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三):冰海行舟Valdez

来源: 2018-08-23 14:53:29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7253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whatever9999 ] 在 2019-03-03 00:01:21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音乐:月亮河

写这篇前心情是矛盾的,看过不少Valdez的游记,几乎每一篇都充满了“湿意“,雨雾和阴霾似乎是这里的常态。实际上今年五月的31天中,这里竟然有28天是阴天下雨。所以我这是在拉仇恨呢,还是在拉仇恨呢?鬼脸

话说当年美国从毛子手中廉价买下阿拉斯加,几乎把所有的俄国地名全改了,但留下Valdez这西班牙名,因为这是当年西班牙的探险家Salvador Fidalgo发现并命名的地方。Valdez是阿拉斯加大输油管道的终点,其实在来的路上,时不时地可以看到这些输油管,颇有些煞风景。让Valdez出名的是发生在1989年的运油船触礁原油泄露事件,当时60万桶原油严重污染了海岸线,但是经过多年清理,Valdez早就恢复了他当年的风采。Valdez有小瑞士之称,没太搞明白为啥有这名声,如果把旁边的Wrangell-St. Elias算进来,瑞士应该称为小Valdez才是嘻嘻

1. 6月3号沿McCarthy Rd和Edgerton Hwy原路退出后, 左转继续走Richardson公路,路的尽头就是Valdez。这段路据称是Richardson的精华。已经是午后,我们到了路边荒地里的Tonsina River lodge里吃了午饭,主人是俄国人。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居然能有这种味道不错的俄国菜,推荐一下。

2. 不撞南山不回头

3. 这一排排的山其实是Worthington冰川的背面

4. 山不高,但胜在气质

5. 大名鼎鼎的Worthington冰川。原计划爬冰川左边那个山脊,Worthington Ridge Trail,据说上面风景堪比哈丁冰原,又不用像爬哈丁冰原步道那么艰苦,但是一看就爬不了啊财迷这都6月3号了,visitor center还大门紧闭,只好继续前进。

6. Thompson Pass,阿拉斯加下雪最多的地方。一个大牌子,霍霍标着海拔:2678呎嘻嘻对,没看错,2678呎 (816米)。路边的巍峨群山只有四五千呎吧,却拥有喜马拉雅的气势

7. 这座高耸入云的山峰足足有5800呎!

8. 走几步就到了悬崖边上,360度山景,以下两张是从Valdez回来时照的。

9. 高原的感觉

10. 下山后仰望5800呎高峰,更显巍峨

11. 乌云一直在背后追赶我们,到了Keystone Canyon,终于被追上了。瀑布峡谷,一下子恍若到了江南。

12. 今晚入住L&L B&B, 推荐,最好选楼上房间,一家四口的话可以把楼上两个房间都包了,就是一个大apartment了。出门吃饭到码头上走走,看看这鲜艳的kayak,明天就要荡舟冰海了,激动啊。靠近Valdez的威廉王子湾(Prince William Sound) 里有阿拉斯加第二大入海冰川 - 哥伦比亚冰川。这个冰川正在迅速地退缩中,每天会产生大量浮冰,夏天的时候吸引很多游人前往尝试皮划艇。这个活动是我在3天前看天气不错才订的。Valdez只有两家公司有这项活动,先打电话去Anadyr Adventures, 结果他们因为人少在4号不出海。再打到Pangaea Advantures,他们已经有两人报名,最少四人成行,所以我们成行了!再向接电话的小哥询问一下4号的天气,小哥笑道,”3天后的天气预报怎么能信!“晕现在这3号晚上阴云密布,天气预报还是预报明天会转晴,会吗?

13. 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哎呀妈呀下雨了!匆匆吃了早饭,准备了午餐,把门一带就冒雨跑到公司集合去了,这里好像家家户户不用锁门。8点出头跑到公司,只见一对养眼的帅哥美女已经整装待发,原来他们是夏天过来在本地的游轮Lu-Lu Belle上打工的,不过游轮今天因为人少不出海,他们就凑热闹跟我们出海。Lu-Lu Belle是我做计划时中意的游轮,专门做哥伦比亚冰川游,据说船长开船不看表,追鲸和等冰川入海都给足了时间。我的原计划是如果天气不好就坐游轮,天气好就划船。今天游轮不出航,看来是歪打正着。等了一会儿另两个预定游客,居然没来。看来除了那两位关系户,今天又是俺家专场,幸运啊幸运!哈哈我们的主向导,一个年轻瘦弱的小姑娘给我们进行了基本划桨和安全解说,我们就上船出行了。我自荐跟另一个小姑娘向导一条船,因为几天前拧的胳膊还有些疼,今天就打算偷懒嘻嘻。以下这张是在船上用手机贴着玻璃照的,难道真如天气预报所说,要云开雾散了?

14. 开船啰!给我们棒棒的船长来一张!

15. 一幅水墨山水画

16. 随处可见的国鸟白头鹰

17. 回眸一笑百媚生

18. 贵妃入浴

19. 船长带我们追鲸

20. 浮标上的海狮讲述着脂肪的重要性

21. 到了我们的小岛,天正在逐步放晴!

22. 落入凡间的天使

23. 看到飘浮的冰山,激动啊!

24. 蘑菇

25. 梦幻一般的蓝

26. 玉玺

27. 玉麒麟

28. 力量

29. 傲娇的鹰

30. 雄鹰展翅

31. Two driff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32. 美丽的午餐小岛,向导很热心地准备了热巧克力

33. 午餐后继续在冰块里畅游一番后,转换区域。片中这是我们可爱的小向导。她已经连续几个夏天来阿拉斯加做导游了。貌似很多年轻人来这里打工,我们的两个导游和那一对儿小游轮上工作的年轻人都是大学生,或是处在暂时修学寻找自我的过程中。他们青春洋溢,由衷地热爱这片广袤的土地。很希望看到我们华人子弟也参与到其中来。

34. 途经一个小瀑布

35. 再经过若干个这样的小岛。各种鸟在树枝上盘旋,海獭时不时从水面探探头,远处山上有几处白点点据说是羊。感谢几乎全程单人划的二导游。

36. 最后我们上了个小岛等船来接,心中竟有些不舍。返程了

37. 雪山为我们送行

38. 实在是太美了,这些雪山陪伴了我们一天还是没看够。

39. 可爱的小岛

40. 晴天丽日下的Valdez港,前面那艘漂亮的船就是Lu-Lu Belle小游轮。

Valdez行程结束,很遗憾没有时间坐Lu-Lu Belle去观看哥伦比亚冰川入海,划船的地方是看不到冰川的。据说哥伦比亚冰川过几年就会退缩到陆地上,那时就不会有冰山冰块了,所以想去的还是早点去吧。另外向大家推荐Valdez的一个小餐车,Potato Head,物美价廉,三文鱼卷非常美味,其实这是一个分店,正店在拥有28人口的McCarthy。

别了,Valdez!我会在梦境中重新到你身边,迎着雪山,穿越冰山,回到我心中的香格里拉!

全集如下:

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序)- 行程篇

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一)- 壮丽的Glenn Hwy和传奇的猎户人家

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二)- 净土中的净土:Wrangell-St. Elias国家公园

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三) - 冰海行舟Valdez

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四)- 无与伦比的哈丁冰原步道

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五)- 生机勃勃的基奈峡湾

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六)- 惊艳的基奈半岛

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七)- 掉链子的Denali

阳光灿烂的阿拉斯加(后记)- 衣食住行及花费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你写得快啊:) 好美,赞! -toLife- 给 toLife 发送悄悄话 toLife 的博客首页 toLif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3/2018 postreply 18:04:53

谢谢啊,你要加油啊:-)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3/2018 postreply 18:20:48

太美了,划船的体验真棒!你们看到的雪山是不是比夏天多很多啊,有没有“阿拉斯加归来不看雪”之说啊 :-) -心灵之游- 给 心灵之游 发送悄悄话 心灵之游 的博客首页 心灵之游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3/2018 postreply 18:14:02

是的是的,现在看live cams,没有雪帽的山景色逊色不少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3/2018 postreply 18:20:03

哎嘛,看成下雪800米了,真的很惊人:)。却原来是海拔! -北国冰雪- 给 北国冰雪 发送悄悄话 北国冰雪 的博客首页 北国冰雪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3/2018 postreply 20:51:40

哈哈,怪我没写清楚,那里平均每年下14米的雪。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3/2018 postreply 20:55:36

雄伟壮观啊!不知道七月份大多数山顶还有积雪吗? -aChineseBostonian- 给 aChineseBostonian 发送悄悄话 aChineseBostonian 的博客首页 aChineseBostoni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04:26:45

7月初应该还好吧,不过每年情况不一样,今年是晚春。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07:21:59

所以定划船的票不需要老早的订么? 我说的是夏天七月中旬的 -iceox- 给 iceox 发送悄悄话 iceox 的博客首页 iceo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06:37:13

还有个问题是坐 SEA到ANC飞机时,要选左边的位置还是右边的,那个风景好些,谢了 -iceox- 给 iceox 发送悄悄话 iceox 的博客首页 iceo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06:56:31

右边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07:24:24

对,右边。很长一段是沿着海岸线飞,右边可以看到很多冰川。 -DeepCreek- 给 DeepCreek 发送悄悄话 DeepCreek 的博客首页 DeepCreek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07:26:33

飞机右侧所照哈佛冰川和耶鲁冰川 -渔夫1957- 给 渔夫1957 发送悄悄话 渔夫1957 的博客首页 渔夫1957 的个人群组 (87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11:25:24

哇,这照得也太好了吧!我们这次在来去的飞机上啥也没看到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11:43:00

7月中是旺季,不过去Valdez的人不多,不知道提前3天订是否可行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07:23:59

这也太安逸了吧,我也好想去。 -熊猫媳妇- 给 熊猫媳妇 发送悄悄话 熊猫媳妇 的博客首页 熊猫媳妇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09:56:42

好像最低允许划船的年龄是8岁,不过3年后冰块会更少的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10:12:11

这棵草狂长啊 ! 谢谢分享 -采香- 给 采香 发送悄悄话 采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10:08:39

这个地方要去就趁早,哥伦比亚冰川快退到内陆了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10:13:18

这人品,真是棒极了! -小黑猫- 给 小黑猫 发送悄悄话 小黑猫 的博客首页 小黑猫 的个人群组 (156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17:01:08

阿拉斯加要在不同的季节去好几次。我们这回最大的遗憾是因为雪登不了哈丁冰原的顶。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17:06:06

走心的拍摄 -行云流水一心间- 给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送悄悄话 行云流水一心间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18:48:43

谢谢夸奖!是美景让人动心。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4/2018 postreply 20:21:16

天气是不是很冷?几月份去合适?我也想去呢! -牛鲜花妹妹- 给 牛鲜花妹妹 发送悄悄话 牛鲜花妹妹 的博客首页 牛鲜花妹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5/2018 postreply 04:32:25

不冷,白天基本在60度以上,在Denali那里有两天比较冷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263 bytes) () 08/25/2018 postreply 08:00:37

这个一定要顶!上次在阿根廷冰湖划了一次,喜欢。你们这个好像更从容划得更尽兴。 -陈默- 给 陈默 发送悄悄话 陈默 的博客首页 陈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5/2018 postreply 13:06:08

我们划船时间是4小时,来回坐船4小时,午餐1小时,准备活动1小时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5/2018 postreply 13:41:07

丰富的一天,很过瘾。记下了,以后去一定得把这个节目加上。谢谢。 -陈默- 给 陈默 发送悄悄话 陈默 的博客首页 陈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5/2018 postreply 17:16:39

美景美摄啊!赞一个 ~~ -arge- 给 arge 发送悄悄话 arge 的博客首页 arg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6/2018 postreply 06:38:07

谢谢!关键是景美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6/2018 postreply 11:09:39

我也去过, 却没有你玩得这么多! -嘉崚子- 给 嘉崚子 发送悄悄话 嘉崚子 的博客首页 嘉崚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8/2018 postreply 11:27:45

哈哈,嘉班再去一次吧!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8/2018 postreply 12:26:26

哈哈哈,居然我们的向导是同一人! 可惜我们那天下雨,景色差了很多,而且冷得不行,划船也幸苦,风大浪大,不过很值得。 -祥雨飘飘- 给 祥雨飘飘 发送悄悄话 祥雨飘飘 的博客首页 祥雨飘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11/2018 postreply 17:01:56

您遇到的其实是那里的常态:) -whatever9999- 给 whatever9999 发送悄悄话 whatever9999 的博客首页 whatever999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14/2018 postreply 20:07:47

漂亮 -水行者- 给 水行者 发送悄悄话 水行者 的博客首页 水行者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18/2018 postreply 07:33:39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