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说说呢

来源: 2021-05-04 06:59:45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4286 bytes)

1 / 疫情期间,外卖增多,需要送货的。我曾问老公,如果我们有孩子,16岁以上了,我们会让孩子去送货吗?老公说经济条件不太紧张的家长,这期间可能会舍不得。我老公是坚决要求孩子参与家务的,而且觉得孩子完全可以在至少大学期间打工挣一些零花钱。所以,他这次这么说,完全是出于疫情,虽然他也知道,青少年是不可能染病的,染了也无所谓,出问题的可能性比车祸小太多。

2/ 我哥哥在国内。他有一个一辈子的好友,当然也在国内,他比我哥哥年龄大一些,挺能干的。他先是买了一个200多平米的房子,想以后自己儿子成家,大家住一起,相互照应。后来他明白,这属于胡思乱想。于是把大房子卖了,买了一个160平米的房子,想以后老两口就在这里过到底了。然后买了一个80多平米的房子,给儿子结婚用。然后儿子结婚前说,你把大的给我,否则我没有面子,而且我还会有孩子,小的以后不够住。你们老两口,住小的就可以了。父母被这娃儿气哭了,妈妈都没有参加儿子的婚礼。

这事我老公知道后也被气死了,说,父母愿意帮孩子一把,已经是孩子的大幸运了,怎么还有这种孩子?怒

3/ 我想我们海华,根本知道国内这样的事儿不稀奇的。非但如此,即使在海华中,也有类似思想的。我们在新西兰度假的时候,看见欧洲尤其是英国来的小年轻,靠打工挣食宿旅行。这次疫情期间,我听说一些美国的大学生,也不愿意网课,休学去一些疫情不严重的海岛用打工换食宿旅行。是吧?疫情期间不算,我觉得反正我们在新西兰看到的情况挺好的。结果我一个朋友---海华说,这些小年轻好穷的。我当时觉得我耳朵不好了,他们是年轻人,大学生的年龄,休学或因为其他原因暂停工作等等,到地球的另一边靠打工挣食宿开眼界,这有什么不对不好不值得肯定呢?难道他们应该戴5个戒指,修了指甲,拎个LV到新西兰旅行吗??什么如果是这样,那他们的钱哪里来的?天上掉下来的?当然不是,父母的呗!这难道值得肯定,是好是对?

反观无依之地里的老人,我就不觉得值得肯定,是好了。当然,如果他们就愿意这样,那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也犯不上关注啊,反思啊,等等。他们愿意忍受物质的匮乏,但不愿意忍受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工作怎么赚钱怎么月供等等等等,这是他们的选择,我们应该尊重。你不appreciate人家的选择,但也轮不到你对人家说三道四的。同样,左派们也不要因为他们的选择,又是一通道德制高点的批判,因为这是人家的选择,而且这不是社会的大部分现象,这是边缘和小众,所以想批判现实也是选错了对象。当然,左派不这样想,人就是逮着什么都批判,横扫一切大众...所以最后左派会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嘻嘻 当然,这是另外一回事了,扯远了。

你们随便说说吧...不过不要又扯电影啊...恨晕病

=========================================================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美国生活太方便了,鸭脖子当零食,连亚马逊都能买

给私坛的大虾们推荐一种神级的蒸锅

年度评选最佳的厨房用不粘锅具

价廉物美的面包机-和面-绝

教你自己用压面机就可以做出麦香十足,筋道爽滑的面条

给你们推荐个德国宝锅woll锅. 可以连盖子进烤箱

TEFLON易致癌,向您推荐更健康的不粘锅

看,肉切得象纸一样薄吧? 平时炒菜的肉片,也不用刀切了

私房强烈推荐的高压锅 五个星的评价!

晒晒咱的不锈钢锅和厨具

我的面包机,挺好用,几乎天天做

推荐一个不粘炒锅,漂亮好用,清洗极方便

我发现一个做蛋饺神器,形状很好,底小口大

跟风买了个压面机压面机 总结使用心得

【亮妈厨房】用LC锅烤全麦面面包

图文解说:半自动化擀饺子皮的工艺

所有跟帖: 

3 -寂寞的烟花- 给 寂寞的烟花 发送悄悄话 寂寞的烟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8:08:21

我们这一代人, 是在中国的贫穷之中长大, 有备无患啦, 疫情初期屯粮屯肉啦 -kingfish2010- 给 kingfish2010 发送悄悄话 kingfish2010 的博客首页 kingfish2010 的个人群组 (379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8:09:04

海华这传统观念也太深了,还要准备婚房。我就说我好多中国传统都没继承,压根没这想法。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8:51:59

你看看各个坛子要为孩子付首付的有多少?孩子是否接受另说了。 -kingfish2010- 给 kingfish2010 发送悄悄话 kingfish2010 的博客首页 kingfish201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26:17

城里有钱人多啊。孩子自己买不起的当然接受啦。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28:05

无依之地里面的人们不是因为找不到好的工作,只能打零工吗?住在车里也是为了省钱啊。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8:40:10

青少年也是会感染Covid阳性的。怕有后遗症,所以有些父母还是很小心尽量不让孩子染上。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8:48:19

有若干不同的群体,不是整体一块。 -borisg- 给 borisg 发送悄悄话 borisg 的博客首页 borisg 的个人群组 (548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8:50:03

你比我还不了解美国人,我这个他妹妹就是从20岁左右就开始流浪 -我可能不靠谱- 给 我可能不靠谱 发送悄悄话 我可能不靠谱 的个人群组 (82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8:58:52

你好容易才碰见这么一个,我碰见的多了。记住,下次不要拿个例说事。 -borisg- 给 borisg 发送悄悄话 borisg 的博客首页 boris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11:27

波大,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厕所的问题? -寂寞的烟花- 给 寂寞的烟花 发送悄悄话 寂寞的烟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15:02

我家小子就是你说的年龄段 -longhair- 给 longhair 发送悄悄话 longhair 的博客首页 longhair 的个人群组 (707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8:51:50

你家小子好,你也开明,他定会有好的人生。 -寂寞的烟花- 给 寂寞的烟花 发送悄悄话 寂寞的烟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18:34

我觉得老外也是在乎孩子的,我这个孩子超过你说的年龄了,但是还在上课,没听说过打工 -我可能不靠谱- 给 我可能不靠谱 发送悄悄话 我可能不靠谱 的个人群组 (6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04:06

第一个问题我也可以回答的 -军大衣- 给 军大衣 发送悄悄话 军大衣 的个人群组 (532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24:47

后面一个问题嘛,我大家庭里的小孩就有这样的,打工挣食宿在别国“体验人生” -军大衣- 给 军大衣 发送悄悄话 军大衣 的个人群组 (817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34:55

对这样的年轻人,judge太快毫无意义。一个能给予人选择的社会就得有足够的宽容度,允许人选择 -军大衣- 给 军大衣 发送悄悄话 军大衣 的个人群组 (239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39:21

婚房的事嘛 -军大衣- 给 军大衣 发送悄悄话 军大衣 的个人群组 (1302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49:48

父母直接全款给买个三房的房子不就解决问题了?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54:18

那得父母也做一题,还得挣多少钱才可以给儿子捐个三室好让儿子传宗接代 -军大衣- 给 军大衣 发送悄悄话 军大衣 的个人群组 (279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55:50

哈哈哈 -寂寞的烟花- 给 寂寞的烟花 发送悄悄话 寂寞的烟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57:06

有意思。太有意思了。 -雨女- 给 雨女 发送悄悄话 雨女 的博客首页 雨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57:49

现在年轻一代结婚生孩子的意愿都非常底了。 -禾口- 给 禾口 发送悄悄话 禾口 的博客首页 禾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0:53:11

哈哈,这个故事最早的原型好象是家坛的人写的,是真事,估计上网以后就转成段子了 -zhuangqiushui- 给 zhuangqiushui 发送悄悄话 zhuangqiushui 的博客首页 zhuangqiushu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5:29:18

说到法国提供的失业金,医保等等福利, 有时候也害了 或者是耽误了很多人 -kingfish2010- 给 kingfish2010 发送悄悄话 kingfish2010 的博客首页 kingfish2010 的个人群组 (43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44:42

当然去体验各国人生也挺好, 看到很多贫穷, 以后回来努力工作, 珍惜他得到的一切 -kingfish2010- 给 kingfish2010 发送悄悄话 kingfish2010 的博客首页 kingfish201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47:05

他看到的东西不一样哦,,, -军大衣- 给 军大衣 发送悄悄话 军大衣 的个人群组 (626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53:22

哈哈哈,男耕女织。 我们大家庭里也有这么一对, 私校然后大学硕士毕业, 两个人带着孩子住到 massive Central 大 -kingfish2010- 给 kingfish2010 发送悄悄话 kingfish2010 的博客首页 kingfish2010 的个人群组 (128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0:44:30

大家先聊啊,我们刚才吃饭了,刚吃完。等会儿过来 -咪呜- 给 咪呜 发送悄悄话 咪呜 的博客首页 咪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09:35:01

这种孩子不生也罢! -Redcheetah- 给 Redcheetah 发送悄悄话 Redcheetah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0:11:02

第二个例子跟外环境有关,不好评价对错。 -禾口- 给 禾口 发送悄悄话 禾口 的博客首页 禾口 的个人群组 (491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0:37:31

中国的大环境,真的是这样吗? -寂寞的烟花- 给 寂寞的烟花 发送悄悄话 寂寞的烟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0:50:39

感觉是这样,反正绝对不会父母比孩子拥有更多享受。 -禾口- 给 禾口 发送悄悄话 禾口 的博客首页 禾口 的个人群组 (299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1:03:20

我只跟几个同学来往,不太了解,谢谢告之。 -寂寞的烟花- 给 寂寞的烟花 发送悄悄话 寂寞的烟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1:07:40

这点很不好。应该象美国中产那样,父母淘汰的旧车给孩子,父母淘汰的旧家具给孩子用。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128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1:42:04

放心,很快就学会了,相信这一代的孩子不会象他们父母那样对待他们的孩子了。。 -zhuangqiushui- 给 zhuangqiushui 发送悄悄话 zhuangqiushui 的博客首页 zhuangqiushu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5:54:29

我也想说这个 -军大衣- 给 军大衣 发送悄悄话 军大衣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6:00:17

回第三点吧,既然扯到新西兰, -zhuangqiushui- 给 zhuangqiushui 发送悄悄话 zhuangqiushui 的博客首页 zhuangqiushui 的个人群组 (797 bytes) () 05/04/2021 postreply 16:10:33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