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 你卖股票的时候是怎么看或者计算股价的?你在下面说你$500多的时候卖微软,

我记得你卖女大的时候是$200多,两只股票冲高之后就跌了,微软到现在还没有回到$500,女大也过了大半年才回到$200。你太神了!买在低价卖在高价!

所有跟帖: 

糊涂在英特尔21块左右喊买,我21块买了一点,可惜没发财命,看着涨得慢卖了,赚了把葱钱。 -bobpainting- 给 bobpainting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8:49:44

糊涂在$17,8喊的时候我没敢买。我的是$3,40买的。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8:57:02

你拿住了,买得贵一点也是赢家。我当时刚学买股票,记得糊涂说政府不会让英特尔倒,不懂啊,等不及还是卖了。 -bobpainting- 给 bobpainting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01:44

我是20左右开始,一路加仓,最后是三十多停止的。但是,最近忍不住在110 左右又加了一点点,准备做浮动交易仓位(我很少做 -桃花源里人家- 给 桃花源里人家 发送悄悄话 桃花源里人家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07:31

截至目前,所有的INTC还在。准备再坚守阵地一段时间。 -桃花源里人家- 给 桃花源里人家 发送悄悄话 桃花源里人家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08:19

你对个股研究很深,有信心才能拿住。 -bobpainting- 给 bobpainting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15:47

我在106,117都加了仓。我还是看中华人CEO。希望能到3,400,呵呵太贪心了?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11:29

个股拿不住。个股我只特斯拉和英伟达赚了点。现在我很少买个股了,除非自己做了功课,对公司产品市场等信息理解了。 -bobpainting- 给 bobpainting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14:37

我也是买的两倍,没打算长持,4/9和4月底又买了,目前赚56%。哈哈,钱不多,玩一玩。用牛经沧海得话,钱少了灵,钱多不灵 -bobpainting- 给 bobpainting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6:47:16

厉害 -成功的兔- 给 成功的兔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23:19

不过,最近几天有点难过的事情:我对我自己认为的高风险高回报的股票,设定了一个在我总投资额中的最高百分比, -桃花源里人家- 给 桃花源里人家 发送悄悄话 桃花源里人家 的博客首页 (622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23:28

咳咳咳,你不能把股市每一分钱都赚了,给我们韭菜留点。 -bobpainting- 给 bobpainting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30:39

哈哈哈,这话说的。 -桃花源里人家- 给 桃花源里人家 发送悄悄话 桃花源里人家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33:43

是啊 你己经把退休房都赚回来啦!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46:07

听糊涂话和自己能坚持是两回事。我听了买了点,然后就忘了一直扔在哪里,也没持续加仓也没减仓,看着百分比盈利挺高,其实具体金 -zacao- 给 zacao 发送悄悄话 zacao 的博客首页 (81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20:58:59

买容易,当一个股票大幅跌时,都会引起我的注意。然后就是去看看那公司的市盈率(PE),公司的产品如何,市场占有率等等。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8:53:47

这些硬性条件有了,就像相亲,看眼缘了,如果我喜欢的,就开始建仓。买的时候不一定是在底部,如果那个股票继续跌,就继续加仓。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8:56:09

我在投坦显摆我买到的股价,基本用我买到的最低价,其实我也有买在其他价位的,但是总的来说,是在底部那块。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8:58:28

至于怎么卖,这是最不容易的,我以前也掌握不好,现在用了平衡市值的标准,就容易了许多,大涨的股票,有时减仓,确实下不了手。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01:07

是啊 但是你神人都卖在了高点!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03:33

我在微软上涨时,从3百多就开始慢慢地减仓,4百,5百都减仓。过去两年用平衡仓位法,风险和赢利两个都兼顾到,微软崩了36%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06:50

和IBM崩了也这么多,这两个股票崩盘,没有影响到我的盈利率,YTD还是比标普稍微高了些。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08:43

非常感谢!更明白一点了!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12:58

但是一想到,风险控制,那就狠心地减仓。当然我不是教条主义式地减仓,而是偷鸡摸狗式地减,不是一下子减到位,而是慢慢地减仓。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03:49

你说的风险控制,举个例子现在热门的MU,如果我有50股,$350买的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114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10:00

卖在高点很难得事。 -bobpainting- 给 bobpainting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20:07:23

看这45000块占你股市总投资的多少?如果占比超过太多,卖掉一些。你个股总投资应该控制在股市总投资的30%,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3:38:59

在个股总投资里,就是30%里,每个股票最好别超过5%,偷鸡摸狗的话,别超过10%。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3:40:24

非常感谢!明白了!还有一个关于ETF。怎样能知道ETF能长持十年或更长时间?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4:11:53

你‘显摆“UNH时,我跟了,在此说声谢谢! -牛妞6- 给 牛妞6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19:08:02

耐克也跌了很多,糊涂买了吗 -Behappy4ever- 给 Behappy4ever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21:26:28

买了!去上海的耐克店,和美国的店看了一圈,再看看我自己孩子那一大堆耐克旧鞋,再看看他们现在穿什么,再过来几个季报,卖了! -hhtt- 给 hhtt 发送悄悄话 hhtt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3:28:55

糊涂也在BA100 左右喊了几声,我跟着在90刀时进了一丢丢,现在也后悔买少了 -dogmom2019- 给 dogmom2019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7/2026 postreply 20:02:31

哇 赞赞赞 波音买在那么低的价格啊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3:14:11

糊涂喊的时候正是颜奶及阳什么光逼逼波音的时候。三心当时也是大买波音 -越王剑- 给 越王剑 发送悄悄话 越王剑 的博客首页 (88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4:28:09

怎么总有人问这种傻问题?怎么看或者计算股价的?你不可以去Google或问AI吗? -parentb- 给 parentb 发送悄悄话 parentb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5:11:11

咳咳 你好像误解我的问题了,或者断章取义?我本意是问糊涂怎么那么厉害都能把股票卖在高点。糊涂耐心地回答了 赞一个。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357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5:54:17

我是对牛弹琴,无法与您对话,冒犯了。 -parentb- 给 parentb 发送悄悄话 parentb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5:57:29

糊涂是按% 来平衡,并不是一个单股在高点就卖光的。那个单股还有一部分继续冲浪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499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6:26:33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螺丝螺帽- 给 螺丝螺帽 发送悄悄话 螺丝螺帽 的博客首页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6:28:21

谢谢螺帽!是的后来他解释了我想我更理解了他的操作!你的投资也很稳健,值得学习!祝股市大涨,大家多多发财! -宇曦888- 给 宇曦888 发送悄悄话 (0 bytes) () 05/28/2026 postreply 06:49:27

请您先登陆,再发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