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啥事脏活累活体力活都自己动手才便宜,房子院子修理,要请个钟点工,烧饭阿姨不便宜,目前25刀/小时

来源: 2022-07-31 07:11:29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85 bytes)

我有个朋友60了,卫生间装修,为了省钱,还自己铺瓷砖

所有跟帖: 

有些人年轻时候能吃苦,退休了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体力活迟早要请人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12:55

假设每个人每个月拿3千刀,两个人6千刀,回国住,哪要做这些体力活?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18:21

你得经常亲自去很多地方证明你是你自己,你妈是你妈,保姆不能代替的,要是年纪大了,出门不是体力活?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207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26:17

说说看中国有哪些地方要证明你是你自己…… -宅人- 给 宅人 发送悄悄话 宅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8:12:13

那是在国内领社保或退休金的老人。每年要证明自己还活着,比如拿个当天的报纸拍个照。 -大阿牛- 给 大阿牛 发送悄悄话 大阿牛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8:40:23

美国公民在中国领退休金SS呢?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56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8:45:28

我也不知道。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大阿牛- 给 大阿牛 发送悄悄话 大阿牛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8:51:56

你是听说的还是自己亲身经历的?我知道起码在上海没这事,还有的外地也没这事。 -宅人- 给 宅人 发送悄悄话 宅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00:41

闭上耳朵关上眼睛,使劲为党妈叫好吧!你从不看新闻啊,什么都得自己经历才能说? 我股灾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155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19:42

你最大的特点是没啥本事还特别自以为是。我过去两年就一直在国内,非常了解情况。 -宅人- 给 宅人 发送悄悄话 宅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1:10:25

你的最大特点就算洗地不遗余力,这两年就你一个人在国内,其他十几亿人都不在国内,你说的都是真的,别人说的都是假的??!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56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2:50:49

报纸媒体上不断有报道纽约亚裔包括华裔被袭事件,是不是可以说在美国的亚裔华裔没有任何安全,或者说在美国分分秒秒被枪杀? -宅人- 给 宅人 发送悄悄话 宅人 的个人群组 (5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5:00:42

你逻辑有一点点尚存吗? 我只知道,需要证明你妈是你妈这种事情存在,可能落到每个人头上,你说你在国内没有碰到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489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5:47:42

你是不是缺少老花镜?我说在上海还有不少地方都没有这种事情,你上来就说我“党妈”、“洗地”……什么“姓赵的” -宅人- 给 宅人 发送悄悄话 宅人 的个人群组 (211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7:24:09

呵呵,你原话是怎么说的? 要我说出来我在哪里有这样的经历了? 我当然没有这样的经历拉,我这两年都没有回国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187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9:42:40

我问你是经历还是听说,我还告诉你我还知道在上海还有别的省市没有这种情况。 -宅人- 给 宅人 发送悄悄话 宅人 的个人群组 (12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20:02:59

那你是在国内站累了,又回美国来跪着? -小油菜- 给 小油菜 发送悄悄话 小油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6:03:26

我在国内站着,回到这边照样站着。有的人回国站着还趾高气扬,回到美国却跪葡着爬不起来了。 -宅人- 给 宅人 发送悄悄话 宅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7:27:13

大阿牛讲的是对的。我爸在医院不能自己去,就是拿到当天报纸照相 -Girlsmom92- 给 Girlsmom92 发送悄悄话 Girlsmom92 的个人群组 (32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24:03

只要能有解决方案都是好的。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给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发送悄悄话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26:29

没问题的,一年一次。只是讲一个事实 -Girlsmom92- 给 Girlsmom92 发送悄悄话 Girlsmom9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43:24

是。。我妈在老人院也得这样做。还都是我姐的同学帮忙去养老院给她拍照交单位的。 -浅潜- 给 浅潜 发送悄悄话 浅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1:54:34

上海,都lockdown 过还有什么好说的…、 -alpha123- 给 alpha123 发送悄悄话 alpha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3:55:37

我说的是事实,千真万确的事实。 -大阿牛- 给 大阿牛 发送悄悄话 大阿牛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5:45:55

这倒还没听说过 我家也有领退休金的老人 -gqc- 给 gqc 发送悄悄话 gqc 的博客首页 gqc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4:49:37

这个各人情况不同,不要一概而论。象我比年轻族人高个七八辈的,那是不用证明的 -周老大- 给 周老大 发送悄悄话 周老大 的博客首页 周老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0:10:24

回国住的话小城市很舒服,不喜欢大城市人挤人,大街上还到处有吵架。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给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发送悄悄话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8:59:16

每个月6千美元在国内选择太多了,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二线城市,小城市,比在美国爽多了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09:59

你对国内有研究,你知不知道现在美籍华人签证放开了吗?回国方便吗?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给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发送悄悄话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12:55

探亲签证已经放开了,长期居留签证也放开了。周围好多人在办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23:02

太好了,我去研究一下,有了希望就有了研究的动力,要不然懒得动。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给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发送悄悄话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24:58

十年签证仍然停止使用,只批准临时的工作和人道需要的签证。 -大阿牛- 给 大阿牛 发送悄悄话 大阿牛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5:57:46

国内出门旅游方便,高铁又干净又便宜,不像美国的机场,推个行李车还要收6,7美元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13:12

我很多年不回国了,我回国那年有朋友从上海坐动车来看我,他说是40分钟到。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给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发送悄悄话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23:28

这算什么?我小学同学从新疆打飞的来聚会,:) -周老大- 给 周老大 发送悄悄话 周老大 的博客首页 周老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0:11:38

拉倒吧。上海国际大都会,火车站连电梯都不给开,拉行李箱爬楼梯累死人没人管 -惨白的天使- 给 惨白的天使 发送悄悄话 惨白的天使 的博客首页 惨白的天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1:24:46

呵呵,我曾经从北京T3 拉着28寸大行李箱和一个小行李箱,过电梯走很久才到T2,还一路没空调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3:23:41

你恐怕连上文学城的权力也没有了 -老朽- 给 老朽 发送悄悄话 老朽 的博客首页 老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31:27

我回国哪里有空上网?吃喝玩乐时间还不够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33:49

算了吧,我同学每天顶着烈日做核酸,烦死! -老朽- 给 老朽 发送悄悄话 老朽 的博客首页 老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0:15:31

我翻墙过来见你。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给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发送悄悄话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的个人群组 (177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1:38:25

以前是偷听敌台,现在翻墙,都是违法的 -老朽- 给 老朽 发送悄悄话 老朽 的博客首页 老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1:42:14

为了见你们,姐姐我就犯几次罪好了。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给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发送悄悄话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的个人群组 (177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2:02:59

退休等于四肢不勤? -MrsKwok- 给 MrsKwok 发送悄悄话 MrsKwok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30:44

立马瘫痪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31:08

退休的意义在于不必担心柴米油盐,可以随心所欲,想做啥就做啥,不想就花钱不用强迫 -MrsKwok- 给 MrsKwok 发送悄悄话 MrsKwok 的个人群组 (59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37:55

20几岁的年轻人也有不喜欢干脏活累活体力活的,70,80岁的老年人也有喜欢干或者不得不干的,生活方式不同,有选择就好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34:22

你肯定你朋友是没有选择?没钱在哪里都过不好啊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35:42

错了。在加州没钱人绝对是人上人!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给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发送悄悄话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00:14

没错,我有租客一年来只给我交了几百块钱 -周老大- 给 周老大 发送悄悄话 周老大 的博客首页 周老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0:21:07

哈哈哈!这个要顶!加州穷人绝对是人上人 -圆萝卜- 给 圆萝卜 发送悄悄话 圆萝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1:48:58

哦,那是我错了!认错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6:20:59

忙碌一辈子的人不适合退休 -越王剑- 给 越王剑 发送悄悄话 越王剑 的博客首页 越王剑 的个人群组 (258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48:22

我消费挺低的 -喜喜哈哈- 给 喜喜哈哈 发送悄悄话 喜喜哈哈 的博客首页 喜喜哈哈 的个人群组 (497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36:36

这个不好说啊。人家卡特总统整天就做木匠活 -大西洋里来的人- 给 大西洋里来的人 发送悄悄话 大西洋里来的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7:55:00

活儿可多干可少干,保持active是必须的 -进出有序- 给 进出有序 发送悄悄话 进出有序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8:01:26

60岁身体好着呢吧 -一辈子梦不断- 给 一辈子梦不断 发送悄悄话 一辈子梦不断 的博客首页 一辈子梦不断 的个人群组 (67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8:23:34

我朋友根本不喜欢自己铺瓷砖,就是为了省钱。身体也不好,前几年动过大手术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17:14

没钱谈什么退休啊,一辈子不能退休的美国人多了去了。这个问题不是投坦讨论可以解决的。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26:34

还没退休呢!下班后和周末做。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31:33

缺钱必须这么做那是没办法啊,我家以前也是自己打扫卫生啊,虽然我很讨厌,但没钱咋办啊?现在让阿姨来就行了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39:15

这是何苦,身体折腾坏了可不止省的那点钱。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给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发送悄悄话 大王叫我来巡山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29:00

美国下雪的地方,每年都有些人在自己家扫雪时挂了的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20:14

这个其实也不错,比病床好 -周老大- 给 周老大 发送悄悄话 周老大 的博客首页 周老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0:14:29

烧饭都要请阿姨,这是什么样的糜烂的退休生活? -柠檬椰子汁- 给 柠檬椰子汁 发送悄悄话 柠檬椰子汁 的博客首页 柠檬椰子汁 的个人群组 (62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29:26

国内烧饭是请阿姨呀!美国没有。除非是巨富。 -DD2020- 给 DD2020 发送悄悄话 DD2020 的博客首页 DD202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09:57:00

阿姨烧饭请的是谁来烧饭? -米奇的厨房- 给 米奇的厨房 发送悄悄话 米奇的厨房 的博客首页 米奇的厨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0:01:35

我姐家就是请人烧饭。换了好几个烧饭的。最后找的。。反正比我和我姐烧的都好吃。 -DD2020- 给 DD2020 发送悄悄话 DD2020 的博客首页 DD202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0:54:27

巨富也太夸张了。美国的东西两岸的华人双职工很多都请烧饭阿姨,当然收入不错也舍得花的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0:17:21

我讲的不是住家保姆。是指专业厨师。一般人烧的东西,我还真的不吃。 -DD2020- 给 DD2020 发送悄悄话 DD2020 的博客首页 DD202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0:53:23

国内七老八十家里都有阿姨的,一般家庭就有,有的还请两个,国外这种情况就是老人院了,因为人工相对贵,尤其对华人来说 -绿蚁采菊- 给 绿蚁采菊 发送悄悄话 绿蚁采菊 的博客首页 绿蚁采菊 的个人群组 (74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1:52:25

纽约加州相对容易请到华人烧饭,当然比国内的差了,也贵多了。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2:04:35

北加湾区普通阿姨,不是什么大厨,一周五天、每天8小时,月薪$7,000起。 -DJGO_SF1996- 给 DJGO_SF1996 发送悄悄话 DJGO_SF199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2:41:00

所以在美国养老的得提前把保姆这笔钱准备好,到时候身体不好的时候才有人照顾。 -新年2012- 给 新年2012 发送悄悄话 新年20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4:11:18

能动手,说明身体还行,至少至少脑子不呆 -daloon- 给 daloon 发送悄悄话 daloon 的博客首页 dalo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31/2022 postreply 14:31:00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