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整改洋名升级了,涉及鬼怪也必须改名。

来源: 2019-06-23 10:44:21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9807 bytes)

中国整改洋名升级了,涉及鬼怪也必须改名

中国民政部发起“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整治行动,福建省除对有“中央”二字的“大”地名进行修改,三明市也拟变更牛屎窝、饿鬼岭、猪肚仑与池狗垄等“屎、鬼”传统地名。据报道指此次易名行动源自2018年底。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国整治大洋怪重地名,带屎叫鬼都不行。

中国民政部发起“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整治行动,福建省除对有“中央”二字的“大”地名进行修改,三明市也拟变更牛屎窝、饿鬼岭、猪肚仑与池狗垄等“屎、鬼”传统地名。据报道指此次易名行动源自2018年底。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国整治大洋怪重地名,带屎叫鬼都不行。报道引述官方的澎湃新闻,三明市民政局近日拟对当地多座被归类为“怪”地名的山峰进行更名,包括清流县的鬼坑、铁屎龙山、铁屎岗、屋背山、牛屎窝,泰宁县的饿鬼岭、鬼头坳、鬼垄山,尤溪县的牛屎峡山、猪肚仑、池狗垄等。

以福建省三明市的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为例:中央佳园因使用“中央”二字、属“大”地名,现改名为“佳园社区”;新世纪广场亦属大地名,撤销“新世纪”词语;莲兴商业城的“城”字,易引发层级混乱且刻意夸大地理实体功能,也改为莲兴商业社区。

据报道说,在“怪”的部分,除了“屎”字辈、“鬼”字辈要改名外,像是大田县的住宅社区岩城明珠没有通用名称,改为明珠花园;美地公园是社区却用“公园”,改为“花园”;商贸区用途的“时代广场”是种类混用,更名满田春商场。

即使将地名改得“高大尚”确实文雅,但也引发忽略当地传统的议论。以饿鬼岭等鬼字辈地名为例,背后有畬族与道教抓鬼相结合的风俗传统,胡乱改名反而失去地方独有特色。

据中央社说,根据不规范地名的标准,崇洋媚外的“洋”地名,包括:外国人名、外国地名、用外语词命名的地名;怪异难懂的“怪”地名,则包括:用字不规范、含义怪诞离奇、含意低级庸俗、带有浓重封建色彩的地名。

 

 

什么请网友们对照有关文件,自查网名,微信名是否符合整改条件。不要等上级命令了再改,早晚会来的。小声点

 

文学城北美家长学苑:6-12年级家长 200条升学行动指南,点击保存>>>

所有跟帖: 

北京那个公主坟要不要改名啊 -黄玫瑰888- 给 黄玫瑰888 发送悄悄话 黄玫瑰888 的博客首页 黄玫瑰888 的个人群组 (65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34:54

哈哈哈哈,真是二次文革啊,扫除一切封资修。。知道一次文革的时候公主坟叫什么么? -borisg- 给 borisg 发送悄悄话 borisg 的博客首页 borisg 的个人群组 (164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37:12

还真不知道改过的啊。哈哈哈。 -黄玫瑰888- 给 黄玫瑰888 发送悄悄话 黄玫瑰888 的博客首页 黄玫瑰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39:18

啊?原来真的改过。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40:27

对,地铁,公交车都是立新站,八十年代改回坟了 -老农民说两句- 给 老农民说两句 发送悄悄话 老农民说两句 的博客首页 老农民说两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48:18

那头8王坟 -donau- 给 donau 发送悄悄话 donau 的个人群组 (197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37:45

北京叫x家坟的地名太多了 -老农民说两句- 给 老农民说两句 发送悄悄话 老农民说两句 的博客首页 老农民说两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49:09

以前是不是不是坟地就是刑场,只有内城是住家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52:45

许多村庄都配有坟场,朱家坟,铁家坟等 -老农民说两句- 给 老农民说两句 发送悄悄话 老农民说两句 的博客首页 老农民说两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53:49

嗯,北方好多城市,出了城地名就是这个庄那个庄。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53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3:04:48

八宝山该叫阳魂山 -MoonRiverMe- 给 MoonRiverMe 发送悄悄话 MoonRiverM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37:50

Haha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39:46

不过规范前也够土的,那个中瑞.曼哈顿,什么乱七八糟的。曼哈顿难道在瑞士。中间还加个点,加点是翻译时候名和姓之间加点。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2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45:51

起什么名字有什么重要吗?如果不是对任何族群有侮辱贬低的嫌疑?美国也有中国城 -黄玫瑰888- 给 黄玫瑰888 发送悄悄话 黄玫瑰888 的博客首页 黄玫瑰888 的个人群组 (293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57:00

我觉得不伦不类,叫“屯”挺好的。LOL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522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59:18

两码子事情。很多楼盘名字也是价值的一部分,因为知名度。 -黄玫瑰888- 给 黄玫瑰888 发送悄悄话 黄玫瑰888 的博客首页 黄玫瑰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02:03

就如同 -黄玫瑰888- 给 黄玫瑰888 发送悄悄话 黄玫瑰888 的博客首页 黄玫瑰888 的个人群组 (392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05:08

那个确实是,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143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09:41

沃式·帕奇诺夫斯基。 -苗盼盼- 给 苗盼盼 发送悄悄话 苗盼盼 的博客首页 苗盼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02:23

玛格丽特.翠花~~ 乔治,那个伊丽莎白去哪儿了?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176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04:57

哦,上帝啊,亲爱的玛格丽特,您怎么又提起伊丽莎白了呢? -苗盼盼- 给 苗盼盼 发送悄悄话 苗盼盼 的博客首页 苗盼盼 的个人群组 (68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06:08

哈哈哈,终于又见到您啦。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104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08:14

马克思列宁主义 -XYZ3- 给 XYZ3 发送悄悄话 XYZ3 的个人群组 (38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53:21

马克思列宁不是洋人?逻辑错乱。 -黄玫瑰888- 给 黄玫瑰888 发送悄悄话 黄玫瑰888 的博客首页 黄玫瑰8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1:57:44

明斯基时刻、比基尼、卡布基诺、汉堡之类的封资修名称以后不准乱用了哈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59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14:53

比基尼改名叫两片儿布~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17:25

脸基尼——一片儿布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19:16

哈哈哈哈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19:54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老农民说两句- 给 老农民说两句 发送悄悄话 老农民说两句 的博客首页 老农民说两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56:57

哈哈哈,俺不自脚想到两手都要抓了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59:48

哎妈。。。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3:16:17

汉堡叫肉夹馍~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17:48

LOL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18:29

亦可叫馍夹肉 :D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21:08

好像更准确。。。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22:02

荤包。 -苗盼盼- 给 苗盼盼 发送悄悄话 苗盼盼 的博客首页 苗盼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37:35

艾玛,听着很荤。。。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40:07

寿司可以叫四喜饭团。 -苗盼盼- 给 苗盼盼 发送悄悄话 苗盼盼 的博客首页 苗盼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43:19

粢饭团,肉包不进去,暂时放上面。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3:31:03

包字犯忌!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176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46:16

荤饼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3:19:31

沃尔玛——中美合作社,家乐福——中法合作社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18:10

哈哈哈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18:36

卡布其诺不好弄,泡泡卡灰? 可是卡灰也是外来词。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20:46

苦豆奶泡汤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22:13

苦豆奶。。。。有才~~~~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176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25:09

开铺起糯。其实主要看音译时用字的选择。只要选接地气、中文本土化更明显的汉字就行了。 -苗盼盼- 给 苗盼盼 发送悄悄话 苗盼盼 的博客首页 苗盼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36:22

起糯这俩字用的好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39:09

明斯基时刻? 我的头发掉光了。。。买假发去了~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21:28

哈哈按上面苗哥温馨提示,就叫鸣死鸡好了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40:29

哈哈 -lovNordstrom- 给 lovNordstrom 发送悄悄话 lovNordstr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3:17:08

石家庄咋改? -小二哥李白- 给 小二哥李白 发送悄悄话 小二哥李白 的博客首页 小二哥李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23:13

最要命的是科学计量单位如安培、帕斯卡、焦耳,咋整?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26:33

安培可以不改,只要不说它是洋名,谁知道啊。焦耳改为焦耳朵。帕斯卡改为爬四旮。 -苗盼盼- 给 苗盼盼 发送悄悄话 苗盼盼 的博客首页 苗盼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29:21

爬四旮,扑哧 -顾小呆- 给 顾小呆 发送悄悄话 顾小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32:48

英语 不好,中文也不太好,还是简单点好 -kingofhearts- 给 kingofhearts 发送悄悄话 kingofhearts 的博客首页 kingofheart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37:23

哈哈哈,有趣,头都晕了。百乐门会不会改成 -itistrue- 给 itistrue 发送悄悄话 itistrue 的博客首页 itistrue 的个人群组 (20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50:35

你是不是也该考虑改回中文名“伊娣楚”了? -苗盼盼- 给 苗盼盼 发送悄悄话 苗盼盼 的博客首页 苗盼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52:53

改个 -itistrue- 给 itistrue 发送悄悄话 itistrue 的博客首页 itistrue 的个人群组 (227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2:59:51

改成:扒了门 你认为如何? -百乐门- 给 百乐门 发送悄悄话 百乐门 的博客首页 百乐门 的个人群组 (170 bytes) () 06/23/2019 postreply 16:11:10

Tacitus trap 塔西佗陷阱 改成什么? -kingfish2010- 给 kingfish2010 发送悄悄话 kingfish2010 的博客首页 kingfish201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4/2019 postreply 13:37:18

Los Angeles river 梁家河 -kingfish2010- 给 kingfish2010 发送悄悄话 kingfish2010 的博客首页 kingfish201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26/2019 postreply 02:59:59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