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愿意当全职爸爸的

来源: 2017-08-12 11:44:59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407 bytes)

都是因为没当过的原因。俺当过3个月全职妈,这辈子但凡还有选择,俺再也不要在家全职当妈,尤其是娃还小的时候。上班可比全职妈轻松有趣有地位有成就感多了。每天一到办公室,俺脚着空气都新鲜不少。

所以现在谁跟俺说回家当全妈,俺就跟谁急,“你咋不回家当全爸呢”。


让孩子爱上阅读,那些必须收藏的儿童经典读物

美国当下最流行的STEM玩具(4-15岁)

350万美国读者票选出:20本今年最受欢迎的书(组图)

推荐适合小朋友看的英文绘本

好书推荐:“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by Anthony Doerr

推荐一本历史小书,主要是欧洲史

2015年看的几本书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强力推荐的一本好书,家长不妨买一本来读读(图)

家有5年级的男娃全家必看的一本书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正在看一本帮助男孩成长的书,一点笔记

推荐两本新书,应该对孩子的思维很有帮助

给大家推荐一本书 希望培养孩子研究科学的家长看

推荐Wordly Wise 3000的书

犹太推儿经:看到B-,犹爸会不会怒发冲kipa?

强烈推荐给大人孩子都要读:高效能孩子的七个习惯

推荐一本家有 Teenager 的好书

想知道如何进理想大学?推荐二本书,很有帮助

有关孩子阅读,介绍一套相当不错的书

推荐一本书 Gifted Lives by Joan Freeman

所有跟帖: 

我当过两次每次一个多月的单亲爸爸。 -古代的事物- 给 古代的事物 发送悄悄话 古代的事物 的个人群组 (269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1:51:52

你应该多多争取这样的机会:) --百科-- 给 -百科- 发送悄悄话 -百科- 的博客首页 -百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1:53:35

嗯,俺当全职妈的时候 -msrbcm- 给 msrbcm 发送悄悄话 msrbcm 的博客首页 msrbcm 的个人群组 (283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1:56:12

男人带娃都会出状况的,不过也有好处,小孩子不会养得太娇惯,而且跟爸爸一起,乐趣多多 --百科-- 给 -百科- 发送悄悄话 -百科- 的博客首页 -百科- 的个人群组 (312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1:59:40

对的。这个道理俺花了好多年才悟出来。 -msrbcm- 给 msrbcm 发送悄悄话 msrbcm 的博客首页 msrbcm 的个人群组 (428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01:35

最近一次,娃teen了我早晨可以赖床,娃们自己管自己,给我做饭,叮嘱一天要完成的事情 -古代的事物- 给 古代的事物 发送悄悄话 古代的事物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12:51

啊扁回去,不能就这么算了 -古代的事物- 给 古代的事物 发送悄悄话 古代的事物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09:03

"比如冬天把自己和娃锁外面了",我拿车钥匙去接接娃。 不过我还是设法爬进家了,哈哈 -窈窈- 给 窈窈 发送悄悄话 窈窈 的博客首页 窈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04:07

男人的特点应该不很适合做全职爸爸,女人的特点也不会为有个全职的老公而自豪,被人看不起对男人更具考验。 -rourou777- 给 rourou777 发送悄悄话 rourou77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13:42

瞎说,我经常当,比上班开心多了,要能再发工资最好了 -Tufa- 给 Tufa 发送悄悄话 Tuf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17:06

俺虽然不是全职,带孩子时间比上班时间长多了。。。 -skyport- 给 skyport 发送悄悄话 skyport 的博客首页 skypo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19:06

赞好爸爸 -Tufa- 给 Tufa 发送悄悄话 Tuf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20:54

不能算,我不喜欢上班,按标准不算好爸爸 -skyport- 给 skyport 发送悄悄话 skyport 的博客首页 skypo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28:50

全职有点累。 -高山峻岭流水人家- 给 高山峻岭流水人家 发送悄悄话 高山峻岭流水人家 的博客首页 高山峻岭流水人家 的个人群组 (38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18:28

我是全职妈 -laoyangdelp- 给 laoyangdelp 发送悄悄话 laoyangdelp 的博客首页 laoyangdelp 的个人群组 (475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23:13

能做全职的非常人也 -tibuko- 给 tibuko 发送悄悄话 tibuko 的博客首页 tibuk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31:26

我也是全职妈妈。已经三次因领导换工作搬迁变为全职妈妈,我enjoy不同地方的culture和参与孩子成长历程的快乐。 -Rockeymountain- 给 Rockeymountain 发送悄悄话 Rockeymountain 的博客首页 Rockeymounta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35:42

如果不随领导移动,现在也应该爬梯子很成功。可是那又算得了什么?只有家庭儿女才是女人最后的事业,前提是自己又社会生存的能力。 -Rockeymountain- 给 Rockeymountain 发送悄悄话 Rockeymountain 的博客首页 Rockeymounta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38:49

家蹲这么多年,我都觉得没法回职场了吧?等孩子上大学了,我去试试水。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41:32

不觉得有问题。美国好就好在机会多,只要你要求不过分就行。 -Rockeymountain- 给 Rockeymountain 发送悄悄话 Rockeymountain 的博客首页 Rockeymounta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45:04

疏于学习,行业规则都变了好多了,真有点打鼓的。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49:27

先找职位低一些的,等有经验再换。 -Rockeymountain- 给 Rockeymountain 发送悄悄话 Rockeymountain 的博客首页 Rockeymounta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59:27

不行就改行。最好是有硬指标的行业。比如需要证书那些。拿到证书就容易进去了 -greenoasis- 给 greenoasis 发送悄悄话 greenoasi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3:13:45

是哈,发现英语的退步也是巨大的 :(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3:19:35

如果你家钱共用,那谁在家都没关系。全职带小孩加伸手问要钱还是算了。 -雷厉风行88- 给 雷厉风行88 发送悄悄话 雷厉风行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52:55

大部分家庭都是钱共用吧?除非是重组家庭? -laoyangdelp- 给 laoyangdelp 发送悄悄话 laoyangdelp 的博客首页 laoyangdelp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57:08

什么叫身手要钱?不是大陆女性都是老虎吗?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这点自信都没有还是朝九晚五吧。 -Rockeymountain- 给 Rockeymountain 发送悄悄话 Rockeymountain 的博客首页 Rockeymounta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2:58:19

那你去工作,让他在家带小孩,跟你伸手要钱去,LOL --百科-- 给 -百科- 发送悄悄话 -百科- 的博客首页 -百科- 的个人群组 (89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3:34:10

同意做全职妈妈的,都是女人让着男人啦。舍己为人,把最艰苦的任务留给自己啦。娃生出来,爸爸突然天天加班,多年失眠症也痊愈了 -7Sle- 给 7Sle 发送悄悄话 7Sle 的博客首页 7Sle 的个人群组 (119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3:28:28

我老大生出来时正是我project关键时刻,六周回公司天天加班到半夜还老出长差。 -Rockeymountain- 给 Rockeymountain 发送悄悄话 Rockeymountain 的博客首页 Rockeymounta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3:47:47

不错呀,把艰苦工作留给别人了:) -7Sle- 给 7Sle 发送悄悄话 7Sle 的博客首页 7Sl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4:07:08

呵呵,那是年轻也被洗脑总认为事业最重要。 -Rockeymountain- 给 Rockeymountain 发送悄悄话 Rockeymountain 的博客首页 Rockeymounta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4:09:51

我家娃难带,吃饭睡觉脾气都不好,累死了。我宁可出去上班 -新年好运- 给 新年好运 发送悄悄话 新年好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3:36:36

上班是度假,看笑脸,回家是打仗,听哭声。一定要找个全职工作再生娃,娃是人小谱大,还没法和他讲理。 -7Sle- 给 7Sle 发送悄悄话 7Sle 的博客首页 7Sl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3:47:02

我愿意当全职爸爸 -又当爹来又当妈- 给 又当爹来又当妈 发送悄悄话 又当爹来又当妈 的博客首页 又当爹来又当妈 的个人群组 (190 bytes) () 08/12/2017 postreply 15:05:12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