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的时间】轮回

来源: 2019-09-08 09:24:39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7452 bytes)

在我真的开始玩唱歌之前,其实我听歌始终在一个旁观者的位置,有喜欢的歌,但都只是遥远的喜欢,这些歌对我没有任何具象。但是自己开始玩唱歌玩唱歌论坛以后,有很多歌都有具体的故事了。

我以前跟朋友说过,当我听到一首好听的歌,我会等一个我钟爱的翻唱版,然后这个翻唱版就变成我对这首歌的所有印象,如果还没有,我会一直等:)所以现在听到很多歌的时候,我心里第一反应会是这歌儿谁唱过的,而心里留下印象深刻的都是打动到我的翻唱的版本和歌背后的故事。像没心没肺的采红菱的天然娇俏的渡渡,小楼昨夜又吹东风的风流倜傥叉子,像个石头嗨起来就红果果的马疯癫爷,和菇菇美美的跳了最后一支舞,头发湿了还是乱了的塞克西帮主,扮花旦羡慕李白的东海,棒棒(bang bang)的第五元素代言人星星,爬山丘搞一身烟火里的尘埃的小s,unintended就万人迷的下一站天后二师姐,Always remember E哥不管男歌女歌只唱原key this way,有一百万个可能美若黎明的大师姐,当然少不了always一不小心就让别人都无地自容的烟,立了无字碑还要一年冒一次泡拼命也要问我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的兔子。残了手臂无法逃脱的胡哥,还有在打烊的加州旅馆买醉的马爷,被微雨的套马杆套了个牢。还有不在德州的nanshitx火哥化蝶后还不要对他(马爷)说,两人一起袖手旁观。哈哈哈哈哈哈的他叔给纽约的中餐店打了广告附送白饭,还能客串厨师来个绝活儿西红柿炒鸡蛋。永远在江南赏盛开的牡丹的甜妹纸白沙纱,还有整天谦虚偶尔爆炸的辣妹子九儿,漂洋过海来看咱的阿楚姑娘格格。

额。。。我得打住了,早饭还木有吃,这样写下去估计一天写不完,留点儿下次写。

最后用我渡的话总结陈词:有时候想,其实唱歌到最后,好像就是惦记一个人,一个声音,一个听到就觉得妥帖,唱啥都中,听啥我都甘之如饴,等多久都无所谓的心情。

这首歌是朋友点的,谭维维太腻害,我能力有限,照虎画猫,朋友开心了,对我来说唱歌就有意义。

轮回 (Live) - 谭维维 (Sitar Tan)
词:杭盖乐队
曲:杭盖乐队
飞鸟鲜花万物众生一样
共生共享时间空气阳光
年轮在流转薪火代代相传
今天虽短暂过去的就是永远
去年的太阳今年仍挂在天上
前辈的歌谣后人依然吟唱
有限的生命传递着无限荣光
变幻的世界总有些不变的信仰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
生老病死命运轮回
宇宙永恒青春却一去不回
生老病死命运轮回
年月更替兴衰轮回
宇宙永恒青春却一去不回
飞鸟鲜花万物众生一样
共生共享时间空气阳光
年轮在流转薪火代代相传
今天虽短暂过去的就是永远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
生老病死命运轮回
宇宙永恒青春却一去不回
生老病死命运轮回
年月更替兴衰轮回
宇宙永恒青春却一去不回
春夏秋冬花开花落
岁月更替青春却一去不回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
生老病死命运轮回
宇宙永恒青春却一去不回
生老病死命运轮回
年月更替兴衰轮回
宇宙永恒青春却一去不回

所有跟帖: 

挖了个塞好突然!是的是的这就是听翻唱最大的乐趣,听到最后听的是喜欢的人们,听那个亲切感,唱啥都爱 -不要惹毛我- 给 不要惹毛我 发送悄悄话 不要惹毛我 的博客首页 不要惹毛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09:29:53

恩,因为我也是突然想写的,哈哈哈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09:36:08

刚才回帖还没听歌,刚听完,整的无比震撼,还在余音绕梁中。。。太帅了,2019年本坛最强翻唱。。。 -不要惹毛我- 给 不要惹毛我 发送悄悄话 不要惹毛我 的博客首页 不要惹毛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0:11:46

还得具体化一点,我特别喜欢这种毫不刻意跟着情绪自然发展出来的戏剧感 -不要惹毛我- 给 不要惹毛我 发送悄悄话 不要惹毛我 的博客首页 不要惹毛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0:25:31

嗯,必须要自然,最忍不了假:)最强当不了,坛子高人太多了,最神可以当一下,哈哈哈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24:52

先赞文字。。学富五哥汗牛冲动读者内牛满面。。。我应该听过杭盖的蒙语版见识了呼麦。。谭版没听过等下香汤沐浴听五爷的。。待续。。。 -Maddux- 给 Maddux 发送悄悄话 Maddux 的博客首页 Maddu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09:44:22

为什么小五单独提你两次,我一次都没。让人深思 -语风- 给 语风 发送悄悄话 语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09:49:54

不止两次嘿嘿 -不要惹毛我- 给 不要惹毛我 发送悄悄话 不要惹毛我 的博客首页 不要惹毛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09:51:33

果然,四次!两次的剂量对我已经足够致死 -语风- 给 语风 发送悄悄话 语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09:54:28

四次不怪我,只怪马爷如此博爱到处勾搭,:DDD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25:46

真爱一般都藏兜儿里。。。。:)。。。 -Maddux- 给 Maddux 发送悄悄话 Maddux 的博客首页 Maddu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01:02

还不快藏回我兜儿里去 -不要惹毛我- 给 不要惹毛我 发送悄悄话 不要惹毛我 的博客首页 不要惹毛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05:26

我在你兜里吗:)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01:14:17

大家都在一个兜呐。。。。:)) -Maddux- 给 Maddux 发送悄悄话 Maddux 的博客首页 Maddux 的个人群组 (139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2:19:34

这是带子,你是不是也傻:)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2:28:21

循环电击兜儿 -不要惹毛我- 给 不要惹毛我 发送悄悄话 不要惹毛我 的博客首页 不要惹毛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5:07:32

据说此兜学名叫。。。。莫逼我死。。。。。 -Maddux- 给 Maddux 发送悄悄话 Maddux 的博客首页 Maddu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8:57:29

震翻了。。。听的我冷汗直流口吐白沫披头散发眼前无数的风牛马跟喇嘛在打转转。。语风兄完美陈词我再加一句。。五哥你太棒了!!!!!。 -Maddux- 给 Maddux 发送悄悄话 Maddux 的博客首页 Maddu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05:03

懂了,马爷的潜台词是真爱肯定不会这么吓唬的,哈哈哈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23:29

听后感早已超越了虾虎。。。超越了震撼。。。短短一个小时刚才我实实在在的轮回了三遍。。。。 -Maddux- 给 Maddux 发送悄悄话 Maddux 的博客首页 Maddu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30:37

夜华,你好:)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39:22

哈哈哈哈哈! -唐歌-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3:55:17

小五?!。。。。。@¥#%#…………@%%@ -Maddux- 给 Maddux 发送悄悄话 Maddux 的博客首页 Maddu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0:19:17

不敢说唱坛最强,但绝对是元素最丰富的一首,而且每个变化都精准到位,叹为观止。一定是小无相功。 -语风- 给 语风 发送悄悄话 语风 的个人群组 (3563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09:47:07

自重唱还好还好,好怕变成合唱团,哈哈哈:)老残都出动了,太感动开心了:)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281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29:29

唱得非常好听!这种世界音乐很震撼,文字也很厉害!冒泡赞! -sail_157- 给 sail_157 发送悄悄话 sail_157 的博客首页 sail_15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09:48:39

谢谢冒泡~:)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30:12

坛子里好些出色的高音,5是其中一个!文字也如倒核桃车子如数家珍声声脆。文如其声,声如其人!容后听歌~ -唐歌-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09:55:13

倒核桃车子头一次见,好好玩:)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31:10

妈呀,你就是歌坛的谭维维,没跑的,那个感觉太像了!我脑海里就是谭维维唱这个的脸部表情! -唐歌-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3:57:26

噗,谢谢唐歌,谭维维唱歌最野吧,我也在野的路上ms回不了头了:)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0:06:03

赞赞赞!!!五师姐太威武!! -太阳叔叔- 给 太阳叔叔 发送悄悄话 太阳叔叔 的博客首页 太阳叔叔 的个人群组 (299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0:12:01

咦,为啥把肉肉撤了,我刚想说虽然我不吃肉,但这菜色看着确实馋人,哈哈,谢他叔夸,我学得吭哧吭哧的:)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33:49

哈哈,还是被你发现了。给你补上。 -太阳叔叔- 给 太阳叔叔 发送悄悄话 太阳叔叔 的博客首页 太阳叔叔 的个人群组 (87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40:34

我可以吃饼:)他叔真棒,十八班武艺,不管干啥都能让人没活路那种!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43:12

我帮你解决肉的部分 -不要惹毛我- 给 不要惹毛我 发送悄悄话 不要惹毛我 的博客首页 不要惹毛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49:11

还要附送白饭! -太阳叔叔- 给 太阳叔叔 发送悄悄话 太阳叔叔 的博客首页 太阳叔叔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57:00

哈哈,谢谢夸奖。中午的时候,正做的项目设计被approve,得意忘形了。 -太阳叔叔- 给 太阳叔叔 发送悄悄话 太阳叔叔 的博客首页 太阳叔叔 的个人群组 (146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56:24

小5 歌唱得一贯的好!小5如数家珍地列出那么多的歌星,边听边点头,不停地捣蒜。。。 -66的山梁- 给 66的山梁 发送悄悄话 66的山梁 的博客首页 66的山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0:25:04

嗯,都是我脑子里的人和歌,真实又可爱:)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34:48

才明白我为什么永远拎不清。明明就一个歌星在唱哦,小5小五小无五哥五爷五师姐,我就记得5432678,没法活了! -yj0721- 给 yj0721 发送悄悄话 yj07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1:04:55

哈哈,雨骏好可爱,没错,跟5有关的就全是我了,嘎噶!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35:32

底气十足啊。我学习的榜样。 -我爱葫芦丝- 给 我爱葫芦丝 发送悄悄话 我爱葫芦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1:50:49

谢谢丝丝!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36:15

不听三遍不敢写回帖,听完三遍不会写回帖 -胡马克- 给 胡马克 发送悄悄话 胡马克 的博客首页 胡马克 的个人群组 (1165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1:59:07

噗,你本来就木有玩翻唱,你一直都在搞二度创作,哈哈,赶紧上帖,我等着看故事了:)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37:36

第三种:I will never try to play the guitar. :))) -66的山梁- 给 66的山梁 发送悄悄话 66的山梁 的博客首页 66的山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8:18:03

像是一步一叩磕长头的朝圣之旅,从无限荣光那句开始神光乍见醍醐灌顶,之后就是悟了吧 -不知所起- 给 不知所起 发送悄悄话 不知所起 的博客首页 不知所起 的个人群组 (259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01:27

魔性,哈哈哈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41:37

-henryhou- 给 henryhou 发送悄悄话 henryhou 的博客首页 henryho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2:54:36

这种歌曲感觉就你唱来有感觉,还以为你忙就不会有时间写呢,文章还是写的五彩缤纷滴! -henryhou- 给 henryhou 发送悄悄话 henryhou 的博客首页 henryho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6:59:43

这种想哪儿写哪儿,写累了就停的freestyle比较适合我,即兴创作,哈哈哈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9:53:31

好听! -只关心中股- 给 只关心中股 发送悄悄话 只关心中股 的个人群组 (177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3:13:13

谢谢股哥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9:53:57

看你们码字,语文不及格的我只能是默默羡慕嫉妒。什么样的手机能录得这么好听? -微澜15- 给 微澜15 发送悄悄话 微澜15 的个人群组 (278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3:40:20

这个也是手机啊!跪了。。。 -不要惹毛我- 给 不要惹毛我 发送悄悄话 不要惹毛我 的博客首页 不要惹毛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3:43:34

我瞎猜的 -微澜15- 给 微澜15 发送悄悄话 微澜1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4:56:06

手机啊!那估计手机和耳麦都得是特殊钢材做的! -唐歌-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3:52:34

见我以前的IT贴。手机也可以直接连接最好的XLR麦了,就是需要一个兼容的 interface -njrookie- 给 njrookie 发送悄悄话 njrookie 的博客首页 njrooki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5:56:59

嘿嘿你的贴我早收藏了,不过自觉头大还不敢去看 :)) -唐歌-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6:35:52

哈哈哈,这首是我今年唯二点五中的电脑搞歌,全民试过一版,爆麦妥妥的,偷时间本本短平快了一把:)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176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9:58:08

好唱 -lyplano9928- 给 lyplano9928 发送悄悄话 lyplano992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6:12:55

谢谢美女夸!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0:00:07

这首是佛曲吧?很佛性很魔性!使我想起这绝对:鸟困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人处世上,要八戒更需悟空! -wltds- 给 wltds 发送悄悄话 wltds 的博客首页 wltd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18:25:35

嗯,这歌儿挺有特点,主题我也喜欢的:)喜欢这幅对联,越琢磨越有味道:)谢谢!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0:01:39

封神文体~~~强大的演唱~~~强烈要求被点名的同学自觉地出来交作业,支持集体活动! -qrose33- 给 qrose33 发送悄悄话 qrose33 的博客首页 qrose3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0:27:03

暑假作业已交哈哈哈哈!。。。。 -Maddux- 给 Maddux 发送悄悄话 Maddux 的博客首页 Maddu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0:38:48

已交。。。 -不要惹毛我- 给 不要惹毛我 发送悄悄话 不要惹毛我 的博客首页 不要惹毛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2:00:21

哈哈哈,封神文体好形象,谢谢玫瑰:)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1:29:57

谭维维腻害,你厉害!:D -爱听歌的奥黛丽- 给 爱听歌的奥黛丽 发送悄悄话 爱听歌的奥黛丽 的博客首页 爱听歌的奥黛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1:02:54

噗,谢谢丽丽!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1:31:05

哇,最后收的那几句听的我鸡皮疙瘩起来了。高音强5就不说了,高亢之后忽然清幽坦荡的收的那几句太销魂! -飞渡- 给 飞渡 发送悄悄话 飞渡 的博客首页 飞渡 的个人群组 (283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1:28:45

哈哈,渡渡是真爱!我猜我最棒的是自来疯,豁得出去,我觉得瓜瓜看得最透彻:)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5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1:35:37

瓜很牛 -飞渡- 给 飞渡 发送悄悄话 飞渡 的博客首页 飞渡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20:35:08

你这一溜数下来就轮了好几回了, 这记忆力不是一般的好, 啥汤都对你没用, 情痴及品 -西门东瓜- 给 西门东瓜 发送悄悄话 西门东瓜 的博客首页 西门东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1:32:30

有你说的这么严重啊,那不是绝症了?哈哈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1:36:43

我5太威武了,听这首歌JPGD,激动万分!有收有放小转音还有那“破”的声音,那怎么唱,不会啊,囧 -老地雷- 给 老地雷 发送悄悄话 老地雷 的博客首页 老地雷 的个人群组 (81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1:35:05

哈哈,谢谢雷雷。因为朋友特意提到说那个po的动静,我于是就想象了一下咆哮的感觉,也不知道对不对:)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1:39:16

哇了塞的!不带这么玩儿的。。。知道你强,不知道你这么强! -小小艾- 给 小小艾 发送悄悄话 小小艾 的博客首页 小小艾 的个人群组 (26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1:39:32

我也不知道现在的歌都玩这么大啊,我哼哧哼哧的瞎学一气,谭维维比我腻害多了,你还是要去听她的!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1:40:49

很棒。赞。 -chuntianle- 给 chuntianle 发送悄悄话 chuntianle 的博客首页 chuntianl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1:49:07

谢谢美女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1:43:20

这个厉害了,竟然一下找不到词来赞,只能说,确实太V5~~~~~ 震撼!!! -提啦米酥- 给 提啦米酥 发送悄悄话 提啦米酥 的博客首页 提啦米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8/2019 postreply 22:00:01

额,让才女词穷,估计是被吓得脑子空白了,哈哈哈:)谢谢!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1:44:13

这一串里还认识几个ID,不是太骨灰:)) 实力唱将, 声音的穿透力实在是强. -高歌低吟- 给 高歌低吟 发送悄悄话 高歌低吟 的博客首页 高歌低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3:01:17

嘿嘿,谢谢高人夸! -5432678- 给 5432678 发送悄悄话 5432678 的博客首页 543267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09/2019 postreply 14:31:34

要怎么赞才好。。。这一网打尽的节奏,就服你:)就跟我们说的,仰望杭盖的好歌曲,太帅了。。。 -DHSH_XC60- 给 DHSH_XC60 发送悄悄话 DHSH_XC60 的博客首页 DHSH_XC6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11/2019 postreply 06:00:54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