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着女儿游欧洲(7):情人花园•音乐神童•湖上游泳池

(2013-08-24 15:28:14) 下一个

们来到萨尔斯堡,有美景,有历史,有名人,我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奥地利。我问女儿哪个地方更好,瑞士还是奥地利?都漂亮,但是瑞士有天鹅。。。瑞士当然也美,以我的标准来看,过于商业化了一些。。。儿子在就好了,天平的一端就可以翘起来了。

米拉贝尔花园建于1606年,是大主教为他钟爱的情人建造的。他们一共生了15个孩子,其中10个活了下来。这座花园是巴洛克风格,几何对称设计,设有神话主题的雕塑,电影《音乐之声》的一些著名场景在此拍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女儿一见这么迷人的花园,终于明白过来了,“难怪我们比利时邻居的花园非常漂亮,欧洲人有着天生的绿手指”。

我们越过萨尔斯河。

我们来到了老城区的中心,徒步参观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老街。萨尔斯堡是莫扎特的出生地,看见广场中央的那个大金球吗?那是萨尔斯堡的国家级特产:莫扎特巧克力。

萨尔斯堡的街道非常有趣,门上的标志标明商店的特色。雨伞店标着一把雨伞,内衣店标着一条短裤,看看下面的照片,你就可以猜猜这些是什么店了。

大教堂

三楼是音乐神童莫扎特出生的小屋。

看见斜顶的小屋吗?这是世界上最小的屋子。一个年轻人想娶一位姑娘,姑娘的父亲要求他有栋房子,年轻人用了全部的财力建了这座小屋子。姑娘的父亲无话可说了,只好把女儿嫁给了年轻人。

小屋旁是一座咖啡馆,有着悠久的历史。

萨尔斯堡大学

萨尔斯堡的菜市场,也是《音乐之声》中的菜市场。

泛舟沃夫冈湖是自选项目,导游说这是欧洲最美丽的湖,去了之后觉得这个湖确实如诗如画,令人领略到超凡脱俗之境界。

湖上还有游泳池和按摩池,这是女儿从山头的拱形窗往下看到的,因为角度的关系,我只看到了按摩池。女儿拿出照片为证,我才相信真的有个游泳池,然后我们开始讨论在湖上建游泳池的必要性,再然后我们一致同意,游泳池不仅有一圈边边,底下也应该是不与湖连通的。

湖边是美丽的圣吉尔岗小镇,小镇让我联想起加州的卡梅尔。女儿吃着冰激凌,逗着小花猫,在出售纪念品的小街上穿行。

导游说这时世界上最小的教堂,坐落在湖心小岛上。我没有机会上岛参观,只有机会在飞驰的大巴士上抢拍了一张照片。

17 day trip – day 8

Salzburg: three out of five

Salzburg, like Lucerne, is split into an Old Town and a New Town. The Old Town is the most interesting historically. It's the birthplace of Mozart. Even though he was born there, he hated Salzburg, and eventually moved away. The town is a tourist town, and now relies on tourism because of him to survive. I think that if he hated Salzburg so much, he should have decided to get born somewhere else. The Sound of Music was filmed there, and I saw the actual filming spots. One of them was Mirabel Gardens.

Lake: five out of five

I visited Lake Wolfgang by taking a boat tour. It was an optional excursion, and the tour guide said that there was a record low amount of people on it. The lake was surrounded by mountains and is featured for about 4 seconds in The Sound of Music. There's a town around it. While on the boat, I saw a huge cliff face. It's very steep. There were actually 2 climbers on it, climbing up!

Dinner: three out of five

Today, I ate dinner with the tour group. It was Chinese food, even though I would have preferred European food. What's the point of going to Europe to eat Chinese food that I can eat at home? It was pretty good, except that there wasn't enough time (yes, I know, I'm a slowpoke) to eat and that there were PEPPERS!!!!!!

I've decided to get rid of the average score. It takes too much effort to do. Austria is very nice, and has cheap and tasty ice cream. The only problem is the bathrooms. They still cost a lo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啊,与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宝贵而又短暂!非常喜欢你的游记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谢谢介绍。
我也是一直带着女儿东走西逛,现在一个人出门旅行都觉得没意思了。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给5分,3分是女儿给的 :)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萨尔斯堡是俺最爱的城市之一,这可是莫扎特的出生地,您只给3out of 5,是因为您去的那天正好阴天。俺去过几次,都是晴天或半晴天,不仅城市极有韵味,而且周围地区都美不胜收。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