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和《老男孩》哪个比较好?都看过的帮忙选一个吧

来源: 2018-03-13 18:01:25 []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0 bytes)

所有跟帖: 

《美好生活》烂剧。因为一群大明星看的,但越看越失望。有人建议编剧跳楼,哈哈哈。 -7Sle- 给 7Sle 发送悄悄话 7Sle 的博客首页 7Sl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8:07:31

一直在跟老男孩,剧情轻松明快,人物性格鲜明,清清爽爽干干脆脆敢爱敢恨不墨迹。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8:08:47

+1. 最喜欢萧晗 -Respecturopinion- 给 Respecturopinion 发送悄悄话 Respecturopini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1:28:00

演得好,很正能量。不像美好生活里四十好几大老爷们活得没品没劲的,还要老妈操心。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1:48:21

徐天也曾是刀老太的骄傲。 人到中年谁知道发生什么。 -level123- 给 level123 发送悄悄话 level123 的博客首页 level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2:11:26

那不能祸害别人家的闺女。这剧没几个正常人充满负能量。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7:00:01

又没抢亲。 那俩是受过高等教育, 有主意爹妈都管不了的主, 操什么心。 -level123- 给 level123 发送悄悄话 level123 的博客首页 level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56:03

我只在看“老男孩”,至今,看了一集还总想看下一集。 -chufang- 给 chufang 发送悄悄话 chufang 的博客首页 chufa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8:29:03

台湾导演的老男孩还行。重点是不墨迹。要什么不要什么会清楚表达。美好生活几个老人扯不清一个简单感情事。 -水准- 给 水准 发送悄悄话 水准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8:36:25

老男孩可看可不看。美好生活 比较特别 争议大 话题多 剧组营销手段也多样化(正面引导议题+负面指责观众 相辅相成)做得更卖力 -coinbycoin- 给 coinbycoin 发送悄悄话 coinbycoin 的博客首页 coinbycoin 的个人群组 (268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8:42:27

都可看,各有特色,老男孩不喜欢女主太假,美好生活不喜欢男主太老,其他都可以,演得都不错,最爱李乃文。 -绿蚁采菊- 给 绿蚁采菊 发送悄悄话 绿蚁采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10:31

可找到知音啦。我很喜欢李乃文,他有喜剧天赋,有气度。台词特别好。从动什么别动感情,借枪,虎口拔牙,金水桥边 到美好生活, -十八号院- 给 十八号院 发送悄悄话 十八号院 的博客首页 十八号院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32:06

是啊,希望能拍个喜剧他当主角。 -绿蚁采菊- 给 绿蚁采菊 发送悄悄话 绿蚁采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1:48:33

总结的真好。这事要是我来阐述,得罗嗦一大篇。 -雨女- 给 雨女 发送悄悄话 雨女 的博客首页 雨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34:41

还是有点太简单了,其实美好生活里的演员演得更好些,更细腻,更生活化,但剧情不是太靠谱 -绿蚁采菊- 给 绿蚁采菊 发送悄悄话 绿蚁采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1:51:14

总結得好+1 -彼特飞侠- 给 彼特飞侠 发送悄悄话 彼特飞侠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0:50:37

同喜欢,同不喜欢! -清漪园- 给 清漪园 发送悄悄话 清漪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15:45:14

上周已经放弃美好生活了,无聊。昨天开始看老男孩,虽然不喜欢刘烨含着舌头说话和女主,萧晗和林佳音是目前看下去的动力。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11:24

国内机长年薪基本都在50万以上,刘烨飞了20多年,住着老妈的旧房子,竟然拿不出2万多的现金,这一点太假了。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1:52:05

确实太假了。真没见过这么落魄的机长,这么窘迫,生活一团糟,他这还能好好飞行吗?他的职场戏都跳过不看,没意思 -超級良民- 给 超級良民 发送悄悄话 超級良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2:26:12

他的钱都花在很多极限运动上了。你没有好好看就别评论了!!在国外生活过没有见过月光的人吗? -beware- 给 beware 发送悄悄话 bewar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7:16:38

怎么没有好好看?正因为好好看了,才会有如此评论。月光族不少,但不是这个年龄段这种工资水平,况且房子已经买定,机长不需要天天极限。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8:21:07

这种人男人多的很,你不知道不等于没有存在。 -beware- 给 beware 发送悄悄话 beware 的个人群组 (966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17:05

何况给他报少了,15年以上机龄的优秀机长,100万年薪,在上海也很常见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8:23:46

有本事挣那个钱的人就有本事花那个钱,他一个单身汉又经常出国,花钱太容易了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8:29:07

飞行出公差顺便游玩,不是私自游山玩水。机长很忙,又属于两天不飞,就手痒痒的一类人。如今没有2万块钱的现金,太搞笑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8:35:36

不要说拿现金,现在的人都借钱刷卡消费。赚大钱没存款的多了,你想象不出来的事不等于没有。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8:46:39

本机长人设(无女人吃饭简单不喜奢侈品),以及其繁忙的工作状态,属于有钱没时间花费的那类人。无论哪种消费习惯,拿不出2万,就搞笑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8:53:01

那是你的设定。至于怎么花钱,需要把那些细节都演出来给你看吗。没时间锻炼也可以花钱买俱乐部卡,这是剧里的人设。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00:56

当然不需要,给我看的这一部分,很搞笑不是吗?大上海的中产阶层,拿不出2万多现金,就是很滑稽,不符合逻辑,我有权评论。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04:27

只看到这部分,他儿子说他乱花钱你没看到。人就是会挣钱不存钱,逻辑通得很。谁都有权评论,你接着玩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12:06

只看到他批评他儿子花钱大手大脚。自己墨镜不舍得换,飞机模型不舍买,喜欢泡面,纯粹一个有钱不会享受的主,还没有2万块,哈哈。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17:58

吃泡面只是偶尔,只是那一次给儿子做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吃吧!你这也能说话! -beware- 给 beware 发送悄悄话 bewar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21:09

机长大部分时间吃公餐,剧中休闲时要么到发小的酒馆要么弄堂口的小饭馆哦,花不了多少钱。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26:28

这你都能知道!你知道在国外吃饭的时候叫一瓶好酒有多贵吧!! -beware- 给 beware 发送悄悄话 bewar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29:29

台湾导演嘛,贫穷限制了他的想象力,中国人连茶叶蛋都吃不起,认为上海大机长没有两万块,也合情合理。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21:28

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像力,哈哈。关台湾导演什么事,大陆编剧,呵呵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23:27

是滴是滴,我这么贫穷的人,不理解2万多块有什么拿不出手的,如果一次性让我拿出一百万美金,我得犹豫一下好好想想。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30:13

她的想像力就只是自己的生活小圈子。没有看看多少获大奖的人最后怎么破产的!难道他们获奖的钱不够买房子的? -beware- 给 beware 发送悄悄话 bewar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32:00

他家的布置,房子的老旧,穿着的朴素,生活的简单,整天喜欢在蓝天上飞行,不知道他多年近千万金钱到哪里去了,还没有算上理财利息。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00:22

他家的布置不好是因为他不在乎不讲究,并不一定说是因为没有钱,很多有钱的老板还不舍得扔自己的旧衣服呢! -beware- 给 beware 发送悄悄话 bewar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19:07

所以他很有钱哦,2万块对他来说应该属于毛毛雨啦 -夏雪16- 给 夏雪16 发送悄悄话 夏雪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33:36

有些人不喜欢存钱有这么难理解吗?他当时停飞没有经济来源你看不懂吗? -beware- 给 beware 发送悄悄话 bewar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9:40:22

老男孩很好看,里面有一个神经病是剧情需要。另一个剧每个角色都像是精神病院出来的。 -maymayw- 给 maymayw 发送悄悄话 maymayw 的博客首页 maymayw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27:50

美好生活每集都看。喜欢听北京话,吵架都给力。老男孩只看双数,发现有意思的再进去看 -遥远的星光- 给 遥远的星光 发送悄悄话 遥远的星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32:54

只看双数是个什么情况? -我没意见- 给 我没意见 发送悄悄话 我没意见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10:53:49

我只看了《美好》。主要看丹丹,老梁。比较逗。他们俩要是两口子,邻居都得搬家。 -雨女- 给 雨女 发送悄悄话 雨女 的博客首页 雨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33:22

我喜欢听这两老人说话,我不搬。 -dandandai- 给 dandandai 发送悄悄话 dandanda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0:35:38

放心吧, 他俩为多领几年退休金也不能在一起。 -level123- 给 level123 发送悄悄话 level123 的博客首页 level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0:43:54

这两人是逗,搬哪个剧里没事找事的斗嘴都有人看。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1:43:44

老男孩追着看,喜欢看刘烨父子俩和刘烨,佳音的戏,轻松愉快. -YinYin- 给 YinYin 发送悄悄话 YinY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0:33:34

能看进去就有意思。 美好很多互动不错有缓慢墨迹的地方,宋丹丹戏最好看对儿子对女儿对朋友对前儿媳的表演层次表达到位, -level123- 给 level123 发送悄悄话 level123 的博客首页 level123 的个人群组 (358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0:47:49

美好生活更丰富多采一些,人物的情感内心刻画都有深层次的表达。老男孩情节单薄一些,全靠男主男配支撑。 -Qiufengchui- 给 Qiufengchui 发送悄悄话 Qiufengchu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1:22:19

+1 -绿蚁采菊- 给 绿蚁采菊 发送悄悄话 绿蚁采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1:52:20

+2 老男孩很多集快进掉一大半,不但女主的戏没法看,刘烨的职场戏也没意思,只有父子戏和雷佳音李光洁的戏可以看看 -超級良民- 给 超級良民 发送悄悄话 超級良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2:11:08

职场戏演的太干巴,因为料不够,只能强撑。女主戏基本无力吐槽,因为全是槽点,哈哈。。。影响收视的一大败笔,选角失败。 -Qiufengchui- 给 Qiufengchui 发送悄悄话 Qiufengchu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2:22:45

老男孩剧情演员都很好,美好生活剧情太磨叽了,也觉得张嘉译太老了。小冉整天苦个脸,没有老男孩轻松愉快。 -微风拂面来- 给 微风拂面来 发送悄悄话 微风拂面来 的博客首页 微风拂面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1:46:22

这两剧共同点: 男主70年的张嘉译, 78年的刘烨, 83年的雷佳音都脑满肠肥的。 男配李光洁李乃文辛柏青形象敬业。 -level123- 给 level123 发送悄悄话 level123 的博客首页 level12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2:20:30

虽然很喜欢宋丹丹的表演,但胡先煦小朋友的几乎没有表演痕迹的表演更吸引我。在看老男孩,弃了美好生活。 -海上垂钓的猫- 给 海上垂钓的猫 发送悄悄话 海上垂钓的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0:21:16

在看老男孩,刘烨比我想象的演得好, -小棒棒- 给 小棒棒 发送悄悄话 小棒棒 的博客首页 小棒棒 的个人群组 (277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1:12:23

追看美好生活,老男孩看了2集,女主不忍直视,更不能听,老男孩属于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尾的剧情,美好生活喜欢看老头老太的戏。 -Janezhu- 给 Janezhu 发送悄悄话 Janezh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5:45:17

只看了两集怎么能客观的评价一个戏? 我只看了一集美好,所以我不随他人乱说它不和逻辑的剧情。你这么有本事那你说说老南孩 -beware- 给 beware 发送悄悄话 beware 的个人群组 (38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6:40:05

没好生活,胡编乱造,毫无逻辑,我连猜结局的兴趣都没有。啥结局都好看不了。 -妙妙~- 给 妙妙~ 发送悄悄话 妙妙~ 的博客首页 妙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6:53:54

哈哈,我正好相反。老男孩追着看,但是更新太慢。无奈每次都只能勉强拖着看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xmaolmao- 给 xmaolmao 发送悄悄话 xmaolmao 的个人群组 (233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10:13:10

老男孩需要跳着看,好些个角色真是没法忍受,美好生活情节有点慢,但是表演都很精彩,台词也风趣,只要开看就能看下去,还很好玩:) -我也说句实话- 给 我也说句实话 发送悄悄话 我也说句实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8:11:16

我两个都看,一个花时间长点,一个时间短点,哈哈 -我也说句实话- 给 我也说句实话 发送悄悄话 我也说句实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8:15:55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