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远来说,既然有机器人干活,人就提前退休把享受生活当“本质工作”何乐而不为之?到时每月不是老板发钱,是政府发钱而已。哈哈
AI取代人的趋势不是“会不会”,而是多快发生。
我记得转过一篇晋中的帖来房坦。那篇文章里讲得比较清楚,观点我也赞同,即,未来几年在再分配问题解决前,对没有积蓄又失业的人会是一次冲击,一直到,政府解决再分配问题。
AI的发展有多快?现在谈AI已经比较“过时”了,AGI时代快来了。
更疯狂的事还在后边,神经学已经有突破了,这个嘛,就是“长生不老”课题,也许在一二十年我们就会成为第一批去尝试不老的神(多活几十百把年,估计这个会很贵,需要大家努力赚钱)。再后来,是碳基生命与硅基生命的结合,或许,嗯,我们真的可以活它个千年八百年---直到活厌烦了,自己不想活了。哈哈。
这个时代很符合我科幻脑的胃口,太多新鲜事物,每年都能史诗级地改写自己的认知,太幸福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