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干啥干啥。 AI的软肋是AI不具备人的逻辑禀赋。 耗能无数,也替不了上帝之手。

本帖于 2026-05-28 07:14:15 时间, 由普通用户 龙吟轻细 编辑

大家都说AI如何如何发展快,但是闹出乱子的可能性也不小啊。

我再说一个美国人的愚蠢,各位公民们别不高兴。互联网刚出来的时候, 有人认为会让中国垮台,谁料到结果反儿是让美国彻底失去了动员能力了呢?

走一步看一步。

所有跟帖: 

那为何不肯放开防火墙让公民自由看看腐朽没落的西方消息呢?怕什么呢?制度优越还是民不可使知之? -无言无语无声- 给 无言无语无声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22:25

中国为什么不放开毒品呢?为什么不放开色情信息呢?大家羡慕美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你的思维还没变。 -龙吟轻细- 给 龙吟轻细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25:39

美国需要你羡慕么?为何不让公民看看美国的毒品枪击。。。各种负面不好?还是这话,真理在手,怕什么呢? -无言无语无声- 给 无言无语无声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33:24

说明中国人还是有修养的,呵呵呵。 -龙吟轻细- 给 龙吟轻细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43:30

中国人都这么有修养了,为啥需要像管犯人一样管他们?封这个禁那个 -侃就侃一侃吧- 给 侃就侃一侃吧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55:25

平静的说,你为什么来美国?是为了孩子吗?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中国、在中国也生活得很好(记得你说你在国内开BMW), 为什么来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608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42:26

马云去了日本都回去了,当然啰,他在日本除了有钱还有啥,比在中国差远了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47:31

中国的制度大概对大部分美国老百姓不好,对大部分中国人应该不错吧。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56:47

我当然不同意这个观点。不过,你要是能够把这个观点大力宣传出去、让中国人少一点去南美走线、又或让这里的华人多一点回中国养老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238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07:44

刚从国内回来,才知道20几岁的年轻孩子们如果想打带状疱疹的疫苗,如果想打美国疫苗,非得等到50岁,管控很严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359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18:15

啊?那东西不是60以上才有嘛。。。要不然回国去打呗,油管上好多医疗旅游的。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2:02

中国的孩子在国内想打美国产的带状疱疹疫苗,不到50岁不让打,哪怕孩子发作过几次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4:08

看错了。。。还觉得国内医疗傻大胆什么都敢上呢,也这么死心眼啊。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9:05

你没看懂。这不是死心眼,这是把政治放在个人的well being之上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6:43

他当然看懂了,他心里也明镜似的 :)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8:48

我很讲卫生,不长蛔虫很久了。。。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3:52

啊什么,啥年代了还讨论蛔虫啊,中国现在还有蛔虫问题?美国好像从没听说过这回事啊。我那个年代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263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06:12

我小时有啊,要吃什么宝塔糖,吃了就会自己爬出来。一条条细细的,恶心死了啊。 -Feinbery- 给 Feinbery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08:48

我小时候也有,每次吃完宝塔糖就害怕上厕所 :( 后来就自然没有了也不知道为什么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22:39

那个糖挺好吃的,不过我没有虫虫,幼儿园给吃的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zaocha2002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33:42

你的会爬出来那是更严重了lol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23:42

? 他当然看懂了,他心里也明镜似的 :)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13:45

谁是他?我老公是在美国的第三代华裔,从小的生活环境跟我们成年才来美国的不一样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21:15

年轻人得病打疫苗。。 跟政治怎么联系的?真不明白,不是象装的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2:06

实在懒得打字了。以为我已经写得不能更明白了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4:22

我也没看明白,为什么有这样的规则,你写在哪里了?是太贵不能进医保?是推广国产疫苗?还是美国疫苗限制进口像芯片一样?。。。 -小城大叔- 给 小城大叔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1:07:44

权贵家庭不用那么麻烦大老远的跑美国打,在中国就给他们打了 :)当然,他们也可以选择来美国玩儿顺便打 :)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5:13

国内医疗一向是分阶层的 -香草仙子- 给 香草仙子 发送悄悄话 香草仙子 的博客首页 (138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0:04:53

这逻辑。长公主可是哈佛毕业的哦,还有这么多红二代 -qqdragon- 给 qqdrago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54:47

包子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四个自信啊。就是要封杀,愚民。 -Feinbery- 给 Feinbery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29:50

人的大脑也不是上帝之手,现在就模型来看,Ai的研发探讨还在进行 -zaocha2002- 给 zaocha2002 发送悄悄话 zaocha2002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39:44

逻辑是碳基生命某个我们并不太懂的物理程序的一个结果, 我这么说大概大部分人都能接受吧? -龙吟轻细- 给 龙吟轻细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41:05

AI.最好当成自动化工具看 以前人需要处理raw 信息 现在AI帮助归纳总结 -东西南北衫- 给 东西南北衫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50:49

美国的问题不是信息开放造成的,而是太多的蠢粉。中国也不需要政府对信息过度管制,只要民智开化了社会就不会因为开放信陷入动荡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55:15

是的 还有一点 虽然信息是开放的 但这群人可能一辈子只看特定频道 -东西南北衫- 给 东西南北衫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57:35

所以教化最重要。没有教化的人民,就没有成功的民主。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03:31

非常反感“教化”这个高高在上的词,儒教糟粕,无非是替天子牧民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11:42

教化就是启蒙的意思。古代讲教化就是四书五经唐诗宋词,现在就是指人文科学通智教育。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12:51

BTW,你对儒教的看法有点不公平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14:46

切!是个人都都会觉得自己最公正,跟自己不同意见就是偏激。儒教的问题是虚伪反人性,所以盛产伪君子。就你当个宝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0:12

还改帖了呀你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167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1:17

不想惹你生气 lol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4:03

你把中国两千多年的儒教文明都贴上伪善的标签,这的要多大的勇气啊 哈哈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3:33

去查查你的儒教被封圣的圣人的种种伪善?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27:49

信奉儒家思想不需要封圣,我最喜欢的儒家也不是孔子。你知不知道最近爆火的王阳明也是儒家文化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0:32

切!儒教就2个半圣人。你问我王阳明,我还要反问朱熹呢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5:30

那个我不(太)喜欢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6:05

儒家文化是个开放系统,正如基督教文化一样。每人心中可以有自己的孔子和耶稣。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5:48

切,给上玄学了。儒家中心思想是你就乖乖在自己位子上呆着吧。这是我反感的原因,不尊重个体,把集体放在个体之上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0:51

跟你讨论问题怎么跟我家小左一样,不讲道理啊 lol 话说回来,传统士大夫是儒道释三教合一,足够你腾挪的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3:58

你也没法替“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辩论,索性再扯上道释的大旗?释还是舶来品呢。好吧,还给我发了个小左的大帽子?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167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9:22:47

这是孟子的解释:君之视臣如手足,则臣视君如腹心;君之视臣如土芥,则臣视君如寇仇。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0:52:34

这是荀子的解释:从道不从君,从义不从父。这些早期的栓释一点问题没有。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0:53:41

还有黄宗羲的解释:出而仕也,为天下,非为君也;为万民,非为一姓也。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1:02:46

忙着把你的圣贤书抄上来呢?辛苦你了哈。你抄的这些不错,但我也还可以反抄一些让人寒毛倒立的呢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247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2:34:02

不能再同意。我认为自由意志(思想)是每一个人的天赋权利。当然国家层面有宽一点紧一点,比如新加坡与美国 -无言无语无声- 给 无言无语无声 发送悄悄话 (186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0:04:05

同意,觉得是是西方文明的精髓之一。在国内买了本希腊别传的小册子看,体会到他们几千年前就讲究精神自由 -糯米粥- 给 糯米粥 发送悄悄话 糯米粥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12:29:23

熵增吧,再好的制度转着转着就僵化没落了,得磕磕碰碰的再现活力才行。 -walkalong- 给 walkalong 发送悄悄话 walkalong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7:59:38

要相信开化的人民的判断力。我觉得可以参考瑞士的管控体制。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01:46

瑞士管控?我同学嫁了瑞士人,人家很自由啊没什么管控啊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38:06

没有任何管控?我三十年前去瑞士出差,当地同事告诉我饭桌对面的老太太是给警察通风报信的探子 -whaled- 给 whaled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0:28

没有啊,想去哪儿去哪儿,她当时嫁瑞士人她那个傲气啊,发照片给所有的人,还跟我说 -曲艺- 给 曲艺 发送悄悄话 (66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45:55

说AI就说AI,你看不上美国还待美国来美国,说明美国也有点让你舍不得的东西。那就也说说美国哪点好呢? -Bailey4321- 给 Bailey4321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8:07:39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