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内:

来源: 废话多多 2022-01-31 04:11:48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3075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废话多多 ] 在 2022-01-31 04:46:34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1. 歧视是把双刃剑。指责别人歧视要有证据 “he threw out harsh language toward me” 不是证据。即使有证据告赢了,你就有了“敏感”的名声。以后有的人会特别小心地对待你,该说的不说,该做的不做。有的人会成心用抓不到把柄的方式真正歧视你。在指责别人歧视之前,要做好找工作的准备。

2. 改善你目前状况的办法你已经有了:建议分工。从头儿的角度看问题,这是一个正能量的行动。(你有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省得他想了。)同意的可能性大。

3. 分工和歧视是两件事,要分开说。先说分工。

Dear John,

Thank you for your inspiring performance review and the suggestions for my goals of coming year's performance.

I went over both S and my projects carefully, found out that we can utilize our resources more efficiently and support our clients more effectively.  There are some improvements I'd like to implement:

1. I’ll oversee the project A support and S will oversee the project B support.  We will help each other to solve difficult issues if needed.

2. The monthly meeting will be altered to address the major issues of project B and A, therefore, hosted by S and I, respectively.

3. When there are different solutions of the same issue, avoiding to discuss our differences in front of client will give our clints more confidence to us.  We can always discuss the issue in private to reach a best solution for client and for our company.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agree with my suggestions.

Best Regards,

题外的话:隐形歧视绝对存在,不正式告状不等于忍受歧视。关键是知道如何自卫,让心怀恶意的人不敢歧视我们,但自卫不是吵架,也不是抱怨。推测这是头儿建议的沟通技巧。

自卫的首要条件是直起腰来,主贴中所说:“我怕把领导惹毛了,经常小心翼翼。给人打工得看人脸色。大头和小头给我做performance review.这个S是小头的前同事。” 是完全没有必要的顾虑。第一,你为公司打工,不是为头儿打工,第二,小心翼翼,看人脸色,必然限制发挥自己的能力,头儿们会用你,但升职长薪时不会想到你,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业务强比什么都重要。原因很简单,头儿也要出活儿,需要出活儿的员工。

我的博客里,有一个《温柔的语言自卫术》系列,供你参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2433/201103/23672.html

所有跟帖: 

楼上非常好的建议 和白男分工合作 把工作做好 -山水美之间- 给 山水美之间 发送悄悄话 山水美之间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31/2022 postreply 05:45:00

谢谢多多耐心指导。一定好好领会学习。 -LIZAR- 给 LIZAR 发送悄悄话 LIZAR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31/2022 postreply 10:37:00

今天太忙了。现在参考多多的建议给领导发信 -LIZAR- 给 LIZAR 发送悄悄话 LIZAR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31/2022 postreply 16:54:37

虽然没这问题,但班主的营养回贴学习了。 -Shanghaigirl98- 给 Shanghaigirl9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2/01/2022 postreply 23:06:47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移除任何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