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大圆环:游鲍威尔湖

来源: 2019-01-21 07:57:10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1835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绿岛阳光 ] 在 2019-01-22 22:17:13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鲍威尔湖位于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处,是葛兰大坝拦起后形成的一个人工湖泊。从地图看去,鲍威尔湖不像一般的湖泊,水域集中,而是是由许多分叉河流组成:

IMG_8102.PNG

据介绍,这个湖占地面积6.5万公顷,170米深,300公里长,诸多支流,海岸线居然有3500公里长。因为湖泊很大,也因为这里雨水少,从葛兰大坝1963年建成后17年,1980年鲍威尔湖才灌满。

因为近年鲍威尔湖过度开发和科罗拉多河流域上干旱,水位线不断降低。由于流入湖内的水量一直很少,鲍威尔湖的储水量只有其正常状态的一半左右

湖区的第二天上午吃过早饭,我们就按预定计划去乘船游湖了

我们到达游船等候大厅排队,出门的时候被安排在门口拍照留影,然后步行到湖边上船。游船两层,上面是露天的看景好,但是会一直晒太阳,下面是船舱有遮荫但显然不好拍照。我们排队在前面,当然是坐上层了,反正是有太阳帽的嘛。

IMG_6057.JPG

鲍威尔湖水很清。一般情况下,有水的地方两岸植被都比较好,鲍威尔湖例外,举目望去都是贫瘠的山石和沙漠,只有平坦的地方有稀稀拉拉的沙草在风中摇摆显示着强盛的生命力。

IMG_6047.JPG

我们的船游本来是两个半小时,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半半,虽然最后实际游了近三个半小时,我们能游的地方也是有限的。因为水位低很多地方船进不去。

游船在湖里缓缓行走,耳机里面不时有两岸风光的解说。这天虽然艳阳高照,因为有湖水温度调节倒也不觉得很热。

IMG_6053.JPG

鲍威尔湖水很清,游船从万面碧波荡漾开阔的湖面驶进相对垂直高耸的岩壁的峡谷。两边有各种红白相间的砂岩、形状各异的天然石雕。。。

乘船畅游、微风拂面,美景在岸、目不暇接,曲水通幽、兴致盎然、心旷神怡。。。

我们十二点半左右下了船

IMG_6231.JPG

IMG_6232.JPG

上船前被拍的那张双人合影照片标价二十美金一张,很贵呀,俺们一高兴还是给买回来了。

游下羚羊谷是下午四点,于是,我们先回家休息和吃午饭。一进家先吃西瓜!这里的西瓜又大又甜,巨大的西瓜才5.99美金一个。天气热是吃西瓜最爽呀,我们在佩吉的这几天吃了三个大西瓜。就是刀太不给力了,每次切西瓜都是要两个帅哥上阵,连切带掰费很大劲才把西瓜给分开哈哈。

然后,我们几个大厨一起忙活,一会儿就烧出一大锅美味番茄虾仁意大利面,这天是中秋佳节,中饭当然也不能马虎哈哈。吃过中饭各自回房小歇一会后,开车去游上羚羊谷。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我们去年全家自驾游时也坐过这个游轮,不过终点要上山去看那个彩虹桥,怎么没见你拍彩虹桥? -rancho2008- 给 rancho2008 发送悄悄话 rancho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21/2019 postreply 19:55:30

谢谢来访!敬茶!我们这个船游不上岸,就是在湖里转个来回,没去彩虹桥那里呵呵 -绿岛阳光- 给 绿岛阳光 发送悄悄话 绿岛阳光 的博客首页 绿岛阳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22/2019 postreply 14:25:03

船上的风景很棒 -小黑猫- 给 小黑猫 发送悄悄话 小黑猫 的博客首页 小黑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23/2019 postreply 17:05:33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