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千,接着,写作砖回报你的朗读砖!

来源: 非文学青年 2011-04-15 17:01:37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25415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非文学青年 ] 在 2011-04-18 12:34:21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下周就忙起来了, 最后的疯狂。给坛上的写作做点儿贡献,抛砖引玉。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大家觉得不合适的地方,我们再讨论。

No sooner than a few months ago, did I barely realize that I could play my Sony Sound Recorder like this! What an advanced progress! However, it's 2 years late!

在这里呢,我脚的你想表达的意思其实很简单,就是几个月前你才知道可以这样玩你的录音笔(这个玩不能用play,因为play加上recorder就容易误解成play the music的那个播放的play,我想用use就行了)。

No sooner than…我不太确定这样用好不好,后面又有did I的倒装和barely,有点儿太复杂了。我觉得就用自己feel comfortable的词比较好。我会这样说:

I didn’t realize that I could use my Sony Sound Recorder like this until a few months ago.

Advancedprogress前听着不顺,你是中文想说:多么高级的进步?

What a big progress? 或者说,it was a big step for me, though it’s 2 years late. However我觉得用的话,是把重点转折,来说下一件事。这里有些突兀,我改成了though

I agree with you on the points you mentioned in the above post, all of them!

我会说:I agree with you on all the points you made in the above post.

Language learnging is supposed to be a slow and unhurried progress.

我会说:Language learning can not be rushed. rush的英文解释:Rush: to move forward, progress, or act with haste or eagerness or without preparation, 基本能包括你想要表达的slowunhurriednot sure about the use of unhurried, 估计你想说不能着急的?)

如果非要带着用着slow,我会说:

Language learning is supposed to be a slow progress that can’t be rushed.

Laying fundation is above all!

Above all在这里象是没说完。All 换成everything我觉得比较好。

Solid phonetic pronunciation (扎实的音标发音) would underpin further study powerfully, a lot more important than people thought! 

我不太知道underpin的用法,但根据你的意思我会这样说:

Solid phonetic pronunciation has a much bigger and more powerful impact on your further study than people thought/gave credit for(to?).

I still would recommend friends here to start with the very basic phonetic pronunciation video clips.

这里recommend用得我开始觉得有点儿问题,因为很少听到这样用。于是就查了查字典。

http://www.learnersdictionary.com/search/recommend

从这里你可以看到,你可以说:

I still would recommend that friends here start with the …(虚拟语气)

I still would recommend the very basic phonetic pronunciation video clips for friends here to start with.(recommend+名词)

但是recommend ++to do something没有出现,我觉得有点儿象纠语法了,但是我的感觉这样用是比较怪。你可以问问你的native speaker朋友。我狗了一下看到有人讨论过这个问题。

http://www.english-test.net/forum/ftopic18025.html

所有跟帖: 

又想到第一句的另一种改法 -非文学青年- 给 非文学青年 发送悄悄话 非文学青年 的博客首页 (187 bytes) () 04/15/2011 postreply 17:58:37

not...until...改的好!回来了,路上顺便买了个头盔,结果一看,你拍的还不够猛! -千与.千寻- 给 千与.千寻 发送悄悄话 千与.千寻 的博客首页 (647 bytes) () 04/15/2011 postreply 18:44:35

哈哈,一到坛子就想拽,真形象。 -非文学青年- 给 非文学青年 发送悄悄话 非文学青年 的博客首页 (53 bytes) () 04/15/2011 postreply 19:12:18

是,我当时写的时候也觉得不顺 -千与.千寻- 给 千与.千寻 发送悄悄话 千与.千寻 的博客首页 (125 bytes) () 04/15/2011 postreply 19:24:11

回复:是,我当时写的时候也觉得不顺 -非文学青年- 给 非文学青年 发送悄悄话 非文学青年 的博客首页 (71 bytes) () 04/15/2011 postreply 19:34:10

My heartiest appreciation to you~~ -千与.千寻- 给 千与.千寻 发送悄悄话 千与.千寻 的博客首页 (285 bytes) () 04/15/2011 postreply 19:49:45

这么客气干啥?小千帮大家纠音俺们也非常非常地感谢啊。 -非文学青年- 给 非文学青年 发送悄悄话 非文学青年 的博客首页 (72 bytes) () 04/15/2011 postreply 21:41:41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移除任何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