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的说,你为什么来美国?是为了孩子吗?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中国、在中国也生活得很好(记得你说你在国内开BMW), 为什么来

本帖于 2026-05-28 07:43:14 时间, 由普通用户 曲艺 编辑

美国呢?不是呛怆,确实有一类人在中国比在美国好,比如权贵阶层,比如马云刘强东,因为这些人虽然在国外有从国内带来的大把的钱,但就个人感受和个人满足度来说还是在中国好很多,而中国对普通老百姓的那些问题在这些人身上完全不存在,不仅不存在反而拥有比在国外更多的特权更多的好待遇(即使同样有钱),我要是这些人我也不来美国。

中国的制度对大部分百姓来说不好,但对某些人来说是全世界最好的,所以就看你属于哪类

所有跟帖: 

马云去了日本都回去了,当然啰,他在日本除了有钱还有啥,比在中国差远了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47:31

中国的制度大概对大部分美国老百姓不好,对大部分中国人应该不错吧。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56:47

我当然不同意这个观点。不过,你要是能够把这个观点大力宣传出去、让中国人少一点去南美走线、又或让这里的华人多一点回中国养老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238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07:44

刚从国内回来,才知道20几岁的年轻孩子们如果想打带状疱疹的疫苗,如果想打美国疫苗,非得等到50岁,管控很严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359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18:15

啊?那东西不是60以上才有嘛。。。要不然回国去打呗,油管上好多医疗旅游的。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2:02

中国的孩子在国内想打美国产的带状疱疹疫苗,不到50岁不让打,哪怕孩子发作过几次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4:08

看错了。。。还觉得国内医疗傻大胆什么都敢上呢,也这么死心眼啊。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9:05

你没看懂。这不是死心眼,这是把政治放在个人的well being之上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6:43

他当然看懂了,他心里也明镜似的 :)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8:48

我很讲卫生,不长蛔虫很久了。。。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3:52

啊什么,啥年代了还讨论蛔虫啊,中国现在还有蛔虫问题?美国好像从没听说过这回事啊。我那个年代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263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06:12

我小时有啊,要吃什么宝塔糖,吃了就会自己爬出来。一条条细细的,恶心死了啊。 -Feinbery- 给 Feinbery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08:48

我小时候也有,每次吃完宝塔糖就害怕上厕所 :( 后来就自然没有了也不知道为什么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22:39

那个糖挺好吃的,不过我没有虫虫,幼儿园给吃的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zaocha2002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33:42

你的会爬出来那是更严重了lol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23:42

? 他当然看懂了,他心里也明镜似的 :)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13:45

谁是他?我老公是在美国的第三代华裔,从小的生活环境跟我们成年才来美国的不一样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21:15

年轻人得病打疫苗。。 跟政治怎么联系的?真不明白,不是象装的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2:06

实在懒得打字了。以为我已经写得不能更明白了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4:22

我也没看明白,为什么有这样的规则,你写在哪里了?是太贵不能进医保?是推广国产疫苗?还是美国疫苗限制进口像芯片一样?。。。 -小城大叔- 给 小城大叔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1:07:44

权贵家庭不用那么麻烦大老远的跑美国打,在中国就给他们打了 :)当然,他们也可以选择来美国玩儿顺便打 :)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5:13

国内医疗一向是分阶层的 -香草仙子- 给 香草仙子 发送悄悄话 香草仙子 的博客首页 (138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0:04:53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