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行大运 – 提上来再表: 更广义的”理财” is to build our social influence

来源: Silvercharm 2020-01-25 20:15:57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2116 bytes)

Happy New Year everyone!! Allow me to 再精准的阐述一下: 更广义, 更strategic的“理财”, 是不是需要 pivot towards social influence?

据说连战先生2005在北大演讲的主轴,是两岸同心,搁置意识形态争议,去赚全世界的钱。Put aside the social/political controversies, focus on economical growth, 未尝不是天朝30年经济奇迹之基本国策。 换成千百年的古训,“闷声大发财”不是吗。  

我们生活在一个展新的大时代:I happen to think that “闷声大发财”strategy would no longer work in today’s America. Perhaps many of us are on track to or already become 1%-er. But what is our road map to scale to 0.1%-er to 0.01%-er? 一个没有话语权, 一个有identify crisis,一个漂白怕红的弱势族群,do we aspire to be the American Jewish Elitists, 还是我们终究是小确信一族?

Case in point#1: 那个佛州来的junior senator, 古巴裔的Marco Rubio, what is driving him to 不择手段的逢中必反?? Please don’t tell me it is about Democracy and Freedom… 谁是他后面的金主? 要是他逢Israel必反,您觉得佛州的老尤金主会答应吗?

We need our voice, we need our social identity and most critically social influence. To build that social influence, perhaps the very very first step, is to upgrade our consumption image. 试想一下 – do you want people to immediately equate us to cheap and knock-offs more, or you prefer to be related to “Crazy Rich Asian”more??

转回到主题:“能赚”is in our DNA no doubt,“会花”is, actually against our DNA. But“会花”builds our influence. And building our influence, must be part of the long term“理财”策略, for us to break the America social glass ceiling and get our kids to the next level. 咦,天朝似乎最近也有类似的strategy 哦。。。

新年快乐, 武汉加油!!!

所有跟帖: 

照顾英文差的,尽量用中文表达吧。糊涂的中文学的不多,blueshirt吃英文饭的也是用中文表达,否则要中文论坛做甚? -老朽- 给 老朽 发送悄悄话 老朽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5/2020 postreply 21:47:06

Thumb down! -艾克- 给 艾克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6/2020 postreply 00:53:17

你讲的一些观念我认同甚至口号我也接受,但你讲的是理财吗?seriously. 另外, -Bali- 给 Bali 发送悄悄话 Bali 的博客首页 (453 bytes) () 01/26/2020 postreply 01:19:02

不能野豁豁啊 - hey I always feel that way when I visit Bangalore -Silvercharm- 给 Silvercharm 发送悄悄话 (512 bytes) () 01/26/2020 postreply 04:51:24

-Bali- 给 Bali 发送悄悄话 Bali 的博客首页 (267 bytes) () 01/26/2020 postreply 12:02:37

Bali美美,讲的好!什么ESG? 都是些似是而非的东西。就是既要做biao子,又要立牌坊!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6/2020 postreply 10:22:03

呵呵,Environmental, Social & Governance -Bali- 给 Bali 发送悄悄话 Bali 的博客首页 (389 bytes) () 01/26/2020 postreply 12:16:39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