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来源: 2022-09-26 10:18:18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1282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风过之无痕 ] 在 2022-09-26 16:32:25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学歌太慢没有抢跑的能力,只好继续颓废下去。

觉得是汪峰的歌都是颓废派的,而《北京北京》是颓废的代表作---充满了迷茫、失落、挣扎与期待。在北京呆了超过30年,那里有我青春的迷茫和最美好的回忆,如果不是因为有家庭,我愿意在那里活着在那里死去。

 

歌前后伴奏太长都被我掐掉了,直接颓废。

 

北京北京             词曲: 汪峰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音
我似乎听到了它烛骨般的心跳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儿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在这里失去
北京北京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
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
我们在这儿欢笑我们在这儿哭泣
我们在这儿活着也在这儿死去
我们在这儿祈祷我们在这儿迷惘
我们在这儿寻找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北京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
在这儿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儿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北京
北京北京

所有跟帖: 

沙发沙发!呐喊和节奏都特别棒,不过也听出了表达上的迷惘,咬字都含含糊糊了~~~ -唐歌-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0:24:51

上茶!!!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2:14:14

哈哈,我嘴没张开,吐字不清楚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7/2022 postreply 06:36:45

板凳板凳 -以梦- 给 以梦 发送悄悄话 以梦 的博客首页 以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0:59:45

唱得好棒!开头唱得尤其好,激情回荡!后来你就颓废了:DDD迷茫失落挣扎与期待,想起北京,我至今还是这个感觉,喜欢这首歌: -以梦- 给 以梦 发送悄悄话 以梦 的博客首页 以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1:22:15

谢谢以梦,我最近唱歌很迷茫啊,找不到感觉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2:15:25

唱出了颓废中的崛起感, 很好! -轻轻的我来- 给 轻轻的我来 发送悄悄话 轻轻的我来 的博客首页 轻轻的我来 的个人群组 (11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1:04:43

哈哈,谢谢轻帅鼓励,多来逛逛!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2:19:27

风过沧桑感超强,适合这首汪峰的歌!好听! -才歌- 给 才歌 发送悄悄话 才歌 的博客首页 才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2:11:57

谢谢才歌鼓励,你都抢跑两首了,我的E歌还没学好,着急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2:18:23

风兄客气了!以你的实力,英文歌不在话下的! -才歌- 给 才歌 发送悄悄话 才歌 的博客首页 才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2:41:26

这首歌听得唱得都肝颤。据说是汪峰写的某个时代一代人的呐喊抗议歌。 -免疫力真的好- 给 免疫力真的好 发送悄悄话 免疫力真的好 的博客首页 免疫力真的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2:16:50

谢谢你,欢迎新朋友!!!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2:21:59

听出了呐喊和迷惘!风过好唱! -艾茶- 给 艾茶 发送悄悄话 艾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2:32:28

时时嚎一嚎对身心有宜!汪峰也是憋久了嚎嚎痛快痛快。风过唱出了迷茫又不甘沉沦的感觉! -hophop- 给 hophop 发送悄悄话 hophop 的博客首页 hophop 的个人群组 (9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3:02:27

才听出来原来风过的嗓音其实是自带摇滚的,真棒! -CLary- 给 CLary 发送悄悄话 CLary 的博客首页 CLar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3:06:24

天地男儿!!!风过浪过少年过。。太给力了,独一份儿。点一个何勇的垃圾场 -xerl- 给 xerl 发送悄悄话 xerl 的博客首页 xer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3:18:52

还是叉总的海豚音给力!!!何勇的垃圾场没听过,我去学学看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4:13:47

棒!非常痛快非常棒!!!!!!!! -yeyang- 给 yeyang 发送悄悄话 yeyang 的博客首页 yeya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3:28:34

谢谢高僧捧场!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4:18:43

风过兄现在每首歌都是不一样的曲风,充满了迷茫和柔情的歌声 -星有林夕一点懵- 给 星有林夕一点懵 发送悄悄话 星有林夕一点懵 的博客首页 星有林夕一点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3:34:53

谢谢星梦,最近很浮躁每天都是漫无目的的瞎唱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3:58:08

爽歪歪!那颓废的感觉表现的淋漓尽致!下一站宇宙!!! -silver545- 给 silver545 发送悄悄话 silver545 的博客首页 silver54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4:25:36

不急抢跑,先欣赏你的颓废,再等你的环球之旅 ;)) -moiausis- 给 moiausis 发送悄悄话 moiausis 的博客首页 moiausi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4:26:38

风过兄真是自带摇滚嗓,嘶吼的太有感觉了!深情迷茫,沧桑给力! -无问东西- 给 无问东西 发送悄悄话 无问东西 的博客首页 无问东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4:27:57

大爱的歌。。 不觉得颓废,倒是颇为激昂,北京是你妥妥的真爱! -xiaosai- 给 xiaosai 发送悄悄话 xiaosai 的博客首页 xiaosa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4:54:21

北京人唱北京特别带感:))摇滚也是风过的菜,音色中的撕裂感特别有味道。好棒! -蜀风雅韵- 给 蜀风雅韵 发送悄悄话 蜀风雅韵 的博客首页 蜀风雅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6:01:37

哈哈 掐掉头尾我跟你一样一样的~ 风过的声音是这样的吗 这么激昂撕吼的摇滚嗓 过瘾!强弱声强烈的对比表达得很棒 -山丘-- 给 山丘- 发送悄悄话 山丘- 的博客首页 山丘- 的个人群组 (61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7:10:31

有颓废有迷惘有挣扎,感觉太对啦! -爱听歌的奥黛丽- 给 爱听歌的奥黛丽 发送悄悄话 爱听歌的奥黛丽 的博客首页 爱听歌的奥黛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7:10:38

非常摇滚,带着沧桑感! 非常有感染力! 精彩演绎! -碧蓝天- 给 碧蓝天 发送悄悄话 碧蓝天 的博客首页 碧蓝天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7:25:37

第一句就立了!另外还非常喜欢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这一句的演绎,整首歌的气质完全在点儿! -后海香山- 给 后海香山 发送悄悄话 后海香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7:35:32

颓废感十足! -梦里水乡2019- 给 梦里水乡2019 发送悄悄话 梦里水乡2019 的博客首页 梦里水乡201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8:17:51

赞!支持大家活动期间,照旧发歌!这首歌,风过的情绪很突出,摇滚音很入耳! -沿途美景- 给 沿途美景 发送悄悄话 沿途美景 的博客首页 沿途美景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6/2022 postreply 19:29:24

--------------------再次感谢谢各位听歌鼓励,回帖都一一拜读--------------------- -风过之无痕- 给 风过之无痕 发送悄悄话 风过之无痕 的博客首页 风过之无痕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7/2022 postreply 06:36:11

风过是妥妥的摇滚青年,歌声很有感染力,听出对北京的那份眷恋和情怀~~ -风华- 给 风华 发送悄悄话 风华 的博客首页 风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9/27/2022 postreply 11:55:24

为啥你喜欢的歌都是我喜欢的。。。这歌我也唱过。。。风兄唱得有激情有感。。。听到了你想收回来的尝试 -择木而栖- 给 择木而栖 发送悄悄话 择木而栖 的博客首页 择木而栖 的个人群组 (96 bytes) () 09/28/2022 postreply 14:09:58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