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还有两年就上大学了,应该如何调整家里的资产?

来源: 2019-05-22 10:11:13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381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starbox ] 在 2019-05-22 10:12:45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我的理解是上大学时奖学金机会和数额都不多。主要是助学金,取决于父母的纸面财产状况。

我们有一个小孩,夫妻都上班,没有辞职打算。有2套房子,有一些存款和股票,无房贷车贷。

请问该如何运作,才能让孩子拿到多些的助学金啊?

谢谢。



斯坦福工作10年后,她告诉家长养育孩子这3条红线不能碰

美国孩子要看的8000本学科阅读书单里藏着什么秘密?

The Land of Stories紅透全球 90后天才作家代表作

好书推荐:I Survived 系列- 理解灾难,理解历史,还是逃生指南!

《推介》给全职推爸推妈推荐两本爬藤指南书

让孩子爱上阅读,那些必须收藏的儿童经典读物

美国当下最流行的STEM玩具(4-15岁)

350万美国读者票选出:20本今年最受欢迎的书(组图)

推荐适合小朋友看的英文绘本

好书推荐:“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by Anthony Doerr

推荐一本历史小书,主要是欧洲史

2015年看的几本书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强力推荐的一本好书,家长不妨买一本来读读(图)

家有5年级的男娃全家必看的一本书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正在看一本帮助男孩成长的书,一点笔记

推荐两本新书,应该对孩子的思维很有帮助

给大家推荐一本书 希望培养孩子研究科学的家长看

推荐Wordly Wise 3000的书

犹太推儿经:看到B-,犹爸会不会怒发冲kipa?

强烈推荐给大人孩子都要读:高效能孩子的七个习惯

推荐一本家有 Teenager 的好书

想知道如何进理想大学?推荐二本书,很有帮助

有关孩子阅读,介绍一套相当不错的书

推荐一本书 Gifted Lives by Joan Freeman

所有跟帖: 

赶快辞职离婚。。。。 -borisg- 给 borisg 发送悄悄话 borisg 的博客首页 boris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3:54

可以收養一打黑洲孤兒。那時你兒子會有很多作文題材。 -wlwt123- 给 wlwt123 发送悄悄话 wlwt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7:44:00

你家这情况,除非现在散财,否则不可能拿到need based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4:17

都工作的话,不太容易拿到助学金 -acreek- 给 acreek 发送悄悄话 acreek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5:38

别想了,拿不到滴。。。。。 -金山法海- 给 金山法海 发送悄悄话 金山法海 的个人群组 (233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5:51

请问存款、房产、股票都要报告吗? -starbox- 给 starbox 发送悄悄话 starbo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5:00

-小小试一下水- 给 小小试一下水 发送悄悄话 小小试一下水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6:59

当然了,有的学校连汽车都要报的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9:07

调亏了说不定俩学费都出来了。 -skyport- 给 skyport 发送悄悄话 skyport 的博客首页 skypo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7:21

请问能详细解释一下吗? -starbox- 给 starbox 发送悄悄话 starbo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8:00

没有特指啊,一般倒腾钱都有风险,搞坏了就不值了 -skyport- 给 skyport 发送悄悄话 skyport 的博客首页 skypo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20:05

房产股票可以报亏,w2 咋办?双w2,一个娃,光这一项就拿不到FA了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21:51

盈亏不论,有净值都算资产吧? -lookforward- 给 lookforward 发送悄悄话 lookforward 的博客首页 lookforwar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00:19

净值都算,说的是都亏着卖光了LOL 何苦来哉?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07:04

太晚了,明年申请要看今年的税表,现在卖收入都算在今年,卖了钱又不能藏壁橱里 -lookforward- 给 lookforward 发送悄悄话 lookforward 的博客首页 lookforwar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53:35

有一个办法。 -最接近太阳的人- 给 最接近太阳的人 发送悄悄话 最接近太阳的人 的个人群组 (203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8:42

看来在这里结亲家很有必要,够年龄先把证扯上,一举两得 -lookforward- 给 lookforward 发送悄悄话 lookforward 的博客首页 lookforwar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22:08

美国有结婚年龄限制吗? -skyport- 给 skyport 发送悄悄话 skyport 的博客首页 skypo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22:53

去LV,随到随结 -wanttosaysomething- 给 wanttosaysomething 发送悄悄话 wanttosaysomethi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27:07

把财产以你的孩子的名字都捐给那个录取藤校,你的孩子就有助学金了,而且是全额的 -wanttosaysomething- 给 wanttosaysomething 发送悄悄话 wanttosaysomethi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19:28

怎么提前知道会录去哪个学校啊?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23:20

提前三年开始给目标学校捐啊!别录取以后再捐6.5Mil,而且要一年比一年多 -wanttosaysomething- 给 wanttosaysomething 发送悄悄话 wanttosaysomethi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26:27

嗯,可行!提倡推广!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28:22

万一不录取,就肉包子打那个聊LOL -羊爸- 给 羊爸 发送悄悄话 羊爸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0:43

打真牛。嘿嘿 -Pritzker- 给 Pritzker 发送悄悄话 Pritzk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1:54

让我先去忽悠6.5Mil,再认清目标学校的门朝哪开,别被中介忽悠了, LOL -wanttosaysomething- 给 wanttosaysomething 发送悄悄话 wanttosaysomethi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3:01

那去私校能拿到助学金吗? -starbox- 给 starbox 发送悄悄话 starbo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0:00

公校私校都一样,计算方法虽有不同,原则是一致的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46:00

投資房處理一下 -violinpiano- 给 violinpiano 发送悄悄话 violinpiano 的个人群组 (103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2:17

把房子股票都卖了,现金取出来藏家里?不过这个要是查出来,是Federal crime,重罪的,viewer discretion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6:43

買把stradivarius啊 -violinpiano- 给 violinpiano 发送悄悄话 violinpiano 的个人群组 (198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9:27

买个梵高也行?CSS问没问collectible? 我还真没印象了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43:23

琴是用來拉的啊 又不是collectible -violinpiano- 给 violinpiano 发送悄悄话 violinpiano 的个人群组 (176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46:03

画也是用来看的呀!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47:47

這個忽悠不了IRS吧 -violinpiano- 给 violinpiano 发送悄悄话 violinpiano 的个人群组 (176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01:34

我家啥也没有,所以没有注意看CSS关于这部分的规定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03:41

好象记得报税时有问这个,估计买这些的时候也是有记录的,俺也没买过就是了 -lookforward- 给 lookforward 发送悄悄话 lookforward 的博客首页 lookforwar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08:17

基本没戏,大概要付全额。 -tud- 给 tud 发送悄悄话 tu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2:45

不可能 -中国心中国人- 给 中国心中国人 发送悄悄话 中国心中国人 的博客首页 中国心中国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6:00

刚才还叫嚣让穷人走开,现在一转脸要装假穷人了,这脸变得也太不要脸了! -czhz- 给 czhz 发送悄悄话 czhz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37:24

+1站这里 -在大海边- 给 在大海边 发送悄悄话 在大海边 的博客首页 在大海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43:03

同意 -花果山庄主- 给 花果山庄主 发送悄悄话 花果山庄主 的博客首页 花果山庄主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17:00

. -mom2023- 给 mom2023 发送悄悄话 mom20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0:59:50

+1 -在大海边- 给 在大海边 发送悄悄话 在大海边 的博客首页 在大海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04:40

是啊,CSS还要花钱的 -高筋粉- 给 高筋粉 发送悄悄话 高筋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08:10

存款、房子都有,还要和收入低的孩子抢助学金,你脸皮也真厚了 -jiyingsun- 给 jiyingsun 发送悄悄话 jiyingsu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36:00

其中之一: 小孩怀孕,生了或有了小孩,结婚,被父母打/赶出/逃离家庭, -网恋无罪- 给 网恋无罪 发送悄悄话 网恋无罪 的博客首页 网恋无罪 的个人群组 (271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46:58

老中同事动手打了他女儿,因为不听话只申请了藤大鸟学。女儿爆警,老爸吃官司 -网恋无罪- 给 网恋无罪 发送悄悄话 网恋无罪 的博客首页 网恋无罪 的个人群组 (256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2:05:27

这是来炫富的,两套房子还无房贷车贷啊 -bluey- 给 bluey 发送悄悄话 bluey 的博客首页 blue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52:00

就我自己的经验,你儿子应该拿need based资助希望不大,还是别动这方面脑筋了。 -Mmom2269- 给 Mmom2269 发送悄悄话 Mmom226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1:59:18

靠成绩拿奖学金吧。不是穷人为啥要装穷呢? -静雨- 给 静雨 发送悄悄话 静雨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2:05:31

有能力不拿 Financial Aid也是一种福分 -Mike121212- 给 Mike121212 发送悄悄话 Mike121212 的个人群组 (4407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2:44:14

父母离婚,把所有资产给挣得多的一方,小孩给另一方。或者小孩结婚,收入就和父母财产无关。 -花飞絮- 给 花飞絮 发送悄悄话 花飞絮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2:58:26

奶奶常常告诫说, 吃饭到七八分饱就要停筷了 -Mike121212- 给 Mike121212 发送悄悄话 Mike121212 的个人群组 (148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3:35:25

你是来搞笑的,还是来炫富的? -G&G妈- 给 G&G妈 发送悄悄话 G&G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4:14:51

有能力还挖空心思想助学金? -mickeylili- 给 mickeylili 发送悄悄话 mickeyli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4:40:00

我是上来鄙视你的贪心不足实在无耻 -fuzzycat- 给 fuzzycat 发送悄悄话 fuzzyca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4:55:12

你也不要问了,这里忌妒的,乱说的都有。申请EA,争取优秀成绩的奖学金,或者离婚,变成单亲母亲。 -一品- 给 一品 发送悄悄话 一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6:32:25

把财产全部分给穷人就可以了。 -jiang9xiong- 给 jiang9xiong 发送悄悄话 jiang9xio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6:38:00

有人把所有资产用在几百万的豪宅,老公回国,老婆辞职 -- 但听说现在这个也不行了。高中的COUNSELOR说的 -梧轩主人- 给 梧轩主人 发送悄悄话 梧轩主人 的博客首页 梧轩主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7:01:25

向特朗普學習,投資建大樓,起初的資本損失可以十年不用交稅,十年後變富豪。 -wlwt123- 给 wlwt123 发送悄悄话 wlwt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7:55:00

亏你想得出,真是不要face了,有那么多钱还要和穷孩子抢! -我要骂人- 给 我要骂人 发送悄悄话 我要骂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8:11:34

为什么要装穷要助学金呢?能自觉供孩子读书,不好吗? -吾尊吾心- 给 吾尊吾心 发送悄悄话 吾尊吾心 的博客首页 吾尊吾心 的个人群组 (197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18:43:23

依法办事,没啥不对。只是他们发放AID 时候,非常仔细,CREDIT查很凶。你可以请CPA,LAWYER,来做到 -梧轩主人- 给 梧轩主人 发送悄悄话 梧轩主人 的博客首页 梧轩主人 的个人群组 (312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23:34:24

把财产都给我,你儿子就能拿助学金了。 -zvents- 给 zvents 发送悄悄话 zvent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20:31:46

助学金是给穷人的,你有两套房子还没有房贷,夫妻还都工作,不懂为何想着要助学金呢? -俺是农民- 给 俺是农民 发送悄悄话 俺是农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2/2019 postreply 22:11:13

这个是有人忽悠他了,说可以有办法。他是上来求证的。 -wxc225- 给 wxc225 发送悄悄话 wxc225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3/2019 postreply 07:11:48

不明白一些人咋想的,申请是个人权力,能不能拿到是另一回事。说别人如何如何不好吧。 -PMEA- 给 PMEA 发送悄悄话 PME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23/2019 postreply 10:08:59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