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是什么

来源: 2019-10-04 15:09:27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1535 bytes)

乡愁是什么,什么邮票啊,船票的,要我说, 就是忘不了的妈妈的食物的味道。那天是谁说玉诗人的乡愁怎么都是吃的,一点都没有错误,吃,就是将飘渺的乡愁落到实处。

 

早上,小月的一句三鲜饺子,先是勾起了阿紫的馋虫,接着,阿紫又把这口水洒得满坛都是,大家是馋吗?不是,是思乡!

 

有次在大学,晚上熄了灯,都饿了,也没啥吃的,不知谁起头说自己现在最想吃什么,有人说最想吃煎得焦黄的小黄鱼,有人说最想吃炖的汤汁浓稠的红烧带鱼和米饭,说完了,一室安静,,,就跟珍珠翡翠白玉汤一样,饿了时的味道, 思念中的味道都是格外美好。

 

孕吐时吃不下东西,饿得梦里回家在邻居家包包子,还没等吃到嘴里,梦醒了,满眼都是泪啊,后悔为啥不吃一个再醒。那时是吃啥都吐,就吃油条不吐,因为那是肠胃熟悉的味道。

 

在美国住久了, 慢慢的也开始适应这里的食物,开始吃牛排,奶酪,汉堡,炸鸡,但是吃一顿可以,吃两顿也勉强,第三顿我宁可吃泡面。每次回国,第二天早上睡不着,一早上就去早市吃豆腐脑油条,然后,就是每天吃,各种吃,,,,。

 

其实人这一辈子,兜兜转转,观念可以改变,食物也可以适应,但最想吃,吃了最幸福的,还是儿时的味道,妈妈的食物的味道。

 

下面开始乡愁:

 

 

 

 

 

 

 

不贴了,载不动,许多愁,,,

 

 

 

 

 

所有跟帖: 

-500miles- 给 500miles 发送悄悄话 500miles 的博客首页 500mile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10:30

吃!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05:47

俺是吃嘛嘛香,俺家LD和你一样,出门两天没吃中餐就受不了,一定要去找中餐馆 -大司空- 给 大司空 发送悄悄话 大司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13:42

是,比较挑食。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05:35

有谁看到口水二字没吞咽的你粗来 -小小月- 给 小小月 发送悄悄话 小小月 的博客首页 小小月 的个人群组 (134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14:59

上回吃到好东西了,给你看看,祝你晚饭再多吃点 -a7a8- 给 a7a8 发送悄悄话 a7a8 的博客首页 a7a8 的个人群组 (88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39:33

她不吃肉,馋不到她。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04:54

不吃肉还…… -a7a8- 给 a7a8 发送悄悄话 a7a8 的博客首页 a7a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07:20

哈哈哈还是你懂我 -小小月- 给 小小月 发送悄悄话 小小月 的博客首页 小小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33:02

-粉豆- 给 粉豆 发送悄悄话 粉豆 的博客首页 粉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05:30:16

满屏幕的幸福感! 见识越多俺越有感触:中餐的魅力实在太大,让人无比自豪:) -hibiskus- 给 hibiskus 发送悄悄话 hibiskus 的博客首页 hibisku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19:17

每次看吃的我都放大了看,且一看再看 -小小月- 给 小小月 发送悄悄话 小小月 的博客首页 小小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24:47

俺还用上想象的翅膀,用虚拟现实高科技 解了馋:) -hibiskus- 给 hibiskus 发送悄悄话 hibiskus 的博客首页 hibisku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30:17

你俩妹慢慢看,餐巾纸在旁边,哈哈哈。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03:53

哈哈,同意你的乡愁解释,把乡愁落实到实际中去,精辟啊!流口水。。。 -天朝玉- 给 天朝玉 发送悄悄话 天朝玉 的博客首页 天朝玉 的个人群组 (20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19:31

谢谢玉诗人!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02:50

不带这样馋人的!昨晚是笑笑,这会儿是箫美女。资道俺都馋的拿黄油当奶酪吃? -旺One旺- 给 旺One旺 发送悄悄话 旺One旺 的博客首页 旺One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26:51

今晚红烧肉吧,可以了,六个packs可以了。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02:28

第一个黄黄的,第二个绿绿的,最后一个黄黄的都是些啥东西?这个陪不了你愁:) -tbd- 给 tbd 发送悄悄话 tbd 的博客首页 tb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30:55

第一个是玉米饼子和咸鱼,最后的馅儿饼,绿的,,你管它呢,闭嘴吃。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01:21

我的乡愁是香瓜。 -ozxlu- 给 ozxlu 发送悄悄话 ozxlu 的博客首页 ozxl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34:22

我的乡愁是炊烟 -M45- 给 M45 发送悄悄话 M45 的博客首页 M4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6:11:33

我的也是。会落泪 -小小月- 给 小小月 发送悄悄话 小小月 的博客首页 小小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6:23:25

哎吆喂,俩清高的蝉,餐风饮露型的,吸点烟儿就行了。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00:13

炊烟味可以吹到很远啊,闻到炊烟味,就知道饭要得了。就会赶紧往回家跑。 -M45- 给 M45 发送悄悄话 M45 的博客首页 M45 的个人群组 (119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42:06

澳洲没有香瓜?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8:57

黑龙江的香瓜品种不多,但风味因地而异。离开家之后再也吃不到好吃的香瓜了。 -ozxlu- 给 ozxlu 发送悄悄话 ozxlu 的博客首页 ozxl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18:31

倒是没乡愁,勾起了饭愁 -tea_fan- 给 tea_fan 发送悄悄话 tea_fan 的博客首页 tea_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41:50

一样的,一回事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8:32

紫海看过来……透明的饺子 -M45- 给 M45 发送悄悄话 M45 的博客首页 M4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44:01

到现在也没看到她的X鲜饺子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8:07

太鲜了,都来不及拍照了,全吃光了。 -a7a8- 给 a7a8 发送悄悄话 a7a8 的博客首页 a7a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31:08

馋死个人啊…… -a7a8- 给 a7a8 发送悄悄话 a7a8 的博客首页 a7a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5:45:19

那就对了!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7:10

老八我觉得你应该和我差不多了,除了饺子,最爱吃披萨和德州烤猪排 -欲借嵯峨- 给 欲借嵯峨 发送悄悄话 欲借嵯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6:11:30

现在口味变清淡了,粤菜海鲜也很喜欢 -a7a8- 给 a7a8 发送悄悄话 a7a8 的博客首页 a7a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6:42:57

说明嵯峨还年轻,能饭!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6:42

乡吃呀 -南岛水鸟- 给 南岛水鸟 发送悄悄话 南岛水鸟 的博客首页 南岛水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6:12:32

嗯,可以这么说。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5:58

哇咔咔!飘不动啦!!! -偶尔飘飘然- 给 偶尔飘飘然 发送悄悄话 偶尔飘飘然 的博客首页 偶尔飘飘然 的个人群组 (204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6:21:07

别飘了,坐下吃点吧。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4:00

秩序,不,上菜的次序最重要。。。我见第一盘就吃了个饱,后面徒兴叹。。。 -FarewellDonkey18- 给 FarewellDonkey18 发送悄悄话 FarewellDonkey18 的博客首页 FarewellDonkey1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6:24:20

那年去北京工作,请的第一顿是什么东坡餐馆,那叫一个好吃,刚毕业啊我那些男同事甩开膀子吃,我吃东西有个习惯,每样一小口,结果 -小小月- 给 小小月 发送悄悄话 小小月 的博客首页 小小月 的个人群组 (286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6:57:56

东坡梅州 -a7a8- 给 a7a8 发送悄悄话 a7a8 的博客首页 a7a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01:28

清华附近? -小小月- 给 小小月 发送悄悄话 小小月 的博客首页 小小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25:00

次序没照顾到,贴图贴的我头昏,重吃!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2:55

饺子好看,啥馅的 -久经沙场的枪- 给 久经沙场的枪 发送悄悄话 久经沙场的枪 的博客首页 久经沙场的枪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04:58

嗯,好看,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海胆饺子啊!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1:26

没吃过。好吃吗? -久经沙场的枪- 给 久经沙场的枪 发送悄悄话 久经沙场的枪 的博客首页 久经沙场的枪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12:17:43

好吃。到大连一定要吃!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15:13:58

我的乡愁是干炒牛河,艇仔粥 -xiaosai- 给 xiaosai 发送悄悄话 xiaosai 的博客首页 xiaosa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18:44

广州人?回国就可以解乡愁了。现在方便了,机票也不贵。 -过来人2- 给 过来人2 发送悄悄话 过来人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47:51

嗯,粤菜的干炒牛河是不是就和川菜里的宫保鸡丁一样,最平常,最考验功力的菜?好吃!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0:48

我现在最想念的是小学校园里的两棵银杏树,是我见过的最大的树,30多年不见了,也不知道还在不在 -whitebrier- 给 whitebrier 发送悄悄话 whitebrier 的博客首页 whitebri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19:54

你不是我同学吧?我的中学也有两棵银杏树,上次回家还去学校看过了,那两棵银杏树还在,秋天一地金色小扇子。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49:10

经鉴定,不是。她说的是小学校园。 -a7a8- 给 a7a8 发送悄悄话 a7a8 的博客首页 a7a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03:31

嗯,差一点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07:10

最下面的馅饼好吃,鲍鱼25元人民币一个 -老生常谈12- 给 老生常谈12 发送悄悄话 老生常谈12 的博客首页 老生常谈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22:21

嗯,其实觉得扇贝蛮好吃的,还便宜。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46:55

紫美人是大连人? -天儿晴了- 给 天儿晴了 发送悄悄话 天儿晴了 的博客首页 天儿晴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43:23

这么美,一定是。 -老生常谈12- 给 老生常谈12 发送悄悄话 老生常谈12 的博客首页 老生常谈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44:06

相互吹捧共同提高?我家LD也是。 -ozxlu- 给 ozxlu 发送悄悄话 ozxlu 的博客首页 ozxl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8:54

-老生常谈12- 给 老生常谈12 发送悄悄话 老生常谈12 的博客首页 老生常谈12 的个人群组 (105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18:56

Z所长一定记得我:最ZUO的一个。 -ozxlu- 给 ozxlu 发送悄悄话 ozxlu 的博客首页 ozxl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31:59

ozxlu--xl zuo? xl: extra larger -老生常谈12- 给 老生常谈12 发送悄悄话 老生常谈12 的博客首页 老生常谈1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0:52:15

oz Australia, lu 路。大澳屯的老路。 -ozxlu- 给 ozxlu 发送悄悄话 ozxlu 的博客首页 ozxl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1:29:05

是,天儿是大连人?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45:57

我今夏刚去大连开会,城市漂亮,十个出租司机,八个有山东血统,都爱那个对大连有功的人,聊得吃的对路,吃了海胆馅饺子,好吃! -天朝玉- 给 天朝玉 发送悄悄话 天朝玉 的博客首页 天朝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03:46:05

是,大连人都怀念那个人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09:19:05

做官能让老百姓多年后还这么喜欢,算是成功了,令人肃然起敬。 -天朝玉- 给 天朝玉 发送悄悄话 天朝玉 的博客首页 天朝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17:22:13

你儿时就吃这些? 我是输在起跑线上了, 我小时候虽没挨过饿, 但吃肉是很了不起的事 -移花接木- 给 移花接木 发送悄悄话 移花接木 的博客首页 移花接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3:44

嘿嘿,就是因为儿时没吃到,现在要变本加厉。我要吃这些,能长到一米八。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7:55:20

不只,我觉得你可能会成中国女排一员 -移花接木- 给 移花接木 发送悄悄话 移花接木 的博客首页 移花接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34:06

嗯,就跟郎平齐名了,说不定。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40:44

齐不了,你要靠后好几代,还是女排低潮的年代 -移花接木- 给 移花接木 发送悄悄话 移花接木 的博客首页 移花接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42:34

以前是报复社会,现在改乡愁了。整得我们跟着一会激动,一会发愁的。 -滋鄂- 给 滋鄂 发送悄悄话 滋鄂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16:11

把嘴馋拔高到形而上的高度,感觉好点,嘿嘿。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8:19:16

肯定有喜鼎饺子哈哈哈老乡好 -一杯清茶在手- 给 一杯清茶在手 发送悄悄话 一杯清茶在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21:00

哈哈,清茶好!大连老乡真不少,喜鼎饺子忘不了!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31:17

乡愁就是一笼包子,一碟酱油。。。 -小二哥李白- 给 小二哥李白 发送悄悄话 小二哥李白 的博客首页 小二哥李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26:36

你一老广……应该说差休波和僧秋吧? -a7a8- 给 a7a8 发送悄悄话 a7a8 的博客首页 a7a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30:27

哈哈哈。我读了半天才明白,二哥是替我说的。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33:07

多读读以后就明白了 -过来人2- 给 过来人2 发送悄悄话 过来人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19:35:23

一碟醋 -移花接木- 给 移花接木 发送悄悄话 移花接木 的博客首页 移花接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1:03:52

水饺一碗。。。 -小二哥李白- 给 小二哥李白 发送悄悄话 小二哥李白 的博客首页 小二哥李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2:01:20

饺子汤溜缝儿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2:17:09

刚喝了两晚。。。 -小二哥李白- 给 小二哥李白 发送悄悄话 小二哥李白 的博客首页 小二哥李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3:39:30

好饿…刚才因为加班工作,误了可以吃零食的时间了…呜呜呜,饿着怎么碎呀 -MMMMM06- 给 MMMMM06 发送悄悄话 MMMMM06 的博客首页 MMMMM0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0:44:11

再咽咽口水混个水饱吧!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1:07:57

读书人的事,怎么能叫馋呢:))何以解愁 -芝士汉堡- 给 芝士汉堡 发送悄悄话 芝士汉堡 的个人群组 (346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1:09:30

嗯,不叫馋,叫乡愁。汉堡周末愉快!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1:30:55

饺子个个支楞着,一看就有食欲。。。肚子是大脑,见到熟悉的好吃的有安全亲近感 -手心手背99- 给 手心手背99 发送悄悄话 手心手背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2:28:19

肉肉说的对!肚子懂事的,有记忆的,周末愉快!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2:36:36

周末愉快 -手心手背99- 给 手心手背99 发送悄悄话 手心手背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3:01:45

楼主好人呐……就想知道楼主这么多乡愁一般能管几顿? -atravel- 给 atravel 发送悄悄话 atrav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4/2019 postreply 23:51:39

全是愁,许多愁,无可解。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09:20:17

回去吃了很多想吃的饭菜,刚回来不久,现在乡愁不太浓,再憋几个月就又馋了 :) -粉豆- 给 粉豆 发送悄悄话 粉豆 的博客首页 粉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05:32:50

你还撑得挺久的,我一般回来俩周就又愁了。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09:21:13

+1,粉豆坚挺:) -hibiskus- 给 hibiskus 发送悄悄话 hibiskus 的博客首页 hibisku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10:12:33

看来笑坛的乡愁好浓啊,九万点击,27个赞,少见呀 :) -天朝玉- 给 天朝玉 发送悄悄话 天朝玉 的博客首页 天朝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17:19:14

哈哈哈哈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19 postreply 17:40:09

白蚬子煮老了,鲍鱼也烧老了吧?一看那海菜包子就知道是辽东人,要有黄蚬子就更好了 -fisher6588- 给 fisher6588 发送悄悄话 fisher65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9/2019 postreply 22:49:42

是,见过老乡! -紫竹箫- 给 紫竹箫 发送悄悄话 紫竹箫 的博客首页 紫竹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13/2019 postreply 13:12:31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