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上班常去买午餐的两家餐馆。

来源: 2017-05-19 10:35:20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349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极乐净土 ] 在 2017-05-19 11:55:36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我上班的地方靠近曼哈顿花街,餐馆很多,但合口, 便宜,干净,出菜快的餐馆少。。。我和老公常去的就几家。

一家是日本拉面,干净,素拉面作的不错。这家馆子生意好的不得了。。就几个菜,都是半成品,把hired的员工训炼训炼就会把面调好。
 
另一家是卖burger的, Veggie Burger作的好, 主要是吃完没有头疼什么的不良反应。这家也是干净,不用化学洗涤剂。我们去的多了,和老板娘成了朋友。
 
我们喜欢中餐,但中餐放添加剂太多,调味料太多,顾客吃完饭,觉得不好过就不会去了。这也是曼哈顿中餐馆不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另外,Pret A Manger很火,想作餐馆的可借鉴它的经验。其实餐馆菜品种不用多,不用复杂,如果货真值实,干净,味道好,出菜快,顾客会喜欢。如果有卖重庆小面,杂酱面的,小笼包的快餐店,生意肯定不错。
 
日本素拉面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中餐馆最大的特征就是餐牌很长,味道都差不多, 因为大厨就调那两样酱汁。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88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37:43

中餐可以作的更好。。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3:41

谁知道为什么有这种中餐馆文化。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4:41

可能因为历史上开中餐馆多数不是科班厨师,反正美国人也好糊弄,就成了这样的定局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7:30

他们就是要省钱,也不学习新菜式,特别是香港人开的,菜单几十年不换 -又见晨曦- 给 又见晨曦 发送悄悄话 又见晨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7:33

也是中国饮食文化使然。 至少要凑一大桌满满的盘子碟子才行。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149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0:09

是啊,在苹果店,平板也只是大中小三个号让你选,然后就没了。 -又见晨曦- 给 又见晨曦 发送悄悄话 又见晨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1:16

对,糊弄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4:48

其实上海那些各种浇头的面条是很适合和日本拉面竞争的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6:32

日本拉面是汤比较有特征。 肉一般。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61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7:27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92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1:24

越南粉呢? -脱袜子- 给 脱袜子 发送悄悄话 脱袜子 的博客首页 脱袜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3:14

俺只吃海鲜粉,所以很清的汤头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8:58

牛肉粉也行,几片牛肉可以果腹, 还清爽。 牛肉都是后放进去的。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9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00:34

对我是太咸了。 但是美国人都喜欢。 面条我挺喜欢的。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75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3:55

日本酱油含盐份更重,我吃sushi, 生鱼片调wasabi就放一点儿酱油,糊状的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7:33

我越来越不喜欢日本菜。 生鱼可以吃吃,也不是很爱吃。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59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9:35

握手...sushi大米太多,天妇罗油炸不是俺滴茶,只有生鱼片,但这个毕竟还是吃的量少。当然怀石料理不会拒绝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82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03:10

我一心一意想做希腊烤章鱼, 至今还没有成功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04:38

试过四五次不同家后,我觉得自己不喜欢日本拉面,觉得汤太浓厚了,面又是机制的,所以还是喜欢中国面 -princessannie- 给 princessannie 发送悄悄话 princessannie 的博客首页 princessanni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09:54

完全是一样的感觉……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8:13

但是成本就高了。日本拉面馆(美国)的汤头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391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0:10

浇头也是拿手的一样两样就行了。 样数少, 材料更容易控制质量, 好管理, 利润会上去的。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1:54

如果有人用心做,一定能做成的。但是中国人群里有这个格局要求的,都不做中餐馆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3:05

其实辣肉,雪菜冬笋肉丝,咖喱牛肉,大排....都可以在店外某个厨房做好,用大的容器运到店里,面煮好,浇上高汤,浇头,撒葱花就行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89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5:19

你说的不错,不知道做这样的面馆本利比例怎样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02:59

咱们自己做,材料成本其实也不高,没人开一家咱们心意的面馆其实就是你上面说的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17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08:14

我知道管家,上次路过上海去吃的三家馆子就是私下离问他推荐的 :) -princessannie- 给 princessannie 发送悄悄话 princessannie 的博客首页 princessanni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1:35

赞!希望下次回国去上海试试...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4:18

好像听到过的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3:56

油管上很多他做食物的录像,音乐画面简约大气,手法行云流水,让看官非常享受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7:11

哦,知道了,谢! -Timshel- 给 Timshel 发送悄悄话 Timshe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29:55

从天而降的一碗面~ -我也有话说- 给 我也有话说 发送悄悄话 我也有话说 的博客首页 我也有话说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1:54

哈哈。。改了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2:54

这种汤面干净,但是都是味精调味 -我也有话说- 给 我也有话说 发送悄悄话 我也有话说 的博客首页 我也有话说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6:46

花了俺13刀。。馆子小的人挤人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8:18

吃完没有头疼什么的不良反应就算好? -贫论员- 给 贫论员 发送悄悄话 贫论员 的个人群组 (13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5:01

俺们老人家了,又不会作饭,要求不能太高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7:15

就缺几根卤笋...我们这儿台湾牛肉面馆,山东拉面馆生意都不错 -好吃狗- 给 好吃狗 发送悄悄话 好吃狗 的博客首页 好吃狗 的个人群组 (10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5:27

我和老公吃素,找好馆子更难一点。。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9:36

我今天中午就在pret a manger吃的东西,只吃瑞士肉丸卷,还有一杯咖啡。 -又见晨曦- 给 又见晨曦 发送悄悄话 又见晨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5:31

我以为真有PRETTY A MANGER呢。 原来是楼主写错了, 哈哈。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6:29

我写对了吗? 我就叫它pret -又见晨曦- 给 又见晨曦 发送悄悄话 又见晨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8:46

PRETTY是个法语单词吗?是不是petit? -贫论员- 给 贫论员 发送悄悄话 贫论员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9:39

你说呢?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0:31

这是个起源法国的连锁店,东西现在讲究健康无公害。 -又见晨曦- 给 又见晨曦 发送悄悄话 又见晨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1:36

pret不是法国店,是个地道的起源于英国的英国店,只是借了个法国名字想拔高自己的brand而已。 -kozy- 给 kozy 发送悄悄话 koz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4:58

又长见识了,我十年前就在他家吃,原来是英国店。刚看到美国也有就很吃惊。 -又见晨曦- 给 又见晨曦 发送悄悄话 又见晨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7:58

你只要看它的宣传:all organic, healthy,就知道肯定不是法国店。这种吃的想法非常anglo saxon, -kozy- 给 kozy 发送悄悄话 kozy 的个人群组 (18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20:01

我咋就超爱这种形式呢? 以后我的饺子店也要organic的:) 当然还在梦里头。 -又见晨曦- 给 又见晨曦 发送悄悄话 又见晨曦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41:36

就是READY TO EAT的意思。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8:28

俺的手机联想功能,瞎联想。。哈哈, 改过来了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3:10

是啊, 我也经常被这个功能弄尴尬。 但是我真以为你说的是一个我不知道的馆子, 哈哈。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5:01

我已经买好了一个大锅,失业或退休就家门口搭个亭子煎饼果子,卖不了就喂鸡狗猪什么的。 -中文提示- 给 中文提示 发送悄悄话 中文提示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7:17

在纽约下城卖,可能会发。。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1:56

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是一家日本面店 -贫论员- 给 贫论员 发送悄悄话 贫论员 的个人群组 (39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47:29

IPPUDO? -autumnjune- 给 autumnjune 发送悄悄话 autumnjun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5:31

一风堂?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8:32

一本道? -RedDragon- 给 RedDragon 发送悄悄话 RedDrago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09:00

一风堂的面非常不错!就是排队很长 -臭臭妈妈-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博客首页 臭臭妈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27:42

你再往北走走, -月城- 给 月城 发送悄悄话 月城 的博客首页 月城 的个人群组 (57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6:16

嗯,下次去探索探索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0:58:06

牙迷 -hz82000- 给 hz82000 发送悄悄话 hz82000 的博客首页 hz820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2:22

饿了,吃起来还行: ) ) -极乐净土- 给 极乐净土 发送悄悄话 极乐净土 的博客首页 极乐净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5/19/2017 postreply 11:19:21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