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香港,澳门过海关的经历,后两者是北京管的吗?还是自治的?

来源: AprilDaisy 2014-04-24 20:18:59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979 bytes)
每次回上海,海关人员彬彬有礼,排长队也有人疏导交通,不论拿哪国护照,老人孩子都有快速家庭通道,对于坐了十几小时飞机的老人孩子来说,是个欣慰。

上次从香港坐船去澳门,在海关,队伍有数百人,女儿被地上的东西绊一跤,哇哇大哭,我到前面一看,有一条手写的老人和3岁以下小孩专用通道,一个人都没有,和工作人员商量能否过一下,结果此男看了一下我们的护照说不行,我妈可以过去,我儿子7岁,女儿已满三周岁,都不行,最多我妈帮我带一个孩子过去,我和一个孩子得去排队,我问他“Does it make sense? Why do you put up this policy here if it does not do any convenience to people?" He looked away and sat still, I was pissed off and said ' There is 0 person you are serving here, why cann't you open another line to reduce your colleague's workload then?'  He still said nothing, I had to raised my voice :' Get me your supervisor!' Some guy looked like a supervisor heard us and came over, he let us pass and told me:" This is one time exception for you, Madam!' I replied to him' Thank you for letting us go!As a supervisor, you can consider doing some improvement here, if no one is in the express lane, why cann't you loose your so-called policy and balance your people's work load, you have one people working and 5 other sitting around. Also, mind your people's attitude, please! You are being PAID to do your job, not to bring people inconvenience!' That moment, I felt like a 泼妇,but a Proud One!

香港的海关也是弱智,离境过安检有快速通道,但过了以后,还有一道海关,就没有快速通道了,狂等,对于我们这些习惯了出境不过海关的人来说真是痛苦。

不知道澳门和香港的海关被谁管,澳门的海关不知道是何某人第几个老婆的乡下的亲戚搞的肥差。不过我觉得这两地是比不上上海,台北的,笑贫不笑娼早年也是缘于此地,从海关就可见一斑。

在中国人的地盘,有时只能当泼妇才能生存,路人,男人能象北美人一样帮举手之劳的几乎没有,不管是大陆,还是港澳,离文明社会还很远,就算口袋里的银子不输阿拉伯人,很不幸!

所有跟帖: 

以后申请LZ专用通道,比习主席还威武。 -我爱拉氏- 给 我爱拉氏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4/24/2014 postreply 21:23:31

你大概没有带孩子老人出行的经验,也没去过多少国家 -AprilDaisy- 给 AprilDaisy 发送悄悄话 (152 bytes) () 04/25/2014 postreply 22:02:42

真正自治的新加坡还好。 -退隐老妖- 给 退隐老妖 发送悄悄话 退隐老妖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4/25/2014 postreply 04:35:00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移除任何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