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真的敢禁售c919的leap发动机?

来源: 2020-02-16 13:12:14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336 bytes)

走着瞧吧,如果老美敢背弃契约精神封锁c919发动机,中国也不用客气,彻底禁卖所有稀土产品,让老美也尝尝卡脖子的味道,高科技特别是军事装备离不开稀土产品,中国已经贱卖多年了,是时候搞一下垄断,谁让你做初一,我难道不能做十五。

所有跟帖: 

除非仅此一家,别无分店。放着每年几百亿美元的生意不做,美国资本家能吗? -bluesky231- 给 bluesky231 发送悄悄话 bluesky2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24:05

真干了,老美的商业信誉度将彻底崩溃,以后再做生意客户都得先想好后路,不知什么时候就翻脸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32:02

英国ARM总裁不是说了,现在的高科技公司都在逐渐远离美国,因为担心自己是下一个被美国制裁对象。 -bluesky231- 给 bluesky231 发送悄悄话 bluesky2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45:51

那arm下一步要搬到中国去接受裆中央的领导?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08:00

远离美国就是搬到中国?你脑袋只会直线思维。 -bluesky231- 给 bluesky231 发送悄悄话 bluesky2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5:07:20

别急,美国马上加码华为,很快美国产品不得超过25%的规定会进一步降低到10%或0。到时华为也别想从台积电流片了,还做啥5g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1:08:00

美国最终把自己玩残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1:25:18

什么屌事就联系党,没人感兴趣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5:56:49

你们的刁大三句话不离裆中央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1:09:00

别生搬硬套,台湾倒是很快被土共领导了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1:22:55

没有,一台发动机大概2000万美元不到,商飞总共就1000架订单,即使全部兑现,总共才400亿美元,每年撑死也就10亿美元而已。 -hkzs- 给 hkzs 发送悄悄话 hkzs 的博客首页 hkzs 的个人群组 (42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24:49

一千架?这只是开胃菜而已,后续的用量能吓死你,这个蛋糕有多大你哪知道,关键是产能跟上不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7:16:30

古巴共产党就在海对面,美国一棵钉子都不卖,只欢迎古巴人移民美国! -workforwal- 给 workforwal 发送悄悄话 workforwal 的博客首页 workforwa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6:11:27

不自信。既然发动机是短板,就要下决心自己解决。说难听点讨饭的饿了总想着换个地方讨,就不想着去种地。 -BeyondWind- 给 BeyondWind 发送悄悄话 BeyondWin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32:39

你太孤陋寡闻,中国自研的CJ-1000发动机也是备份之一。 -bluesky231- 给 bluesky231 发送悄悄话 bluesky2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41:25

定位成备胎投入就不会太多。研发能有自豪感凝聚力么? -BeyondWind- 给 BeyondWind 发送悄悄话 BeyondWin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47:18

不理解?所谓备胎就是引进,自研,合作开发齐头并进。虽让中国现在有钱了。 -bluesky231- 给 bluesky231 发送悄悄话 bluesky2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04:38

逐步替代的方法,高铁也是采用进口元器件逐渐提高国产化率,直至完全国产化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16:49

还有2000,专为CR929 -laoyu2010- 给 laoyu2010 发送悄悄话 laoyu201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7/2020 postreply 04:51:33

不是不自信,从919发动机也在配套搞,但用了ge发动机拿到国际适航证的难度会降低很多,当然成熟发动机安全性也更高些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42:16

你见过要饭的还倒给钱的吗?至于种地土共都成了世界工厂了还要怎样种地?不是种地的问题,是话语权,发动机自己也已试车,买的发动机拿到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7/2020 postreply 14:12:34

禁售了发动机,特朗普会要求中国多买黄豆来弥补,他再参选得票更多。 -技术员- 给 技术员 发送悄悄话 技术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33:19

老美就是这次卖了中国也要想一想,到底该不该继续买。 -BeyondWind- 给 BeyondWind 发送悄悄话 BeyondWin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35:19

资本是逐利的,除非政府政治干预,这已经脱离自由经济模式了,说明美国越来越不自信了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45:02

919本来就是个政治干预的产物。 -BeyondWind- 给 BeyondWind 发送悄悄话 BeyondWin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51:47

这就胡扯了,是市场需求的结果,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大的惊人,每年购买飞机花费惊人,这个蛋糕为何不能自己去做?另一方面可以极大提升中国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3:56:39

又琢磨稀土这个王炸啦?当年钓鱼岛,对日本又不是没禁运过,有用吗?稀土不稀,中国的储量还不到一半。美国国防法案已经顺了你的心愿,所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00:00

你什么都不懂,不是原料是产品,老美要现做,需要n年,工艺只有土共掌握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34:23

有啥东西是只有土共会的?那美国军方禁用中国稀土又怎么回事?查一查澳大利亚lynas稀土公司。美国在贸易战中猛揍中共,中国敢出稀土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0:58:00

你就是希望中美互殴,弯弯得利,入戏太深,看看真实情况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45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1:55:03

美国高科技武器等着土澳的稀土产品黄瓜菜都凉凉了,几千架f35高科技导弹雷达发动机哪样也少不了稀土产品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1:59:02

那土共咋不禁运让f35趴窝,让美军不能巡航台湾?澳洲稀土产品现成有的事,所以美国才有底气猛揍你共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04:00

土澳那点产能还不够塞牙缝的,图你也看了,老美能等十年吗?土共不禁运那是自由市场经济,除非老美掀桌子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08:16

美国现在不开始遏制土共,土共过十年就会全面挑战美国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01:00

哈哈,怕了,说明土共水平高,老美玩不过了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03:52

怕个球,三十年前干趴苏联东欧,现在再来干中共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06:00

没有土共当年帮忙,做梦都别想,你发狠也没用,土共还是稳步发展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10:18

中共怕了吧,很快把你打回原形吃草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07:00

用你的嘴,这么简单老美就请你当总统了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11:52

中国用高关税,强制技术转移,骗了美国这么多年。美国现在也和你耍流氓腔,干得习胖满地找牙。五毛们,你们不是要”祖氓我放”么?现在让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05:00

别胡扯了,关税是进入wto定好的老美认可的,土共从来没自己擅自加关税那是老美干的,这些都有监督,至于强制技术转让买卖是自愿的没人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29:27

拿刀架在你脖子上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37:08

看看现在谁着急,谁在用下三滥招数就知道谁在满地找牙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39:15

谁着急?问你的刁大干嘛多买两千亿?美国2500亿25%关税还稳如泰山在那,华为还给掐的牢牢的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1:03:00

各降50%,你这都是哪年的消息了?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01:43

说说美国2500亿25%关税啥时降的50%?中国梦里?你共加了美国产品关税还咋买2000亿额外产品?买不足习大又要被胖揍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13:00

中美第一阶段方案,当然老美现在没什么信誉了,签完字也会不认账,无所谓,贸易额都排东盟后边去了,无所谓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48:09

既然不卖发动机是美国损失,这么多人在这里上蹿下跳干什么? 难道你们也是污毛? -MApatriot- 给 MApatriot 发送悄悄话 MApatrio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4:53:00

契约精神你懂吗?在所有任务完成的情况下玩撤梯子,你会说用自己的,民用航空土共是没有话语权的,只能先用西方的,这样才有可能拿到适航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5:48:48

土共也配谈契约精神?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1:04:00

举个例子看看,我也特想批批土共背信弃义的事情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02:28

我时间宝贵,哪能浪费去查google回你这种五毛,刁不大咋还不让你们用google? -tony0101- 给 tony0101 发送悄悄话 tony0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23:00

找不到了?还要google, 下结论连理据都还没有什么水平。信口雌黄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39:20

就你这水平还跑这来现眼,除了发狠话过过嘴瘾于事无补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2:44:59

自欺欺人,习派飞机去台湾看了一眼,美国轰炸机B2立马赶到,巡航三天,巡洋舰横穿台海,习大屁都不敢放了。 -workforwal- 给 workforwal 发送悄悄话 workforwal 的博客首页 workforwa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6:09:05

拜托说话靠点谱,什么时候b2来台海了?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6:29:26

乌毛又多挣几块 -zdwmg- 给 zdwmg 发送悄悄话 zdwm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6:51:06

你以为都像联队的,用排名的话,俺是吹哨的,不要钱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17:06:03

穿个破马甲就来泼污水了,嫩了点 -铁流321- 给 铁流321 发送悄悄话 铁流32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2/16/2020 postreply 20:19:50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