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而八经问点儿事,大妈俺想去学计算机,大家觉得这年龄去学靠谱吗?

来源: 2018-03-13 11:47:30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413 bytes)

我的缺点说一下,记忆力差了,学习一定比年青的时候吃力,又听说计算机是小孩子的事,人家干这行的到四十岁都想转行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大家能给点意见不?

我想学也不是因为喜欢什么的,主要是我们在湾区,好像这方面的工作多些,我一直是自己做生意,心累。想换个方式生活。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哈,这个是非常不靠谱了。 -iBear- 给 iBear 发送悄悄话 iBear 的博客首页 iBe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1:19

能说说原因吗?我怕学了也白学,浪费几年。。。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3:14

那是吃青春饭的行业,另外也很累。 -iBear- 给 iBear 发送悄悄话 iBear 的博客首页 iBe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8:14

累在哪儿?还有年龄的限制在哪儿,能具体点吗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9:38

整天坐着,累脑子,加班加点熬夜。没有体力顶不住。 -iBear- 给 iBear 发送悄悄话 iBear 的博客首页 iBe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1:58

压力大,任务要求严格,出问题要马上解决,技术要求高,水平差点就怎么也解决不了。 -iBear- 给 iBear 发送悄悄话 iBear 的博客首页 iBe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4:10

那刚从学校出来,水差一定差啊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4:49

实习过的好点,年纪小的公司可以培养。 -iBear- 给 iBear 发送悄悄话 iBear 的博客首页 iBe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5:48

大妈了啊。又怕难学,又怕学了找不到工作,又怕找到工作了不会工作,你说咋整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7:08

当然真学了,也可以去干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比如销售,采购,服务支持等等。 -iBear- 给 iBear 发送悄悄话 iBear 的博客首页 iBe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8:46

老要出差的工作我就不想了,我主要是想要孩子了。所以想换种生活方式,能多些时间照顾孩子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4:00

还有,技术更新快,要有很强的自学能力,不断学习新东西。 -iBear- 给 iBear 发送悄悄话 iBear 的博客首页 iBe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7:13

是的,更新特别快,要保持自学考级 -越野的春天- 给 越野的春天 发送悄悄话 越野的春天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4:46:02

哈,你跟9妹刚好相反,她想做生意,你想搞专业lol~我觉得你读什么都会成功,你那么聪明;) -老马失蹄- 给 老马失蹄 发送悄悄话 老马失蹄 的博客首页 老马失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2:16

做生意太心累了。所以想换换。你说会不会人到四十人家不要了?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4:03

年龄不是问题,没相关经验才是啊。要是学的正好是公司需要的,没问题呀,可是学校里真的教直接能用的吗。 -dell_dell- 给 dell_dell 发送悄悄话 dell_del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2:48

我也是担心这个。如果学几年,出来年龄大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工作,发现还啥都不会,太惨了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5:35

要自学很多新技术,学校只教基础。 -sally0531- 给 sally0531 发送悄悄话 sally05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29:15

很难说,现在竞争那么大。但是有本事总比没本事好,加油! -老马失蹄- 给 老马失蹄 发送悄悄话 老马失蹄 的博客首页 老马失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5:08

感谢感谢,我是得学点东西,就是不确定要学啥。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46:59

我觉得没问题。反正你现在学的是最新的知识,出来就是一个小孩子,干到40岁的话,至少可以干20年,哈哈 -seattleWA- 给 seattleWA 发送悄悄话 seattleW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3:49

我也是这样想的。不过这个年龄有这个年龄的缺憾,精力,反应都跟不上小孩子,由其记忆力差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5:21

这个年龄学习上有劣势,但wisdom上有优势,想做就去做吧。 -seattleWA- 给 seattleWA 发送悄悄话 seattleW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8:29

是的,上午学的,下午就不记得了。就是靠玩命地看书。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7:44

那就去社区大学先学两门课试试?同时和周围做这行的聊聊 -lucky_rain- 给 lucky_rain 发送悄悄话 lucky_ra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4:34

我去上了一节Java 编程,拿了个A,但是觉得做作业不太顺畅,拿A是因为会考试,不是真会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6:47

别要求太高。很多人都是混的。当然我不是搞电脑的。 -lucky_rain- 给 lucky_rain 发送悄悄话 lucky_rai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6:46

读书混的我见过,工作混不了吧,由其技术类的工作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9:55

你要学一下汇编语言。 -sally0531- 给 sally0531 发送悄悄话 sally05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20:26:28

这么说你30出头啊 -shiranle- 给 shiranle 发送悄悄话 shiranle 的个人群组 (262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4:36

我体育方面不在行,连跑个步都不规范,企鹅似的。哪有人会和我学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7:58

不见得学计算机就好,哪里都是江湖 -小情绪- 给 小情绪 发送悄悄话 小情绪 的博客首页 小情绪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6:29

我们这儿就这个工作多,收入也还行,干别的工作如果收入低就是浪费时间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8:33

既然在硅谷那还是想想把生意做好,赚码工的钱比做码工好。 -Baritoner- 给 Baritoner 发送悄悄话 Bariton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8:25

想换个工作方式。打一份作,拿一份薪水,让别人做老板担心Revenue去吧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1:28

试试看,如果学的进去就靠谱。 -gamlastan- 给 gamlastan 发送悄悄话 gamlastan 的博客首页 gamlast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1:58:28

我上了一个课,学得和班里的女同学差不多,不比别人好,也没有比别人差,记忆里差多了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2:12

我知道有人50好几学计算机,60岁找到工作。如果觉得记忆力差了,就比较困难,因为计算机编程都是些规则性的东西,需要记忆。 -法眼- 给 法眼 发送悄悄话 法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1:21

需要记特别多东西吗?还是因为天天用,所以就不用记了?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2:53

需要天天干,课本哪点东西应付不了工作的 -yellowlemon- 给 yellowlemon 发送悄悄话 yellowlemon 的博客首页 yellowlem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4:08

计算机编程都是些人为的规则;年纪大了,记得慢,忘得快。 -法眼- 给 法眼 发送悄悄话 法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5:44

真的,的确是忘得快,我有时候连昨天吃了啥都不记得。所以你不建议对吗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8:30

我有一阵子需要学一套新的系统,真是前面学了,后边忘,除非天天操作, -yellowlemon- 给 yellowlemon 发送悄悄话 yellowlemon 的博客首页 yellowlemon 的个人群组 (32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0:09

我现在读过去我自己写的程序都挺费力的 :( 如果你精力充沛,想挑战一下自我,也可以试试。 -法眼- 给 法眼 发送悄悄话 法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0:34

安全系数太高,所以都读不懂:)))))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3:11

难,除非数学特别好的人,否则不建议,刚刚领导20分钟前 -yellowlemon- 给 yellowlemon 发送悄悄话 yellowlemon 的博客首页 yellowlemon 的个人群组 (227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2:37

我数学还行。算不上特别好,但是同学中算中上。你做计算机方面的工作的吗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4:25

现在不是IT泡沫时期了,你学一个不是牛校的学位,可能连面试机会都不一定有。 -yellowlemon- 给 yellowlemon 发送悄悄话 yellowlemon 的博客首页 yellowlem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5:51

不是嘛!你没看硅谷里,那么多穿纱丽拖鞋点红眉心的硬度婆一样在编程? -Baritoner- 给 Baritoner 发送悄悄话 Baritone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9:59

哪不是一堆呢 -yellowlemon- 给 yellowlemon 发送悄悄话 yellowlemon 的博客首页 yellowlem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0:43

硬度婆婆没牛校学位,但是人家经历一把一把的。 -dell_dell- 给 dell_dell 发送悄悄话 dell_del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3:22

工作经验更重要 -yellowlemon- 给 yellowlemon 发送悄悄话 yellowlemon 的博客首页 yellowlem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4:30

你多大啊?30多没问题, -风悦-- 给 风悦- 发送悄悄话 风悦- 的博客首页 风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2:37

不止了,刚达40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5:57

你很聪明加上没有孩子拖累,多熬几个夜可以的:) -风悦-- 给 风悦- 发送悄悄话 风悦- 的博客首页 风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7:58

在2000年前,不是问题,因为粥多僧少,工作易找;现在行情变了。 -法眼- 给 法眼 发送悄悄话 法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8:37

我听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女的容易找,坏消息是年龄大的不容易找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2:20

要刷题,我没刷题全fail了! -sally0531- 给 sally0531 发送悄悄话 sally05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37:01

我有很多面试机会,但没刷题全浪费了,我38岁去学的,今年48了,继续刷题! -sally0531- 给 sally0531 发送悄悄话 sally05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40:08

计算机就算了, 学养鸡更靠谱, 开挖掘机也行 -脸红脖子粗- 给 脸红脖子粗 发送悄悄话 脸红脖子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7:17

养鸡没地儿,开挖掘机是不是还得上蓝翔?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9:30

初级编程不难,最好和自己的专业结合搞应用 -外乡人- 给 外乡人 发送悄悄话 外乡人 的博客首页 外乡人 的个人群组 (38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7:22

学了也找不到工作吧?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2:12

灰常,,,灰常,,,不靠谱,现在还用去学计算机吗?拿起来直接用就好了,实在不行还有语音呢:--) -Eric2088- 给 Eric2088 发送悄悄话 Eric2088 的博客首页 Eric20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9:32

哈哈哈,想找份相关的工作啊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5:06

认识一唱歌的学计算机大家都觉得不靠谱,人家现在十几万的挣着。you go girl! -月亮_66- 给 月亮_66 发送悄悄话 月亮_6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9:41

这人牛,唱歌里面计算机技术最好的,计算机技术里面唱歌最好的。 -水中捞月- 给 水中捞月 发送悄悄话 水中捞月 的博客首页 水中捞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1:47

红楼梦那位,对吧?她是小姑娘去读的书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5:43

实话告诉你,不容易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902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09:59

会system admin还是不错的 -沙发- 给 沙发 发送悄悄话 沙发 的博客首页 沙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5:38

反正理工科脑子才好。不然自己上班很辛苦。一lay off第一波被裁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3:43

2002年 -老生常谈12- 给 老生常谈12 发送悄悄话 老生常谈12 的博客首页 老生常谈12 的个人群组 (152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7:23

他的困难在哪儿呢?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0:37

我还真是2002年毕业的。那年许许多多做IT的被lay off。现在人记性不好,都忘了。呵呵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1:53

很好的专业,后来你做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了吗?还是改了专业所以改了方向?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0:28

我后来学了采购,我喜欢接触人。虽然没I T挣得多,但我上班开心,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4:16

倒是真的。做得顺手开心才重要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41:03

你不是搞计算机的么?好像你说是个理工女。。。 -沙发- 给 沙发 发送悄悄话 沙发 的博客首页 沙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4:31

有天赋就行。学计算机如果不是做学术那种,根本都不需要上大学。 -greenoasis- 给 greenoasis 发送悄悄话 greenoasi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5:18

也没有天赋,你说去社区大学读几文计算机的课,拿个什么certificate 能找到工作不?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7:50

还不如去卖房子靠谱 -yellowlemon- 给 yellowlemon 发送悄悄话 yellowlemon 的博客首页 yellowlem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9:16

不喜欢带着一堆可能不会买房子的人四处转悠。要做地产中介我还不如倒卖房子呢,但是现在也不是好时机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5:30

妹妹这样聪明, 应该可以的。 让瓜弟帮你鉴定一下, 他是CS方面的专家 -gzlady- 给 gzlady 发送悄悄话 gzlady 的博客首页 gzlad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5:28

他人品怎样? -水中捞月- 给 水中捞月 发送悄悄话 水中捞月 的博客首页 水中捞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8:55

应该不错吧 -gzlady- 给 gzlady 发送悄悄话 gzlady 的博客首页 gzlad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0:56

他没在网上,大家都说说,你也说说吧,我想作为参考意见,我主要是想改份不需要操心,收入也不太差的工作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77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9:13

我看文学城有老土的广告, 学database, big data 等的, 可以去看一下, 学了去考个证书 -gzlady- 给 gzlady 发送悄悄话 gzlady 的博客首页 gzlady 的个人群组 (64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4:25

也是,万一表现好了,就可以留下了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6:47

啊?那要慎重考虑咯! -老马失蹄- 给 老马失蹄 发送悄悄话 老马失蹄 的博客首页 老马失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4:28

我怎么觉得如果要孩子,更应该远离计算机工作,压力大节奏快,除非那些干了很多年的,因为有以前的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即使有天赋的也要花 -路过路人- 给 路过路人 发送悄悄话 路过路人 的个人群组 (32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1:02

你说得也有道理。但是不难学的钱少,难学的钱多些:))))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2:56

我也觉得她行,时间,经济,精力都允许的情况下为什么不去尝试?实在学不下去了生意还在,大不了干回老本行。但是起码尝试过。 -老马失蹄- 给 老马失蹄 发送悄悄话 老马失蹄 的博客首页 老马失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9:50

是的啊, 试过才知道的, 反正她有时间, 学费也不贵, -gzlady- 给 gzlady 发送悄悄话 gzlady 的博客首页 gzlad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6:02

就看怎样定义大妈。有些人三十几岁也自称是大妈 -Cookie她爹- 给 Cookie她爹 发送悄悄话 Cookie她爹 的博客首页 Cookie她爹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19:02

我今年满四十了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1:42

40了?那就啥也別学 赶快要孩子 -verruekt- 给 verruekt 发送悄悄话 verruek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6:55

+100000000000000000000 -路过路人- 给 路过路人 发送悄悄话 路过路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2:21

我知道,但是也不是啥也不干啊。职业生孩子哪行啊,我就想顺便去学个啥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6:25

如果你是要第一个孩子那真的要全力以赴了,如果是第二个孩子 -路过路人- 给 路过路人 发送悄悄话 路过路人 的个人群组 (116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41:21

第一个呢。做成功了的,啥时候决定要了,转进身体里就是了。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43:39

这岁数生的,生完啥都不能干了,专业带娃三年半。给你一参考。当然我家没人帮我。不过这岁数生,想有人帮也难。 -退隐老妖- 给 退隐老妖 发送悄悄话 退隐老妖 的博客首页 退隐老妖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44:09

会请保姆。问过行情了,5000能请到月嫂,24小时都帮的,还帮做饭,特别好。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46:18

绝对不仅是月子,那一个月算什么,婴儿最初几个月除了吃就是睡还简单。 -退隐老妖- 给 退隐老妖 发送悄悄话 退隐老妖 的博客首页 退隐老妖 的个人群组 (92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11:28

三年不工作陪孩子我是做不到的。我想着孩子能说话就送托儿所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34:52

送半天,或者大半天什么的,晚上至少可以陪着孩子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39:58

不要只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这一行不需要天才,但是需要不断学习,不停进步,没有所谓本钱可以依靠一辈子。 -萨克斯风- 给 萨克斯风 发送悄悄话 萨克斯风 的个人群组 (253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2:18

可不就是惦记别人数钱呗:)))不断学习?具体点?好多行业都是要不断学习,不止是计算机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3:55

没错。很辛苦的。前两天我两个朋友告诉我她们在学新语言,我这个做I T采购的都没听说过。技术更新太快了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8:56

先撞撞这大运试试,如果明天中了,啥都不用想了。 -水中捞月- 给 水中捞月 发送悄悄话 水中捞月 的博客首页 水中捞月 的个人群组 (128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29:35

好主意,那我就专注这个吧,哈哈哈哈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5:54

鼓励去学习,学习如何使用这些机器就行了,它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活力,而且不容易和现代生活脱节。 -叼虫小鸡- 给 叼虫小鸡 发送悄悄话 叼虫小鸡 的博客首页 叼虫小鸡 的个人群组 (246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1:24

也是,请问使用都有哪方面的学习呢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7:33

干嘛非要编程呀。计算机工作多了。做个IT项目协调,你伶牙俐齿的,肯定行.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37:53

这类的工作需要什么证吗?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42:19

你现在干的工作,能深造一下吗? -yellowlemon- 给 yellowlemon 发送悄悄话 yellowlemon 的博客首页 yellowlem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49:17

考个项目管理证书,不难的。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215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52:00

也是个可以考虑的方向,感谢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04:44

我MBA学project management, 但我没觉得要做P M。首先一件事就是开会的时候要把在座各位的话记录下来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128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53:50

ayha外嫁,英文不会有大问题。再说这个比起做developer来,容易多了。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55:46

我也外嫁,并且在美国读本科和研究生,我还是觉得自己不能胜任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02:41

听写的事情,练练就好了。为了这个,放弃一个职业,就可惜了。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05:12

我都毕业工作十六年了,天天听写英文24小时。谈合同谈订单。但是我还是跟不上大家开会提出的技术概念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164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14:54

project coordinator(项目协调)比project manager(项目管理)容易多了。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19:46

我从来没有建议ahya做PM啊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21:03

你是让她做P C?我没看清楚。PC容易,就像项目打杂秘书。她应该行 -pollyli- 给 pollyli 发送悄悄话 pollyli 的博客首页 pollyl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35:17

Yes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40:02

再说连IT新概念不能了解皮毛的话,肯定不适合做马工。马工对IT新概念掌握程度要求高多了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24:17

当然挣得不如马工,但是对她来说,钱不是主要问题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56:46

我的收入多与少,都不会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改变,但是我自己还是希望多些的好啊。自我价值也是需要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41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06:30

你找喜欢的合适你的,在此基础上钱多点当然好。但是目前压力太大的,不适合你。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11:07

我是想着今年怀孩子,明年生,孩子1.5-2岁上托儿所,这样三年不是刚刚好拿来读一个什么吗,就打算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83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37:28

你做个项目协调,认识公司里不同的人包括马工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157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3:46:03

还有一个职位适合你的 -she3652003- 给 she3652003 发送悄悄话 she3652003 的个人群组 (152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4:07:25

感谢楼上所有的网友们,特别感激你们的热心和帮助。我再考虑考虑,看看学个啥比较能达到目的,感谢 -ahya- 给 ahya 发送悄悄话 ahya 的博客首页 ahy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2:49:46

不知道你几岁了?我是单亲在38岁的时候去伯克利念了一个计算机本硕连读;实话说累!最主要是现在我面大小公司都要刷题,刷题累啊!你要 -sally0531- 给 sally0531 发送悄悄话 sally05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4:37:30

真应该先生孩子,女人错过了生育年龄就很难要孩子了。既然你工作与否对你们的收入影响不大,干嘛还这么拼?你没有电脑基础上手很难,又需 -Jasmine5181- 给 Jasmine5181 发送悄悄话 Jasmine518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7:04:52

觉得可以往软件测试的方向试一试,国内好多女孩做测试,而且转行做测试也可行,就是不知道这边有没有同样的行情,可以了解了解 -Eric2088- 给 Eric2088 发送悄悄话 Eric2088 的博客首页 Eric20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25:57

测试现都要写程序,要会auto test;我一朋友去面QA还要刷题。 -sally0531- 给 sally0531 发送悄悄话 sally053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3/2018 postreply 19:32:20

额,以前好像就录脚本,然后脚本改改就OK了,测试工具不都是auto test的啊?好多年没接触了,哈哈 -Eric2088- 给 Eric2088 发送悄悄话 Eric2088 的博客首页 Eric208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3/14/2018 postreply 07:25:45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