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紫檀家长一天CS也没念,照样在大公司做了高级码工,既如此

来源: 2023-01-20 09:13:48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275 bytes)

既如此, 带给我一个思考: 推孩子学CS的意义何在?

 

所有跟帖: 

时代变了。 -成功的小羊- 给 成功的小羊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16:20

的确。很多华尔街的大学都没念,因为那时候大学生不多。 -avw- 给 avw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18:13

尽管时代变了,CS也不是必须 -美国老土- 给 美国老土 发送悄悄话 美国老土 的博客首页 (194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1:12

对于有些人,即使CS不是必须也愿意选择学吧;就像哲学更加不是必须,大学依然年年招生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2:01

赞!绝对同意! -美国老土- 给 美国老土 发送悄悄话 美国老土 的博客首页 (194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3:41

可能以后马公的下限要求会高很多;再说,有限的时间人们总是要选择做一些事情吧,有花时间搞体育练琴的,自然会有愿意学CS的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102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17:08

我以前东欧的同事,几乎没人上CS,都是什么物理,数学的,不影响人家top pay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107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18:49

我现在东欧的同事,包括我,几乎没人上CS,都是什么物理,数学的,不影响top pay -美国老土- 给 美国老土 发送悄悄话 美国老土 的博客首页 (194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2:46

我也是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5:25

看你做哪方面的工作 -Numero- 给 Numero 发送悄悄话 Numero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8:07

矿工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0:06

我是硅谷数据专家, 我从物理转行后的第一个工作就是 -美国老土- 给 美国老土 发送悄悄话 美国老土 的博客首页 (118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5:38

自学啊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2:51

现在你要是个毕业生,没CS文凭,HR的简历门都不让你进 -青裁- 给 青裁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19:00

不会的,STEM数学,物理,HR同等对待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1:44

哈哈, 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 -美国老土- 给 美国老土 发送悄悄话 美国老土 的博客首页 (54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6:33

群里热烈讨论过的城堡之内都是。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9:51

他说的是应届毕业生 -yddad- 给 yddad 发送悄悄话 yddad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5:13

我同事孩子H应用数学系,一样进Google leadership program, 刚毕业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7:54

个例推理?那个专业多那个专业容易进? -yddad- 给 yddad 发送悄悄话 yddad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1:11

差一点的学校保险一点还是double major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00:01

这个google leadership program是CS职位?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4:06

是的。同时还是公司培养领导的计划。其实一般公司都有。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5:58

这么蠢的公司,不去也罢 -tibuko- 给 tibuko 发送悄悄话 tibuko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17:00

+1 人家Google都不在意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23:28

推孩子学CS的意义何在? -宝马奔驰- 给 宝马奔驰 发送悄悄话 (218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2:43

中学生还是学好数理化重要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47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3:57

哈哈哈哈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4:24

这个倒是真的值得赞啊! -美国老土- 给 美国老土 发送悄悄话 美国老土 的博客首页 (194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9:02

哈哈 -284321- 给 284321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4:32

LOL,好段子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8:56

如果能从A直接到B,为什么要从A到C再到B -xiaociwei- 给 xiaociwei 发送悄悄话 xiaociwei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3:00

人家公司好多其实只要一个聪明人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89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5:24

那直接CS呗,除非刚开始不知道要干什么 -xiaociwei- 给 xiaociwei 发送悄悄话 xiaociwei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6:00

Quant 要数学好的。现在招CS是因为CS现在招了许多聪明人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53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8:40

看干啥 -Numero- 给 Numero 发送悄悄话 Numero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5:43

QT不需要数学吧,只需要逻辑思维和会玩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7:52

那真不知道为啥还要看学校,直接在社会上招其实可能效率更高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9:33

那大家为什么要上名校?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42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6:22

这不是上名校家长要回答的?!我现在无需回答这个问题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8:06

紫檀总觉得进QT的数学多是因为很多人现在不想让娃学物理,物理确实很难找到工作,但是至少俺娃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191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9:44

现实从来不是两全其美的,最终人们只能活在现实里,而不是别人的眼光中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02:13

但是这种标签是有的,所以才有紫檀的名校情结。其实最终确实是看个人,人不是都想轻松一点吗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167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10:52

我家小娃就想赚钱多,她学习的很大动力是来源于她觉得对于她将来赚钱可能有很大帮助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168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15:50

她还小,再说正当合法赚钱也挺好啊。。。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18:14

就是觉得如果人活着只是为了赚钱,感觉人活着的价值似乎变小了很多,但是我也理不出怎样活着是最有价值的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23:17

本科生拿QT的多,公司认为他们头脑灵活,敢于创新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65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02:55

也有本科拿到QR 一听就知道此娃成熟老练韩国人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06:34

学物理的,比CS聪明是没问题的 -tibuko- 给 tibuko 发送悄悄话 tibuko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16:00

排名200的大学也有物理系,排名T0的也有CS专业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25:57

本科物理其实无所谓在哪学==娃爹语录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1:22:24

-Numero- 给 Numero 发送悄悄话 Numero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7:21

也多看重名校背景,这也正常,毕竟聪明比例高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19:06

数学确实难,俺娃数学比物理好,都说物理比数学好考试,考试可以蒙。数学是会就会,不会就不会,不会还不是你花时间就能会的。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7:05

娃裸试了一下竞赛题,真的挺难的,哈哈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2:08

数竞涉及不同方向,绝大多数娃都有长板短板,长板特别长的短板也明显,竞赛比较不容易出成绩,或者磨娃不愛有时间规定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139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05:45

是,娃想摸索一下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29:21

对。而且是越少越好,其他只需要hungry and foolish -avw- 给 avw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7:12

是的。其他花街的职位就是你说的那样。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06:22

人家公司好多其实只要一个能解决问题的人,有无CS都可 -美国老土- 给 美国老土 发送悄悄话 美国老土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7:37

+1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9:00

那你不选CS职位,就没必要拿CS说事了;学CS的大多找的是CS为主的职位吧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0:31

我不觉得Google会拒绝一个top学校是数学系的毕业生申请CS的职位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4:49

你不觉得不代表google HR不觉得,或者以后30年不觉得。。。再说,该比较的是如果同是top学校的,google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73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6:43

你一定没有去过Google Interview, Coding能做出来就行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33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0:21

哎,无语啊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0:56

本来就是,minor CS不是都学过吗?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4:59

那还有啥必要讨论的?麻烦看一下主贴。学数学的都推CS了,为啥主学CS不对?!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6:46

学CS 和 学数学的那个进去的多? -yddad- 给 yddad 发送悄悄话 yddad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9:38

学数学的人本来就少,Minor CS 很多。但是反过来的少。一般人不会找难的学 -jenda123- 给 jenda123 发送悄悄话 (114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42:55

我想让儿子学CS和数学双专业,以后的出路比单纯CS多哪些? -284321- 给 284321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1:10

充分说明:经验固然可贵,但是未来总是充满变数,这就是人类社会一直在变的内在缘由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26:53

其实任何一个大学教育培养的是那个专业所需要的基本技能 -284321- 给 284321 发送悄悄话 (87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6:54

希望可以举个印度大妈或者中国大妈拿个certificate 就可以公司里面一路高升例子。不在这行不了解但是很怀疑 -LilyBD- 给 LilyBD 发送悄悄话 LilyBD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39:00

这种转行的例子太多了 连certificate 都不需要 -美国老土- 给 美国老土 发送悄悄话 美国老土 的博客首页 (163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2:16

有也是极少,而且肯定不是因为certificate,多半是个人的其他能力所致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09:55:11

还是孩子喜欢想学,组里有几个小孩是学文科的,她们毕业几年后拿certificate转行做CS,CS门槛低的 -雨季过后- 给 雨季过后 发送悄悄话 雨季过后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0:56:02

多谢, 这是真正的经验之谈!不同背景的都可以·做CS工作。但愿国人都知道这个事实。 -美国老土- 给 美国老土 发送悄悄话 美国老土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1/20/2023 postreply 14:29:42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