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国内父母久了,离久情疏是很自然的事

来源: 2018-03-07 09:42:39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754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回家8888 ] 在 2018-03-07 13:25:51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我自己父母还好,我婆婆那里就差些,我LG若打电话回去,一般就是问老人近况身体如何,得到的回答往往是这不舒服那不舒服,然后就是隐约埋怨我们无法给她什么, 她不需要钱, 以前国内穷的时候我们寄过钱,现在国内比我们还有钱,不需要了。钱她不需要,照顾我们又照顾不上,有时觉得打电话也挺心塞的,她对我们的情况又不关心,电话不打不好,打多了也没啥可说的,感觉就是要不停哄她说好听的话, 对兄弟姐妹也得哄着说好听话,人家照顾父母呢我们算欠他们的,真累!

离开国内父母久了,离久情疏是很自然的事。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我家和你相反,走得越远越久感情越深 -*小星星*- 给 *小星星* 发送悄悄话 *小星星* 的博客首页 *小星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4:07

那是你出国还没太长时间,父母还年轻,如果出国时间长了,父母又老了,就有问题了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5:02

是这样。这么多年没有在身边,老了希望子女在身边,而且一直是兄弟姐妹照顾,也说不过去。 -中文提示- 给 中文提示 发送悄悄话 中文提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9:51

说是这么说,可是在国外的我们也曾经济上帮助过他们,而且还不跟他们分啥房产,也算不错吧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2:36

+1 -重返平原- 给 重返平原 发送悄悄话 重返平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5:18

这是另一个毛病 -shiranle- 给 shiranle 发送悄悄话 shiranle 的个人群组 (74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6:01

+1 -*小星星*- 给 *小星星* 发送悄悄话 *小星星* 的博客首页 *小星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8:12

我打电话给父母,一般不超10句话、3分钟。还好从不抱怨。回家不能呆过2天。 -zinn2- 给 zinn2 发送悄悄话 zinn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6:12

我打电话一聊2小时是常事。他们如果来,一住就是半年,早年是住一年。 -萨克斯风- 给 萨克斯风 发送悄悄话 萨克斯风 的个人群组 (68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3:46

中国本来的传统就是养儿防老.理想的生活是四世同堂. 现在儿子离好远. 老人不高兴也是可以理解的. -ca2004- 给 ca2004 发送悄悄话 ca2004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6:54

问题是她自己当年也是积极推儿子出国,有面子啊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7:56

也就是到我们这一代, 才没有养儿防老的思想. -ca2004- 给 ca2004 发送悄悄话 ca2004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8:32

真正的四世同堂那得是父亲辈,甚至祖父辈有家业能养活着一大家族,穷人家没法活了,一起饿死吗 -Crystaldowns- 给 Crystaldowns 发送悄悄话 Crystaldowns 的博客首页 Crystaldown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9:12

没法改变他人只能改变自己. -ca2004- 给 ca2004 发送悄悄话 ca2004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0:44

就是,没必要那么在意,人生就是无数的偶然和缘分 -Crystaldowns- 给 Crystaldowns 发送悄悄话 Crystaldowns 的博客首页 Crystaldown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1:42

大多数人喜欢focus在自己没有得到的东西,或是不满意的。。。比如子女走得远,不想想如果一事无成在家啃老的话自己有多累 -Crystaldowns- 给 Crystaldowns 发送悄悄话 Crystaldowns 的博客首页 Crystaldown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47:43

同感,离家越久越感到情疏,年轻时回去还感觉很亲的,现在找不到那种感觉了。 -xmp11- 给 xmp11 发送悄悄话 xmp1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2:33

是的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1:10:47

距离远,心一直很近,永远牵挂。 -y2001- 给 y2001 发送悄悄话 y2001 的博客首页 y2001 的个人群组 (49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2:33

+1, -风悦-- 给 风悦- 发送悄悄话 风悦- 的博客首页 风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4:45

: ) -y2001- 给 y2001 发送悄悄话 y2001 的博客首页 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7:02

+1000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9:01

有幸 -y2001- 给 y2001 发送悄悄话 y2001 的博客首页 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00:56

亲情是愈久弥香型的 -*小星星*- 给 *小星星* 发送悄悄话 *小星星* 的博客首页 *小星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07:41

缘分 -y2001- 给 y2001 发送悄悄话 y2001 的博客首页 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24:24

我回去时嘴馋,吃了街边不洁食物闹肚子。后来就听到我妈在那唠叨,是我不好,没照顾好你,让你闹肚子受罪。说得我哭笑不得。 -Baritoner- 给 Baritoner 发送悄悄话 Bariton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4:09

亲妈! -y2001- 给 y2001 发送悄悄话 y2001 的博客首页 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04:14

当年出国给他们挣足了面子 给足了钱 到处显摆 现在他们老了 不缺钱 而且出国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希望你每天24小时陪着 哄着 -verruekt- 给 verruekt 发送悄悄话 verruekt 的个人群组 (47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09:56:06

好像是这样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03:04

其实绝大多数人都是很自私的. 幸运的是我的原生家庭给我的只有温暖与帮助,从没要求过我付出什么. -lindaaa- 给 lindaaa 发送悄悄话 lindaaa 的博客首页 lindaa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01:40

我爸也差不多,哈哈,反正我做我能做的,每年回去一到两次,平时打个电话,虽然也没什么话说:) -我也说句实话- 给 我也说句实话 发送悄悄话 我也说句实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06:03

都差不多。 -沙发- 给 沙发 发送悄悄话 沙发 的博客首页 沙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07:39

靠以你为荣,也解决不了父母老了,眼前实实在在的困难,他们依靠身边的子女,把感情感谢都给身边的子女,是明智的选择。 -katies- 给 katies 发送悄悄话 katie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11:23

嗯,是这样的,问题是我们还得常说些好听的话哄她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13:01

人与人不同造成的关系也不同。双方都是付出型的情分依然会深,只要有一方是索取型的关系早晚会变得疏离。突然想起了二进制与关系,全1才 -云端不知岁月- 给 云端不知岁月 发送悄悄话 云端不知岁月 的个人群组 (42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12:01

人老了,心智能力都弱了,对外界越来越不关心, 只关心自己的那一点事儿。我们老了多半也会这样 -anna8899- 给 anna8899 发送悄悄话 anna88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12:06

说得太在理了,是这么回事,亲人也好自己也好,都会也这种形式老去... -云舒云卷318- 给 云舒云卷318 发送悄悄话 云舒云卷3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5:16:42

+100 -ily- 给 ily 发送悄悄话 ily 的博客首页 il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0/2018 postreply 11:07:52

所以说出国的第一代很惨:) -世事沧桑- 给 世事沧桑 发送悄悄话 世事沧桑 的博客首页 世事沧桑 的个人群组 (66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28:59

呵呵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35:14

你父母是消极之人,喜欢抱怨,无论你在国内国外都一样, 他们眼里永远只看到自己失去的,或得不到的,你如何做他们都不会满意。看清楚 -圆梦瑶- 给 圆梦瑶 发送悄悄话 圆梦瑶 的个人群组 (487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30:45

有道理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34:46

这个贴子要顶。事实是,来自父母的负能量,杀伤力也是很强的,被困陷在受伤的情感泥淖里的人,需要网友们撑 -rendong888- 给 rendong888 发送悄悄话 rendong888 的个人群组 (218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21:47:38

那是因为你不是独生子女。你小时候估计父母待你也不怎么样,就算你现在没出国,也跟父母没啥感情。所以你这根本是伪命题。 -harebear- 给 harebear 发送悄悄话 harebe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0:50:09

不是独生子女的多的去了,也不都这样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1:09:51

同病相怜 ~ 我父母也一样,为他们挣足了面子,现在又巴不得我们天天在身边。好像我们一辈子都欠了他们的一样。 -哈喜子- 给 哈喜子 发送悄悄话 哈喜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1:32:42

+1 -Hanjia- 给 Hanjia 发送悄悄话 Hanji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2:58:33

挣足面子?别人口头应酬话而已,谁care啊 -ZHUOYAO- 给 ZHUOYAO 发送悄悄话 ZHUOYA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3:13:42

面子有什么用?国内很多老人不缺钱,就是感到寂寞。 -swj2000- 给 swj2000 发送悄悄话 swj2000 的博客首页 swj20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7:28:02

如果光是抱怨你已经很幸运了,我家领导一打电话回去就是被他妈一通乱骂大半小时。 -Mmom2269- 给 Mmom2269 发送悄悄话 Mmom226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1:41:47

我家也快赶上了 -回家8888- 给 回家8888 发送悄悄话 回家8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1:42:38

我家也是如此。从前结婚养孩子时,他父母一下都不帮忙的,说孩子应该自食其力,现在天天说我们给的太少,各种骂不孝顺-- -Hanjia- 给 Hanjia 发送悄悄话 Hanji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3:02:52

我家也是这样。领导一打电话就被劈头盖脸骂一顿,我只好劝他别生气。 -疼啊疼- 给 疼啊疼 发送悄悄话 疼啊疼 的博客首页 疼啊疼 的个人群组 (368 bytes) () 03/08/2018 postreply 10:36:32

父母老了,心理随着身体的衰弱也脆弱了,在年富力强的孩子面前,他们自己成了老小孩,如果无法身体力行的帮助,多打打电话, -南礼士路- 给 南礼士路 发送悄悄话 南礼士路 的博客首页 南礼士路 的个人群组 (143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1:44:00

多久算久? -浮水印- 给 浮水印 发送悄悄话 浮水印 的个人群组 (231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2:01:45

正常,距离远了,心也就远了。 -天地谈- 给 天地谈 发送悄悄话 天地谈 的博客首页 天地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2:08:13

人老了脑子功能退化,只能记得自己日常的小事,不能够明白对方的意思进行有效沟通,这是很常见的。目前也无药可治 -虽然- 给 虽然 发送悄悄话 虽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2:35:25

不沟通觉得不太好,一打电话呢,就觉得特别难过 -Hanjia- 给 Hanjia 发送悄悄话 Hanji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3:04:32

跟父母关系都还好吧,觉得lz指的是跟兄弟姐妹思维上有隔阂。 -xmp11- 给 xmp11 发送悄悄话 xmp1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3:10:06

格局放大些有些事一笑了之,父母养育了你们起码18年,你给予父母什么付出 -ZHUOYAO- 给 ZHUOYAO 发送悄悄话 ZHUOYA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16:42:20

这取决于你们原来的关系怎样。 -jelous- 给 jelous 发送悄悄话 jelous 的博客首页 jelou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20:55:18

读了上面的这些发言真寒心,将来你们的子女与你们生疏是肯定的 -匡吉- 给 匡吉 发送悄悄话 匡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7/2018 postreply 22:07:48

那我要感恩我的父母。 -NEObserver- 给 NEObserver 发送悄悄话 NEObserver 的个人群组 (375 bytes) () 03/08/2018 postreply 01:32:59

In laws 原先并不是自己的亲人,又不同住当然没什么感情 -elfie- 给 elfie 发送悄悄话 elfie 的个人群组 (272 bytes) () 03/08/2018 postreply 06:03:47

亲生父母子女也不一定就相亲相爱的。见过有的父母生孩子就是为了为自己翻本的,自己做不到,拼命要孩子为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在乎子 -hk妹妹- 给 hk妹妹 发送悄悄话 hk妹妹 的博客首页 hk妹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8/2018 postreply 07:03:03

人都是互相的。我母亲深明大义,自力更生,不拖累家人,三个孙子都尽量照顾。我们也对她非常尊重。 -疼啊疼- 给 疼啊疼 发送悄悄话 疼啊疼 的博客首页 疼啊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8/2018 postreply 10:40:40

我好像暂时没有这个问题。 -小棒棒- 给 小棒棒 发送悄悄话 小棒棒 的博客首页 小棒棒 的个人群组 (760 bytes) () 03/08/2018 postreply 13:15:37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