000,当然包括给税务局的税,因为是现金生意不好计算每家营业税,所以就和税务局搞个包税。

俺老公不信,去夜市走一圈感叹:就是狗屎包装一下都能卖个好价钱。

后来我周围有人听我朋友说我说过的行情,他动心要做,向我打听行情,我说了他不信,反问我,这么好的生意你为啥不做,我说那是全家都忙的生意,不是一个人能做的. 

他第二年开始干了,非常成功,主流报纸英法文都有专题报道,我和朋友去买,我儿子去买,他都不要钱白送,所以我反而不好意思去了。

复活节学校放假4天,今晚有人请俺吃饭看大戏,俺心情好,在网上侃侃。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夜市小吃特别难吃。温哥华好吃的都在正经餐馆或foodcourt里 -姜小鱼- 给 姜小鱼 发送悄悄话 姜小鱼 的博客首页 姜小鱼 的个人群组 (47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1:30

阿尔伯达的兰州牛肉拉面真好吃。 -挥汗如雨- 给 挥汗如雨 发送悄悄话 挥汗如雨 的博客首页 挥汗如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0:29

阿尔伯特草原的牛肉质量非常不错。远超美国那些工业化饲养的牛肉 -姜小鱼- 给 姜小鱼 发送悄悄话 姜小鱼 的博客首页 姜小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51:03

兰州拉面也好吃,很筋,有嚼头。我在我们这里的华人店买过,比别的面条好吃。只是每坨量太大,煮一坨一个人吃四顿才能吃完 -挥汗如雨- 给 挥汗如雨 发送悄悄话 挥汗如雨 的博客首页 挥汗如雨 的个人群组 (299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06:34

是方便面么?啥样的? -苹果梨- 给 苹果梨 发送悄悄话 苹果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15:54

不是方便面,是速冻新鲜面条,需要存放在冰箱冷冻室。一代里装好几坨,煮的时候根据吃饭人数和饭量决定煮几坨。 -挥汗如雨- 给 挥汗如雨 发送悄悄话 挥汗如雨 的博客首页 挥汗如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2:55

没见过。 -苹果梨- 给 苹果梨 发送悄悄话 苹果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1:35

下次我买到,拍张照片给你看。 -挥汗如雨- 给 挥汗如雨 发送悄悄话 挥汗如雨 的博客首页 挥汗如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5:10

说了半天,你自己都说了那钱不是一个人能赚的,需要全家帮助 -LiveForToday- 给 LiveForToday 发送悄悄话 LiveForToday 的博客首页 LiveForToday 的个人群组 (44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1:38

只是周末呀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4:27

网妹,live哥,你俩一起支个摊儿吧,就温哥华了,天气又好 ,帅哥美女:-) -网上闲逛- 给 网上闲逛 发送悄悄话 网上闲逛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3:49

听说在国内摆煎饼摊卖早餐也满赚钱呢。吃得辛苦就行。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2:42

Breakfast in a high traffic area is always very good business.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博客首页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272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5:32

其实你自己都说了,那是全家忙的生意,平摊一下人工和工作时间,其实也未必高到哪里去了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3:41

你自己做做就知道了,我老公年轻的时候就因为工作需要连续高强度做一个多月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68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7:25

俺也干过那样的, 累得皱纹都出来了 -joshuamama- 给 joshuamama 发送悄悄话 joshuamama 的博客首页 joshuamam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2:22

是的,年轻时候拼一下还行,对身体伤害太大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4:02

这事你说过N次了,早有NxN个人在干了,人多了就没那么赚了。 -borisg- 给 borisg 发送悄悄话 borisg 的博客首页 boris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6:40

It becomes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for human beings to conduct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博客首页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156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1:36

没太懂这一段英文。风格太GRE了 -姜小鱼- 给 姜小鱼 发送悄悄话 姜小鱼 的博客首页 姜小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59:03

温哥华摆摊赚十几万,月嫂9000一个月,我都想变性去温哥华淘金了 -LiveForToday- 给 LiveForToday 发送悄悄话 LiveForToday 的博客首页 LiveForToday 的个人群组 (17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7:36

好主意,期待着 -DaddyMouse- 给 DaddyMouse 发送悄悄话 DaddyMouse 的博客首页 DaddyMous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39:45

月叔1万2。男的工资更高吧。 -哈蜜瓜- 给 哈蜜瓜 发送悄悄话 哈蜜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1:45

月嫂有时还要管小妈妈的。多数人家不会要月叔的。 -苹果梨- 给 苹果梨 发送悄悄话 苹果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8:29

坐月子的房间外人男子不能让进门的! -姜小鱼- 给 姜小鱼 发送悄悄话 姜小鱼 的博客首页 姜小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53:03

明白了。 -哈蜜瓜- 给 哈蜜瓜 发送悄悄话 哈蜜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00:11

对。东北那里还要在门上挂个小红布条。 -苹果梨- 给 苹果梨 发送悄悄话 苹果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17:26

我自己想的,以为就是女护或男护啦。 -哈蜜瓜- 给 哈蜜瓜 发送悄悄话 哈蜜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01:43

去之前必须先割掉自己,要有职业道德,不能又拿9000又糟蹋雇主 -LiveForToday- 给 LiveForToday 发送悄悄话 LiveForToday 的博客首页 LiveForToday 的个人群组 (17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00:25

以为月嫂只是去有产妇的家里做家务。 -哈蜜瓜- 给 哈蜜瓜 发送悄悄话 哈蜜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07:54

男的英文好会开车形像佳可给土豪当翻译司机陪玩三合一工作 肯定薪水更高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6:25

我几年前看过一个人小留写的给人暑假当导游想挣点学费。最后气的没干完就走了。 -苹果梨- 给 苹果梨 发送悄悄话 苹果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0:55

来吧,温哥华最贵的还没说呢! -姜小鱼- 给 姜小鱼 发送悄悄话 姜小鱼 的博客首页 姜小鱼 的个人群组 (62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1:51

Not bad. Vancouver is not much more expensive than Silicon Valle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博客首页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2:54

前期投资太大 -joshuamama- 给 joshuamama 发送悄悄话 joshuamama 的博客首页 joshuamam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3:06

这些都是事实。但是,会去做的人很少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277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40:49

+2 -Netflixuser- 给 Netflixuser 发送悄悄话 Netflixus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58:17

一天能做3-4千流水?快餐的话是500-800份, -中文提示- 给 中文提示 发送悄悄话 中文提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8:57:11

夜市小吃多是排队买。晚上几个小时不间断。平均一分钟卖一份不过分 -姜小鱼- 给 姜小鱼 发送悄悄话 姜小鱼 的博客首页 姜小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03:03

什么小吃效率这么高?麦当劳这样的高效快餐都达不到这种效率.除非是做好的成品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08:49

一个摊上,一堆人忙活 -Netflixuser- 给 Netflixuser 发送悄悄话 Netflixus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12:37

出货不慢,但是我也没计算过多快 -Netflixuser- 给 Netflixuser 发送悄悄话 Netflixus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13:19

麦当劳也是一堆人流水作业啊,而且是快餐的楷模来的,从来没有一分钟完成的,光下单都不止了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15:26

所以我就不知道几分钟一个了 -Netflixuser- 给 Netflixuser 发送悄悄话 Netflixus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17:18

所以小鱼的说法不值得推敲,doesn't make business sense :p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19:24

熊猫快餐的例子。高峰时段一个人专门收钱 交钱的还排队。你算算收一次钱多少秒就可以估计流量速度 -姜小鱼- 给 姜小鱼 发送悄悄话 姜小鱼 的博客首页 姜小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4:43

哈哈,你这个例子真举得不好,因为我经常中午去这家吃,公司附近就有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92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7:53

你还是没理解平行作业。一个人也许需要三分钟。可是同时有几个人在处理 -姜小鱼- 给 姜小鱼 发送悄悄话 姜小鱼 的博客首页 姜小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1:46

平行作业需要人多各自分工,所以人工成本就上去了,利润自然就会降低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4:04

你最好亲自看看 夜市东西卖得很贵还要门票 但大家像不要钱似得排队买 交钱发号等待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336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43:41

哈哈,我也还算是走过一些大陆洲和一些国家的,对夜市是个啥样子多少有个概念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172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52:58

俺穷 几十元票价我也舍不得买 但有人请我看 我肯定去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55:32

你穷富跟我无关,但说得月嫂摆摊的价格利润我确实有异议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59:50

俺接触的人还是大温郊区的 温西高房价区不知 网上狗了今年新闻 月嫂真是这价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227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19:23

我一个朋友老公在国内生意很成功,就在你们西区买的房,她是真正的高学历跟我分享过你们那里的工作市场,没那么玄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30:30

俺这好工作机会不多 但你看不上的不需学历的破活能挣着钱的还真有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229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41:34

利润,利润,利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45:24

现金 现金 现金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78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53:33

现金能够增加利润额?原来你是指偷税漏税啊?那你们那里的一些华人确实在行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169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1:00:38

夜市税务局已经提前收完税了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122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1:30:42

那就基本是比麦当劳快的小吃。 -苹果梨- 给 苹果梨 发送悄悄话 苹果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2:14

那你具体说说是什么小吃吧?包子甑糕这种有可能,烤肉汤面不可能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4:20

鱼丸子 不同鱼丸同时煮 前面是煮好的好多方盒装不同鱼丸 有人收钱有人盛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167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51:57

我有朋友去月子中心住过,价格没那么离谱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03:27

温哥华房价以前也不这么离谱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26:24

是的,去过, 又贵又难吃.比麦当劳还快! -房房房- 给 房房房 发送悄悄话 房房房 的博客首页 房房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02:32

麦当劳虽然也是半成品,但是是make to order的,夜市小吃很多是在不停的做,来买就马上给你拿一个,由于人流量够大,做好马 -难兄难弟不易- 给 难兄难弟不易 发送悄悄话 难兄难弟不易 的个人群组 (53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6:43

包子之类的有可能,面条烤肉这种现做的不可能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2:30

当然可以,他们不等客人order已经开始烤了,关键是人流大,考好的马上就能卖出去。所以没什么问题,除非是煎饼之类非常个性化的小吃 -难兄难弟不易- 给 难兄难弟不易 发送悄悄话 难兄难弟不易 的个人群组 (277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4:53

你去过西安的回民街吗?去那看看就知道了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8:37

全球烤肉标准方式是他们建立的吗?烤羊肉串必须按他们这么做啊。我在其他地方看见人家就是我说的这么做的啊 -难兄难弟不易- 给 难兄难弟不易 发送悄悄话 难兄难弟不易 的个人群组 (527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41:15

中式的差不多,我还吃过巴西,韩国,美国,中东式的,那几种确实不同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47:08

他们不是再说温哥华夜市吗? -难兄难弟不易- 给 难兄难弟不易 发送悄悄话 难兄难弟不易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48:11

你不是自己提到全球的烤肉吗?那我就跟你说说我所吃过的分布在全球几个国家的烤肉形式啊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57:35

温哥华夜市是专用炉子上百个一起烤 交完钱拿到号在那等 烤好后咋眼就分出去了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101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02:04

是顾客交好钱 拿号等肉串 所以买的都是刚烤出来的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29:13

等多长时间?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32:37

这几年我没去 我去不用等 我说过 看我来了立刻就给我拿几串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87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47:44

前后矛盾,上面刚说要拿号等货,到你这儿就不等了,你下单交钱不也要时间的?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53:54

他认识我 看见我来了 给我几串不行吗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255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1:08:17

可以啊,但也就你一个啦,否则都白给要亏死了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1:13:27

我想交钱吃了他烤得好 但这一搞我就没法去吃了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1:34:51

基本都是先做好的半成品。像羊肉串。他们一般都带三,四个大cooler。 -苹果梨- 给 苹果梨 发送悄悄话 苹果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19:58

羊肉串我太熟悉了,一分钟一份根本不可能,都是现烤的才好吃,谁吃烤熟了放在那里的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2:28

平行作业呵!难道一次只烤一串? -姜小鱼- 给 姜小鱼 发送悄悄话 姜小鱼 的博客首页 姜小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6:23

当然不是啊,一起烤几十上百串儿也要时间烤的,而且除非几个人同时接几个客人的单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41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0:39

哈哈。是生的事先穿好了放在cooler里。也是现烤的。俩炉子一起烤。一般两个人一个摊。 -苹果梨- 给 苹果梨 发送悄悄话 苹果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26:50

一分钟一单还是不可能,我对吃烤肉的流程太熟悉啦,大学校外经常都是坐在摊子前边等边吃的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09:36:42

生意好的得好几个人管一个滩位 还忙得抬不起头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33:25

Again,人多了人工成本就上去了,如果销售额一定,利润就少了,赚钱多少在于利润的高低,大姐!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37:59

所以我说是全家上的生意 把探亲父母自家孩子都用上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0:50:02

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平摊下来,利润不一定高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1:02:09

自家劳力咋算成本 就是一笔糊涂账 就算一下挣多少钱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80 bytes) () 03/31/2018 postreply 11:38:54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