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妈厨房】青葱核桃酥饼--给波城冬日交作业

来源: 2016-03-28 10:03:03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0686 bytes)

菜

那天读波城冬日的博文: 三月春风似剪刀,劳碌闲人不得闲

她提到野葱核桃酥,椒盐口味的。图片看上去很馋人,我回帖:椒盐核桃酥好吃。有方子吗?谢谢冬日欢乐贴。 

转天冬日就贴上她的方子: 《野葱椒盐核桃桃酥》

这是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1603/731513.html

周六有些时间就想一定要做一下。 打开Ipad, 进城,找到冬日的博客家,看方子, 发现菜谱给了我非常大的想象发挥的空间。先看冬日原方:

原料1:

野葱切碎-越碎越好,两杯中筋面粉,半杯糖,

3/4杯碎核桃仁(我用了自己的核桃)

一勺盐,些许小苏打和大苏打

原料2:

1/3杯牛奶,1/2杯黄油,1/4杯菜油,一个鸡蛋,食用香精几滴

1和2搅拌后, 350度 烤25分钟。

好了,看我随意发挥的过程:

材料一: 野葱,没有,家葱地里面刚刚长出很多,就是家葱吧。三到四根切碎。

面粉中筋 all purpose flour, 做到了。不多不少就两杯。 

半杯糖,对我好像多了点,我就用了 2 1/2 table spoon. 第二次做用了3 table spoon, 我觉得有点偏甜了。这部分可以自己掌握。 

核桃我用了不少,但不够3/4杯了,所以加上一些夏威夷果。

第二次做用了pecan胡桃仁,和烤南瓜子,也挺好吃。

原料一的最后一句我足足看了半天,心想,冬日,你这一勺盐是多大的勺啊? 1 tea spoon? 1 table spoon? 还是咱家喝汤的勺? 喝咖啡的勺? 还是炒勺啊? 不管了,反正目前最大原则是低盐,所以咱就放了1/2 tea spoon 半茶勺的盐。 这部分也可以自己掌握。

下半句:些许小苏打和大苏打。 

这又给我充分发挥的机会不是? 太锻炼人了。这小苏打是什么? 大苏打又是什么? 冬日,你心里跟明镜似的,我可是有点糊涂。 不管了,自己做主吧。

最后放了 1 1/2 - 2 tea spoon baking powder. 一茶勺半到二茶勺的泡打粉。

1/2 tea spoon baking soda. 半茶勺的苏打粉。 

菜

把核桃和夏威夷果放在一个小塑料袋里面用擀面棍打碎。把上面所有的材料一放到一个大盆里,用筷子拌匀。 

再看原料2, 1/3杯牛奶,1/2杯黄油,1/4杯菜油,一个鸡蛋,食用香精几滴

冬日那里言简意赅,我又开始往复杂想了,这些材料是先放哪个,后放哪个? 黄油要先化开吗?鸡蛋是直接放进去还是先把所有的材料都拌好再与材料一搅拌? 我都想到是不是黄油直接像做scone那样切成小块? 再看冬日的原帖,没说。 好吧,自己编吧。

我的程序:

把1/2杯也就是一条黄油放在小锅里加热化开。没用牛奶因为做scone买的butter milk还没用完。用1/3杯的butter milk微波了20秒。 倒入化了的黄油里面,再加上1/4的花生油,鸡蛋从冰箱里面早点拿出来别太凉,打散后加进去,忘了放香精了。就成了湿料。 

菜

把材料二倒入盛材料一的盆里,拌匀,就是上图右下角的样子。做成一个一个的小圆饼,就是上图最上面的样子。我做了20个。

菜

上面这张图这是第一批。下面的是第二批。

菜

这是第二批烤出来的近景图:

菜

下面是第二批的过程图:

菜

烤箱预热至350度,烤25分钟。我第二批烤了28分钟。

为什么要做第二批,主要是太好吃了。周日一家人计划去看歌舞剧音乐之声,亮说下午先到他那里吃饭,然后一起去。我做第一批主要是想给他们带过去,没想到意志品质比较差,这两个老的吃了好些块,只好再做一批给儿子多带点儿。

谢谢波城冬日的好方子。

下午他们做了不少好吃的。我们也带些过去。天气很好,就在外面边晒太阳边吃饭。亮亮他们做的沙拉。我光吃沙拉就饱了。

菜

还有三明治和买的甜点。

菜

再谢谢冬日。谢谢看帖。祝春天快乐。

菜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想學,請問那餅乾下面的墊子可以進烤箱烤嗎?謝謝。 -ycy101- 给 ycy101 发送悄悄话 ycy10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28/2016 postreply 12:14:55

可以呀。 -baoermama- 给 baoermama 发送悄悄话 baoermama 的博客首页 baoermam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28/2016 postreply 12:45:08

这种是专门烤东西的baking mat. 我一直用了很多年了。 -亮亮妈妈- 给 亮亮妈妈 发送悄悄话 亮亮妈妈 的博客首页 亮亮妈妈 的个人群组 (575 bytes) () 03/28/2016 postreply 17:18:25

家里正和有野葱。我要做。 -干吧吧- 给 干吧吧 发送悄悄话 干吧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28/2016 postreply 13:19:11

我回来也找点野葱去:) -亮亮妈妈- 给 亮亮妈妈 发送悄悄话 亮亮妈妈 的博客首页 亮亮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28/2016 postreply 17:19:02

正在想可不可以用寻常的青葱,想不到亮亮妈已经试验了,而且这么成功! -starstar- 给 starstar 发送悄悄话 starstar 的博客首页 starst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28/2016 postreply 13:43:47

哈哈,觉得只要是葱应该都可以。最好是新鲜的,叶子可以用很多。 -亮亮妈妈- 给 亮亮妈妈 发送悄悄话 亮亮妈妈 的博客首页 亮亮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28/2016 postreply 17:19:52

好香啊 -为爱走天涯- 给 为爱走天涯 发送悄悄话 为爱走天涯 的博客首页 为爱走天涯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29/2016 postreply 16:00:19

这个爱班一定要试试。 -亮亮妈妈- 给 亮亮妈妈 发送悄悄话 亮亮妈妈 的博客首页 亮亮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0/2016 postreply 14:59:07

报告亮妈我刚刚做了, 好吃到没朋友了。 谢谢。 野葱太香了。 -干吧吧- 给 干吧吧 发送悄悄话 干吧吧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29/2016 postreply 19:20:22

谢谢报告。估计野葱更香? 我要满地找野葱去。 -亮亮妈妈- 给 亮亮妈妈 发送悄悄话 亮亮妈妈 的博客首页 亮亮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30/2016 postreply 14:59:50

加跟帖:

当前帖子已经过期归档,不能加跟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