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爱好】义工

来源: 2022-08-04 20:42:50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4142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No_1凡士林fan ] 在 2022-08-08 18:53:59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如果让自己忙碌充实是一种爱好,那么我的爱好是做义工。

来美国后很快就知道要很好地帮到孩子就是多多参与他们的活动。于是曾帮孩子的学校卖这卖那,学校的旅行做老师的助手帮孩子的游泳队组织各种活动,游泳比赛做计分员。这样的义工相信很多父母都参与过。

我觉得特别的是下面几份义工。

1. 流浪狗救助中心。

在去流浪狗救助中心当义工之前我从来没有过和狗狗相处的经历,而且在任何地方见到狗,我都会特意避开。所以第一天去救助中心,十几条狗纷涌而上,后脚踮起,前脚在我的身上扑腾,我当场吓得眼泪掉了下来。这时候有一只叫小不点的杜宾犬横着站在我的前面,把其他的狗挡在自己身后。在它的保护下我挪到一个休息的地方坐了下来。见我坐定,小不点蹲在我的脚边,警觉地观察着它的伙伴。偶尔有一两只狗靠近,它都会把它们轰走。开头三十分钟的惊吓过后,我才敢摸摸小不点。它很乖,我摸它的时候会摇尾巴,让我知道它很喜欢。因为有小不点,我没有半途而废。每周三个小时的义工过后,其余六天我会天天想着小不点,屈指数着下次见面的日子。哈哈,重新恋爱的感觉真好。

2. 植物园义工。

植物园的义工种类繁多,玫瑰园,松果园,社区农场,有机肥料。。。实际工作全是一样:拔草。在玫瑰园拔草,在松果园拔草,为社区农场拔草,为有机肥料拔草。因为植物园的员工太少,而野草一年四季疯长,所以拔草是植物园的头等大事,也是植物园义工的主要工作。在环境优美的植物园拔草还是挺惬意的,如果不是在大太阳底下干活的话。而且植物园非常尊重义工,所有员工都对义工特别友好,义工享受员工的所有优惠,每年还会有义工答谢宴。

3. 中小学生辩论赛裁判。

我所在的城市每年举行中小学生辩论赛,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这个辩论赛采取模拟法庭的形式,同一案件持不同观点的双方要立论,交叉质询并回答裁判的问题。每年的辩论赛是参赛学校的大事,参赛的学生会认真准备,刻苦练习数月。裁判必须熟悉案情和背景知识,针对不同学生提问,然后打分决定名次。我发现所有参赛者都会紧张,只是大孩子知道掩饰,小学生每次都有紧张得哭起来的。好几次我都是裁判中唯一的中国人,而参赛的学生很多都是中国孩子,那些孩子看我的眼神里充满着敬重,激励着我一再参与。

我还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工作过,不算义工,因为有最低工资。亲眼所见那些世界著名的网球明星在采访时意气风发,私底下和常人无异。赢了球满世界打电话,尽管他/她的通话对象早已从直播中知道一切;输了球也会哭鼻子,半天都不从休息室出来。

这些义工的经历让我有机会贡献自己的知识和时间,也让我有机会更好地了解美国社会,更重要的是让我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可以做义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我最喜欢那个小不点,这么可爱勇敢有担当的小东西,你怎么不把他带回家啊,为什么啊,他可能是你的前世情人。 -燕然山- 给 燕然山 发送悄悄话 燕然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02:28:16

和小不点儿有缘 -有个用户名- 给 有个用户名 发送悄悄话 有个用户名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05:12:48

我和小不点的故事还有许多,真的很感恩认识了他。 -No_1凡士林fan- 给 No_1凡士林fan 发送悄悄话 No_1凡士林fan 的博客首页 No_1凡士林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20:43:33

特别钦佩花自己时间去做义工的人们。觉悟高 -永远老李- 给 永远老李 发送悄悄话 永远老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07:48:37

多谢夸奖,那我就继续做一个觉悟高的人…… -No_1凡士林fan- 给 No_1凡士林fan 发送悄悄话 No_1凡士林fan 的博客首页 No_1凡士林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20:48:50

一年我也做几次,公司组织的或者社区的。 -LittleEasy- 给 LittleEasy 发送悄悄话 LittleEas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08:34:00

握手同好。 -No_1凡士林fan- 给 No_1凡士林fan 发送悄悄话 No_1凡士林fan 的博客首页 No_1凡士林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20:52:13

我现在正在琢磨下个义工干点啥。要不也到动物庇护所去遛狗去。。 -borisg- 给 borisg 发送悄悄话 borisg 的博客首页 boris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09:28:28

和动物相处会带给你单纯的快乐。欢迎加入关爱动物。 -No_1凡士林fan- 给 No_1凡士林fan 发送悄悄话 No_1凡士林fan 的博客首页 No_1凡士林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20:46:51

赞,这也是我的爱好,一直都在坚持做。其实咱们的燕版和未歌也是义工,为我们的精神乐园做义务园丁。 -三步两桥- 给 三步两桥 发送悄悄话 三步两桥 的博客首页 三步两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09:41:27

干啥都是玩,不好意思啦。:) -燕然山- 给 燕然山 发送悄悄话 燕然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09:49:46

支持,点赞! -有个用户名- 给 有个用户名 发送悄悄话 有个用户名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10:05:05

多谢点赞。 -No_1凡士林fan- 给 No_1凡士林fan 发送悄悄话 No_1凡士林fan 的博客首页 No_1凡士林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21:14:54

三步两桥一个人的徒步才真是了不起!同意两位班长是中坛最伟大的园丁。 -No_1凡士林fan- 给 No_1凡士林fan 发送悄悄话 No_1凡士林fan 的博客首页 No_1凡士林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21:03:18

过奖,过奖,谢谢+握手! -三步两桥- 给 三步两桥 发送悄悄话 三步两桥 的博客首页 三步两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6/2022 postreply 12:22:20

赞!!!家里亲人退休后在这里医院做了很多年义工,真是需要非常有爱心的人才能做到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10:45:23

你唱的那歌太好玩了,唱着唱着还唱劈了:))) -燕然山- 给 燕然山 发送悄悄话 燕然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10:55:33

哈哈,这两天在学林子祥的《敢爱敢做》,高音吼的太厉害,嗓子有些受不住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11:12:44

刚在首页看到了,真够浪的。。小风音质很好也不怎么跑调,应该贴过来给大家听听 -有个用户名- 给 有个用户名 发送悄悄话 有个用户名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11:51:49

你可够敬业的,林子祥的歌也敢试,好好唱,等听:) -燕然山- 给 燕然山 发送悄悄话 燕然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12:22:50

为风过之无痕的家人点赞! -No_1凡士林fan- 给 No_1凡士林fan 发送悄悄话 No_1凡士林fan 的博客首页 No_1凡士林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21:08:57

目前在做镇上高速公路出入清洁义工,一开进我们镇,一路洁净,开心~~~ -吉衣- 给 吉衣 发送悄悄话 吉衣 的博客首页 吉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11:02:19

奉献并享受自己的成果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No_1凡士林fan- 给 No_1凡士林fan 发送悄悄话 No_1凡士林fan 的博客首页 No_1凡士林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5/2022 postreply 21:07:08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