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问题

来源: 2017-03-03 03:31:06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2039 bytes)

女儿要离开德国一年。我安排她到北京的大学学中文半年。然后到法国去上寄宿学校学半年, 以便提高法语水平

女儿上学年的成绩下滑,想了一下索性让她离开德国去国外一年,这样也许她回来对学习更有兴趣。女儿的语言天赋不错。 中文说得没有口音,但是是文盲。英语说的像母语,法语差一点,不过在学校是仍然是最好的.

她是我的唯一的女儿。虽然在德国二十年,对子女的教育很在意,当然也不是中国式的。我最讨厌的德国的是:总说我爱我的子女。但是在子女的的前途上让子女随心所欲。我是当中型.

问题是她不想离开德国。作为母亲我是有私心:
 
第一:学好中文, 法语, 德语,和英语, 她应该在德国的大公司有大前途。另外我通过关系帮她在北京的奔驰找到了实习位子。准备上午学中文, 下午实习。

第二,在中国法国或许遇到更好的男友,让现在的小混混消失。 我赞成朝气蓬勃的有志青年。让女儿更成熟,更独立是我的目标。

她不想离开德国:德国人说要尊重她的意愿。但是我不想让步。女儿到八月底16岁半。我也不舍得,但是为了她的前途,要舍得,为了她的前途一定要扶她上马送一程。

各位则么看?16岁半太小吗?安全吗?我应该坚持吗?女儿在中国是有监护人的,但是北京她是一个人。大学语言班都提供宿舍。准备每月探望她一次。

另外差不多北京的大学语言班都要求18岁入学年龄。我已经问过北大,清华,人大,都要18岁。网友有好主意吗?

有谁可提供一个北京在校学院的排名,最好理工大学?一定要女儿在大学的语言部学,正宗的.多谢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控制欲太强,结果会失控的.本来学习就下降了还去别的国家,你想她回来德国没法上大学? -老恐龙- 给 老恐龙 发送悄悄话 老恐龙 的博客首页 老恐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3:46:39

Setze beleiben. sie kommt wieder, macht Ihr Abi weiter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25:20

+1 -kingfish2010- 给 kingfish2010 发送悄悄话 kingfish2010 的博客首页 kingfish201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22:59:07

你想的太远了,男朋友问题都想到了,她才多大呀,才16岁正是判逆期,在眼前吧 -一笑拉- 给 一笑拉 发送悄悄话 一笑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4:08:02

孩子不想走,你却逼着离家那么远走一年。先不要说语言究竟有没有那么重要,她长大后即使理智上认同你,感情上的伤害隔离是无法弥补的。 -vest2005- 给 vest2005 发送悄悄话 vest2005 的博客首页 vest200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4:18:01

不懂她到底想干啥?学语言不能暑假送去学? -mickey222- 给 mickey222 发送悄悄话 mickey222 的博客首页 mickey22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19:27

要学就学好,暑假太短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26:47

让她好好完成完整的高中教育吧,折腾来折腾去换哪个孩子都不干,你们德国读大学不看中学GPA?去中国法国荒废一年就是为了读语言?到了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74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32:54

德国宽进严处,出来的就是精英。特别是工程 不是美国大家进社区大学,要么藤校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41:50

美国除了藤校,剩下的几千大学都是社区大学??你这么无知,最好不要指导你女儿了,耽误她的前程。 -mickey222- 给 mickey222 发送悄悄话 mickey222 的博客首页 mickey22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44:39

孩子跟着这样的妈折腾够呛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47:08

美国的高中生又不是没见过,和德国高中差几级,不是讨论的话题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49:46

啥意思,这里的家长很多孩子进大学的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57:12

那你跟你们德国的精英京男悄悄话讨论吧,这里没有几个德国精英,老恐龙没孩子,现在回答你问题的大部分都是社区大学的妈妈,你何必听 -mickey222- 给 mickey222 发送悄悄话 mickey222 的博客首页 mickey222 的个人群组 (62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2:09

你家女儿你自己清楚,她是不是个律己的人?如果不是就不能离开视线。父母和孩子在一起就18年,这一段时间稍有个闪失,做父母的去后悔吧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2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46:12

呵呵。全球大学工程专业德国没有一所大学进前70. -fantasticdream- 给 fantasticdream 发送悄悄话 fantasticdream 的博客首页 fantasticdream 的个人群组 (165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52:30

试试Aachen大学。或者Darmstadt.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59:34

呵呵。Aachen前25都不进,比香港理工都不如。 -fantasticdream- 给 fantasticdream 发送悄悄话 fantasticdream 的博客首页 fantasticdream 的个人群组 (89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3:42

这两德国说话的都鼻子朝天的感觉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6:42

我以为是他老婆呢,后来想想他孩子们都上大学了,估计一个社区的? -mickey222- 给 mickey222 发送悄悄话 mickey222 的博客首页 mickey22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8:00

为什么你们还要跟帖呢:))) -甜酒甜- 给 甜酒甜 发送悄悄话 甜酒甜 的博客首页 甜酒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22:06

逗她玩儿。 -fantasticdream- 给 fantasticdream 发送悄悄话 fantasticdream 的博客首页 fantasticdream 的个人群组 (211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28:15

德国高级工程井底出来的精英妈妈?赫赫,你个美国社区大学教授想给人家指导吗?! -mickey222- 给 mickey222 发送悄悄话 mickey222 的博客首页 mickey22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4:31

哈哈。估计在她眼里MIT, Stanford ,CMU, UCB都是社区大学的感觉说。 -fantasticdream- 给 fantasticdream 发送悄悄话 fantasticdream 的博客首页 fantasticdream 的个人群组 (208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8:32

那是,你赶紧面壁去吧。 -mickey222- 给 mickey222 发送悄悄话 mickey222 的博客首页 mickey22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8:59

你女儿在德国不是上中学的年龄吗? -咖啡珍珠- 给 咖啡珍珠 发送悄悄话 咖啡珍珠 的博客首页 咖啡珍珠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4:18:15

像我学吧,我老二17岁今年秋天上大学,我想让她读医学院,她成绩也够,可人家不想学医,问题是我们这只有医生工作不成问题,咋办,不管 -飘啊飘- 给 飘啊飘 发送悄悄话 飘啊飘 的博客首页 飘啊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4:30:35

你的计划很好,加点压力叨叨叨叨也可以,但最后还是要听她的选择,以后她会明白,和妈妈关系会更加好。 -Oona- 给 Oona 发送悄悄话 Oona 的博客首页 Oon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4:45:26

年轻人就是要经风雨见世面 -大蜜蜂- 给 大蜜蜂 发送悄悄话 大蜜蜂 的博客首页 大蜜蜂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04:00

上清华吧 -京男- 给 京男 发送悄悄话 京男 的博客首页 京男 的个人群组 (373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04:19

可以回来再读一年,相当于留级一年,准备ABI没问题 -大蜜蜂- 给 大蜜蜂 发送悄悄话 大蜜蜂 的博客首页 大蜜蜂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07:06

就是这样想的,回来专攻Abi,两年够了,先自动留级一年 让她先见世面。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31:21

回来心涣散了,高中还不一鼓作气读完?有个朋友把孩子送北京读书,第一个出问题的就是雾霾,身体吃不消,到时候你准备再咋折腾吧?换城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17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39:25

放养才心散,法国的私人寄宿學校不是,人人可进的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46:15

寄宿学校是懒父母的天堂,扔点钱就把孩子扔给学校父母不管了。除了得考进去的寄宿学校,那是不同的概念,不过很多孩子打游戏机混日子的也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47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49:17

不是人人可进的不等于适合你女儿啊。我觉得你贵族情节很重,有点遮住了你的common sense. -vest2005- 给 vest2005 发送悄悄话 vest2005 的博客首页 vest200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50:42

错,寄宿学校是为了她专心学习衣食无忧, 和贵族无关,但是是正经家的孩子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56:02

大家给你一个提醒,这样较劲就不要开贴讨论了。你以为孩子是你设计的机器人,程序编完了就一切听你的?她可能会碰上中国法国小混混,你咋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58:19

北京雾霾这么严重送去做啥?读高中不就是为读大学做准备?瞎折腾啥?妈妈像只无头苍蝇为女儿乱策划未来?何况你说的国内大学要18才能上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15:12

你并不是为女儿学业着想 而是和小混混分开 我不想深说 你三思吧 -hhhh- 给 hhhh 发送悄悄话 hhhh 的博客首页 hhh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24:22

两者兼而有之, 前途更重要。小混混也会影响成绩的,高中关键最后两年最好不谈恋爱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35:18

光从学语言和做实习的角度,可以刚上大学的时候做,这才是正常的途径 -绿野蚂蚁- 给 绿野蚂蚁 发送悄悄话 绿野蚂蚁 的博客首页 绿野蚂蚁 的个人群组 (136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27:53

我觉得是啥料就干啥,逼太紧容易出问题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 给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 发送悄悄话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38:07

这么有信心你的决定会给女儿更好未来?生活中你一定是人生赢家,生活美满事业发达。 -青花- 给 青花 发送悄悄话 青花 的个人群组 (2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38:53

回不一定不好,但如果实在要回,最好妈妈陪她一起回。 -soldanella- 给 soldanella 发送悄悄话 soldanella 的博客首页 soldanell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48:44

我要工作赚钱,让她去,她要自己锻炼。她不是宝宝了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51:52

赶紧,要不然就晚了,16岁由不得她。尤其是有小混混男友。 -水准- 给 水准 发送悄悄话 水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53:09

我真的是爱女儿,因为爱才担心,为她前途创造条件才是真爱,难道我的观念落伍了?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5:21

扶她一程,很重要,16岁她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让她去看看世界,也许会有转机,18岁你就管不动了。 -水准- 给 水准 发送悄悄话 水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15:22

落伍倒不至于,有点走岔路了 -绿豆豆1- 给 绿豆豆1 发送悄悄话 绿豆豆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9:02:51

你说你这个人吧。说对的时候不多。还爱说。你这是帮忙嘛 -temptemp- 给 temptemp 发送悄悄话 temptemp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20:55:21

和我女儿一样大,而且语言set也一样。我女儿也是中文法语都流利。最近还得了一个地区法语竞赛的小奖。也打算去中国法国各交换一学期, -香草仙子- 给 香草仙子 发送悄悄话 香草仙子 的博客首页 香草仙子 的个人群组 (806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5:58:50

谢谢鼓励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1:28

很理解你。 -香草仙子- 给 香草仙子 发送悄悄话 香草仙子 的博客首页 香草仙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2:32

您和楼下那个非要把车趴人家窗户底下的母亲有一拼 -茹烟- 给 茹烟 发送悄悄话 茹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3:42

可怜天下父母心。还没上大学就实习啊。这么小在国内还上高二,能实习啥啊。 -Raspberries- 给 Raspberries 发送悄悄话 Raspberries 的博客首页 Raspberrie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4:46

聪明,努力,自律,想学的孩子在任何国家,地方,学校都能出色。反之 -itistrue- 给 itistrue 发送悄悄话 itistrue 的博客首页 itistrue 的个人群组 (205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09:28

就18年和父母在一起,就差这么两年?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12:11

女儿才16岁不是20岁。要家长指路的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12:56

你这妈妈想法是很好的。如果真想这么做你一定要亲自陪着。我们邻居 -firefly2000- 给 firefly2000 发送悄悄话 firefly2000 的博客首页 firefly2000 的个人群组 (1244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11:58

我的父母在上海,我打算每月飞中国。就5 个月在中国学中文和实习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22:15

那为什么不去上海上大学呢?我家在北京,但为了解决雾霾问题,都在考虑把儿子去中国留学的这一学期放在上海的国际学校。 -香草仙子- 给 香草仙子 发送悄悄话 香草仙子 的博客首页 香草仙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29:08

要到北京奔驰实习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36:49

能学到啥经验?卖车还是制造?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42:44

哈哈,笑死了 -mickey222- 给 mickey222 发送悄悄话 mickey222 的博客首页 mickey22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44:20

井地之蛙。问问你美国的奔驰是否可收你的孩子作实习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8:54:20

醉翁之意不在酒,想想買奔馳的一般是什麼層次的人 -我的半山- 给 我的半山 发送悄悄话 我的半山 的个人群组 (169 bytes) () 03/04/2017 postreply 07:47:43

哈哈哈。 -itistrue- 给 itistrue 发送悄悄话 itistrue 的博客首页 itistru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52:11

你们倆别笑。俺娃还去国内证券交易所实习呢,学了帮客人开账户和客户练练中文,没工资但是有饭钱。 -renscrape17- 给 renscrape17 发送悄悄话 renscrape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59:20

读啥北大清华,读田田班。 -Sarahzhou- 给 Sarahzhou 发送悄悄话 Sarahzho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6:37:54

16岁花样女儿把她推出家门独立社会,基本是自送羊入狼口任人宰割了,一旦有个闪失一年足以木已成舟一辈子就完了,别到时候哭死都来不及 -菱利- 给 菱利 发送悄悄话 菱利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7:35:43

我觉得回去可以。但孩子年纪小,还是去上海,有家里人在身边比较好。 -N.- 给 N. 发送悄悄话 N. 的博客首页 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8:01:31

是妈妈想让女儿离开出生成长的地方,德国,还是女儿自己想,? -gtdf3- 给 gtdf3 发送悄悄话 gtdf3 的个人群组 (2802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9:27:03

+1,说的非常好,我也觉得是这样的。 -路过2013- 给 路过2013 发送悄悄话 路过2013 的博客首页 路过201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1:28:33

谢谢 -gtdf3- 给 gtdf3 发送悄悄话 gtdf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1:39:52

刚刚看了这个妈妈以前的帖子,觉得她心态还是很中国家长式的,关心更多的是女儿的“钱”途,而不是女儿的感受及心理建设,估计跟她说什么 -路过2013- 给 路过2013 发送悄悄话 路过2013 的博客首页 路过201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2:28:26

回去可以,妈妈要陪着。要破釜沉舟或许有转机 -Ally- 给 Ally 发送悄悄话 All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09:37:21

你和她“平等”地谈谈。 -磨不开- 给 磨不开 发送悄悄话 磨不开 的博客首页 磨不开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0:50:40

忍不住说一句,小混混是要你女儿能看明白才离的开。否则,中国法国大把的小混混在等着她。 -eeeet- 给 eeeet 发送悄悄话 eeeet 的博客首页 eeeet 的个人群组 (47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1:06:41

万一回国也找两个小混混男朋友呢?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什么样的人总会吸引什么样的人,和在什么地方无关。感觉在中国碰到小混混的概率更大 -小金人的弟弟- 给 小金人的弟弟 发送悄悄话 小金人的弟弟 的博客首页 小金人的弟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1:13:05

+1 here. You need learn to love your kids! -wandlerland- 给 wandlerland 发送悄悄话 wandlerlan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2:56:43

不懂中国父母总是以为了孩子的名义将还是teenage的孩子送走,在这个时候什么比父母的爱和关怀指引更重要?她已经有成熟独立的人格 -路过2013- 给 路过2013 发送悄悄话 路过2013 的博客首页 路过201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1:19:41

你有病,你女儿会恨你的。 -水粉画- 给 水粉画 发送悄悄话 水粉画 的博客首页 水粉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1:28:07

这当妈的是脑子有病吧 -今天是个好天气- 给 今天是个好天气 发送悄悄话 今天是个好天气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1:32:49

为你的孩子感到遗憾 -humimm- 给 humimm 发送悄悄话 humimm 的个人群组 (631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1:43:27

you are a no good mother. -西风-西风- 给 西风-西风 发送悄悄话 西风-西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2:10:09

选北京语言大学 -Lily365- 给 Lily365 发送悄悄话 Lily365 的个人群组 (92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3:25:26

16岁半到北京奔驰实习?这个年纪的孩子多参加各类活动,心理上多关心 -littlefishhead- 给 littlefishhead 发送悄悄话 littlefishhead 的博客首页 littlefishhea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5:26:24

这个年龄德国的学徒很普遍,都当半个员工了。女儿在高中本学年必须进行2星期的公司实习。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6:32:03

全世界哪儿都有小混混。北京小混混多,老司机更多,小美女没有家长在身边管着,没准放得更开 -jen29- 给 jen29 发送悄悄话 jen2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5:41:04

呵呵呵 -梅华书香- 给 梅华书香 发送悄悄话 梅华书香 的博客首页 梅华书香 的个人群组 (47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5:52:17

想起俺邻居家的娃,学习不好当妈的却怪学校太差,结果转学后到新学校仍是问题儿童。如果自身有吸引混混的特质,到哪儿也百搭。 -直言好- 给 直言好 发送悄悄话 直言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5:55:47

?女儿问题 -Lucy2001- 给 Lucy2001 发送悄悄话 Lucy2001 的个人群组 (1229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6:23:21

不要以爱得名义伤害你得女儿。人生很残酷,当妈妈的什么都不必做,只要当孩子最后的避风港。 -水粉画- 给 水粉画 发送悄悄话 水粉画 的博客首页 水粉画 的个人群组 (27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6:47:49

难道在别的地方就不会遇到小混混吗? -firecar2005- 给 firecar2005 发送悄悄话 firecar2005 的个人群组 (62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7:05:36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特别是女孩, -连木带瓦- 给 连木带瓦 发送悄悄话 连木带瓦 的博客首页 连木带瓦 的个人群组 (158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7:41:48

你是一个神经病 -世事沧桑- 给 世事沧桑 发送悄悄话 世事沧桑 的博客首页 世事沧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7:42:51

"美国的高中生又不是没见过,和德国高中差几级,不是讨论的话题." 这是挖坑呢,还是找砖砸呢? -ChinaNemo- 给 ChinaNemo 发送悄悄话 ChinaNemo 的博客首页 ChinaNemo 的个人群组 (456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18:12:24

你自己16 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先回答这个问题就会知道你的女儿此时此刻需要的是什么。 -笑薇.- 给 笑薇. 发送悄悄话 笑薇. 的博客首页 笑薇.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3/2017 postreply 20:43:33

和混混一起,会毁掉人生了吧。但是混混有大把时间,很会逗女孩子欢心。好男人想着进取,没时间耗在逗人开心事情上。 -needtime- 给 needtime 发送悄悄话 needtime 的博客首页 needtime 的个人群组 (189 bytes) () 03/04/2017 postreply 05:52:34

这年龄儿子我都不敢放出去,何况女儿,有人身安全问题,其他国家也有坏男孩,你不在身边更要出问题,太孤独了委身于人咋办? -新年好运- 给 新年好运 发送悄悄话 新年好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4/2017 postreply 09:08:20

你要是想让女儿躲德国的混混,就不用说什么学习。躲开德国的张三,还有北京的李四,以后还有法国的王老五,关键 -lu28- 给 lu28 发送悄悄话 lu28 的个人群组 (311 bytes) () 03/04/2017 postreply 10:03:13

16岁太小了, 没有父母在身边,其他监护人都没用, 变数太大,又是女孩,一旦有事将追悔莫及。 -衣衣如- 给 衣衣如 发送悄悄话 衣衣如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4/2017 postreply 12:24:56

你这妈妈没啥智慧。 -严惠姗- 给 严惠姗 发送悄悄话 严惠姗 的博客首页 严惠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04/2017 postreply 19:34:42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