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门卫工(上)----面试初测

来源: 2017-12-29 13:27:33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8469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小矮人COCO ] 在 2017-12-30 08:07:30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麻麻注意到Coco经过那个作诗之地时(前些天发表在宠坛),常在那发会儿呆。他这是在回味什么良好感受吗?

 

可又不完全像。有次麻麻拍照比较靠近他时,还听到他在喃喃地嘟囔着:怎么会呢,怎么那么不理解人呢?!

 

哎,这天麻忽然想起来了,刚过去的秋天,Co不正是在这里应聘新工作的吗?那次Co好像也曾抱怨过相似的话。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Coco曾应聘过好几种工作,像什么坐台工喊话工导游什么的,大多是看了报纸广告去应聘的,效果不太好。前两天有职介所的人敲门,说能给介绍好工作,获聘机会大。麻麻和Co商量后,决定试试这个找工的新途径。

过了两天,麻麻真接到了职介所的面试电话。

麻麻:Co, 职介所说你明天可以去面试了,应聘的是S公司,挺大的。

Coco:对的嘛,这回找大经纪人就是要申请大公司,不大的不申请。Beautyandbeast阿姨建议的Apple, Microsoft 还有 Google 公司,那里的工都是可以的。

 

第二天,Co和麻麻准时来到指定地点,一个小公园的门口。

Coco:嗬,有点怪,面试不该在办公室的吗?

 

面试官员告知Coco,这次将要招聘的是门卫工。

Coco:啥?那你是说——,看门的!!

 

虽然没指望什么金领、粉领工作,但好歹也该是个白领工,总之粉领学校的学识能派上用场就好。

看出Co不太满意,官员忙解释说这工作可适性特强,好多公司都需要,这次不行还有别家也有可能。要是不愿意也行,可以等下次机会,只是再交介绍费就行了。

Co(心说):再交?!一下子好几袋吹吹的钱又没了?!这次算白交?那不行!

Co看看麻麻,麻示意他先试了再说。

 

Coco没吭声,官员认为没有异议,于是面试开始了。

官员:给大公司做门卫,不仅要站有站相,还要有大公司的气派。你站站我看看。

Coco:这个,嗯---知道,母鸡蹲、板鸭趴都不适宜呗,我这样站气派够不够了?

 

官员在一张打印好的表格上用笔划了一下(注:下面每个问题回答后都这样划一下)。

官员:可以,但注意,也不应傲慢,要亲民,要不谁爱上门啊。

Coco:热情,那我热情人就爱来了。

 

官员:热情?

Coco:不够吗?那还可以更热情,就这样,有人说这样子有点赛可希儿呢,

 

官员:哦这个,过了一点过一点,自然的热情就可以,千万不要过了啊。

官员:下一个是,上岗的时候,要专注,你会怎么做?

Coco:这个,上岗了我就想,呃不,就是不想鸡腿什么的!

 

官员:要有足够的警惕性,你怎么做?

Coco:我严密监视,专业的那种。

 

Coco:我四处查看,不会放过蛛丝马迹。

 

官员:要是有人故意捣乱?

Coco:不能!我这样子看着他们,没啥客气的。

 

官员:好,各项面试初测都完了,还可以,除了热情这项,你要把握一下分寸,别让人家对公司产生误解,回家练练就行了。

这时,官员的手机响了。。。。。。

 

未完待续

谢谢观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co,面试官啰嗦了这么半天说了给多少工资没?要是不够买鸡腿就不和他废话了,你娘也是,不帮着问问 -linlin- 给 linlin 发送悄悄话 linl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13:57:39

阿姨提的绝对重要,咱打工不就图吹吹鸡腿再加上多雇俩助手吗,Co记住了,不行就炒他。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14:53:12

Co,一个门位工面试都这么麻烦呀?要不把你的简历发给我看看,你知道我现在不是在做猎头吗,可以看看有什么适合你的 -Calie- 给 Calie 发送悄悄话 Cali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14:34:13

行,就这么着,实在不行偶就给你当助手,我看你这猎头会火的,忙不过来就吆喝一声哈。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14:55:58

俺来请co当职! -沙发- 给 沙发 发送悄悄话 沙发 的博客首页 沙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14:53:10

哇,这可是大业啊,Co太荣幸了,短腿君随时听命!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14:58:22

如果我是面试官,就用这李小白阿姨的话:扣,来,让阿姨亲亲。 -beauchat- 给 beauchat 发送悄悄话 beauchat 的博客首页 beaucha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16:36:58

是宠坛阿姨,胖子说随便亲; 要是面试官,Co怕是得吓跑了吧。谁是李小白------胖子不知道是跑还是让亲呢?^_^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21:15:40

有coco做门卫多好. 可惜请不起. -Jolene22- 给 Jolene22 发送悄悄话 Jolene22 的博客首页 Jolene2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17:06:23

悄悄给阿姨透露一下,其实胖子好打发,他认名,不太认数呢。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21:17:59

Co啊,我要是面试官马上就雇了你,那站相那热情,多给公司长脸啊! -业余坐家- 给 业余坐家 发送悄悄话 业余坐家 的博客首页 业余坐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18:11:21

耶!这个阿姨说话像专业面试官呢,雇与不雇是小事,听不听得到这话是大事,面试费没白交!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21:23:07

哈哈,不想难腿,舌头伸出來啦:-) -中年兔子- 给 中年兔子 发送悄悄话 中年兔子 的博客首页 中年兔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29/2017 postreply 21:56:33

就是,这种问题可以当测谎仪啦,Co幸运没被较真。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30/2017 postreply 06:06:25

期待下文,咱CO真是不挑不捡,甘当门卫。 -alfafa- 给 alfafa 发送悄悄话 alfaf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30/2017 postreply 07:37:14

嗯,一开始Co是奔白领去的,到了那才知道是看门的,职介所故意不让人知道,只好先试了再说了。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30/2017 postreply 13:31:57

我要是面试官直接就把co抱屋里去,然候跟co麻说你可以走了,不用回来了,因为Co要24小时当班。 -嘉陵江畔1010- 给 嘉陵江畔1010 发送悄悄话 嘉陵江畔1010 的个人群组 (211 bytes) () 12/30/2017 postreply 08:34:57

哈哈哈,面试官里有能人啊,麻麻哭着回家了,肠子悔青了,试啥啊把胖子都试没了。^_^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30/2017 postreply 13:35:09

雪地里不穿鞋小脚丫不会冷吗? -两只猫咪兄弟- 给 两只猫咪兄弟 发送悄悄话 两只猫咪兄弟 的博客首页 两只猫咪兄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30/2017 postreply 09:13:46

冷到不冷,就是冰块烦人,有可能伤到脚,所以很小心观察他,走路样子一走形马上停下来让他清理。鞋穿不住。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30/2017 postreply 13:37:22

co 真是秀气! 妈妈照顾的真好! co啊,实话实说, 就是想鸡腿呀 ^ ^ -猫眯妈- 给 猫眯妈 发送悄悄话 猫眯妈 的博客首页 猫眯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30/2017 postreply 22:19:45

谢谢猫咪妈!这孩儿有的角度还行有的角度拍照挺土气,哈哈。的确他想吃什么从来不会不好意思要的。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31/2017 postreply 21:39:45

谢谢猫咪妈!这孩儿有的角度还行有的角度拍照挺土气,哈哈。的确他想吃什么从来不会不好意思要的。 -小矮人COCO- 给 小矮人COCO 发送悄悄话 小矮人COCO 的博客首页 小矮人COC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2/31/2017 postreply 20:16:35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