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标题党党嫌疑,自pia一下。
两党不能划等号,小巫见大巫吧。
为啥?没底线,精通斗争哲学。
山水老师唏嘘不已,国民党从最初的可歌可泣,咋就不能一直从从容容游刃有余,落得匆匆忙忙连滚带爬的地步。
说白了,国民党有点像美国老派的和党,有范儿,拿腔调,讲格调,非富即贵,文人墨客多。有人文素养家国情怀。要不是老川这个流氓大亨进来搅局平衡一下,主党的那股狠劲,无所不用其极,恐怕要一直做人丫鬟。
民进党泥腿子起家,拎把菜刀闹革命的主,美丽岛出头那代还是一批读点书的,乡间冒出来的好勇斗狠,政治术语叫基本盘。是不是跟对岸的红朝前身有点类似。
如果太平盛世,那肯定要选国民党的,只是现在天下不太平,太温良不足以抗衡虎视眈眈,也是这样劝我的台湾友人国民党铁粉,两害相权取其轻,民进党粗鄙,还能让你温饱自由,渣男对你百般温柔诱你投怀送抱,得手后稍不顺从就会家暴,香港就是前车之鉴。只是现在劝人我点到为止,不再苦口婆心,因为我不喜啰嗦,没完没了的,别人不烦,自己都烦。
老蒋有遗训,任凭大灰狼如何敲门,小红帽绝对不开门,甚至隔门都不要说一句话,万万不可出门去,因为

可惜党国的遗老遗少,徒子徒孙不听劝,不但门户大开,前仆后继涌入鹅城。带着光复大陆两岸一家亲的理想,带着发大财的欲望,带着委身小岛几十年的委屈,小马哥顶着台湾政界颜值天花板的头衔也去了,颜值重要吗?太重要了,让人自信爆棚,要不淘三为何趴走廊天花板不肯下来。小马哥出身名门,知识渊博,8年总统,九五至尊,两袖清风,他还追求什么?千古留名,对岸的包总也是有雄心壮志的人啊,两人携手想流芳百世,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陈文茜淡出之前说过,民进党会独大下去,因为国民党内傻瓜太多。
老蒋的多么痛的领悟,国民党当耳边风,民进党听进去了。
民进党不是不想去对岸,是不敢去,知道不是对手,台独是幌子,忽悠党内激进派的,他们选择闭关锁岛退避三舍的办法,明白一交手是团灭的下场。
台湾的几届总统,老李和小蔡先不表,单说说小马和阿扁。上个大头照,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咋评说啊,下不去嘴。阿扁下次投胎的时候能不能戴个探照灯?

小马天之骄子家中独子,一路被捧大的,阿扁是从小被踹大的。斗争中的求生欲,阿扁就把小马甩阿里山去了。
当年的连宋配,大权垂手可得,让两颗子弹给打飞了。
小马哥是学法律的,又当过司法部长,替国民党斩妖除魔,把阿扁办了。都猜阿扁会把牢底坐穿,但剧情反转,多位医生评估阿扁重度忧郁脑神经退化,语无伦次漏尿,身体健康极差,阿扁保外就医了。阿扁住在高雄的高级公寓里开始了艰难的复健。都以为这个废人将不久人世,阿扁竟然奇迹般满血复活了,一点不像说话不利落脑袋退化的人,呵呵呵,兵不厌诈。现在是民进党执政,他不用再装了。
小马这边,让国民党有过最高光时刻,又带入至暗时刻。
希望小马的病情是天助,能帮他化险为夷吧,毕竟下一届总统把上一届关起来的恶循环戏码并不体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