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疫情买房 3: 找室内设计师interior designer 帮忙安顿新家(完)

来源: 2021-06-09 08:05:23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6858 bytes)

上节简介了女儿找到两位年轻、得力、正面中介,在他们的帮助下顺利地在一月之内帮下了中意的房。接下来女儿有一个月时间安顿新家,任务不轻,包括三大主要事宜:整理新家(打扫房,小修小补,买傢具等),准备搬家(找搬家公司,打包),退公寓(办退房手续,做退房清洁)。件件事都需时间,而且不是一次能搞定!相比而言,这些安顿新家的事情比买房更需要女儿亲历而为,更花时间与精力。

以前女儿换公寓时,我总是抽时间去帮帮忙。可这次疫情不敢去,所以事事都得她自己操办,想办法,加上那段时间她上班特忙。我觉得有力用不上,心里不免有些不放心,不知女儿怎么处理?

可女儿倒象是胸有成竹,不慌不忙。她先做了一个大致的时间表送我,还告诉我要先安装摄像头。这我可未想到,马上说好。她巳做了功课,在网上买了设备,也联系了安装的人。听到这,我暗想,动作还挺快的。

接着,我问,搬家前还有哪些大的事情需要做的呢?她不紧不慢地说,准备找一位室内设计师interior designer帮助。这可是我意想不到的主意!以前有一朋友买豪宅时用过designer,但仅用了设计,说是太贵了。我自己搬过几次家,从未想过用designer, 也舍不得那费用。我问女儿,你房也不大,有必要吗?她讲,当然有啦。这是女儿首次买房,她一生中的第一座房,她当然想要按自己的意愿装饰。所以,我没有多说,只是提醒要注意budget, 要能承受开支。只问有人选了吗?她答,朋友推荐了一家(两位中年女性),也与她们交谈了,可能就选她们了。此刻,我又一次深深地感到女儿真是独立了,长大了!

随着女儿与interior designer 一步步地安顿,整理,准备新家事宜,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女儿的决定是多么正确!虽然花费了些,但省了很多精力与时间,少操了很多的心,减少了麻烦,特别是避免了一些潜在的不安全因素。

两位designer 看房后,按房间,画出草图,提出装饰建议,各种傢具式样,颜色搭配等,听取意见后,最后定调。这即是设计阶段,可以到此为至,也可以请她们只做客厅、或主卧等,比较灵活。她们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家俱,可以从她们那里买。如看好其它店,她们也可以带着去商店买。这些都给女儿提供了方便。考虑到经济因素,女儿请她们只做客厅,但自己买电视(因为那时正值感恩节前电器大减价,看来女儿还是会省)。她们买好所有需要的东西,存放在一处,等所有到齐了才送到女儿家。这样省了女儿不停地接家俱,自安装等费时费力的事。

虽然房五年新,女儿买时就准备在搬进之前要重新漆墙。找可靠、可信的人来漆对女儿来说比较麻烦。designer有可靠人选,而且她们免费帮助联系,监管工作进程与质量,这可帮了女儿的大忙,省了不少时候精力。女儿滿意墙漆工作,于是又请他们清洗车库地面。

因为疫情,很多傢具不能按时发送,有的推延两三个月,有的甚至半年之久,只好先搬家,将公寓原有的傢具搬到新家。女儿早几周就预定了搬家公司。有趣的是,来搬家的也是两位年轻人,两位都是大学本科生,因疫情,学校关门,就在外打打士。两位小伙子年青力壮,又快,又小心,3小时就搬完,而且傢俱及新房墙、门、楼梯等都无损。这样女儿在圣延节前住在了自己的新家里。

大约一月中旬,designer讲所有傢俱已到(除一件以外,至今都末到),她们可以到家布置了。定好了时间,要女儿不在家,下午回来给她一个惊喜。效果怎样呢?女儿非常喜欢!我们去看了也很喜欢。首先,房本身设计、设置不错,宽宽敞敞、明明亮亮。designers的确布置得大大方方,有一定的格调,也舒舒服服。





疫情期间女儿买房、搬家、安家顺利地完成了。前几天女儿还给我说,如果她没有买下此房,肯定还住在公寓里,因为几乎再也没有出现她中意的房源了。

我感叹女儿买房过程,真是年轻人啦,一代胜一代!



本系列博文:

-女儿疫情买房 1: 宅家后下决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42/202105/24161.html

 

-女儿疫情买房 2: 找到两位年青得力中介顺利买了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42/202105/31011.html



喜爱生活情趣(旅游,植物,野生生物



)更多的请看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3542/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赞咱闺女,去年买房是最佳时机……现在的年轻人比咱们有眼光,有想法哈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08:40:42

谢谢狗狗阿姨! -渝美元然- 给 渝美元然 发送悄悄话 渝美元然 的博客首页 渝美元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3:11:20

Hire a designer just to design such a small living room? -sslw- 给 sslw 发送悄悄话 sslw 的个人群组 (86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2:33:19

请问是哪个州?也想找AGENT, 谢谢! -duoduo18_usa- 给 duoduo18_usa 发送悄悄话 duoduo18_us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7:25:57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