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勇哈赛哟,你好!

来源: 2022-10-05 11:19:50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4600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梧桐之丘 ] 在 2022-10-05 11:35:22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法拉盛地段热闹地不得了,罗斯福大道和博恩大道夹角街口,韩亚龙超市正式开业。

月色正好西装笔挺地从律师楼回来,经过新店门口,只见几个迎客嘉宾对着他齐齐弯腰,90度那种,清脆亮亮地喊:“阿勇哈赛哟!”

月色这个人没有当过官,没有官气,只是穿得工整,大背头倍亮。面对几个如花似玉的女人,他彬彬有礼地回到“阿勇哈赛哟。”他知道,以他的岁数,只能点头,而不能弯腰,这叫老少尊卑。

其他人享受不了这么隆重的待遇,因为所有的中国人都以为他是韩国人,标准的国字脸,细缝眼,个头不高,穿戴绅士,简直就像韩国总统卢泰愚。估计韩国人拿他也不见外,都是韩国人,多多照顾。

对了,卢泰愚,他不是到山东认姜子牙为祖嘛,月色也是那儿的后裔,远古还算是一个宗族。

收起话头,咱是来看开张优惠的。

老头老太拥满店内,把最便宜的货先装在车里,一个大姐没有推车,直接抱着四大盒莘拉面挺在肚子上,螃蟹一般地走。西瓜车两部,三个阿明哥不停地推出西瓜供应,两个男人负责店外推车,沿着外墙,帐篷下几个小姑娘发放免费礼品,虽然都是廉价的小塑料盆,那也是了胜于无,里面付款的队伍长龙带拐弯,没有20分钟出不来,一时盛况空前。

韩国店原来在法拉盛缅街上很霸道,结果被台湾和大陆来的富人打得落花流水,退守北方大道,过了帕森斯大街。目前这家新开张的韩亚龙也是吃了豹子胆,悄悄摸上来,用大优惠忽悠老狡猾,中国老头老太心明眼亮,一分钱的差价也能读得出来,他们是不好惹的,惹恼了是不好办的。

韩亚龙连锁店历史比较长,早在90年代,新泽西就有,印象很好,进店扑鼻香气,油炸食品,新鲜美味,不像中国超市进门扑鼻鱼腥臭气,韩亚龙把鱼摊肉铺放在大店后方,用大力抽风机排气,加上给力的冷风,整个店里几乎意识不到肉摊鱼摊,整洁舒服。

月色记得韩亚龙别出心裁,每一个店员胸前有一个金属名牌,韩文中文。一个叫金淑英的姑娘长得极其出众,惹得开店没有一个月,几乎所有从来不去陪老婆逛菜市的大老爷们纷纷请战开车去韩亚龙。月色好奇,就试着用中文念她的名字,只见她眼睛放光,好奇地看他,然后嫣然回笑,让他触电一般地惊心,美啊。一米七的个子,丰腴婀娜,明目皓齿,两腮粉红,一笑间满店生辉,一挥手男人断魂,令月色好不受用。

可是,第二天在朋友聚会的爬梯上,有人面色诡异地谈论金淑英。月色来晚不知前因后果,只知道姑娘遭到男人的袭击,从店里告辞,从此不见,大老爷们一片唏嘘。

又扯远了,月色嘿嘿地笑。他虽然不是韩国人,可是对他们独有情钟。

再看中国店,服务人员的态度,生硬,粗暴,与在国内的同行一个样。有意思的是,他们是皇帝女儿不愁嫁,不愁没有客人,而且,从这种劣质服务中,人们竟然能找到家乡的原始风格,让人思乡愁绪顿失,反而见怪不怪,和谐地紧。

月色跟随着太太,买了些折价食材,走出门口,对着嘉宾和蔼点首“阿勇哈赛哟!”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承蒙猫大厨厚爱,我就发一个与法拉盛有关的随笔胡侃,见笑。以后打算参杂着发,煤矿的故事让我欲罢不能。 -梧桐之丘- 给 梧桐之丘 发送悄悄话 梧桐之丘 的博客首页 梧桐之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1:23:30

韩女侍特势利,有一次,我去女厕,见5个韩女侍,在数小费,然后,说,那俩桌中国客人上次小费就好差,别去倒水啦! -lovecat08- 给 lovecat08 发送悄悄话 lovecat08 的博客首页 lovecat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1:43:15

她们居然用英文说,可能是说给我听,哈! -lovecat08- 给 lovecat08 发送悄悄话 lovecat08 的博客首页 lovecat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1:44:37

国人这一点没想开,小费不太情愿给,在纽约,没有20%都寒惨了。 -梧桐之丘- 给 梧桐之丘 发送悄悄话 梧桐之丘 的博客首页 梧桐之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1:46:53

法拉盛一条街,就有7家超市,兢争利害啊! -lovecat08- 给 lovecat08 发送悄悄话 lovecat08 的博客首页 lovecat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1:49:03

以前感慨,大陆人提起企业做大,打了鸡血般的兴奋,岂不知企业垄断带来的只是垄断价格。法拉盛超市竞争激烈,好啊。 -梧桐之丘- 给 梧桐之丘 发送悄悄话 梧桐之丘 的博客首页 梧桐之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1:53:05

我们这里有家华人朋友,常去。 -nearby- 给 nearby 发送悄悄话 nearby 的博客首页 nearb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4:40:46

对金淑英的描写亮了。。。。月色识美人啊。:) -尘凡无忧- 给 尘凡无忧 发送悄悄话 尘凡无忧 的博客首页 尘凡无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1:58:58

要么怎么叫月色呢。 -梧桐之丘- 给 梧桐之丘 发送悄悄话 梧桐之丘 的博客首页 梧桐之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2:10:13

梧桐写得有声有色。法拉盛好久没去过了,只记得那里停车不容易,街头人多,比曼哈顿中国城热闹 -nearby- 给 nearby 发送悄悄话 nearby 的博客首页 nearb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4:38:49

原来法拉盛的双层停车场扒掉平整准备造无居者大楼。当地人游行抗议,现在讨论单亲大楼,等待中场地又做停车场,宽敞。 -梧桐之丘- 给 梧桐之丘 发送悄悄话 梧桐之丘 的博客首页 梧桐之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6:52:50

哈哈哈,把韩,中超市写得入木三分 -把酒话桑麻21- 给 把酒话桑麻21 发送悄悄话 把酒话桑麻21 的博客首页 把酒话桑麻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6:22:24

大家说到中韩超市都有深切体会。 -梧桐之丘- 给 梧桐之丘 发送悄悄话 梧桐之丘 的博客首页 梧桐之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6:54:04

“阿勇哈赛哟!”什么意思? -西东人8- 给 西东人8 发送悄悄话 西东人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7:07:51

你好 -梧桐之丘- 给 梧桐之丘 发送悄悄话 梧桐之丘 的博客首页 梧桐之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7:08:52

月色是你的化身。 -LittleEasy- 给 LittleEasy 发送悄悄话 LittleEas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7:35:30

嘘,看破不说破,说破月色会羞涩啊。:) -尘凡无忧- 给 尘凡无忧 发送悄悄话 尘凡无忧 的博客首页 尘凡无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7:56:59

你的韩语太差劲了,是“阿你用哈谁哦”,LOL -周老大- 给 周老大 发送悄悄话 周老大 的博客首页 周老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18:15:59

对法拉盛的印象不好,除了吃的,便宜好吃,不过环境不好 -颤音- 给 颤音 发送悄悄话 颤音 的博客首页 颤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10/05/2022 postreply 20:33:47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