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城里的门面装饰

来源: 2018-01-11 06:28:21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4826 bytes)

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百年老宅一般都是由石头房子外加高达3,4米高厚重的木头大门构成。这里地处北欧,森林很多,所以瑞典林业发达。能工巧匠也很多。这个坛子的能工巧匠也很多,现在把俺随手在街上拍的一些照片发上来,也许大家对这方面也有一点兴趣吧。。。

瑞典对能工巧匠非常肯定。建筑物上往往都有能工巧匠的名字,像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诺贝尔晚宴厅,在高高的钟楼上专门有一层介绍这些建造这个楼群的匠人的博物馆呢。俺当年读书的那个大学新楼,有整整一面墙用来给这些建筑工人签名呢。为什么要说这个呢,因为了解了这个,也就理解为什么在斯德哥尔摩最繁华的大街上临街的建筑大门有这些浮雕了。

这样的装饰不难理解。这是保护神,类似国内的门神

这样的装饰就不是哪个国家都有的了。 这是2扇对开的门上的装饰

1)雕塑家(门上的字就是这个意思)注意门环是铜铸的缠着锻带的橄榄枝

2)画家(门上的字就是这个意思)

 

3)制图师(门上的字就是这个意思)

4)建筑师(门上的字就是这个意思)

 

下面这一组照片更加平民化,也是2扇对开的门上的装饰。

1)伐木工人

2)雕刻木匠

3)木工

 

4)铁匠

 

 

5)砖瓦匠

 

6)油漆匠

 

7)钉子木匠

 

 

8)扫烟囱工人

 

当然也有高高大大的雕花木门了

 

谢谢您的时间。希望您喜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真是漂亮,劳动中的人是最美的人,最应该被歌颂,纪念~他们知道! -午后阳光亮- 给 午后阳光亮 发送悄悄话 午后阳光亮 的博客首页 午后阳光亮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31:38

喜欢这些装饰细节,谢谢分享。 -就是感谢- 给 就是感谢 发送悄悄话 就是感谢 的博客首页 就是感谢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37:30

中国以前也这样 -京男- 给 京男 发送悄悄话 京男 的博客首页 京男 的个人群组 (35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38:31

谢谢分享,很有意思 -DaddyMouse- 给 DaddyMouse 发送悄悄话 DaddyMous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39:02

赞细节。 -中航科工六院- 给 中航科工六院 发送悄悄话 中航科工六院 的博客首页 中航科工六院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39:22

谢谢大家的鼓励! -妈妈的故事- 给 妈妈的故事 发送悄悄话 妈妈的故事 的博客首页 妈妈的故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42:43

钉子木匠好像是列宁同志 -yeyang- 给 yeyang 发送悄悄话 yeyang 的博客首页 yeya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50:08

哈哈哈,是有点像 -妈妈的故事- 给 妈妈的故事 发送悄悄话 妈妈的故事 的博客首页 妈妈的故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54:15

是有点像。前面那几个留胡子的也有点像,还有点像斯大林。。 -苗盼盼- 给 苗盼盼 发送悄悄话 苗盼盼 的博客首页 苗盼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55:38

谢谢分享。木门用的都是什么木头?喜欢。 -妈妈MiYa_863- 给 妈妈MiYa_863 发送悄悄话 妈妈MiYa_86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50:54

欧洲橡木的多 -京男- 给 京男 发送悄悄话 京男 的博客首页 京男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53:10

您是专家呢 -妈妈的故事- 给 妈妈的故事 发送悄悄话 妈妈的故事 的博客首页 妈妈的故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55:10

不专 -京男- 给 京男 发送悄悄话 京男 的博客首页 京男 的个人群组 (175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56:15

谢谢啦,长知识了。 -妈妈MiYa_863- 给 妈妈MiYa_863 发送悄悄话 妈妈MiYa_86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7:12:33

谢谢分享,喜欢这样的民间艺术 -WenWen.- 给 WenWen. 发送悄悄话 WenWen. 的博客首页 WenW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6:54:38

谢谢鼓励哦 -妈妈的故事- 给 妈妈的故事 发送悄悄话 妈妈的故事 的博客首页 妈妈的故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7:17:14

这种帖子很好,长见识,赞。 -Qiufengchui- 给 Qiufengchui 发送悄悄话 Qiufengchu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7:06:09

谢谢鼓励哦 -妈妈的故事- 给 妈妈的故事 发送悄悄话 妈妈的故事 的博客首页 妈妈的故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07:17:39

是门饰上是什么工作的,里面原来就是干这个工作的吗?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11:55:29

里面的工作与门上刻的没有关系呢 -妈妈的故事- 给 妈妈的故事 发送悄悄话 妈妈的故事 的博客首页 妈妈的故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12:32:22

老外的门神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咱们的就比较政治正确了 -palmdodo- 给 palmdodo 发送悄悄话 palmdodo 的博客首页 palmdodo 的个人群组 (223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11:58:43

那是,那个时候贵妃醉酒都是男的唱的呢 -妈妈的故事- 给 妈妈的故事 发送悄悄话 妈妈的故事 的博客首页 妈妈的故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12:33:29

涨见识了,赞! -牛鲜花妹妹- 给 牛鲜花妹妹 发送悄悄话 牛鲜花妹妹 的博客首页 牛鲜花妹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1/2018 postreply 14:46:11

I like you very much , haha ! I'v seen you on the second Pic -xueyuanlin- 给 xueyuanlin 发送悄悄话 xueyuanlin 的博客首页 xueyuan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2/2018 postreply 06:15:55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