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讨论有点意思, 但还没讲到点上. 应该这么问:名校录取, 看的是过去的成绩, 还是未来的潜力?

来源: 2022-11-21 10:53:54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662 bytes)


咱们老中都以为应该看过去的成绩(所以不录取会觉得委屈),
但名校录取, 其实主要看的是未来的潜力。

难道未来能跟过去割裂?
难道以前的成绩不指向以后的潜力?

Yes and No.

其中最关键一点,取得过去成绩的动力是什么?

成绩并不一定会指向以后的潜力,但持之以恒的动力会.

如果申请材料没有把这个动力令人信服地展示出来,那么进T5很难,那怕有很硬的stats.

 

 

 

所有跟帖: 

你又把问题提升了一个高度啊...哈哈 -Midwestrural- 给 Midwestrural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0:55:02

讲得很对,比较无知的有种人会把动力说成天分,然后推导出AO要选那种不学习就成绩好的 -tibuko- 给 tibuko 发送悄悄话 tibuko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0:56:00

主观争议就是在这一步啊:名校如何通过过去的成绩预测未来的潜力?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0:56:39

看EC是对的,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外还有多少时间,多少能量,折腾出各种花样,就是过人之处 -AMYMINT- 给 AMYMINT 发送悄悄话 AMYMIN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00:16

我现在也不确定这一点了。。。牛津和剑桥不看EC肯定也是自己的决策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02:19

美国到了grad school 也不看唱歌跳舞了lol 啥事都比欧洲慢半拍 -randomness- 给 randomnes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2:03

看来真的如此。紫檀打击不少超前学习的,看看欧洲,比美国孩子早3,4年开始通识教育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3:54

楼下娃6种外语加上本国语加上中文。八种! -randomness- 给 randomnes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5:11

那是欧洲的多国状况带来的,很多孩子从小就学了好几种语言。。。这个就算了,如果不学人文专业的话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7:30

早年成绩和未来是相关的 ,现住搞乱了confuse了。20年前SAT2350未来绝对是牛人 -fakegreen- 给 fakegree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0:59:41

现在1600还是牛人 -randomness- 给 randomnes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5:42

到大厂挣40万? -fakegreen- 给 fakegree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7:32

你那2350怎么牛现在1600娃就怎么牛啊。一样的意思 -randomness- 给 randomnes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9:34

你牛你最牛 -fakegreen- 给 fakegree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24:25

所以拼爹啊,你要努力 -tibuko- 给 tibuko 发送悄悄话 tibuko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05:00

你这是胡扯,科学家大富翁创业者按比例东亚裔一点都不少,政治家很少主要是其他原因 -HP2511- 给 HP2511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24:37

言之有理 -成功的兔- 给 成功的兔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00:53

说的很有道理! -名校FAN- 给 名校FAN 发送悄悄话 名校FAN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01:30

就是需要强调出自内心的兴趣passion,还有做事的impact?不能光我我我的 -randomness- 给 randomnes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04:53

同意,兴趣passion最可靠。 -Seaside21- 给 Seaside21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3:49:24

难道不是通过看过去的成绩,來預測未來的潜力? 但事实上很多时候也是雾里开花 -四娃兔妈- 给 四娃兔妈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07:34

肯定是的,否则估计就真的抽签录取了,哈哈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09:19

让人改改essay就能多点潜力?这完全就是自欺欺人嘛 -avw- 给 avw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3:31

问题不少改过了,AO也没能认同,哈哈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8:45

只能说,改得不够好 -avw- 给 avw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53:19

通过以前的成绩来展示未来的潜力。 -静听秋雨- 给 静听秋雨 发送悄悄话 静听秋雨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6:08

晚熟的小男生用1%的effort vs. 勤奋的学生90%的effort,很难预测未来:) -zoey@riverside- 给 zoey@riverside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18:34

绝对的准确是不存在的。但是如果没有过去的成绩,预测肯定是更加的随机。。。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21:19

勤奋也是一种成功的潜力。 -静听秋雨- 给 静听秋雨 发送悄悄话 静听秋雨 的博客首页 (39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29:48

是的,勤奋也是一种天赋,想成功很多天赋缺一都不可的:)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31:43

我就是这种1%effort的女生,哈哈,幸好在中国 -zoey@riverside- 给 zoey@riverside 发送悄悄话 (223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38:16

以前美国的藤和现在的录取也差别挺大?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42:56

所以美国强调成熟度,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还要知道怎样得到。 -zoey@riverside- 给 zoey@riverside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22:20

还强调小数点以后的GPA。女生的确比男生早明白好几年。男生到了大学都不明白的比比皆是 -randomness- 给 randomness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27:20

珍惜吧,估计以后都没有GPA了,大家都一个数 -两女宝妈- 给 两女宝妈 发送悄悄话 两女宝妈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30:39

那是呀 -凊荷- 给 凊荷 发送悄悄话 凊荷 的博客首页 (72 bytes) () 11/21/2022 postreply 11:33:35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