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Side Story 西城故事与Rita Moreno.

来源: 亮亮妈妈 2023-10-03 20:09:22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0469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亮亮妈妈 ] 在 2023-10-03 20:39:48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这篇是2021年九月写的:

昨天在全美各大影院开始上映最新版的West Side Story -西城故事. 与1961年拍摄的西城故事不同,这部新片特意为在老版西城故事中扮演Anita的著名演员,Rita Moreno安排了一个角色。1962年Rita Moreno因着扮演Anita荣获奥斯卡金像奖。下面是她在西城故事中的一段精彩表演,也是我最最喜欢的一段。穿淡紫色连衣裙的演员就是由Rita Moreno饰演的Anita. 这几天脑子里面都是这段音乐和舞蹈。

为了美语世界论坛,我找到歌词。你们注意一下,W代表Women女声,M代表Male男声。

可以看出来新移民女人对新环境的喜欢和适应,而男生的歌词多是对美国的负面印象。

W:
Puerto Rico You lovely island Island of tropical breezes Always the pineapples growing Always the coffee blossoms blowing And the money owing And the baby's crying And the people trying I like the island Manhattan (I know you do) Smoke on your pipe and put that in!
W: I like to be in America W: Okay, buy me in America W: Everything free in America M:For a small fee in America
W: Buying on credit is so nice M:  look at us and they charge twice W: I have my own washing machine M: What do you have don't you keep clean?
W: Skyscrapers bloom in America W: Cadillacs zoom in America W: Industry boom in America
M: 12 in a room in America W: Lots of new housing with more space M: (Lots of doors slamming in our face) W: I'll get a terrace apartment M: Better you get rid of your accent
W: Life can be bright in America M: If you can fight in America W: Life is all right in America M: If you're all white in America
America La, la, la, la, la, la, America America
W: Here you are free and you have pride M: As long as you stay on your own side W: Free to do anything you choose M: Free to wait tables and shine shoes
M: Everywhere grime in America M: Organized crime in America M: Terrible time in America W: You forget I'm in America
M: I think I'll go back to San Juan W: I know a boat you can get on (bye, bye!) M: Everyone there will give big cheer! (Hey) W: Everyone there will have moved here
Aw, aw, aw! Aw, aw, aw! Aw, aw, aw!
Hey (hey) Hey (hey)
Hey Hi Hey, ha
Hey!

说到当年拍西城故事America舞蹈一段,最后跳上男舞伴肩上的镜头屡拍不过。因为他们排练时穿T-恤衫,多是棉布。等拍电影时,她的丝裙,男生的西装都特别滑,根本坐不上去。最后她找到了好方法完成任务。我从视频上截屏,你可以看到,只有Anita把手举起来。其他人能坐住就不错。 

第一次看西城故事是在亮的高中。他当时为学校学生出演的西城故事伴奏。他两位非常好的同学一个演Tony, 一个演Maria. 看演出时遇见演Tony同学的妈妈。我们原来就认识,说到西城故事,她惊讶我是第一次知道这部剧。看得出她为自己儿子能演主角非常骄傲。后来这两个孩子都进大学学习音乐。现在不知道他们从事什么工作,但愿可以继续追梦。

喜欢西城故事,希望60年后的新版电影比61年版更精彩。放一下片花。

就写到这里吧。祝Rita Moreno生日快乐,艺术生命之树常青。

Rita Moreno: A Memoir by Rita Moreno

West Side Story' star Rita Moreno on the advice she shared with new star  Ariana DeBose - ABC News

把有关这部剧的介绍链接放在这里: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5%9F%8E%E6%95%85%E4%BA%8B

谢谢临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Everywhere grime in America,Organized crime in America 哈哈! -方外居士- 给 方外居士 发送悄悄话 (9 bytes) () 10/03/2023 postreply 20:22:08

The incomparable Rita Moreno! -waterfowl- 给 waterfowl 发送悄悄话 waterfowl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0/03/2023 postreply 20:57:04

我们原来的老乡,有的很快学会武汉话和普通话。有1-2个男生不学,故意说很土的湖南话,很顽固。 -Oona- 给 Oona 发送悄悄话 Oona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0/04/2023 postreply 03:28:41

女生的语言能力和适应能力,相对来说,要强一些?:) -盈盈一笑间- 给 盈盈一笑间 发送悄悄话 盈盈一笑间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0/05/2023 postreply 05:02:12

占位点赞。回头来细读。 -盈盈一笑间- 给 盈盈一笑间 发送悄悄话 盈盈一笑间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0/04/2023 postreply 07:07:23

哇!这个帖子好好看。太赞了。West Side Story 我好像在local剧院看过歌剧版的,喜欢! -盈盈一笑间- 给 盈盈一笑间 发送悄悄话 盈盈一笑间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0/04/2023 postreply 19:32:32

多谢亮妈为了美坛,特地找到英文歌词。真周到,谢谢你。:)) -盈盈一笑间- 给 盈盈一笑间 发送悄悄话 盈盈一笑间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0/04/2023 postreply 19:34:30

谢谢亮妈介绍这部电影和歌词!歌词仔细读了,好歌词!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给 暖冬cool夏 发送悄悄话 暖冬cool夏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0/06/2023 postreply 11:43:05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移除任何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