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监测器

来源: forgotmyname 2008-11-14 12:41:40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3835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forgotmyname ] 在 2008-11-15 08:47:56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这是我的第四篇。也是我的关门篇。码字可真是辛苦。一两小时才整出一篇。发出之后不断刷屏看大家反应。辛苦。比上班还紧张。看来我还是比较适合潜水。时不时的跳出来证正明自己还在家谈。

我这篇讲的是家庭监测器.

有人曾问过我为什么要在家装监测器,是否觉得没安全感?No. That’s not the purpose I did so. To play with high tech toys is my hobby. Just like I said before, 有时间,有精力,穷折腾. 在此声明,我买东西的原则是,不买最好的. 买便宜的, on sale items.

话说回来,有次在circuitcity 看到有卖wireless home security system (example like this: http://www.amazon.com/Wireless-Security-Resolution-Pinhole-Surveillance/dp/B001GIIRDM/ref=sr_1_15?ie=UTF8&s=miscellaneous&qid=1226683735&sr=8-15 I can not find the link from circuitcity anymore.)
. It’s pretty cool. 无需连线. 作为圣诞小礼物犒劳自己,价钱也可接受. 家里已被我整得天罗地网了. 不能再加明线了.想到就实现.立马上网看指标, 看介绍. 这一看就发现了问题. 它只能看,不能录. 只有一个输出口。这一方案只有否决。这东西过心之后就不容易忘了。过了一两天有在costco看到了带录像功能的, DVR 250GB。$300. (similar like this: http://www.tigerdirect.ca/applications/searchtools/item-details.asp?EdpNo=3810051&SRCCODE=CANEM500&cm_mmc=RSS-_-TigerDirectCA-_-Category-_-MainFeed) 头脑一发热就买了下来。装在家里。用了几天,感觉不尽如人意。这DVR records a big file recursively. My configuration was set as low resolution and low rate to record the picture in order to save space. It could records more than 4 month data in 250GB DVR. A big file!!. It would take me long time to find the right date and time if I want to find a few minutes event. 而且每次都要连到计算机上才能看到结果。 一句话,不方便。于是将监测头从屋内恒温恒湿的温室踢到屋外冰天雪地的大世界去经历风雨。

家里有个计算机录电视, 可否发扬利人利己之雷锋精神兼监视家里?有想法就会找办法。在amazon发现了用计算机as DVR to record the video. 需买一个转换卡。Pretty neat idea. 当发现amazon was on sale the item with one security camera. I made the order. $100 total. (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07OKRIY ) . 把卡插入PC, download driver from company’s webpage. (the driver I got was not work for Vista). 一番折腾, 结果不错。I set it as move triggered. No action, no video. 通常只有下课下班有人时才开始录。一小时的video is 34MB. 哦,我还是low rate/low resolution for the configuration. One trigger record one file with date/time stapled. Easy to review and search. You can also review the activities from internet. Oh, I love it. I bought another wireless camera to connect it (cost $67 on amazon). Wireless is cool. It does not need any wire except a cable to power source. However, wireless is not reliable. It can be interrupted from time to time. It uses 2.4 GH base frequency. The same as one of my cordless telephone. Also any electrical spur would make the video screen shake. The good side is it can be place to anywhere. 可移动性是它的优点。
总结一下,自从有了监测器, 邻居家的室外活动都备案在录。解释一下。我买的红外监视头不是fisheyed. 只能看自家园内一小部分。而邻家远景则一览无遗。周围邻居也是中国人。有时见我打招呼是,我家的菜这两天被动物吃光了。你看到是什么动物了吗?天地良心,我真是很少看监视外面的录像。不方便。 家里连到计算机上的时常看。老公向我表功时常说,我一直在做某事。不信你看录像。女儿也会辨解说我一直没做某事。不信你看录像。
好了,清松一下。请看一断录像。题目是“乒乓进行曲”副标题是”crazy ping pong player”. 是用计算机录的。笑过不是很好。

所有跟帖: 

赞! -阿团- 给 阿团 发送悄悄话 阿团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14/2008 postreply 12:50:20

这个好,我一直惦记着就是没弄,每个的review都不满意 -woodrooste- 给 woodrooste 发送悄悄话 woodrooste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14/2008 postreply 13:06:54

好!菜墨双有! -rerre- 给 rerre 发送悄悄话 rerre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14/2008 postreply 13:12:53

好爱好, 你要是我的邻居就好了 -安心草- 给 安心草 发送悄悄话 安心草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14/2008 postreply 13:41:45

The video is so cool -on-the-road- 给 on-the-road 发送悄悄话 on-the-road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14/2008 postreply 14:31:46

这个好玩!你折腾得这些我一个小手提就能够用了 -丰色- 给 丰色 发送悄悄话 (208 bytes) () 11/14/2008 postreply 15:04:19

非常好!我建议你开始做木工,也很好玩:) -老石- 给 老石 发送悄悄话 老石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14/2008 postreply 15:25:50

thank you for the suggestion. I did try small thing, Not big ite -forgotmyname- 给 forgotmyname 发送悄悄话 forgotmyname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14/2008 postreply 16:11:49

回复:家庭监测器 -mileage- 给 mileage 发送悄悄话 (22 bytes) () 11/15/2008 postreply 12:47:52

That is so funny! I think it is for entertaining purposes only.. -OregonRain- 给 OregonRain 发送悄悄话 OregonRain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15/2008 postreply 12:57:03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移除任何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