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兄弟姐妹一共七个,外婆却选择了在我家养老。
原先我外婆是在舅舅家住,住不惯才来我家的。我舅舅家住小洋楼,幽静,舅妈勤快,做饭搞清洁,木头地板一尘不染,非常漂亮。可是外婆啥也不用干却就是不喜欢。
看来我父亲是典型的谦谦君子。我外婆住我家几十年,一次也没有和我爸红过脸。
我以为只有婆媳关系难处,女婿和岳父岳母没问题。直到看到这里这么多人抱怨。
我爸说外婆不容易,这么大岁数还帮忙做饭,带孩子。
外婆说我爸是孤儿,可怜。
外婆还说我妈妈上班辛苦。晚上还熬夜给我打毛衣。
我妈的优点是心大。外婆在家里做主,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来客也都是自由自在。
不仅外婆在我家舒服,我大姨带孙子经常来,在我家一住几个月也没问题,临走还依依不舍,我妈通常给钱送礼物表示感谢大姨帮忙做家务。如今我大姨已经去世,她孙子如今在南大当教授兼系主任。我回国还请我吃饭来着这是后话。。
相比之下,我大姨带孙子在我小姨家就住不长,仅仅去了一次,才几天就哭哭啼啼地离开了,而且再也不去了。
所以外婆在我家住的舒服还是因为我父母脾气好,谦让礼貌客气,我外婆才能在我家养老。
话说回来,难道一个人对自己的亲人都不能宽容大度一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