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网上“诉苦”zt

来源: 2020-08-20 09:59:06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6510 bytes)

老胡也算个网络大V吧,在网上泡的时间多,深知网上“过日子”不易。今天没啥大事哈,诉诉苦。
老胡在网上说话,一句都不能说错,一旦被挑出硬伤,后果很严重。即使上下文有道理的表述,也要当心被人掐头去尾摘出来,再“标题党”包装一下,那也会很惨。如果有人搞出这么一个断章取义的“胡说”,就足以押着老胡在网上“游街”一阵子。

老胡脾气不咋地,生活中大大咧咧,但是现在我变得谨慎起来,在公共场合绝对不敢与人争吵,因为什么事发飙。万一被人拍下来放到网上,你说我这人设该咋办?

老家农村的人来找我,说是受了委屈,让我帮忙解决。我在北京出生的,跟他们不熟,想躲,但是怕传出去说我无情无义。真帮着使把力,又怕传出去说我利用影响为老家的亲戚谋私。这让我纠结的。

我觉得互联网上的道德要求太高了,我们整个社会摆在台面上的道德标准太高了,而实际上我们所有人都是俗人,会说错话,会办错事,有情绪失控的时候,另外都有各自的大小毛病。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凑到一起,就搞出一套逼所有人都“装”的规则出来。

我觉得所谓社会活力,就是在大的规则下面给人性更加宽松的释放空间,让错误和正确在无关紧要的领域、尤其是私人领域可以模糊些,让创造性嫁接到比较伸张的个性上去,社会得以最终收获更多丰硕的果实。

所以别逼任何人完美,一个人的主业是干什么的,社会对他的要求就应集中在他那个领域的表现。其他的,他只要不犯法,不触及社会道德底线,不走火入魔地伤害到公共利益,就无需拿放大镜盯着他。

当然了,社会的包容不应代替我们对每一个人和机构在受到议论时增强承受力的呼吁。尊重公共舆论和保持正常的承压能力,这是一种微妙而重要的平衡,它应是我们社会中各种碰撞不断塑造的结果。

让我们大家都别活得太累,让我们的社会里多一些自然的东西、真实的东西,让“装”的条条框框和动机尽量减少,希望我们的互联网、我们的社会释放更多这样的世俗性,而不是不断约束它们。其实每个人在这个问题上都不是绝对被动的,互联网为大家提供了各自的主动性。

所有跟帖: 

不仅是中国网人在*****,全世界的人都在*****。一个个装的道貌岸然。班农就是个例子。 -相对强度- 给 相对强度 发送悄悄话 相对强度 的博客首页 相对强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0/2020 postreply 10:02:40

阿农被抓了? -小宁波♂- 给 小宁波♂ 发送悄悄话 小宁波♂ 的博客首页 小宁波♂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0/2020 postreply 10:04:29

啊,这么大的消息你都没有看见? -相对强度- 给 相对强度 发送悄悄话 相对强度 的博客首页 相对强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0/2020 postreply 10:05:34

看了一个标题,内容还没看 -小宁波♂- 给 小宁波♂ 发送悄悄话 小宁波♂ 的博客首页 小宁波♂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0/2020 postreply 10:08:18

俺现在就等文贵和香港女博士的直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那个菜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rincess2002- 给 Princess2002 发送悄悄话 Princess200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0/2020 postreply 10:33:06

享受着名人的光环,就躲不了做名人的苦涩 -勿来三- 给 勿来三 发送悄悄话 勿来三 的博客首页 勿来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0/2020 postreply 11:17:08

有些人就爱看光身子走路,大多数人觉得丑,觉得该用布遮起来。。还是三观差异吧。 -少年老成- 给 少年老成 发送悄悄话 少年老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0/2020 postreply 14:39:32

这条毒蛇,现又在冻僵态了? 谁信谁是东郭。他奶奶的。 -行者一路歌- 给 行者一路歌 发送悄悄话 行者一路歌 的博客首页 行者一路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0/2020 postreply 22:55:47

精分。他这里说一套,对方方时,可就不是了,够毒的。 -sgbigsell- 给 sgbigsell 发送悄悄话 sgbigsell 的博客首页 sgbigsel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21/2020 postreply 06:53:23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