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海泛舟

方显英雄本色-- 股市投资探讨
个人资料
正文

对今天市场反应的看法 (10/13/08)

(2008-10-13 21:51:35) 下一个
       今天的我们又一次见证了历史。 2008 年真是一个创造历史的年头。 三大指数都涨了 11%- 12%。
今天反弹的力度的确是比估计得要强烈。两天的涨幅一天就走完了。不过相对 -30% 的跌幅,这也不算过分。 创造历史的涨幅常常出现在熊市。 大盘连跌七天,给反弹积累了大量的弹药,极度的超卖在周五前已经维持了好几天。但超卖本身,并不一定引起反弹,只有在有了触发的条件下,才会引爆反弹。FED 向 bank 直接注资,以及周末欧共体就联合行动救市计划达成协议,并定下可以利用多达 3.2 万亿的Euro 资金用于救市计划,成了这样的导火索,引爆了周一的大反弹。

很清楚,今天的空头,是推动今天大反弹的主要动力。从上周五到今天,S&P 反弹了 18%,平了 1931 年的反弹纪录。明天大盘会继续升势,继续逼空仓,但幅度要小的多。由于 S&P 有效突破 970,它就变为支撑。 S&P 上看 1050。

不过,对多头来讲,不要过分解读今天的 Rally, 这是极度超卖后反弹,大盘下降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因此要注意风险控制,适时套利。不要轻易下到底的结论。我们毕竟还在熊市,仍何熊市的 Rally 都 tend to fade out.  尤其是像今天这样的涨幅是太多,太快了,往往不能持续。 事实上,在今天的尾盘,我已经卖掉了全部上周五建的多仓。 

我还是倾向于这个反弹还是 Wave 3-3 的一部分,周五的大量和高 VIX value, 预示着短期的拐点,但是要趋势持续,还需要回探打底,正式结束 wave 3-3, 并开始反弹波 Wave 3-4. 因此,周三开始,市场可能会回探,不过不会创新低了。 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看明天  TED Spread  是否明显减低。Credit Market 是否被打开。 

JM2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Alwaysblance 回复 悄悄话 Hi, but look at uyg's chart and volume, it doesn't look like it will go down. What do you think? Thx!
air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vePlayer的评论:

有没有可能,金融不会大跌跌,毕竟政府托市。可不可以买些FXP?
THX!我用我的IRA帐号,不能玩option.....
wavePlay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waysblance的评论:sure. you can hold for few days

Alwaysblan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vePlayer的评论:I bot at $115. Get up late. Please keep me posted as when to sell. Thx a million.
orange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vePlayer的评论: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rading with us.
wavePlay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rways的评论:If you talk about SKF, Sell 120c at $7 to lower you cost to $109 so you do not need to worry about it. It's just a few days away.

By the way $116 is not good entry points. It's easy to buy at open. I bot SKF at $107, and sold 120c at $9
so the cost down to $98. So this will make you confortable to hold it.
airways 回复 悄悄话 I bot at $116 coz zecco was down in the morning.
So keep it through this week?
wavePlay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waysblance的评论: This morning is good time to buy
SKF. did you bot it? I bot.
wavePlay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joe的评论: here is the link:
http://www.bloomberg.com/markets/rates/keyrates.html

TED spread = 3 month libor rate - 3 month treasury note
today TED spread is 4.31 still very high
mojoe 回复 悄悄话 How and where can we get real time TED spread information? Thank you for sharing with us your market analysis!
Alwaysblance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uyg will run up at least to $13-$14, then turn around. Enter skf at that point. Will see. Thanks for the reply!
wavePlay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waysblance的评论: You can get better price on SKF tomorrow. I think below 120 will ok for short term entry point; GLD is right one for gold.
Alwaysblanc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for the post. SKF is $123 now, time to load? Also, what to buy for gold index, fund or ETF? Is GLD the right one? Thanks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