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穷人啥叫富人?

俺家领导参加新移民英语学习班、有移民有难民。

领导说难民的孩子穿的都是名牌,俺娃就是沃尔玛的。

我解释说也许人家逃难根本没衣服,来了别人捐的。

难民应该是最穷的、谁知道呢?

所有跟帖: 

难民很多是当地的富裕阶层吧? -ROA001- 给 ROA001 发送悄悄话 ROA001 的博客首页 (305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2:46:57

. -999朵玫瑰- 给 999朵玫瑰 发送悄悄话 999朵玫瑰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2:49:48

曾经一位同事就是伊朗贵族,她母亲在苏黎世长大读书。她有天跟我说她遇到麻烦了,我说你咋啦?她说 -酒浓醇香- 给 酒浓醇香 发送悄悄话 (573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00:00

哦,忘记说了那杯子,一支杯子的价格就是 -酒浓醇香- 给 酒浓醇香 发送悄悄话 (128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03:04

我们去捷克旅游的时候,在布拉格老城广场就想买一套他们的水晶杯,质量上乘的都要300+美刀一个酒杯了 -自在自为自洽- 给 自在自为自洽 发送悄悄话 (314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4:02:28

下次还是买一套吧,让自己好好享受美酒就用最好的水晶杯。 -酒浓醇香- 给 酒浓醇香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4:11:54

股市要是继续这么高回报,就买! LOL -自在自为自洽- 给 自在自为自洽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4:15:36

Mr Tom Lee说六月后会有一个回调,到10月初。。。然后大涨~~~ -酒浓醇香- 给 酒浓醇香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4:29:32

他说原因了吗?你是说6月到10月之间有回调吗?看来要预备卖一些了。。。。 -自在自为自洽- 给 自在自为自洽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4:36:29

他说市场对新美联储主席总是不放心,还有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等等因素。 -酒浓醇香- 给 酒浓醇香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5:46:27

谢谢提醒!刚看到了。。。 -自在自为自洽- 给 自在自为自洽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4:46:04

是的,我认识的难民,韩国人家族在当地是大户,阿根廷人家里也曾是有钱人,另外 老板的姨家里(中美洲)也曾经 -自在自为自洽- 给 自在自为自洽 发送悄悄话 (291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03:40

刚到加拿大时遇见一位韩国语言老师,她父亲是加拿大医生,父亲家族是韩国大地主 -酒浓醇香- 给 酒浓醇香 发送悄悄话 (377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10:42

韩国人待人热情是他们民族的风俗,我的几位韩国朋友都在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帮助我很快能够适应新环境 -自在自为自洽- 给 自在自为自洽 发送悄悄话 (42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16:05

对了,越南邻居来的时候也是难民身份,她家在当地也是大户,做生意的 -自在自为自洽- 给 自在自为自洽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17:31

我认识一个越南难民,他们很大方很喜欢请客吃饭,一点都不小气。我有个朋友抱怨说她 -酒浓醇香- 给 酒浓醇香 发送悄悄话 (236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21:40

有趣的人生经历。我的越南邻居很大方,没搬走前经常请我们过去爬梯,她有自己的clinic,她和老美老公(也有自家生意)还办 -自在自为自洽- 给 自在自为自洽 发送悄悄话 (141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27:20

真好! -酒浓醇香- 给 酒浓醇香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2:44

噢、对了,赖昌星也相当难民 -外乡人- 给 外乡人 发送悄悄话 外乡人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05:09

我家老大小时同学的父亲是东欧一个国家副总理级的,两个女儿都是上的好大学,来的时候是难民 -一笑拉- 给 一笑拉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07:59

曾经有个来自穷国的女孩对我说,既然花了那么多钱买名牌,就是要把logo秀出来,否则钱就浪费了 -L00katme- 给 L00katme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14:04

索马里的吗? -胡雪盐8- 给 胡雪盐8 发送悄悄话 胡雪盐8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17:25

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们过圣诞,问那些年入一米以上的家庭,给孩子们的礼物是什么,人家说是Target打折毛衣。问那些年入十万 -afternoon12345- 给 afternoon12345 发送悄悄话 (51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23:41

有意思的对比~~~ -酒浓醇香- 给 酒浓醇香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25:58

关键是这些个富裕家庭占有资源,对孩子还拼命的推!各种卷 -afternoon12345- 给 afternoon12345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1:42

富裕家庭平时要啥有啥,平民也就是过节才能满足一下愿望 -天蚕- 给 天蚕 发送悄悄话 天蚕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27:07

我觉得是这个原因,富人家啥也不缺,过节就是意思意思,穷人赚了一年钱,花在刀刃上 -每逢佳节胖三斤- 给 每逢佳节胖三斤 发送悄悄话 每逢佳节胖三斤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0:22

我们这里的tech也就每小时$25,可是有点钱就吃了穿了,也不给娃弄个好一点的学校 -afternoon12345- 给 afternoon12345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2:42

你每小时200,吃了穿了也就50多 -天蚕- 给 天蚕 发送悄悄话 天蚕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6:07

我做梦都想多赚钱,买了WXC给你灌水玩 -afternoon12345- 给 afternoon12345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8:13

阿蚕说的有道理 -ttt1010- 给 ttt1010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6:01:29

好像越钱少越喜欢显摆 -LexusOnly- 给 LexusOnly 发送悄悄话 LexusOnly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2:54

给自己娃上个好学校留一身本事,比iPhone强多了 -afternoon12345- 给 afternoon12345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5:00

我去年也给新iPhone。。。骇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有手机好做事 -Giantfan- 给 Giantfa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4:25

堵我!我去你家抢 -afternoon12345- 给 afternoon12345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35:46

请妹入屋 -Giantfan- 给 Giantfa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50:57

坚壁清野 -天蚕- 给 天蚕 发送悄悄话 天蚕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4:03:40

手机对小孩 害处多于益处 -LexusOnly- 给 LexusOnly 发送悄悄话 LexusOnly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40:22

穷人没什么选择 -Giantfan- 给 Giantfan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49:29

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禁止或减少用 technology -LexusOnly- 给 LexusOnly 发送悄悄话 LexusOnly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3:53:48

在美国穷人, 富人, 中产, 上中产都是以经济划分的, 有具体的标准的。 -gzlady- 给 gzlady 发送悄悄话 gzlady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6/02/2026 postreply 18:19:53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