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的职场凌霸。这周的更新。详细说一下我们单位的employee relations 是如何选择性“执法”的。

来源: FightCovid19 2023-08-27 12:56:10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6698 bytes)

网友们好!谢谢大家的一路扶持!大家的反馈意见非常宝贵。另外我也希望我的经历对后来人有点借鉴的地方。一不小心又写长了:)

上星期四的会上,employee relations的A(他比L资格老,是senior的职位),搬出了一个“Management Rights Policy”,试图证明R的所作所为完全符合规定。我当时就指出那会不会有leaders abuse their power and do things to retaliate the employees. 我建议他去了解我这个case的来龙去脉。他也答应会后他会跟L了解具体情况。

我星期一看到在周五我下班后L给我发了一个邮件Summary of meeting (拷贝了R和A):

As a follow up to our meeting on Thursday afternoon I want to summarize the high points of the discussion.  It was shared no unprofessional conduct occurred in the discussion you had with co-workers regarding work hours and merit increases.  -----  At the end of the meeting A shared employees have varied work schedules due to FMLA, ADA and other personal reason and management is not permitted to share this information with employees.  In addition, the Management Rights Policy was shared it was explained the decisions made by R regarding your work hours, work assignments, and performance are within her scope as a leader and 我们单位backs those decisions.

Here is the link to that policy: ---------

Thank you, L

一看这个邮件我就知道这些人是不会调查R是滥用权力,打击报复我的。我知道单位有一个anti-retaliation policy. 2-3个星期前意识到R的打击报复后曾经读过。我又重新读了这个policy。其中有Examples of potentially retaliatory behavior include, but are not limited to, discharge, demotion, suspension, discipline, salary reduction, job/shift reassignment, etc. In my case R made job/shift reassignment. I also realized that by allowing others to pick a start time between 7:30 – 8:30, or come in at 8:45, R also violated the anti-retaliation policy where I was discriminated “in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employment in any other manner”.

这么重要的policy,A和L不可能不知道。但他们只会提对R有利的Management Rights Policy。即使在我提出R在打击报复,他们也故意装做他们没有把R的所作所为和anti-retaliation policy联系起来。现在我自己找到了R违规的条文。L给我回邮件时,马上把A撇清,说他上周只是列席我们的会议,我的case还是由她负责,以后不需要和A再沟通。又说她会ask her leader for input.

我后来就把我们单位所有的HR policies都看了一下。发现我其实可以直接向R的头Lilly递交Problem Resolution Request Form。A和L肯定也知道我有这个选项,但他们是不会告诉我的。我当天就向Lilly正式递交了这个form,要求换领导。

我还发现单位有一个wage transparency policy stating:

“--- will not discharge or in any other manner discriminate against employees or applicants because they have inquired about, discussed, or disclosed their own pay or the pay of another employee or applicant.

所以R说我unprofessional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虽然L也判定我没有unprofessional,但她同样是不会告诉我单位有这么个policy的。

我不希望有同胞陷入我这么不堪的境地。但如果您不幸和领导/同事发生了矛盾,记住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单位里的policies找到对自己有利的条款,不要被这些HR的人牵着鼻子走。因为他们总是站在Leader的一边,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糊弄我们。

我甚至怀疑我们单位整个employee relations部门的人,都是L和A这样的行事方式。幸亏我知道自救。肯定有不少人受到打击报复,被HR的人给骗的以为leader确实是想怎么对待我们都行。最后不惜拿更低的工资,也要离开这个有毒的环境。

8/22是我们的team meeting。因为处理R的这些指控,我没有时间review 她给我加的额外的工作。本来想email给她和L,解释一下。后来又改变主意,自以为她应该知道我在处理她的这些指控,所以能理解我为什么没时间去做她要求的事。结果又被她在会上无理指责了一通。以后有类似的情况,我会做最坏的准备。尽量不和她口头沟通。

8/23 L的邮件:I have met with my leader and we are taking  your concerns seriously.  I need to ask that you be patient and allow me time to look into everything you have asked.  Specifically I ask that you hold off on sending out anymore emails and refrain from discussing this with others.  I do not want concerns to rise about disrupting work.  It is important to be prudent.  Do you understand?  If not, please call me this afternoon.

这个邮件本身没有问题,但她为什么以前没有这么提醒我?我怀疑她担心我会和别人说他们HR的选择性“执法”。她后来又要求和我开会。我在会上说,那天和她及A他们开完会之后,我很难过。可能我对A(senior 职位)的期望值太高了吧。很难理解他在我提出leaders会不会滥用职权,打击报复及从你那里了解我的case之后,都没有联想到R的行为是在报复我。她说in his defense,他只是列席会议,对case不了解。她又鼓励我找工作。可能是希望我找到工作之后离开这个单位,而不是留在这里坚持要调查R。她说需要等R休假结束后和她谈。让我耐心等待。

有一件事情一直令我困惑。R和我是在4年前前后脚进的这个单位。而她起诉前雇主employment discrimination是在一年半之后的2021年。法官判定她给对方递律师函时程序不对。这是我在网上搜到的关于这个案子的唯一信息。不知道是不是在21年,她预感到我们单位可能会做什么对她不利的事情,所以起诉前雇主,以威吓我们单位?我们单位的上层又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她自己透露的?她手下的一个主管2021年跳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像我这样和她有了矛盾。我昨天在Linkedin上找到了她。顺便看了一下工作的情况。和我以前的经历对口的远程工作还有一些。如何不计较报酬的话,我应该比较容易找到新工作。

谢谢大家!

所有跟帖: 

佩服你的勇气和智慧。细读policy太重要了。 -youdecide- 给 youdecide 发送悄悄话 youdecide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8/27/2023 postreply 14:48:15

谢谢youdecide网友的美言!我也是在城里网友们的支持和鼓励下,渐渐的才摸索出来对策。 -FightCovid19- 给 FightCovid19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8/28/2023 postreply 16:55:02

有理有据地维护自己的利益令人尊重。都不维护自己的权益整体环境就会越来越差。另外也注意自己的 -julie116- 给 julie116 发送悄悄话 julie116 的博客首页 (45 bytes) () 08/27/2023 postreply 15:05:01

谢谢Julie的美言和一路过来的帮助和鼓励。您说的都是至理名言啊。确实太需要有人维权了。另外非常感谢您的关心。 -FightCovid19- 给 FightCovid19 发送悄悄话 (117 bytes) () 08/28/2023 postreply 17:00:53

坚持到底! -danren- 给 danren 发送悄悄话 danren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9/01/2023 postreply 20:37:20

谢谢danren网友的支持! -FightCovid19- 给 FightCovid19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9/02/2023 postreply 09:02:12

可能的职场凌霸。这周的更新。 -平平谈谈- 给 平平谈谈 发送悄悄话 (318 bytes) () 09/22/2023 postreply 04:17:43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

发现Adblock插件

如要继续浏览
请支持本站 请务必在本站关闭/移除任何Adblock

关闭Adblock后 请点击

请参考如何关闭Adblock/Adblock plus

安装Adblock plus用户请点击浏览器图标
选择“Disable on www.wenxuecity.com”

安装Adblock用户请点击图标
选择“don't run on pages on this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