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大侠都发言了,我受宠若惊。

来源: 朱珠儿 2011-08-18 07:03:16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894 bytes)
回答: 我看不懂朱珠儿和老板的问题Easy.Spin2011-08-17 21:23:02

易大侠都发言了,我受宠若惊。
如果平常日子有人这样 - 把我刚说完的话内容,又一本正经正经的跟教小孩似的再说一遍,不熟的人,我会想这个人有点不对劲儿,不过给他,如果是我老公,我会去摸摸他脑门,问他是不是发烧。不过如果是老板,我受到大家教育后,会说,OK, I will。“。 这个不要紧。After all, I mean it. 

但是如果不同意就比较麻烦。这个老板是项目领导,不是技术领导。我是需要技术上负责的。He is not supposed to know all the technical details, and he didn't know.  But, he wants to dictate. 其实内部讨论也没问题。I won't have a problem discussing with him about all the options and consequences.  但是当时会议客户也在。我知道他的要求不在我们原来同意的工作范围内。如果我当着客户的面答应去做了,我不知道后果是怎样的。所以解释了几句 (I did it with good intention, just to remind him that it was not within the agreement)可能我的回答不够圆滑,所以他较上劲儿了,非要我说yes。我后来也只能说了。(In the internal meeting two days after that meeting, I reported to him what we did based on his request, he started to contradict himself, and asked us to do it the other way - like what we originally proposed.  That is when I was dumbfounded, and asked here how I should clarify the issue, so none of us look like a fool).  One more complication, all the meetings are conference calls.  I call-in to a meeting where all of them sitting in the same meeting room.  If face to face, won't be that difficult. 

所以我说我总结出来了,不要太叫真儿。一个是一开始就应该跟他打马虎眼。争取会后内部讨论。再有,既然他叫我那样做,那就应该他承担责任。我没必要靠自己身上揽。
一句话,我有点儿green。而且在这方面,天资比较差。从小实心眼,人家问什么,答什么。不会read between the line,没想太多关于他是谁,我是谁的问题。有时无意中把问的人逼到死胡同里去。所以读了大家的话,很有启发。锻炼成这里有的人那种人精而那样我是没戏了,但是希望以后可以避免类似的事情。

所有跟帖: 

One sentence was not complet...added here... -朱珠儿- 给 朱珠儿 发送悄悄话 (84 bytes) () 08/18/2011 postreply 07:52:14

球员把球踢进了自己的球门 -Easy.Spin- 给 Easy.Spin 发送悄悄话 Easy.Spin 的博客首页 (374 bytes) () 08/18/2011 postreply 18:56:15

是这么回事 - 踢进自己球门了 -朱珠儿- 给 朱珠儿 发送悄悄话 (490 bytes) () 08/18/2011 postreply 21:19:42

要修炼的,不是少抱怨,而是运用老板 -Easy.Spin- 给 Easy.Spin 发送悄悄话 Easy.Spin 的博客首页 (186 bytes) () 08/18/2011 postreply 21:59:07

I will remember that... -朱珠儿- 给 朱珠儿 发送悄悄话 (39 bytes) () 08/19/2011 postreply 10:05:01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移除任何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