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妈妈拿我换儿媳妇

来源: 2018-01-16 09:25:55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664 bytes)

今天有一个电话号面试,我比较担心我的英语发音想找个人用一个小时或两个小时练习一下,没找到,郁闷中睡着了,没说清楚为什么我妈拿我换儿媳妇。

妈妈特关心孙子辈们的智商,我前夫正好有一个妹妹去浙大上的学,但没有毕业。浙大上完学也不找工作,直接回父母身边,父母找关系才拿到了一个工作。她父母认为她肄业这件事丢了家里的面子,家里什么活不让干,下班后就坐在书桌旁复习考研,结果这姑娘天天坐在那里复习政治,我有一次暑假带孩子在她家住了两个月,就看着她复习了两个月的政治。学习不行,赶快找个人结婚也是一条出路,这姑娘也不找男朋友,心比天高,指望我在南京给她找一个好夫婿,可以从此扬眉吐气。也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大好年华得了一个肾病。还特别怕死,去南京军区医院看病,做脊椎穿刺,那是肯定痛苦的。我去医院看护她,结果这顿折腾,我一夜没睡。一会她要这样,一会她要那样。时不时说我看你就想让我死之类的不着调的话。

妈妈看上了这姑娘做儿媳妇,那是不达目标不罢休。我是坚决不同意,就这样我跟妈妈有了很多次争论。气坏了的妈妈就说拿我换儿媳妇,我当时觉得被羞辱了。动了出国的念头。

现在想想自己那时候太脆弱了,她可以羞辱我。但是我也可以做到她的羞辱完全对我没有影响。

宽容一些,大度一些,日子也好过一些。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合着你们俩就要决定这事啊,你兄弟没话说?坚决同意或者不同意的不应该是你兄弟么?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0:01

这也不是你的事啊,还能为这事闹翻了?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1:49

我不提供机会让我弟弟和她接触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4:14

你弟至少应该知道这事啊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5:59

我弟弟没有必要去认识她,她的所作所为只能是loser。我从来都是这么认定她的。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5:47

你很矛盾,一方面强势的很,一方面又有很敏感的受害者心理。 -DoraDora2008- 给 DoraDora2008 发送悄悄话 DoraDora2008 的博客首页 DoraDora200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7:43

我这件事处理的是不怎么好,就为一句气话,远走他乡。所以我总说原谅别人就是放过自己。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4:33

其实别人说什么话只是提供一个契机而已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princessannie- 给 princessannie 发送悄悄话 princessannie 的博客首页 princessanni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8:44

也许吧,妈妈给了我一个离开的理由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01:24

还是没看懂,你说故事的水平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花$$$- 给 花$$$ 发送悄悄话 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0:22

看上前夫的妹妹,跟换亲搭不上,这故事编得破绽百出。 -katies- 给 katies 发送悄悄话 katie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4:58

对啊,说她妈妈注重孙辈智商,可这小姑大学肄业,身体也不好, -风悦-- 给 风悦- 发送悄悄话 风悦- 的博客首页 风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6:55

就为她妈一句气话就出国,记恨N年.....还带着孩子和小姑子住了两个月......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7:34

一句气话就搬家是太冲动了,我带着孩子去孩子奶奶家住两个月没什么错。尽管我对孩子很好,孩子还是需要来自爷爷奶奶和姑姑的关心的。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13:30

这是真的,那时候根本没想过离婚。我跟她哥哥结婚,我弟弟娶她,那是直接的换亲关系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7:53

你都婚了,拿什么换?你妈是想亲上加亲。 -katies- 给 katies 发送悄悄话 katie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9:32

换亲是指父母强迫女儿嫁给她不喜欢的男人。你是自愿嫁的,你弟弟再娶他妹妹,不叫换亲。叫亲上加亲。 -相对强度- 给 相对强度 发送悄悄话 相对强度 的博客首页 相对强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4:14

一句气话而已。我还以为是真的呢,还同情你妈来着。 -maple2017-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5:29

她妈很厚道啊,让自己女儿照顾一晚亲家的女儿(女婿的妹妹),自己的女儿满口怨言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7:38

我昨天给想象成另外一个故事了~~~ -maple2017-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1:18

所以吧,你听她们讲。。。 -伯光- 给 伯光 发送悄悄话 伯光 的个人群组 (113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05:00

有些虐待确实令人发指。我也亲眼见过。 -maple2017-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26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15:03

确实有,但不至于这么多。。。 -伯光- 给 伯光 发送悄悄话 伯光 的个人群组 (68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23:08

他哥娶你和你弟娶他妹不是互为条件的,不叫换亲。你早就嫁给了她哥,然后你弟娶不娶他妹,跟你没关系。若娶他妹,算亲上加亲。 -法眼- 给 法眼 发送悄悄话 法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1:38

都结婚了还咋换? -花$$$- 给 花$$$ 发送悄悄话 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8:07

哈哈,我也没看太懂,楼主热贴里也没有前情,话说楼主都已经结婚了还怎么换啊:) -我也说句实话- 给 我也说句实话 发送悄悄话 我也说句实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5:43

浙一浙二应该比南京的部队医院好吧? -中文提示- 给 中文提示 发送悄悄话 中文提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0:25

黎家3兄弟不是南京军区的吗,其中一个好像是肾病。 -Sarahzhou- 给 Sarahzhou 发送悄悄话 Sarahzhou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3:11

她是去浙大上大学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5:38

没毕业怎么考研究生?难道和我一样托朋友办了个毕业证? -大文嚎- 给 大文嚎 发送悄悄话 大文嚎 的博客首页 大文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0:59

同等学历可以考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7:21

你妈妈气坏了说了句话,你就当真了? -伯光- 给 伯光 发送悄悄话 伯光 的个人群组 (56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1:57

当时你是她的嫂子?你妈想亲上加亲?......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4:26

是,妈妈这算盘打的~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9:10

你都结婚了,还有孩子,不叫换,是亲上加亲......真为你的中文做鸡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1:53

你的中文也没好到哪里去~~~ -maple2017-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7:33

你那根筋不对呀……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8:29

是捉急,不是做鸡。。。~~~ -maple2017-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9:13

一看就是南方人。哈哈哈 -maple2017-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9:44

中国最发达的地方就是南方 -相对强度- 给 相对强度 发送悄悄话 相对强度 的博客首页 相对强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0:37

好好好....我面壁思过去....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169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0:42

四川娃~~~四川娃~~~四川娃~~~ -舞女- 给 舞女 发送悄悄话 舞女 的博客首页 舞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0:20

哈哈哈,笑s我了。。。 -maple2017- 给 maple2017 发送悄悄话 maple2017 的博客首页 maple201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1:52

你妈把你的前小姑娶来做了儿媳妇? 我没看错吧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4:56

那会儿楼主还没离婚好象:) -我也说句实话- 给 我也说句实话 发送悄悄话 我也说句实话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6:59

我是用目前的人物关系说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9:27

你妈愿意拿你换儿媳妇,把儿媳妇娶进来能理解,把你换给谁?不好理解啊 -王伍- 给 王伍 发送悄悄话 王伍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5:32

对换的意思。她做他们家媳妇;他们家女儿做她妈家媳妇。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8:26

那她说的是和前夫还没结婚之前的事? -王伍- 给 王伍 发送悄悄话 王伍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1:20

已经结婚了。她妈的意思是活女儿嫁出去了,把对方的女儿娶进门,算是换了一个女儿。楼主就生气了:))))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4:55

我理解了,楼主认为,如果她弟弟娶了她丈夫的妹妹,就等于换亲了。 -相对强度- 给 相对强度 发送悄悄话 相对强度 的博客首页 相对强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2:08

这是咱们祖国文字的换亲吗?楼主当时已经有孩子,这是孩子们的小姑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3:37

你前夫的妹妹?你是真跟他结婚了,但你弟弟没有娶他的妹妹? -相对强度- 给 相对强度 发送悄悄话 相对强度 的博客首页 相对强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6:21

那时候我已经结婚了,孩子都上幼儿园了。我是2013年离的婚。跟妈妈吵架大概在2000 年前后。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4:04

没看懂~~你已经有丈夫有孩子了,怎么换啊。再说她有肾病。你妈太有人间大爱了。牺牲自己儿子为了她。。。 -舞女- 给 舞女 发送悄悄话 舞女 的博客首页 舞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36:51

妈妈认为有肾病一样可以有孩子,就喜欢她去浙大读过书。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1:38

可是没读下来啊。而且她不考虑你哥的幸福吗。。。 -舞女- 给 舞女 发送悄悄话 舞女 的博客首页 舞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3:04

妈妈没见过多少高学历的女孩子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16:25

你媽很奇怪,知道她腎病還要兒子娶她? -青柏- 给 青柏 发送悄悄话 青柏 的博客首页 青柏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0:24

也许是别人家派来的卧底。。专门牺牲自己家的。。。 -舞女- 给 舞女 发送悄悄话 舞女 的博客首页 舞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1:52

楼主啊,看了楼上这么多跟帖,我真想跟你开个玩笑。。。。怕你受不了还是闭嘴:)))))))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3:17

别。 -舞女- 给 舞女 发送悄悄话 舞女 的博客首页 舞女 的个人群组 (25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7:36

没有看懂你为什么把自己当受害人。你都有权坚决反对谁谁做你妈的儿媳妇了 -遥遥- 给 遥遥 发送悄悄话 遥遥 的博客首页 遥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3:48

:))))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5:03

有一年和妈聊天,子女双全后的一年,我妈说当年院里谁谁来提亲 -遥遥- 给 遥遥 发送悄悄话 遥遥 的博客首页 遥遥 的个人群组 (163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17:02

+1 -相对强度- 给 相对强度 发送悄悄话 相对强度 的博客首页 相对强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8:06

我坚决拒绝介绍弟弟和孩子的姑姑认识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9:55

那这也不是换亲啊,换亲是损害你的婚姻幸福为代价,你都结婚了啊 -一笑拉- 给 一笑拉 发送悄悄话 一笑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2:33

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决拒绝反对弟弟和孩子的姑姑交往. -lindaaa- 给 lindaaa 发送悄悄话 lindaaa 的博客首页 lindaa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7:42

那应该你妈或者你弟是受害人啊? 介绍不介绍你都不会损失你的终身 -遥遥- 给 遥遥 发送悄悄话 遥遥 的博客首页 遥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04:56

是,我理解错了,什么是换亲。而且我不喜欢那个女孩子,我看着她什么活不干坐在那里复习政治两个月。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20:21

楼主都没有明白什么是换亲 -一笑拉- 给 一笑拉 发送悄悄话 一笑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0:05

太矛盾了........ 既然你妈妈特关心孙子辈们的智商,那她为何还会看上浙大肄业又有肾病的姑娘,这怎么可能呢,看不懂..... -lindaaa- 给 lindaaa 发送悄悄话 lindaaa 的博客首页 lindaa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47:41

这也许是她能想像的弟弟能娶回家的最高学历的女孩子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2:02

哦,是这样. -lindaaa- 给 lindaaa 发送悄悄话 lindaaa 的博客首页 lindaa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5:34

楼上的都看过来:意思是说她嫁前夫是你妈预谋的圈套。只能这样理解了。哈哈。 -iBear- 给 iBear 发送悄悄话 iBear 的博客首页 iBear 的个人群组 (92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09:57:26

怀疑你对你妈的怨恨是因为你的理解能力引起的误解。 -月亮_66- 给 月亮_66 发送悄悄话 月亮_6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03:01

可能是,我不喜欢那个女孩子,妈妈又在后面步步紧逼。孩子的奶奶也逼我帮这姑娘找男朋友。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27:07

好吧,我理解错了什么是换亲。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08:58

你弟弟他现在好吗? -遥遥- 给 遥遥 发送悄悄话 遥遥 的博客首页 遥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12:16

弟弟应该是很幸福吧,在北京。孩子也快小学毕业了。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24:05

唉怎么说你呢?你这么些年的怨恨、出国这样改变人生轨迹的决定都是建立在一个错误的概念上,太dramatic了! -月亮_66- 给 月亮_66 发送悄悄话 月亮_6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24:33

哈哈,这可能就是人生吧。不见得是坏事。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28:21

同情你妈,被自己女儿莫名其妙恨这么久,去道个歉吧 -月亮_66- 给 月亮_66 发送悄悄话 月亮_6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39:41

好吧,那就道个歉吧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46:34

想起了15贯的老电影。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30:42

前小姑子差点变弟媳妇?---够有戏剧性的。当妈的说句气话,不要当真的 -青蛙爱跑- 给 青蛙爱跑 发送悄悄话 青蛙爱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29:17

已经当真了很多年,看了那么多贴才明白我理解错了。 -子韵- 给 子韵 发送悄悄话 子韵 的博客首页 子韵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0:35:06

那不叫换亲,叫亲上加亲. 你真缺乏常识和逻辑. -永远是中国人- 给 永远是中国人 发送悄悄话 永远是中国人 的博客首页 永远是中国人 的个人群组 (338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1:43:44

小姑的肾病早以治好,大嫂的脑残却是顽疾。 -Wxc0242- 给 Wxc0242 发送悄悄话 Wxc024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1/16/2018 postreply 18:06:33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