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租客要求减租-结局(拜山贴)

来源: 雨啊雨 2020-08-01 07:40:07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6452 bytes)
潜水多年,受益良多,很佩服各位大牛的无私奉献,所以也想回报。看到下面的房东租客关系的贴有感,就分享我的经历吧。

我在疫区,7月中一家租客来信,说因为疫情,收入减少(没说丢掉工作),6月初就搬到郊区父母家,因为需要childcare,想8月用押金抵押。

这家租客两夫妇加上一岁的孩子,租了两年,有很好的工作,属于高薪人士,除了租金有时有拖无欠,续租的时候讲价不肯加租金以外,算是不错的租客。

我回信,说你们不要一点钱都不付,因为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这几个月都没有收入,如果他们一点钱都不付,会影响我还贷款的,建议8月份尽量付,比如3/5。然后问他们9月份怎么打算的,是否要break the lease 离开(我最怕的)。

他们回信,问我是否愿意以后租金减到3/5?但不回答是否要离开。

我想了一天,给他们回个信:

It is obviously a tough time that affects many people including you and me, I am just glad that we are all healthy and safe and you guys still have your jobs. It is so unprecedented, so I'm taking what my landlord did as a reference. 

I am currently renting near my daughter's school. We left the city at the end of March and only returned last weekend. My landlord knows that I can't work and have no income the past few months due to the virus, even though she did not lower my rent, but I'm grateful she let me pay a little late, gave me the time to gather funds.

I wish I were in a better position to offer you more recession, but I am trying my very best. Here are my proposal:
--you can pay 3/5 of the rent amount in August, and resume the regular rent from September on.
--I can reduce $200 from the rent  per month from August till the end of your lease.
--or I can help you find a new renter, you can leave the property and will be released from your lease once we have the new renter. 

他们马上回信,说选择第一个(我最希望的),还非常感激,说了很多的好话,说实在我还有点吃惊呢。

所有跟帖: 

well done. -喜喜哈哈- 给 喜喜哈哈 发送悄悄话 (88 bytes) () 08/01/2020 postreply 08:11:15

六月初搬到父母家,还租着你的房子干嘛?选择3最合适啊 -宇哥- 给 宇哥 发送悄悄话 宇哥 的博客首页 (92 bytes) () 08/01/2020 postreply 10:10:53

我也猜他们是找理由减租,并不想搬家,也不想破坏信用,毕竟是大公司管理层的。 -雨啊雨- 给 雨啊雨 发送悄悄话 (170 bytes) () 08/01/2020 postreply 10:39:05

你们双方满意就好,皆大欢喜。他们需要childcare, 说明两人都有工作啊。再说现在都在家工作,也不需要childcare -nydct- 给 nydct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8/02/2020 postreply 02:17:13

其实你不减他们也就全额交了 -田山碧水- 给 田山碧水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8/01/2020 postreply 17:55:32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移除任何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